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以疫謀獨?臺灣以疫謀財,以確診長者屍體謀疫苗!論美日贈台疫苗被公務員爽打、養護中心集體確診
2021/06/20 12:25:38瀏覽1266|回應0|推薦13

中共指控臺灣以疫謀獨,真相是臺灣趁新冠疫情發展不打算進行三期試驗的血疫苗,用長者堆起大量確診者屍體後向美日乞討幾百萬疫苗,然後假借染疫風險打在青壯公務員甚至連鄰長也有的打,現在養護中心集體確診更證明臺灣「先救」死亡率最低的青壯公務員的殘暴,而國民黨的盧秀燕台中市長甚至連鄰長也給他們先打疫苗,只要台中有任何一個養護中心長者確診或死亡,你盧秀燕就必須為每一條人命負責!

我一再強調,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中臺灣六十歲以上染疫超過四成、六十歲以上死亡者佔所有死者九成,這些人沒有先打完疫苗之前,除了醫護人員以外,「任何人」先打疫苗都沒有絲毫正當性!最令人髮指的是,無恥殘暴的臺灣民主舉世第一,發明了鬼扯蛋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現在盧秀燕還加碼一萬三千位鄰長是「防疫前線」,那遊民居無定所整天暴露在外,你怎麼不先給他們增加免疫力?美國、韓國都先替遊民打了你知道嗎?

荒謬的是,雲林縣長張麗善也跟進表示6497位鄰長將納入下一波接種名單,雲林難道六十歲以上的人都打完了嗎?

工商社論》公僕特權疫苗,考驗政府道德底線指出民進黨的這種疫苗政策違反「世界衛生組織指引」「價值框架」「路徑指引」,就像民進黨台南市府已將負責猝死案件的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法醫等人,列入接種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第二順位,「以確保防疫體系正常維運,讓司法體系人員無後顧之憂」,社論質疑「如今台南地檢署受接種疫苗的上百人,都參與相驗屍體或與公共衛生直接相關的工作?」

一個台南地檢署負責驗屍的有上百人?

荒謬的是,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地方法院與檢察署的法警是否屬接種對象,由中央認定造冊後接種。那新北六十歲以上的人都接種完了嗎?

這些爽死的公務員薪水完全不受疫情影響,也沒有傳出法警檢察官因為驗屍死亡的例子,戴口罩勤洗手還不夠保護你們這些金飯碗嗎?

我對民進黨國民黨這樣讓一大堆染疫死亡機率最低的公務員打疫苗感到遺憾,這證明了臺灣民主的品質是人類中最卑劣,一堆人自私自利,別跟我說「這是人性、換成你難道不打」,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日本韓國,都以老年人優先施打疫苗,臺灣「香蕉共和國」的「人性」根本「泯滅人性」。

最後來講古,當初美援有一大筆金額是美國給國民黨政府讓他們給外省軍人退伍,蔣經國拿了這筆錢去做「他想做的事」就是不包括給外省軍人「退伍」,當外省軍人變老兵後,政府蓋了榮總給老兵免費看病,不曉得「算不算」「遲來的正義」,雖然還是很多人因此對老兵極為痛恨。

現在,無恥的臺灣政府用佔約九成死者也就是幾百位超過六十歲確診者的屍體,用約四成確診者的悲劇,向美國日本乞討數百萬劑疫苗後,也沒有先對這幾百具屍體「贖罪」,卻是給驗屍的公務員、坐辦公室的公務員、跟公務員同住的家屬(如張榮味),甚至鄰長乃至連殯葬業者都「見者有份」,就是超過六十歲及慢性病患者的人卻還要苦苦等候!

臺灣的民主真是殘暴啊,臺灣人的「人性」真醜陋啊!

如果蔣經國挪用美援該死,那臺灣人靠佔約九成死者也就是幾百位超過六十歲確診者的屍體弄來幾百萬疫苗然後打在公務員、鄰長、特權志工身上,這種民主是不是該下地獄?

