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死則國生」跟中國人張自忠無關,「鄭南榕死,台灣國生」才是台灣國軍核心思維!
2021/11/09 15:11:17瀏覽1668|回應5|推薦10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曾透過視訊會議,勉勵東沙駐島弟兄「與島共存亡、我死則國生」,許多好事者以張自忠死前吶喊「我死則國生,我生則國死」類比,根本是鬼扯!「鄭南榕死,台灣國生」才是台灣國軍核心思維,請勿以訛傳訛了!

圖片說明:鄭南榕死,台灣國生

首先,以抗日名將張自忠死前吶喊「我死則國生,我生則國死」類比根本不倫不類,張自忠對抗的是日本軍隊,當年台灣是日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人跟著日本人侵略亞洲,李登輝還曾以日本人的身分到過青島,後來李登輝哥哥李登欽死於日本人發動的馬尼拉大屠殺戰役!此前,李登輝被分發到大阪師團,被派到位於高雄的高射砲部隊。當時他還打算以步兵的身分遊走到最前線,「一心懷抱著,為了國家挺身作戰、光榮赴死的理想」,拿與日本人戰死的張自忠鼓勵當年與日本軍人並肩作戰台灣人的後代,簡直荒謬絕倫!

李登輝於2018/6/24參加沖繩二戰時台灣人戰亡者慰靈碑揭碑儀式,碑文上有他揮毫寫下的「為國作見證」五個字,「臺灣之塔」其碑文有「當年日台戰士皆為同袍,生死與共,榮辱同擔」的文字,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鄭弘儀邀請總統蔡英文為台灣之塔落款,拿抗日名將張自忠比喻,根本污辱中國抗日亡魂,也污辱了李登輝「為國作見證」、「當年日台戰士皆為同袍,生死與共,榮辱同擔」的真心,是對台灣與中國抗日歷史完全的無知。

其次,2008年總統大選前,陳水扁發起中正紀念堂改名活動,當時有個台灣民主紀念館銅像大廳的「民主開門 自由風吹」展,我也去參觀了,會場的特色就是有很多風箏。我看到一張照片說:

鄭南榕死,台灣國生。

台灣建國烈士鄭南榕先生向人民告別。

這才是台灣烈士犧牲的真意!

鄭南榕從小時候就台灣意識強烈到極點,鄭南榕接受1989年5月號《遠見雜誌》 第035期的採訪表示他小時候會去霸凌毒打其他外省人,他的原話是:

"後來我轉學,新的學校本省人和外省人各約一半。這時我又加入本省人的陣營,去和外省人打架。我們住在街上,隔壁住了一家福州人,我和弟弟自認是台灣人,也和其他的本省孩了一起大打他家的小孩,這種事,現在想起來當然很好笑,但也反映了當時的情況。"

眾所皆知後來所發生的慘案,鄭南榕因此成為許多台獨心中的「台灣神」,雖然李登輝不覺得鄭南榕有必要這麼做,但民進黨甚至以鄭南榕四月七日忌日做為言論自由紀念日。

以台獨立場而言,為了爭取主張台獨建國的言論自由,鄭南榕不惜犧牲自己生命,並且因此可以有「鄭南榕死,台灣國生」的評價,那身為民進黨政權的國防部長邱國正所說的「與島共存亡、我死則國生」,當然也是與鄭南榕追求相同的台灣國價值了!

Blackjack 2021/11/9

勉勵東沙島官兵邱國正:與島共存亡我死則國生https://news.ltn.com.tw › news › politics › paper

2021年10月29日 —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外交部次長田中 ... 他也透過視訊會議勉勵駐島弟兄「與島共存亡,我死則國生」,堅守到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1 11:07
個人看法:台軍的使命是離謀求兩岸以「中華邦聯」形式的融合較近。
台灣國不可能~兩岸國體政制差異雖大,彼此經濟文化依賴很難割捨。
在中共一黨專政體制下統一不可能,除非大陸民主化,否則恐陷玉石俱焚。
把台灣當成一部分的中國,而不是當成中國的一部分,兩岸才能長治久安。
一部分的中國~中華民族邦聯。中國的一部分~紅色共產中國。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0 14:49
「與島共存亡,我死則國生。」~邱國正似純粹鼓舞士氣不涉政治。
面對外媒報導中共覬覦東沙島,可能進行攻島奪占;身為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只要跳脫意識形態,多半會這樣直截了當答詢。
所謂抗日英雄張自忠將軍「我生則國死,我死則國生。」或台獨「鄭南榕死,台灣國生。」名言,各自時代背景南轅北轍,自然不能類比。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1-10 14:58 回覆:

