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鐵達尼號沉船看沈富雄談律師等團體搶著疫苗「不好意思說醜態,是照顧自己遠超過其他人心態」
2021/07/26 15:58:04瀏覽1036|回應0|推薦15

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對全國律師聯合會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將律師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及醫師公會籲開放疫苗混打表示「不好意思說這是醜態,但卻是照顧自己遠超過其他人心態」,我認為醫師主張混打有理,但律師要先打真的就是醜態了,若談起人與人的連結及高風險,各種職業別比律師高風險的多了去了,何況高染疫風險不等於高死亡率,律師要先打是莫名其妙!

.

至於醫師要先混打,這是合理的,因為他們是第一線的戰士,在各種疫苗施打都屬優先順位都已行之有年,請參考疫苗順位倫理規則關於文明社會分配疫苗順位的部分。

總而言之,除了醫護人員以外,我看到台灣形形色色的各種職業都主張自己是高風險,然後爭著把自己排入特權疫苗的行列,簡直就是鐵達尼號要沉之前,假裝自己是老弱婦孺要搶救生衣、上救生艇的那種嘴臉,就像之前好心肝疫苗事件,一些藝人說自己要照顧老父老母啥的,但「真正照顧」的人是外籍看護吧!

沈富雄不好意思用「醜態」來形容這些主張要先打疫苗的職業團體,但其實對照任何一個文明社會,都是最弱勢的先打疫苗,哪裡像台灣無恥的酸民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替遊民打疫苗就吠,美國麻州、韓國都替遊民先打疫苗呢!

台灣最美風險根本不是人!

如果疫情過後,大家還有機會「倖存」,應該把這批在疫情期間爭先恐後要搶著先打疫苗的各職業別台灣人嘴臉臚列,像鄰長國營企業員工第二類公務員,什麼跟風險扯上邊的都先打了,容易重症的真正六十歲以上高風險還排不到疫情指揮中心「心中的前五名」,完全背離正常文明人類的水準。

疫情指揮中心要給第二類特權公務員先「爽」也罷了,為何各種職業在疫情下「醜態」畢露?台灣人沒有人權觀念嗎?在全世界2%死亡率疾病面前,就可以把「醜態」展現到如此,還要說真正的「大難臨頭」之時?

鐵達尼號要沉之前,若與船共存亡,那當然是必死無疑,指揮逃難的船長愛德華•約翰•史密斯(Edward John Smith)就與船共存亡,屍體從未發現。而船上乘客逃生因為頭等艙的逃生設施最好,死亡率也最低,二等艙死亡率次之,三等艙死亡率最高,階級完全影響了生存機率。

現在,坐頭等艙的就是第二類公務員這類優先打疫苗的「政府指定貴族」!

鐵達尼號的悲劇背景是,那是沒有生路的絕望,但新冠肺炎死亡率「只不過」2%就把台灣人打回原型!鐵達尼號船長在船首已經沉到很深的水下時,走到甲板進行了最後一次巡視,他告訴電報員和其他船員說:「各自逃命吧」,在台灣先「各自逃命吧」的是第二類公務員,而且青壯一族的他們其實即使染疫其死亡率也極低

在鐵達尼號沉沒時,多數船員到最缺乏逃生設施的三等船艙「阻礙逃生」,一些障礙和通道(如鐵門、舷梯、電梯)被船員鎖上、封閉或派人看守,避免他們搶先搭乘救生艇,因而導致頭等艙與二等艙兒童共有32人、死亡1人、死亡率3.1%;三等艙兒童75人、死亡卻是55人、死亡率高達73.3%。台灣的公務員把疫苗給自己先打,也導致新冠確診死者中,有九成為六十歲以上,這些年齡低於六十歲的第二順位打疫苗特權卻「先打疫苗」了。

關於鐵達尼號的「醜態」,跟台灣比其實是小巫見大巫,因為台灣並沒有沉,但公務員拿到世界捐助的幾百萬疫苗卻給自己先打了!

媒體說電影《鐵達尼號》有許多人展現紳士風度,禮讓婦人與小孩先上救生艇,「這些美好的畫面僅是電影為了堆疊情緒而創造的,歷史真相往往很殘酷」!

台灣的真相,不是比殘酷更「殘酷」?

Blackjack 2021/7/24

全律會建議律師納優先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回覆了

2021-07-16 18:14 聯合報 / 記者賴佩璇/台北即時報導

全國律師聯合會日前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將律師納入優先施打疫苗,遭指揮中心否准。全律會今表示,尊重指揮中心決策,理監事會亦會持續關注國內疫情發展、疫苗到貨數量及施打政策,維護律師會員執行業務的健康權益。

全國律師聯合會日前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將律師納入優先施打疫苗。指揮中心指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本會建議將律師納入公費COVID-19疫苗優先接種對象乙案,函復如下:

「國內公費COVID-19疫苗之各類接種對象及優先順序,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審酌國內外疫情趨勢、各類對象感染風險、維持國家醫療照護與防疫量能、社會運作及國家安全等因素研訂及滾動式調整,未來亦將視疫苗供應期程與數量,依序逐漸擴大至全體國民皆能公費接種。」

全律會表示,目前國內亦已陸續開放18歲以上全民登記疫苗接種意願並陸續開放年齡層施打。本會尊重指揮中心決策,本會理監事會亦會持續關注國內疫情發展、疫苗到貨數量及施打政策,維護律師會員執行業務的健康權益。

***

醫護作戰要更好的鋼盔 醫師公會籲開放疫苗混打

2021-06-22 19:02中央社 台北22日電

新冠肺炎疫苗陸續抵台,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已超過AZ疫苗,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表示,打AZ疫苗後追加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更佳,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研議疫苗混打,提升醫護防護。

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張必正提到,開放接種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初期,國內只有AZ疫苗,加上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突然來襲,醫護人員要盡快打疫苗才能上戰場,如今醫護人員接種率已達8成以上,普遍都是打AZ疫苗。

張必正說,如今有保護效力更高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且數量較多,隨著近期接種第2劑時間將屆,卻仍受限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只能打同廠牌疫苗,「為何不能讓在戰場前線的戰士,換頂好一點的鋼盔?」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天在台大醫院「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知多少」記者會上,援引西班牙疫苗混打研究,比起打2劑AZ疫苗,AZ疫苗追加採mRNA技術的輝瑞BNT疫苗的人保護效力更佳,IgG抗體幾何平均值比起前者增加超過100倍,「數字已經不能再更好」。

張必正表示,目前每天醫師公會都會接到大量電話,許多第一線醫事人員強烈反映,希望第2劑可選擇同採mRNA技術的莫德納疫苗。醫師公會如同率領軍隊作戰,若不開放混打疫苗,如同要戰士拿著舊鋼盔作戰,恐難守住防線。

本土疫情嚴峻時刻,張必正說,第一線醫護人員絕對需要更周全的保護,才能守護國人健康,建議疫情指揮中心能盡速研議疫苗混打的可行性與具體做法,是全民之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