Blackjack 2021/6/20

陳時中說「鄰長要造冊」盧秀燕二度鞠躬:我決策我負責

2021-06-19 15:50 聯合報 / 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開六都第一槍,宣布全市1.3萬名鄰長明起也能一起接種疫苗,但昨夜遭中央發文「打槍」。衛福部中區管制中心昨夜「火速」發文認為,鄰長未符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第二類接種對象,但今天上午又轉彎說,經確認,鄰長有協助防疫事宜,提醒中市府務必先造冊。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防疫記者會發表四點聲明,並二次90度鞠躬感謝大家指教。

盧秀燕說,防疫視同作戰,上戰場的戰士要給武器,就是給他們打疫苗,台中市累積至今被居家檢疫者有70645人,這麼龐大被居家檢疫的人數,不僅是醫護、警消人員,台中的里鄰長、區公所也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唯有保護好第一線防疫戰士,才能戰勝疫情,保護人民,保護家園。

盧秀燕更霸氣的說,「我是台中市的防疫指揮官,我做的決策,我會負完全責任」。第三點聲明是,她認為,面對這麼艱困的疫情,台中市積極整備,對於1.3萬名鄰長名冊早就準備好了,今天已送給中央,感謝CDC的指導和體諒。最後她說,不管中央、地方、各界人士,不管您是誰,感謝您對台中市疫情的關心、指導、幫忙,謝謝大家。語畢,盧秀燕起身敬禮。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這波疫情從去年就開始,台中有很多很大的里,里民上萬人,只靠一名里長、一名里幹事,要送關懷包,關心居家檢疫人者,一定要靠鄰長幫忙居家檢疫的看護工作,去年就有很多落跑的居家檢疫者,都是鄰長告訴里長,里長告訴區公所,才開罰追究。

吳世瑋說,現在開始幫長者注射疫苗,鄰長要幫里長發注射通知單,人口破萬的里,老人家有2000、3000人,一個里長怎麼發的完?一定要靠鄰長幫忙。有些長輩獨居,要靠鄰長攙扶、注射,每個區公所都有留下鄰長的身影。

這波為長輩施打的造冊工作,也接到鄰長反映,他們因沒有注射疫苗,家訪時長者也怕他,他也怕長者,就像市長盧秀燕說的,戰士上戰場,不能沒有配發子彈,鄰長是真真正正第二類第四項防疫工作人員。台中市衛生局也表示,幫鄰長注射疫苗,不會排擠長者的疫苗。

中央昨夜緊急發公文認為鄰長不符合接種對象,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中央今天上午開記者會後,沒有再來電或公文,台中市沒有順時鐘、逆時鐘的問題,今天一共有4408名鄰長來注射疫苗,比例約33%。

盧秀燕最後總結時慎重的站起來說,再次和中央、地方、各界所有對台中市疫情關心幫忙及鼓勵的好友,不管你是誰,她再次90度鞠躬代表台中市府、282萬市民致謝。

台中市1.3萬民鄰長打疫苗風波,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防疫記者會發表四點聲明,並二次90度鞠躬感謝大家指教。圖/取自網路

***

管控專案難堵病毒 基隆逸嘉養護中心22人確診

2021-06-20 09:32 聯合報 /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逸嘉長照中心(養護型)1名住民疑洗腎時染疫,6月3日確診。市府實施「長照中心管控專案預防性作為」圍堵,難敵病毒入侵,累計18名住民、4名照顧服務員染疫,其中有2名住民死亡。市府15日將住民暫移往防疫旅館,再進行機構環境消毒,盼能壓制疫情。

基隆市1家洗腎診所5月下旬到6月2日陸續傳出5名洗腎患者和2名清潔人員確診,2家護理之家和逸嘉養護中心住民疑洗腎交叉感染,造成機構群聚感染。

衛生局匡列曾去洗腎的逸嘉住民(案9434)採檢,6月3日確診,再匡列同住3名室友及照顧員採檢陰性。過了2天,2名室友和1名照服員確診。8日又有1名室友確診,9日、10日各有1名照服員確診,確診染疫人數增加到7人。

