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對移工強迫勞動與壓榨,為何總要外國”發現”才假裝反省?監察院又要查移工人權?壓迫”外勞”是臺灣人天然成分!
2021/12/07 21:07:38瀏覽1775|回應0|推薦8

苗栗電子廠日前防疫措施引發不尊重移工的爭議,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說將申請自動調查,坦白說臺灣這樣長年調查又不改進已成為鬧劇級醜聞,是因為世界多個媒體爭相報導感覺丟臉了嗎?我之前提到臺灣對外籍漁工強迫勞動要看護24小時工作而且不給放假,都相當荒謬,現在被美國打臉乃至全世界質疑了,又要否認了嗎?

.

我之前寫「臺灣強制勞動蓄奴的國際暴行:從新新聞說雇主要外籍看護全天全年無休不違法,看臺灣違反兩公約勞動人權無恥」,網友強烈譴責我說我拿「舊資料」,但我早在二月就質疑臺灣人以防疫之名禁止外籍看護放假天下雜誌網站五月底鳴人堂於七月才刊出陳翰堂、官安妮「疫情中,移工朋友面對的限制、歧視與汙名」的文章,其開頭寫道:

“「安妮,你禮拜天不能放假喔!外面很危險,如果你被感染很麻煩!」視訊畫面中略帶口音的女生,說起雇主限制她疫情期間不能外出,但雇主自己卻全家整個下午出門去,只留下她與受照顧者在家。”

我看,臺灣人對「旁觀他人之痛苦」真的練的很到位,臺灣五月15日三級警戒至今就很多人經常群聚、出遊,還指責「批評上班人潮增加」是「道德綁架」,那臺灣人早在二月之前就以疫情為由禁止外籍看護放假是「真正的綁架」嗎?

台灣國際勞工暨和諧促進會主張對外籍看護全面禁假 翻攝其FB

這次監察委員王幼玲王美玉「又」對移工人權問題主動調查,再度證明對外籍移工強迫勞動是臺灣人的天然成分,改都改不了,早從2005年泰勞被臺灣雇主集體凌虐壓迫,監察院可說是三天兩頭寫報告說臺灣人如何壓迫外籍移工,就以監察委員王美玉來說,她2016年就指出「行政院及相關機關長期漠視境外聘僱外籍漁工勞動條件」,今年王幼玲委員、王美玉委員、蔡崇義委員5月5日針對美國勞工部把臺灣遠洋漁船漁獲列為「童工或強迫勞動生產之貨品清單」強迫勞動寫了一份大報告,才隔一個多月就因為外國媒體廣泛報導又要查外籍移工?!

坦白說,你們監委查不煩,我們都要看煩了,你們查了半天臺灣人卻死也不改,查有什麼用?要不要順便查一下臺灣人強迫外籍看護24小時工作??

最後看看臺灣人對待移工的醜態如何被外國人報導,我並在此預言,由於壓迫外籍移工已成臺灣人天然成分,我相信遠洋漁工、外籍看護、工廠移工這幾十年來都被虐待成為常態了,監察院再怎麼弄報告,只要臺灣不把遠洋漁工與外籍看護納入勞基法保障,以及工廠老闆繼續把勞基法當裝飾品…

外籍移工被臺灣強迫勞動的日子,只會到他們再也不來臺灣為止!

Blackjack 2021/6/28

Taiwan Orders Some Tech Workers to Stay Indoors to Tackle an Outbreak - The New York Times

Taiwan chipmakers keep workers ‘imprisoned’ in factories to keep up with global pandemic demand.html

Covid _ à Taiwan, l’industrie électronique confond employés et «prisonniers» – Libération.html

Corona in Taiwan_ Apple-Zuliefer und andere sperren Arbeiter ein.html

COVID-hit Taiwan chip company scrambles to rehouse migrant workers - Nikkei Asia.html

Mahigit 400 OFWs, sinalubong ng problema matapos ma-quarantine sa Taiwan _ Balitambayan.html

Mahigit 400 OFW na nagpositibo sa COVID-19, sari-saring problema ang dinatnan sa ... _ 24 Oras - YouTube.html

查防疫 監院擬約詢陳時中

2021-06-27 03:36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

各界對政府防疫政策多有質疑,監察院目前累計四件與疫情相關的調查案。據了解,由於防疫核心決策的人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已有不只一組監委,擬在不影響指揮中心運作的前提下約詢陳時中。

目前監院關於疫情本身的調查案主要有二大案,包括監委浦忠成、蘇麗瓊針對「三加十一」決策過程似未見完備案;監委林郁容、王麗珍、蘇麗瓊及蕭自佑則針對疫苗整備及採購政策似有不周方向調查。

另有監委王幼玲、王美玉針對疫情下移工人權做調查。由於這波疫情讓萬華「阿公店」受矚目,監委林國明也著手調查萬華區阿公店茶藝室,長期實際營業項目與登記不符一案。

監院人士指出,由於調查萬華「阿公店」案最先立案,當時外界曾質疑監察院是在配合中央將疫情發源地甩鍋萬華的步調,只對台北市所管轄的萬華落井下石。一位監委指出,本屆監察院在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案中,連監察院長陳菊都敢約詢,沒有替誰護航的問題。

***

上班人潮又增加?他酸「公司不會不見」 網批:別道德綁架

2021-06-28 12:04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第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不過近日外出人潮明顯增多,民眾紛紛「關不住」出籠。有網友表示,今(28)日早上出門發現通勤人潮又更多了,直言「公司不會不見」。其他網友則表示不需要道德綁架,不上班就沒有收入,痛批「去講給老闆聽啊!薪水照發嗎?大家不都被生活所逼嗎?」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公司不會不見」,他指出,今日早上出門發現上班人潮又更多了,他表示,「我真的氣氣氣氣齁,好好待在家防疫很難嗎?」

其他網友則表示「老闆待在家,員工正常上班」、「沒四級都是屁話」、「因為工作會不見」、「台灣變種病毒不會傳染給認真上班的人」、「公司不會不見,可是工作會不見喔」、「沒去公司你要給我錢嗎」、「錢不見了」、「道德綁架文」、「繼續用口號信心加持、情緒勒索啊」、「唉!年輕人又鬆懈了」。

另外也有網友感同身受表示「今天人真的爆多,我已經放棄了」、「真的好多人,鬆到不行」、「搭車基隆往台北,每站都有排隊人潮」、「根本回到疫情前的車流量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