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儲君鄭文燦要雙軌制替老人造冊打疫苗:陳時中!臺灣最無恥的「插隊集團」就是「膨脹到20萬人的第2類名單」
2021/08/01 12:25:24瀏覽1125|回應1|推薦9

陳時中通知打過第一劑65歲老人要自行預約,還談到公平不要插隊,完全違反人類民主國家給老弱殘障先打的大原則,前天我收到里長通知不造冊,昨天我痛批鄭文燦冷血跟隨陳時中今天民進黨儲君鄭文燦宣布替老人造冊,雖然我認為這是「應該」的,也不覺得我那篇文有影響到鄭文燦的決策,但我還是要說:

疫苗預約系統就是一把針對數位落差者的屠刀,放下屠刀是執政者的義務,唐鳳你是民進黨屠殺弱勢的幫兇!

最後引用因為沒當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而似乎良心發現的郭正亮名言,他說「第2類名單膨脹到20萬人,不會覺得丟臉嗎?把政治膨脹到這樣!這簡直就是荒唐到極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負起最終責任。」,我要批評陳時中:

陳時中31日說「疫苗當然不足,還是要排一個先後順序,否則源源不斷我們就不用排了」,「排隊如何有完全公平性,若好好排隊,那插隊要少,否則就失去排隊的價值及權利。

陳時中你沒搞清楚的是,臺灣最大最無恥的「插隊集團」就是「膨脹到20萬人的第2類名單」這批青壯無恥公務員集團在人類民主文明國家怎麼樣都輪不到先打疫苗,你們民進黨黨國恩庇體制讓他們先打,違反弱勢優先與利益迴避的原則,毫無公平可言。

素來滿口正義的學者在此時死絕了,接受利益的無恥公務員已經證明你們政權是舉世最卑鄙,臺灣民主還沒「大難臨頭」就「各自飛」,原來臺灣人性這麼經不起考驗。

這不只是民進黨幹的,因為人民支持這樣的政黨這樣搞,國民黨也跟進讓特權先打,這是臺灣人性的集體墮落與淪喪,原來臺灣文化的真相如此不堪。

Blackjack 2021/8/1

Link:

台灣疫苗順位倫理規則:死亡率極低人先打、用六十歲以上屍體當防線、極力將自己納入優先名單、將人分等級

英國人打疫苗要考慮他國年長高風險者還打不到疫苗的「道德問題」,台灣卻給去年看咳嗽的28歲女先打疫苗

台灣文化殘暴由唐鳳疫苗再次證明:23歲台中人用唐鳳系統預約並打到疫苗,65歲台中人卻要問到底有沒有疫苗?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說「高風險長輩還沒打完就讓年輕人先打不合理」,難道不知台灣「交給自然法則來做族群淘汰」

逆時中 鄭文燦維持雙軌制造冊通知安排

2021-08-01 11:03 聯合報 /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中央推動疫苗預約平台接種,意外引爆長輩「數位落差」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與其幫長輩造冊 、不如到府幫上網預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疫苗接種雙制有很多優點,想預約者預約,市府會主動通知、主動安排、主動造冊,讓不習慣使用數位工具的長者,也可得到充分資訊,精準分流、友善服務。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會照原定計畫推出疫苗接種方式,並會與中央溝通實施雙軌制,雙軌制如果只是用戶政資料會比較辛苦,以一個里平均500人,全市就有25萬人,如果是用健保資料,有第一劑施打名單,會更精準,他會持續溝通。

他也說明,這一輪接種疫苗計畫,桃園還是會延續原有愛心計程車免費接送長者服務方式,孕婦憑媽媽手冊也能享相同待遇,疫苗接種服務專員也不限定服務長者,一般市民也會服務。

***

林右昌今逆時中要為長者造冊 陳時中:不如到府幫上網

2021-07-31 14:42 聯合報 / 記者許政榆、謝承恩、陳雨鑫/台北即時報導

疫苗預約平台引發長輩「數位落差」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不論指揮中心最後要用平台或是造冊單雙軌並列,他都會幫65歲以上長者造冊打第二劑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能體會地方執行施打疫苗壓力,但希望大家配合政策,「造冊施打,不如幫忙到府上網」。

