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分鐘的影評>「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2006/02/17 16:58:23瀏覽2064|回應0|推薦5

*圖引自http://www.dgdyy.com/poster/dragon.htm 

Das Reich網友跟我說「我覺得你的影評會讓比較多的人來看勒」,嘿嘿^_^

我倒是無此打算,我寫這個也是隨興所至,不管片子新舊,不過,看了那麼多部片,有時候是有點感覺的,我也希望記錄自己究竟看過多少片,記得多少片。然而,不想太認真寫,只想花30分鐘寫,故稱「30分鐘的影評」。

今天要談的是「臥虎藏龍」,雖然有人說他們飛的很「怪」,但我覺得整個電影拍起來行雲流水,畫面很美,這也是郎雄最後一次參與李安的電影演出,值得紀念。

這部片由周潤發(飾李慕白)、楊紫瓊(飾俞秀蓮)、章子怡(飾玉嬌龍)、 張 震(飾羅小虎)主演,因此片而大發的是章子怡,前陣子還因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獲金球獎提名,可說是星運順遂。

說到這片的花絮,前陣子李安到香港參加李連杰的霍元甲(Fearless)香港首映時,透露了李安曾想找他來演李慕白,如果真的是如此,或許李連杰的演出能夠達到不同的境界,說真的,我覺得李連杰的武打是沒話說的,但在人物情感表現上總有點蒼白。

講「臥虎藏龍」的文很多了,我只講一段,李慕白與玉嬌龍鬥劍時,玉嬌龍敗了,李慕白拿到青冥劍,他毫不在意的往河裏一丟,玉嬌龍則縱身跳入河底

「青冥劍」,削鐵如泥的神兵利器,對練武之人是夢寐以求的寶物,李慕白未必是天下無敵,他為什麼不留下來當「自家用」?

這就是「俠」。

「以力服人」不是「俠」的真義,「俠」是什麼我也難說的清,但是你可以排除很多很多不是「俠」的要素

洋人當然不懂,但也會為「臥虎藏龍」著迷,一直嚮往「俠」的玉嬌龍最後懂了,所以她往山下跳了。

好像更說不清了是嗎?沒關係,再看一遍或趕快租來看吧,推薦這部我很喜歡的「臥虎藏龍」。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6/2/1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8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