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正確:中國大陸「兩岸一家親」及「血脈相連骨肉天親是假掰,和統是妄想」,臺灣只有一種「仇中」
2021/06/23 23:25:01瀏覽930|回應0|推薦10

胡勇教授介紹大陸兩種政治正確,共產黨「官方指定的政治正確」是兩岸一家親及和統,中國民間的則是對台反感與強硬,他沒談到臺灣的政治正確只有一種就是「仇中」,且臺灣媒體還鼓吹炸臺灣核電廠讓整個中國東南完蛋呢!

基本上,大陸民間政治正確源自臺灣強烈「仇中」的反應,這是國中理化就教過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非常多臺灣人痛恨中國元素的一切,大陸配偶其子女被歧視是家常便飯,大陸配偶要取得身份證就是要比其他國籍久,大陸配偶與臺灣人生的小孩在去年武漢爆發新冠肺炎時,要回台就被陳時中以「選了國籍就要承擔」拒絕,但在美國確診的僑胞或從印度確診臺灣人回台,甚至是感染的外國人,臺灣政府卻允許入境並負擔其高達八十萬台幣的醫藥費!

甚至,民進黨政府說「基於世界互助」要幫沒健保的外國人治療,但因為跟中國大陸扯上邊,即使是臺灣人的後代,也堅決拒絕其回臺灣!!!

民進黨政府的這種行為得到了臺灣絕對比率的支持,「仇中」就是大部分臺灣人的「政治正確」,但即使中國大陸絕大多數人都知道這種情形,中國共產黨仍然堅持「兩岸一家親」這種「神話」,難怪民間說這是「做夢,自欺欺人,皇帝的新衣」。

現在我們可以觀察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正確「兩岸一家親」將會如何影響大陸民間的政治正確,這也是檢視中國大陸民間是否還有言論自由與思想自由的定海神針!

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轟炸核電廠 翻攝youtube

Blackjack 2021/6/6

時論廣場》大陸的兩種政治正確(胡勇)

17:472021/06/05 言論 胡勇

台灣疫情告急,疫苗一劑難求。隔海相望的大陸不僅疫苗產能充沛,而且品質得到世衛組織背書,是台灣破解「疫苗荒」的不二之選。儘管民進黨政府推三阻四不領情,一些大陸網友冷嘲熱諷不看好,國台辦還是一而再的伸出援手。這符合「兩岸一家親」的對台大政方針,也是大陸主流的政治正確。與此同時,大陸輿論對台灣當局冥頑不化的反感與日俱增,對台強硬正成為民間的另一種政治正確。大陸不能放棄第一種政治正確,也無法忽視第二種政治正確。

早在5月17日發言人朱鳳蓮便表態,大陸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包括使台灣民眾有疫苗可用,但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面對民進黨的倒打一耙,5月24日國台辦重申「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大陸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大陸還願意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防疫專家」。

隨後國台辦直接嗆聲:「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用還是不用?」即使民進黨一再排斥大陸疫苗,6月1日馬曉光仍強調願意盡速作出安排,對台輸送大陸疫苗。不僅如此,國台辦還首次證實正在協助台灣方面與上海復星醫藥接洽,以便取得後者代理的BNT疫苗。事實證明,大陸真的是急台灣之所急,因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

然而令人尷尬的是,國台辦的一片好心不但被民進黨當做了驢肝肺,在一些大陸網友那裡也是吃力不討好。在輿論的激烈反彈面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選擇為第一種政治正確站隊。他的主要觀點是大陸主動釋出善意並非「自輕自賤」,而是中央政府基於道義和責任必須有的表現,也是中國作為大國取信於世界不可缺少的人道主義關懷。大陸在制定政策時應當堅決以國家利益和人民長遠利益為本,不被網上的激烈情緒所困,防止政策民粹化。

然而,胡錫進也不敢太得罪第二種政治正確。他指出,大陸部分民眾對援台疫苗態度消極,屬於「對台當局長期拒統政策已經不耐煩情緒的直率釋放,是大陸輿論生態的一個真實側面」,兩岸當局都有必要瞭解這種情緒的存在。事實上,一些大陸網民不但對民進黨深惡痛絕,對台灣民眾的態度也好不到哪裡去,甚至對「血脈相連」「骨肉天親」云云嗤之以鼻。最近,一位大陸網友批評我鼓吹和統是「做夢,自欺欺人,皇帝的新衣」。

有意思的是,胡錫進文章的標題本來是〈主動向台灣提供疫苗決非自輕自賤〉,但另一家陸媒在轉載時卻改成了〈大陸惠台不會沒有底線〉,顯然是向第二種政治正確示好。當台媒詢問國台辦是否願意呼籲大陸網友保持理性時,發言人直接將矛頭轉向一再拒絕大陸善意的台灣陸委會。看來,國台辦不願意再背「跪台辦」的汙名,更不想與第二種政治正確公開對立。

目前大陸官方還在堅持第一種政治正確,注意區分台灣當局與台灣民眾,但第二種政治正確在大陸民間似乎正在擴散。未來兩種政治正確如何此消彼長,既受制於大陸內部的博弈,也取決於台灣的兩岸政策。大陸民眾對支援台灣抗疫興味闌珊,這個事實足以給台灣敲響警鐘。

#政治正確 #大陸 #國台辦 #二種 #願意

***

確診印尼移工治療費台灣買單?1人210萬?指揮中心:沒這麼高

2020-12-02 16:00元氣網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暫緩印尼籍移工來台兩周,有媒體報導,其實此舉可為我國民省荷包!因為治療費以1位210萬計算,目前83位確診印尼移工就要花費約1億7千多萬元!對此指揮中心澄清,治療費一人大約80萬,並且這是防疫預算,不是動用健保支出。

台灣近期出現第二波移工及返台本國人帶來的境外病例潮,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光11月境外移入就有120例。11/30單日新增24例境外移入,從印尼進來的印尼移工就有20名,因此指揮中心宣布自12/4起暫緩人力仲介公司仲介印尼移工來台工作兩周,再看情況從18日起是否持續管制。

而針對媒體報導,目前印尼籍境外移入確診者累計達83人,治療費用皆由政府公費支出,平均1人約210萬元,83位印尼籍移工的診療費總計就要至少1億7千多萬元!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入境確診治療費用確實是政府給付,不論移工或是國人,治療費都大約80萬,並且這是防疫預算,不是動用健保支出。陳時中之前也曾指出,估計一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社會成本是210萬,但這是針對本土案例,這210萬包括疫情調查的費用,境外移入病例費用並沒有那麼高。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累計686例確診(截自12/2),其中593例是境外移入。統計發現,我境外移入國以美國居首,近日因印尼移工確診多,印尼躍居第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