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好心肝遊民長照先打新冠疫苗,臺灣好心肝藝人企業家官員搶打!辛德勒的名單PK好心肝名單看臺灣文化殘暴
2021/06/12 11:22:33瀏覽1429|回應1|推薦13

臺灣文化博大精深極為殘暴,特色就是階級仇恨底層人民,有點權勢就要爽用特權,之前提過美國為防範新冠疫情先給遊民與長照打,臺灣除了官員先打,好心肝診所打疫苗的「志工」名單有詹宏志侯昌明曾雅蘭及郭子乾「自稱自費」,如果對照美國把最脆弱的遊民及長照住民先行打covid-19疫苗來看,就知道臺灣「好心肝疫苗名單」揭示臺灣文化的殘暴。

「好心肝疫苗名單」為何能證明臺灣文化的殘暴?因為被這名單通知到的人紛紛展現臺灣人的性格,像網家(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發表聲明說「一接到醫院的通知,高高興興就跑去了,忘了還有比我更需要的人」,你詹宏志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嗎?你詹宏志有被長照審核認定重度嗎?這些人都沒打到疫苗,你詹宏志因為有錢有勢就先打疫苗,這不是特權,什麼是?

詹宏志聲明說「我從來不是一個會運用特權的人,從前不是,未來希望也不會。」,怎不談「現在」呢?

郭子乾說三月份,就向「好心肝診所」預約自費施打新冠疫苗。但事實是4月21日之後才開放預約,而且當時好心肝並不在台北市自費疫苗的施打醫療院所名單中,為何郭子乾到非自費疫苗的施打醫療院打疫苗卻堅持說謊呢?

郭子乾說「我的母親,已經86歲,是洗腎患者;82歲的岳母,也有高血壓」,好好笑喔,我母親是重度身心障礙者,有多種身心障礙及糖尿病,按照郭子乾邏輯,好心肝怎麼沒通知我?若連我也可以先打,可以打的有多少人??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透露,其實「特權疫苗」的名單甚至還有主播、某會會長、工商大佬、主播、政治人物,甚至是他認識的名嘴。快啊,全報出來吧,之前促轉會爆出「線民名單」,「好心肝疫苗名單」也攸關公平正義,民進黨政府把這些名字攤在陽光下,我才相信民進黨搞轉型正義的有1%的真心。

這也讓我想到辛德勒的名單,辛德勒雇用大量猶太人在他的軍火工廠工作,避免這些猶太人被送入毒氣室,而且還要求這些猶太人絕對不可製造出有殺傷力的武器,並因此導致他工廠破產,辛德勒還是個納粹黨呢!

相對來說,「好心肝疫苗名單」就充斥臺灣文化「怕死耍特權」的獨特性,明明不是染疫高風險卻搶著打,果然證明我之前說:臺灣人打疫苗的標準很簡單:整個臺灣文化價值觀就是「救重要的人」,所謂「重要的人有兩種」,一是「我很重要」及「狗官很重要」而已。

如果不談辛德勒的名單,美國標準就可以把臺灣打臉打到死了,我在臺灣政府不把長照與安養院、遊民放在covid-19疫苗施打順位第一位的根本原因:臺灣仇恨弱勢,恨不得除之而後快一文指出臺灣防疫跟美國最大不同,就是美國以染疫導致死亡風險考量,臺灣防疫只跟政府與臺灣人認定的「重要性」有關。

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謠言,特別是關於臺灣人性的「神話」!

Blackjack 2021/6/11

監控檔案沒線民姓名范雲:完整公開才能促進和解| 政治| 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 › news › aipl

2021年5月10日 —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說,威權政府對她監控的檔案超過千頁,調查局或國安局卻 ... 讓線民隱身其中;被監控者有權看自己的完整檔案,檔案公開才能促進 ... 的檔案,但都不能對外公開、壓迫者名單都是遮蔽起來的;依政治檔案 ...

