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難民爽死奇蹟:民進黨梁文傑說他家族是大陳島難民,侯友宜公辦大陳社區都更單坪上看80萬
2021/11/18 18:44:10瀏覽1691|回應0|推薦13

民進黨梁文傑從政以來常說他父母是來自中國浙江大陳島的難民,與蔣萬安競選時還自稱「最低級外省人」,但梁文傑外公分林園打漁有十坪屋,後來進調查局,其爺爺到永和,看到侯友宜公辦大陳社區都更單坪上看80萬的新聞,台灣照顧難民竟然從1955年「金剛計畫」撤離大陳島居民到如今2021年的都更都持續不斷,未免太爽了吧!

我在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談過,大陳義胞村由「美援」補助購地,每戶按人口比例分配1.5至2坪土地,由政府發給「中美贈屋契約書」,後可用該契約書換取同等面積的土地權狀,大陳義胞的房舍均為政府「無償、免稅贈與」,至今雙和地區共四萬多人,佔大陳義胞總數近半。

這也就是說,梁文傑滿口的「最低級外省人」,他們當初爽住台灣政府「無償、免稅贈與」的大陳義胞村。

為什麼梁文傑這樣還覺得他自己是「最低級外省人」?

我提過,我2015年去參觀「大陳遷台60週年紀念活動大會」,其中有一支特殊群體是從美國回來的大陳義胞,原因就是當年國民黨政府除了配給房舍給他們外,也會給他們漁船,有些跑遠洋的人趁機「跳船」,這些「旅美」的大陳義胞有相當一部份就是這樣來的。

這個大陳義胞的紀念大會展出不少照片,其中包括國民黨給大陳義胞漁船、房舍的照片,即使受到這樣爽的照顧,梁文傑仍然在2015年覺得他自己是「最低級外省人」!

到了2021年,侯友宜替大陳義胞村搞了都更,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說侯友宜指出,永和地區隨著城市發展逐漸地狹人稠,因人口成長、建物老舊、巷弄狹小、增改建問題普遍,周邊環境並不理想,居住安全問題的改善,刻不容緩,面臨都市更新的挑戰,尤其1955年自中國大陸撤退的大陳義胞落腳永和,一晃66年,成為今日亟需改變的大陳社區;作為永和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都更指標案件,去年,從破舊危險的老舊房屋變成嶄新的大陳單元2順利交屋,讓為此努力多年的市府團隊深受感動,他也指示,剩下的六個單元必須盡快找到夥伴來做,終於在今年年底前招商成功,為單元5、6、7找到統一開發、漢皇集團兩位有經驗的實施者,單元1、3、4也交由今年初成立的「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主導規劃。

好爽好爽啊!

然後,聯合報報導說永和大陳社區單元5、6、7公辦都更簽約 單坪上看80萬!

在人類歷史上,有存在任何「難民」被美軍接到另一個地方,然後還「美援」幫忙蓋房子,當地政府則出地又安排工作,連漁船都提供!過了六十多年後,還幫你都更!

爽過頭了吧!

梁文傑說「我爺爺在島上是做小生意的, 就分配到永和. 我外公是漁民, 就分配到高雄林園打漁去. (也是10坪屋) 」,這樣為什麼算是「最低級外省人」呢?

以急迫性言,發生大火的高雄城中城才該優先都更,我在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也談過:

或許有人會說,因為台北大陳義胞社區很破舊故要都更,見鬼了,台灣其他破爛的大陳義胞社區為什麼不能比照台北都更?大陳義胞蔣昌樑網友曾向我表示:

"來台後,政府對我們的照顧,大家也都很感恩,不能因為永和的發展就把我們全部歸類為既得利益者,我們尚武的老家已經塌下不值錢,實不能相提並論。"

新北市永和大陳義胞是人,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大陳義胞不是人嗎?

無論如何,即使被稱為或自認是難民,命運也是大不同,白俄羅斯「贈送」歐洲一大堆中東難民,結果沒人想要並引起人道危機,而梁文傑所謂的「最低級外省人」卻有如此不同的天堂待遇,而梁文傑個人還被壹週刊報導有財力去戰酒店!

詳情請看:梁文傑能從低級外省人變成辣妹酒店消費常客,要謝謝蔡英文與民進黨讓他脫貧

難民後代、「最低級外省人」後代的梁文傑能有今天,除了該感謝台灣感謝美國外,是要感謝國民黨,還是要感謝民進黨?

梁文傑真的是最低級外省人嗎?

當年大陳義胞居民表明要跟隨蔣介石來台 筆者攝

Blackjack 2021/11/16

大陳社區3單元 公辦都更簽約

2021-11-16 00:40 聯合報 / 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大陳社區單元5、6、7招商成功,預計將興建12棟大樓,總戶數達3777戶。模擬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府昨在永和區永平市民活動中心為「大陳社區單元5、6、7公辦都更案」簽約,由市長侯友宜與2家業者簽約,總戶數共3777戶,房仲業界評估未來新成屋開價每坪恐上看80萬元。侯表示,大陳社區是新北都更最困難的案子,多為狹小巷弄、增改建問題多,整合難度很高,但總算又前進了一步。

大陳社區鄰近新店溪河堤,周邊有永和綠寶石綠地、仁愛公園等,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行經,區位好,但因開發早,人口擁擠,巷弄狹小,都市更新迫在眉睫。

侯友宜說,透過公辦都更推動,相信當地的生活機能及居住環境將逐步改善,進一步活絡地方發展。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大陳社區單元5、6、7總戶數為3777戶。單元5占地0.9公頃,興建3棟地上33層、地下6層的建物;單元6占地1公頃,將興建4棟地上36層、地下7層的建物;單元7則會興建5棟新屋,地上樓層為36至37層、地下皆為7層。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大陳單元5、6、7的基地面積3.25公頃,因產權複雜等因素使招商過程艱難,富有挑戰性,承辦人員努力與市府都更三箭政策提高誘因後,終於順利招商。

黃國峰說,雖順利招商,但接下來的整合作業仍有挑戰性,每個單元的公有土地比率約落在42%到61%間,各單元的的土地權屬、租違占、增建等情形又不相同,要倚重2家實施業者的專業能力協助整合。

市府將依循單元2成功的經驗,更新後將提供沿街性的開放人行空間及街角廣場,並規畫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等公益空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