背景確實南轅北轍,但張自忠例子的南轅北轍是北極的北,鄭南榕例子的南轅北轍是台北的北

簡單問個問題:

現在台軍使命是離謀求台灣國的未來比較近,還是離謀求兩岸統一比較近呢?

Fox什麼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23:57
到時候如果有活命的機會,邱國正會放棄活命,以死殉國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1-10 00:07 回覆:
我相信武官殉國機率大於文官,商人與文官比較厚顏無恥

有臉說我死則國生的人若還茍活,那如何對得起手下將士

不過,我相信邱部長不會有這機會,一來是兩岸不會打,二來是若台灣2350萬人人皆毒蛙的話,那絕對是鬼見愁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23:23
那那些天然獨大概不知道王生明和林毅夫何許人 兩條路二選一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1-09 23:59 回覆:
天然獨大概不知道王生明和林毅夫何許人

確實如此

不過,說到效法,還是找台灣本土的歷史人物,比如說辜顯榮及鴨母王朱一貴

只要台灣人人都學朱一貴力抗清朝一樣力抗中國,台灣就有新氣象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20:38
談張自忠根本不對,張死在大戰場,應該以孤島一江山王生明司令為榜樣才對,就由梁文傑出來說了。至於老共,就請林毅夫現身說法,說投共ˇ的好處,雙方口戰,不動刀槍,如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1-09 21:42 回覆:

1.以前我曾去梁文傑blog那留言,他對大陳義胞的看法就是難民,我也寫過大陳義胞村的設立就是兩蔣拿美援搞的,梁文傑也承認他外公被照顧而能去調查局工作,其實大陳義胞受到政府照顧好的不得了,以前打魚的還會分配到漁船,多年前我去參觀大陳義胞來台60年紀念,當年還特別有許多跳船到美國的大陳義胞回台參加呢

這代表甚麼呢?

目前民進黨不承認國共內戰史觀,當年來台的外省人乃至大陳義胞屬於"難民",又由於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儘管現在改口中華民國72年,但骨子裡就是不承認以前國民黨統治大陸時期中華民國的歷史,如果拿國共內戰的格局當例子,不符合台獨史觀,等於延續兩岸內戰

2.至於林毅夫,確實是老共培養台灣人的重要人物,當年還引來陳其邁、許文彬、陳菊、陳定南及游錫堃等人支持他回台奔喪,那我們不妨就回顧蘇益仁的看法吧:

林毅夫母親過世時,李登輝頒給她輓聯,父親過世時林毅夫想奔喪,蔡同榮向政府陳情,行政院長游錫堃答他們同是宜蘭人,會依「人道精神」考量,陳水扁總統賞了「遺德可風」輓額、呂秀蓮副總統賞了「遺芬裕後」輓額…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投書自由時報說
我訝異自陳其邁、許文彬、陳菊、陳定南及游錫堃,這些扁團隊中的最精英份子竟是支持林毅夫無罪人道回台的最力人物。民進黨核心份子內有的是私德有問題,有的是經驗學術不足的,如今,連民進黨內最精英的份子都禁不起考驗,讓人不得不為扁政府及台灣的前進引以為憂,而擲筆三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1-09 21:44 回覆:

大陳義胞民進黨梁文傑的國民黨的奶水

大陳義胞民進黨梁文傑的國民黨的奶水大陳義胞民進黨梁文傑的國民黨的奶水


大陳義胞民進黨梁文傑的國民黨的奶水大陳義胞民進黨梁文傑的國民黨的奶水

大陳義胞民進黨梁文傑的國民黨的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