***

打了好心肝疫苗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發聲明致歉

2021-06-11 14:28 聯合報 / 記者陳立儀/即時報導

「好心肝」疫苗相關討論中,也在第一波施打行列的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發給媒體一封聲明如下:

那個晚上我在好心肝診所-詹宏志

是的,在那個人山人海的夜間診所裡,我的確是其中一員,而且接受了一劑的AZ疫苗注射…。在那一天(6/8)下午,我得到好心肝診所的通知,希望我能夠到診所接受疫苗注射,他們正在安排,但必須在當天完成。

長期以來佩服許金川醫師的仁心仁術與濟世悲願,我一直是他基金會的募款志工,也是固定在診所看病的病人,對醫院的通報不疑有他。

連絡的醫院同仁要我當晚攜帶健保卡前往,我在晚上七點半依約抵達診所,卻被診所的門庭若市大吃一驚(不是應該避免群聚嗎),心中也有點困惑。醫院的工作人員效率很高,他們提示資料卡與疫苗接種卡要我填寫,人雖然多但很快就排到了,迅速接受注射之後,醫護人員要我在長凳再坐三十分鐘,確定沒有任何反應才離去。我坐了半小時,中間有熟人認出我來,過來和我打招呼,現場人群各種年齡層都有,我也看到一位熟識的年事頗高的教授擠在人群之間。半小時過去,我沒有感覺任何異狀,我就自行離開了。

當晚稍晚,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質疑,何以診所能有數量龐大的疫苗,我心中才發現自己做錯了事。雖然好心肝診所可能是因為我的志工身份好意把我放入施打名單,但如果台北還有各種醫護人員尚未得到接種機會,我這樣的身份僭越了排序類別,當然是錯誤也不應該的,雖然我不曾主動要求,但我的判斷力是有問題的。也許這段時間我對自己的高風險性(年過六十五又有雙重慢性病)有點憂心,讓我失去平日較健全的判斷,一接到醫院的通知,高高興興就跑去了,忘了還有比我更需要的人。

疫苗已經打在身上,再愧疚也很難還回去,只能在此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致歉,並且設法在未來的時間裡能為疫情做點別的事,做為彌補。

我從來不是一個會運用特權的人,從前不是,未來希望也不會。也希望台灣很快可以取得足夠的疫苗,讓國人免於恐懼等待之苦。

****

網轟郭子乾說謊!揪出「自費接種時間線」4月底才開放自費

2021-06-11 14:48噓!星聞 綜合報導

好心肝疫苗風波越演越烈,藝人郭子乾繼侯昌明夫妻之後,也發文道歉坦承施打,他解釋自己在3月就已經向好心肝診所預約自費接種新冠疫苗,直到前幾天診所通知,他沒有想太多就去了,不過有網友直接揪出時間線轟說謊。

網友在郭子乾臉書發文底下留言,稱3月時根本還沒開放自費接種,而是4月21日之後才開放預約,而且當時好心肝並不在台北市自費疫苗的施打醫療院所名單中,言下之意郭子乾的說法根本不成立,對此他尚未做出解釋。

網友認為郭子乾的說明時間線有誤。 圖/擷自郭子乾臉書

***

「好心肝」之亂燒進演藝圈 侯昌明曾雅蘭夫妻認了已打

2021-06-11 12:43聯合報 記者李姿瑩/台北即時報導

「好心肝診所」疫苗亂象遭各界輿論撻伐,演藝圈也被爆出有四名藝人在這波疫苗之亂中施打成功。被點名的包括侯昌明、曾雅蘭夫妻,經紀人坦言確實已經施打,但他們的身份算是「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

侯昌明與曾雅蘭透過經紀人表示:「他們夫妻以資深志工的身分,也不定期的都會去門診幫忙,所以怕有被感染到的風險,因此也有『好心肝』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的身分所以施打。」不過目前他們僅施打一劑,還沒有進行完全部療程。

***

翁家明認了去「好心肝」打疫苗 強調是被通知

2021-06-11 15:44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好心肝診所偷打疫苗一事不斷延燒,郭子乾、侯昌明曾雅蘭夫妻今都認了施打,並且公開道歉,今又爆出演員翁家明也在名單上。翁經紀人今表示,翁家明是好心肝診所10年志工,他是接到診所通知,當天有去施打疫苗,強調自己是被通知,不是主動要求。

