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分鐘的影評>「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2006/02/14 02:48:53瀏覽5270|回應0|推薦3

*圖引自http://bbs.zol.com.cn/index20050803/index_244_2083.shtml 

我是很喜歡看電影的人,記得以前讀書時,每周總要看兩部以上的電影,若覺得好看,還會去買VCD

當時我去的電影院都是兩片聯映的二輪片戲院,那個戲院通常會有兩組片,一組是兩部西片,另一組則是台灣與香港或日本片搭配,我選的大多是洋片,不過國片我也不排斥,反正是打發時間嘛!

看片這麼多年,少說也看過上百部片了(包括電視上的),有些片真的值得回味,但我認為,就算是「爛片」也可以一談,也算是留個回憶,而我談電影,絕對非專業,只是以老影迷的角度來看,至於藝術不藝術,不在我考慮之內,若還沒看過我所說的電影,想藉此趨吉避凶(不想花冤枉錢),那就隨意囉。

今後,我有空寫寫「影評」,但「絕對非專業」,所謂右手寫政論,左手寫影評,我預定以30分鐘寫一篇,完全隨性所至,喜歡就謝謝收看,不喜歡就抱歉了!

今天要談的第一部電影是「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談這部片是因為看到了網友寫了篇一部不講會難過電影,讓我手癢,想談談我對這部片的感覺。

看這部片時,我已經看過了「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所以對這種時空轉換的題材覺得有點「老套」,後來我才知道,「回到未來」是比較晚拍的片。

我看這部片的時候,「似曾相識」的男主角Christopher Reeve克里斯多夫.李維,演過超人系列的電影)仍然高大英挺,女主角Jane Seymour(珍西摩兒)也年輕漂亮,十多年過去了,Christopher Reeve從癱瘓到過世,Jane Seymour也已經55歲了

真是蒼海桑田啊!

想起當時看那部片的情境(看過兩次),響起「似曾相識」的主題曲,眼前浮現愛麗絲給理查懷錶的結局

歲月對愛麗絲、理查、Christopher ReeveJane Seymour以及我,是不是很無情呢?

blackjack 寫在2006情人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