基市府3日宣布執行「長照中心管控專案預防性作為」,包括洗腎住民隔離並集中照顧,確診者寢室清潔消毒,機構原則不進不出。所有住民及工作人員每3天PCR採檢,定期監測疫情。

市長林右昌3日宣布管控專案預防性作為時說,參考雙北經驗,基隆早已規畫防疫戰略措施,兩天內便完成感染風險控制,避免群聚案件擴大,未料話剛說完,逸嘉染疫人數連日上升。

市府對逸嘉住民和工作人員做定期監測採檢,10日採檢,12日公布結果,又有9名住民和1名照服員確診,機構染疫人數一口氣暴增到17人。

林右昌12日表示,市府依據中央指示養護、照護機構及洗腎診所執行加強版管理準則,人員每3天做PCR檢測及預防性篩檢,檢出9名逸嘉住民確診,代表執行專案是正確的。市府決定執行逸嘉養護中心降載計畫,並向中央請求協助,減輕防疫環境壓力。

市府13日再對逸嘉住民和工作人員做定期監測採檢,15日公布採檢結果,2名10日採檢陰性的住民,呈現陽性送醫收治,再添2人確診。

市府15日晚間執行「異地安置」作業,工作人員穿著全身防護衣,將逸嘉養護中心內的23住民,移往防疫旅館暫住,隔天進行環境消毒。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18日公布基隆新增4例確診個案,其中3例是逸嘉養護中心住民,逸嘉養護中心累計已有18名住民、4名照服員共22人確診。

***

跟進台中 雲林縣將鄰長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2021-06-19 17:49 中央社 / 雲林縣19日電

台中市開放為鄰長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雲林縣今天跟進;縣長張麗善表示,全縣20鄉鎮市村里長已完成施打疫苗,6497位鄰長將納入下一波接種名單,待疫苗撥補後,即進行接種。

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宣布,開放為全市1萬3000名鄰長施打疫苗,雲林縣今天也跟進。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20鄉鎮市共392名村里長已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6497名鄰長,已規畫納入下一波接種,降低鄰長在基層奔走時感染風險與心中壓力。

張麗善表示,縣內284位殯葬從業人員,為亡者服務必須承擔潛在染疫風險,也列入下一波施打名單。縣府正進行鄰長及殯葬從業者名單造冊,完成後再上傳中央,待下波疫苗撥補後,即進行接種。

另外,張麗善說,雲林縣21日將開放8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長輩們不必申請預約,只要依照通知時間到指定快打站即可接種。

**

蔡英文:美國贈我250萬疫苗是真朋友、真進展

2021-06-19 22:34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今天晚間宣布,將贈我疫苗數量從75萬提升為250萬,明天抵台。蔡英文總統稍早在臉書表示,這兩周以來,在台美雙方許多人的努力下,美國政府決定增加數量到250萬劑,這是真朋友真進展,大家都能感受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說,要感謝美國總統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對台灣人民的大力支持,其中來自美國國會跨黨派及各界好朋友的力挺,更是讓台灣在面對疫情考驗的此刻,加倍感到溫暖。在民主的陣線上,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一直都能緊密互動,不論是對於區域的和平穩定,還是人類共同的對手病毒,台灣也將會繼續秉持共同的理念,攜手合作。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台灣內部對於疫苗的討論很多,不實的言論也不少;但最重要的,不是互相攻擊,而是共同努力。海內外有許多人都在為了疫苗奔走,尤其是外交部全體同仁的協助,辛勞不亞於防疫團隊。

蔡英文表示,謝謝駐美代表蕭美琴及外交同仁們在美國第一線為台灣人民的健康打拚,「我們之間常常無時差的溝通與聯繫,克服了法律、技術等問題,今天終於能有一個階段性的成果向大家報告了」。

蔡英文也說,呼籲在野黨的朋友們,疫苗會持續進來,此時此刻,請和政府一起鼓勵民眾積極施打疫苗,一起杜絕關於疫苗的種種謠言。配合指揮中心和專家們的建議,有疫苗就打,提升國民整體的防護力,才是當前最重要的目標。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臉書表示,「美國對台灣人滿滿的關心與支持,起飛了」。圖/取自蕭美琴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