翁家明目前正在拍民視「多情城市」,他透過經紀人表示,8日接到診所通知,請他當天過去打疫苗,他當天工作完去診所,隔天繼續拍戲,「他接到通知以為診所需要志工幫忙,怕志工染疫,所以沒有多想,就去醫院報到。」

***

好心肝「偷打疫苗名單」超驚人 媒體人曝「橫跨藍綠」:很多是陳時中好友

編輯:陳儷文 2021-06-11 07:00

全民都在等待接種疫苗,衛福部也公布優先順序,但卻接連爆出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地方有力人士、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等偷打事件。資深媒體人謝寒冰透露,其實「特權疫苗」的名單甚至還有主播、某會會長、工商大佬、主播、政治人物,甚至是他認識的名嘴。

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央發言內容時常對立,謝寒冰昨(10日)深夜PO出自拍影片,直言原本有些人要趁好心肝診所偷打一事「把柯文哲往死裡打」,但卻突然紛紛抽手放他一馬,「據說是因為名單內容太過精彩的緣故」,讓他忍不住喊話柯文哲,「我希望柯P公布名單(偷接種),這個名單很重要」。

謝寒冰表示,就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跳出來,斬釘截鐵的說一定要嚴辦,但謝寒冰認為一定不可能,「了不起就罰200萬,股長去揹這個責任,不會有什麼下文,理由非常簡單,因為好心肝診所背後就是肝病防治協會,你們去查裡頭是什麼人,全部都是橫跨藍綠、工商業界響叮噹的人物。」

好心肝診所被爆偷偷讓不符優先順序的「志工」接種,謝寒冰表示看看好心肝的志工名單,非常精彩,媒體圈已經私下流傳,他發現名單上都是「有頭有臉」的人;雖然不見得名單上的所有人都已偷打,但有些確實已接種。

謝寒冰認為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其實都知情,而原本放話一定要嚴辦的陳時中也改口表示「不要太苛求」、「應該要聚焦在是不是打在對的人身上」。

謝寒冰表示名單上很多人都和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很熟,其中很多人更是陳時中的好友,綠營支持者開始轉移,不要追究到底誰已偷偷接種,改為指控是柯P要求好心肝做這件事。謝寒冰說:「我強烈建議,真的,柯P,你要公布這個名單。」

***

獨家|好心肝特權疫苗24人名單曝光 電商大老詹宏志認了「在人山人海診間打疫苗」 (不斷更新)

6分鐘前

北市為消化庫存疫苗爆發「黑箱疫苗」之亂,違規發給3家診所202瓶AZ,其中以好心肝診所領最多115瓶最多,在6月7日和8日兩天共打了1285人,《蘋果》連日追查,北市府以相關資料送檢調為由,不透漏接種名單,好心肝昨也對外宣稱其中600多人都是志工,但也不說是誰。

《蘋果》掌握一份可靠名單有工商大老、媒體大亨和記者、知名藝人,這些人都是曾幫好心肝站台或捐錢金主、顧問群,都是打到這批特權疫苗的名人。

《蘋果》緊急出動多名記者循線向當事人確認,包括詹宏志、郭子乾、侯昌明夫婦、愛奇藝高層楊鳴等人都認了,坦言是因為好心肝診所通知而前往施打,詹和郭都向社會致歉,但也在名單內的永豐餘集團何奕佳等人則否認,但更多數在名單內的媒體大亨、工商大老和媒體名嘴等對象則選擇神隱、不接電話、不敢回應。

但也有如藝人翁家明主動自首當天有去打疫苗。另一個不在名單內的媒體大亨趙少康也被點名,逼得他秀無針孔手臂自清。

疫苗,讓我們看見人性,這群施打疫苗者或許真的是出錢出力的志工,但在看不見的新冠病毒面前,面對有錢也買不到的疫苗,這唯一解方成為眾人爭搶的物資,也讓人斷了理智線,急忙卸下志工道德光環,打一針保命符,才會如同詹宏志坦言見證「人山人海的夜間診所」,一些社會賢達都在場排隊等打疫苗。