陳時中表示,能體會地方執行疫苗施打的壓力,但要維持一致性時,可能都會出現例外,若有一個例外出現,就會有第二個例外,如此會使行政效率變混亂,但有特殊情況時也可以有例外,但不能因此變常規,希望大家配合現在政策,造冊施打不如幫忙到府上網。

新北三峽衛生所讓民眾不用預約就可以打疫苗,到最高上限180人時卻臨時喊卡,因為疫苗數量不夠,新北副市長盼中央正視疫苗不足問題。陳時中說,疫苗當然不足,還是要排一個先後順序,否則源源不斷「我們就不用排了」,以現實的情況,看怎樣效率最好,是我們現在要努力的。至於排隊如何有完全公平性,若好好排隊,那插隊要少,否則就失去排隊的價值及權利。

對於疫苗預約方式,指揮中心今下午將與行政院在疾管署開會,討論是否要採行發通知單,或與疫苗預約平台雙軌進行。對於討論結果,陳時中表示,將於明天中午記者會說明白,有結果會再報告。

***

第2類名單膨脹到20萬不丟臉嗎? 郭正亮轟:荒唐到極點

18:202021/07/31 中時新聞網 李培睿

針對台灣最近的疫苗施打亂象,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在計較疫苗打太快,並指第2類名單膨脹到20萬人,「不會覺得丟臉嗎?把政治膨脹到這樣」,並痛批這簡直就是荒唐到極點,同時他也認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負起最終責任。

郭正亮31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在計較打太快,如果去計較順序,大家最後就會來追究第2類和第7類,因為衛福部不斷調整人數,全世界哪個國家第2類打到20萬的?政府的相關防疫人員怎麼定義?「結果你越編越多」。

郭正亮指出,歐美民主國家,人家大部分都只有打總理一個,其他人都是照排,「只有你第2類可以膨脹到20萬,你不會覺得很丟臉嗎?把政治膨脹到這樣」,第7類也是,第7類是說對國家社會有重要功能之人士,因為這種非常不清楚的內涵,就可以不斷插隊。

對於彰化傳出有民眾為了打殘劑,排隊排到半夜,郭正亮認為,很多人可能就是一直被插隊,擔心說雖然已經預約了,搞不好不會被通知,這整個亂象,指揮中心要負最終責任,客觀上是疫苗總數不夠,他更直言,全世界也沒像台灣這樣排的,大部分都是按照年齡,「只有台灣可以搞到,政府重要人物搞到20萬人 ,這簡直荒唐到極點」。

郭正亮更說,事實上我們現在是打第一劑而已,按照西方研究,面對Delta病毒,如果只有打一劑,且我們大部分是AZ ,隔半年防禦力還在嗎?這些都是問題,他又分析近期以色列和美國的問題指出,「你如果沒打有疫苗,或者只打一針,你難道不會感到恐慌嗎?」同時他也舉出日政府對AZ疫苗的規定,質疑為何台灣會開放讓18歲以上的人去施打AZ疫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1 14:15
不論藍綠,林右昌是位好市長,給鄰長優先打疫苗的燕市長是壞市長。郭正亮學識豐富,有時願意講良心話,但他已經混成了綠營的邊緣人。


本來台灣社會也講究中國傳統社會下的敬老孝親,但自從817獲利者食髓知味,已經不存在了。西方人沒有敬老觀念,卻有就事實需要平等處理,台灣社會相反,依照選舉需要,如此TW藍綠一樣黑。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8-01 21:49 回覆:

林又昌公開支持造冊,鄭文燦隔天才跟進,就膽識而言,林又昌勝,就良知而言,兩位總算沒有泯滅人性

郭正亮這干民進黨人,在朝時是忠誠的黨員,手中沒有權力後才偶會講點良心話,看來,把持權力太久,就會良心被狗吃了

至於盧秀燕,從她讓鄰長先打,還有支持漢翔打疫苗,我就覺得她很離譜,就算她能成功連任,跟民進黨的疫苗觀也是沒有差別

從疫苗分配模式來看,臺灣的民主不講人權,缺乏公正,是現代民主整體中最垃圾的,沒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