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micron見證台灣殘暴:自由時報說沒打疫苗的高齡者「將會成為與病毒共存的破口」,怎不提去年台灣給公務員特權先打疫苗
2022/01/25 11:32:53瀏覽1421|回應0|推薦9

自由時報社論從清零到與病毒共存的軟著陸大談「與病毒共存」,內文竟指責「完全沒有施打疫苗近一成八的人口,尤其高齡者,將會成為與病毒共存的破口」,怎不說民進黨政府私心自用讓公務員、扈從者列第二類先打疫苗破壞正常的疫苗接種順序?然後讓老人在熱死人的天氣在室外接種並造成許多意外?尤其竟然公務員先爽打莫德納,老人卻打爭議頻傳的AZ,還有中暑一大堆意外後死傷不少,大家還沒病死就先被疫苗打死,高齡者當然怕打疫苗了啊!

圖片說明:自由時報痛批未打疫苗高齡者將成破口。

圖片說明:老人去年在高溫下打疫苗。

這樣指責沒打疫苗的人是「成為與病毒共存的破口」的言論,非常變態扭曲,台灣文化的殘暴泯滅人性也由此展現無遺,去年疫苗短缺時,台灣年輕一代如狼似虎拼命想先打疫苗,連縣市長也跟著搖旗吶喊,不到半年前也就是去年八月,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為了接種疫苗,年輕人與長者間的心結與時俱增,令人憂心忡忡,有年輕人到他臉書留言,「我們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您們怎麼一直在關心長者的第二劑?」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很多年輕人沒打到疫苗,政府更該關心他們的感受

聽到沒有,還有老人沒打到,就有侯友宜等人在為年輕人「請命」,「認分」的老人誰敢擋了年輕人的路,當然年輕人先打好打滿,不然老人去打疫苗會不會被嫌棄,殘暴的台灣文化很難說啦!

就像去年六月好心肝疫苗風波延燒,11日爆出多位名人、藝人發聲明承認打疫苗,包括PChome詹宏志、永豐餘何奕佳,藝人郭子乾、侯昌明、曾雅蘭、翁家明等人用特權先打疫苗,81歲金馬影后陳淑芳當時被傳出也有打,經紀人表示「阿姨說,她最近都在家沒有出門很安全,所以就算她能打了(就是明天,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阿姨也希望先把她的名額讓給更需要的人。」,主播宋燕旻因此「謝謝她的善良」,台灣的老人「人善被人欺」,當然要把疫苗給年輕得Omicron也不容易死的先爽打才行啊!

我再舉個例子,一般正常民主國家如英國韓國美國,基於避免最弱勢者死亡的想法,會優先給遊民打疫苗,但變態到極點的台灣文化對這種做法大加批判,自由時報報導為打疫苗想當台北街友 他瘋狂提問引網友大喊:+1 提到,當臺灣已經百萬人打疫苗後,臺灣人聽到臺北市遊民被納入打疫苗範圍,臺灣人表示「請問我明天開始睡公園來得及嗎?」、「我最近也想去睡台北車站」、「台北火車站的位置幫我佔一個!」、「這個好像可以,我也去睡一下好了」、「要睡找我」,直接到社會局登記街友資格,搞不好還比「睡公園」快。我們再看中時介紹臺灣人的嘴臉:「先搶紙箱好嗎」、「名額有限要快一點」、「我有多的紙箱...加我一份」、「來不及了 菜逼八 現在公園都滿人了」、「不用等明天 今晚換個衣服睡下去」。

這也就是說,就算以破口的概念來談討,健康又有錢的台灣人也要比弱勢者先打疫苗啦!

我曾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先給鄰長打疫苗,還有民進黨政府竟然給年輕力壯公務員先打疫苗是違反人類民主社會原則,我在台灣疫苗順位倫理規則:死亡率極低人先打、用六十歲以上屍體當防線、極力將自己納入優先名單、將人分等級一文提到劉紹華當我們討論「誰先打疫苗」時,必須先正視結構性暴力指出臺灣現行疫苗政策是與政府關係親近者先打疫苗,在其提到的所謂「結構性暴力」(Structural Violence)中,臺灣「嚴峻的社會不平等、失能的社會政策,不平等的權力關係和資源可近性」造成了高官、公務員、國營企業員工、鄰長里長先打疫苗的狀況。

現在,自由時報竟然指責這些去年被「優先放棄」的高齡者,你們怎麼不批評搶疫苗的第二類公務員?