名單曝光前,《蘋果》前天就曾詢問常幫好心肝站台、公益形象良好的郭子乾,令人意外他說謊了,直到今天名單曝光再問,他才向社會致歉。

趨勢大師、電商大老詹宏志也道歉了,從疫情大爆發以來,國內疫苗大缺已不是新聞,想必趨勢大師詹宏志一定有掌握,特別是他經營的電商旺盛更是直接感受疫情的嚴峻,當他看到人山人海群聚,或許心中有遲疑,但終究沒有避開群聚,而是留下來打了特權疫苗,成為違規的1285分之1,在打完AZ沒不良反應返家後,當晚他才發現做錯事了。

但詹宏志說了老實話「疫苗已經打在身上,再愧疚也很難還回去,只能在此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致歉」。癥結根本或許還是政府不仁,疫苗不夠,才讓這些人面臨人性掙扎時刻。

目前這份施打名單已在北市府手中,疾管署有有這份名單,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要看看施打名單是多少,「和法務單位研究一下」是否公開。柯文哲稱名單已交由檢調調查。

好心肝甩鍋北市衛生局 許金川:被通知領100瓶一天要打完千人才動員志工揪打

好心肝甩鍋北市衛生局 許金川:被通知領100瓶一天要打完千人才動員志工揪打

♦電商大老詹宏志也打了疫苗 在那個人山人海的夜間診所裡

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也在施打名單,他今天證實,自己的確有在好心肝診所接受一劑AZ疫苗注射,發聲明表示,「在那個人山人海的夜間診所裡,我的確是其中一員,而且接受了一劑的AZ疫苗注射…。在那一天(6/8)下午,我得到好心肝診所的通知,希望我能夠到診所接受疫苗注射,他們正在安排,但必須在當天完成。

當晚稍晚,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質疑,何以診所能有數量龐大的疫苗,我心中才發現自己做錯了事。

雖然好心肝診所可能是因為我的志工身份好意把我放入施打名單,但如果台北還有各種醫護人員尚未得到接種機會,我這樣的身份僭越了排序類別,當然是錯誤也不應該的,雖然我不曾主動要求,但我的判斷力是有問題的。也許這段時間我對自己的高風險性(年過65又有雙重慢性病)有點憂心,讓我失去平日較健全的判斷,一接到醫院的通知,高高興興就跑去了,忘了還有比我更需要的人。

疫苗已經打在身上,再愧疚也很難還回去,只能在此向所有關心的朋友致歉,並且設法在未來的時間裡能為疫情做點別的事,做為彌補。」

♦郭子乾前日否認打疫苗 今認了並向社會道歉

常幫好心肝站台代言的藝人郭子乾前日向《蘋果》表示並未施打疫苗,今改口認了有打也向社會道歉,他表示,「今年三月份,就向「好心肝診所」預約自費施打新冠疫苗。因為當時看到媒體報導,世界上有許多施打之後的不良反應,身邊一些朋友建議我,不要那麼快就施打(AZ)疫苗,但我還是決定,要盡快預約排隊自費施打。因為我的家裡,有兩位80幾歲的老人家。

我的母親,已經86歲,是洗腎患者;82歲的岳母,也有高血壓,身為公眾人物,我拍戲、主持,常常全台跑透透,我擔心我如果染疫,會影響到家中的兩位長輩。所以,我早在三月份,就已決定預約施打。前幾天,「好心肝門診」通知我可以過去施打了,我沒想太多,就直接去施打。這次造成這麼大的風波,身為公眾人物,我思慮不周,在此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

♦藝人翁家明自首打疫苗  強調「非耍特權,是被通知」

58歲翁家明剛也被抖出施打「特權疫苗」,隨後透過經紀人自首「8日前往診所打疫苗」,並強調「非耍特權,是被通知」。

翁家明在好心肝診所擔任至少10年的志工,他表示8日接到診所通知,請他過去打疫苗,「因為自己擔任醫療志工多年,接到診所通知要打疫苗時,以為可能是診所人力不足,需要志工幫忙,又擔心志工有染疫風險,所以沒想太多,當天工作結束後去診所報到」。

♦侯昌明夫妻和楊鳴承認打疫苗 侯:都有去門診幫忙 

知名藝人夫妻檔侯昌明和曾雅蘭也在這群施打疫苗名單中,剛透過經紀人表示,兩人確實有打疫苗,他們夫妻以資深志工的身分,也不定期的都會去門診幫忙,所以怕有被感染到的風險,因此也有好心肝擴大認定醫療相關人員的身分,所以去施打疫苗。

OTT平台愛奇藝因被視為中國企業,先前遭NCC下令禁止台灣企業或個人代理,但愛奇藝高層並未到中國打疫苗,高級副總裁楊鳴也在這波施打名單中,他回應《蘋果》詢問坦言:「是,我有打。」印象中施打日期是6月8日。楊鳴表示「好心肝」的許金川醫師是他的醫生和多年朋友,他也是「好心肝」志工並且捐款。問他要去打疫苗是否有疑遲,他坦言多少有。

其中該名前院級發言人據傳是和家人一起施打,親人也是肝基會顧問群之一,是否因此得知可以施打疫苗的機會則不得而知,《蘋果》致電該名發言人,尚未取得聯繫。

據了解,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也在這份接種名單中,今回應《蘋果》查證,僅透過幕僚表示,並沒有去好心肝施打疫苗。

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也在這份接種名單,但面對《蘋果》詢問,他回應,他天天宅在家裡,「怎麼會有這種好事」,強調沒有去好心肝診所打疫苗。

好心肝診所昨對外說法仍遮遮掩掩,宣稱六百多劑都是打在志工身上今天也未針對這份名單做出回應,許金川等好心肝高層再次選擇神隱、不敢面對。但根據名單,這些打到疫苗者多是社會各界名人,捐錢一定有辦法,和肝基會或好心肝診所很有關係也是肯定,但是否真的是每天到診所或肝基會服務、社會各界共識的「志工」則留給社會公評。

(生活中心、政治中心、娛樂中心、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

好心肝「特權疫苗」網路傳翻了!名單要不要公布?   陳時中這樣說

1小時前

好心肝診所爆發違規施打疫苗風波,目前尚未公開的施打名單也備受外界關注。據了解,整份名單有不少知名人士,包括工商界、文化界大老,另外還有電視台經營人、前院級發言人、監察委員、國策顧問,以及多位資深藝人、主播與政論節目主持人。對於名單該不該直接完整公開,陳時中也回應了。

今日防疫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有一份好心肝特權施打名單在網路間流傳,包括許多之名人士、主播、媒體大老等。是否該公佈,讓大眾知道誰使用特權,也還沒打卻被列在名單上的人公道。

對此陳時中回應:「要看名單到底有多少 再跟法務單位研究一下。」

後續也有記者再追問「部分人士已經承認打了特權疫苗,會處分嗎?」陳時中也同樣表示「這部分都跟法務單位做研究。」也有人問陳時中「幫不在優先施打名單中的人施打,施打者會處罰吗?」陳時中也同樣回「還要給法務單位研究,因為已經司法在調查。」

根據《蘋果》目前掌握20人名單包括,3名政界名人、文化界名人、電商大老、通路大老、媒體大亨和3個知名媒體人、侯昌明夫妻檔等4個知名藝人。

目前承認確實到好心肝接種疫苗的則有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藝人郭子乾、侯昌明夫妻、OTT平台愛奇藝高級副總裁楊鳴。(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2 11:40
加拿大衛生部最乾脆,公正,不囉嗦

照年齡區分,沒有人例外

台灣鬼島,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來

趕不上世界任一國家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6-12 13:34 回覆:

臺灣民主的真實水準就是這樣,充斥階級思維碾壓弱勢族群,濫用特權,不尊重人權

說個天下第一大笑話:蔡英文:台灣人就是民主人自由人

真相:臺灣文化就是欺壓弱勢濫用特權腐敗民主的元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