我再提一次,本名孔祥琪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對指揮中心擬優先將BNT疫苗留給學生施打說:年輕人染疫大多是輕症無症狀,全世界疫苗接種順位年輕人永遠是排在最後,年輕人先打「我覺得很怪,也不合理」。醫師陳昶宇則怒嗆不打AZ疫苗的老人「講殘酷點,最終還是得交給自然法則來做族群淘汰」,台灣要老人打最不受歡迎的疫苗又怪他們不想打,真的很恐怖!

如果有高齡者不願打疫苗,第一個原因是去年台灣政府製造的「結構性暴力」(Structural Violence)疫苗特權!第二個原因是非人性的殘酷疫苗接種方式,例如打疫苗送中暑!第三個原因是台灣社會極度仇老!

這些問題沒解決或經過轉型正義前,指責沒打疫苗的高齡者是破口,難道又是台灣文化殘暴的展現?

Blackjack 2022/1/24

疫苗荒 年輕人與長者曝心結?

2021-08-16 02:56 聯合報 / 記者楊正海、潘才鉉、張哲郢/連線報導

台北市疫苗已打光,將有十天接種空窗期,副市長蔡炳坤直言「請給我疫苗,其餘免談」;他說,為了接種疫苗,年輕人與長者間的心結與時俱增,令人憂心忡忡,有年輕人到他臉書留言,「我們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您們怎麼一直在關心長者的第二劑?」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很多年輕人沒打到疫苗,政府更該關心他們的感受。

蔡炳坤透過臉書跟中央喊話,長者的期待是六月十五日開始接種疫苗,間隔十周接種第二劑的時間快到了「請關心我們」,但年輕人留言打不到第一劑,面對「既要瞻前,又要顧後」困境,有限資源該如何分配考驗中央,作為第一線與民眾互動的地方政府壓力日增,備感力不從心。

侯友宜說,政府面對疫苗不足要做好反省,要有行動力把做不好的地方補足,疫苗的保護是非常關鍵的指標,要以衝高覆蓋率為目標,現在還沒到六成,沒辦法達到群體免疫,尤其還有很多年輕人沒打到,更該關心這些人感受。

住台北的廖奶奶說,她七月初打莫德納,至今都未接獲通知可注射第二劑,也搞不清楚要不要上網預約,請家中晚輩協助,晚輩也不太確定,因為許多年輕人連第一劑都沒打過。她說,年輕人外出工作風險高,也很需要打到疫苗。

曾姓上班族說,年輕人在外工作,準時交稅,卻連第一劑疫苗都沒得打,眼看長者、一到三類的都已開打第二劑,只想問「什麼時候輪到我」。

頻傳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 專家揭:恐與中暑有關

2021-06-17 13:59 聯合報 / 記者許政榆/台北即時報導

全台75歲以上長者15日開始接種由日本提供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至今已傳出十多位長者猝死,恐引發民眾恐慌。專家認為,應盡快查明長者猝死原因,此外近期天氣炎熱,若長時間曬太陽,長者不僅容易中暑,死亡機率更大增,提醒家屬千萬要注意長者體溫變化。

三軍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以中暑臨床症狀來看,要看是否有熱環境、熱來源,像是長者在戶外曬太陽排隊、長時間等待,打疫苗環境太過悶熱都有可能;若出現頭暈、嘔心、嘔吐、食慾不振、虛弱及體溫高等症狀,有可能發生中暑,致死率增高。

朱柏齡提醒,長輩在熱環境待久了,心臟壓力大增,若水分不足容易有血栓,增加中風、心肌梗塞,過往也曾診治病人在炎熱環境,水份也不夠,引發深部靜脈栓塞,因此需要綜合長輩病史、打疫苗前是否身體檢查、打疫苗現場環境因素來判斷。

兩年前朱柏齡曾發表文章,針對百萬筆健保資料分析,日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曾中暑的人高於沒中暑的人,國際文獻也提及,處在熱環境下若缺水,血液濃度高,更容易有血栓。

目前無法確認長輩猝死原因,但朱柏齡提醒,長輩排汗能力較差,太陽曬1小時就會中暑,建議補充水分外,家屬也可攜帶耳溫槍,隨時幫長輩量體溫,若超過38度應儘速降溫,噴冷水或擦拭冷水、吹電風扇,或選下午、晚上時段接種疫苗。若失智症長者身體不適,可能不會主動說明,家屬也要特別關注身體異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