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時報痛罵柯文哲讓情色阿公店在疫情中營業,但陳時中在5月16日才開始禁止酒家等場所營業
2021/06/08 13:43:43瀏覽1169|回應1|推薦17

柯文哲近來因疫情批新冠死百人不見蔡總統,高端跌停就開記者會,打到民進黨政府的七寸,自由時報社論台灣大亂藍白大好?故痛批柯文哲應為未禁阿公店等情色場所負責!但陳時中到5月16日才開始禁止酒家等場所營業,當時一片「順時中」的狂潮,柯文哲能擅自違背蔡英文民進黨政府「馬照跑,舞照跳」的「迷幻藥國策」嗎?金門縣設置快篩站就被陳時中下令拆除,柯文哲若提早下令不被找麻煩才怪!

我們先看自由時報說法:

「再如疫情破口,指揮中心放寬對機師空服員的防疫規定, 容或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台灣過去的案例,雖有破口卻仍能防堵成功,此際之所以一發不可收拾,明顯係因阿公店等特種行業作為傳播鏈之故。而阿公店等情色場所,在疫情中仍可正常營運,地方首長難道不應承擔責任嗎?

但回顧CDC的說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1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指揮中心表示,案1203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11日確診(Ct值18);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15人,列居家隔離,其他接觸者持續調查匡列中。

案1203就是臺灣民間所謂的「獅子王」獅子會前會長,陳時中到案1203爆炸後,才大夢初醒以衛授疾字第1100200449號公告下令關閉各類休閒娛樂場所,換句話說,「獅子王」獅子會前會長,在5月11日前個案接觸者115人,陳時中在2021年5月8日爆發華航機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後也沒有當機立斷下令關閉各類休閒娛樂場所,才會有「獅子王」獅子會前會長的「機會」,換句話說:上天給陳時中與民進黨政府從5月8日到16日間下決定,他卻沒想到禁止阿公店…

是陳時中才該負全責吧!

衛福部在2月就收到檢舉諾富特防疫旅館讓檢疫客與一般客混住,4月15日衛福部將機組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放寬為「3+11」(3天居家檢疫加11天自主健康管理)。4月20日,華航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於澳洲被檢出COVID-19陽性。4月23日,指揮中心接獲華航正式通報,開始篩檢,陸續發現多人確診…

這麼大規模的群聚感染後,陳時中有想到要禁止各類休閒娛樂場所嗎?

事實上,陳時中對諾富特事件還是沒有警覺,到5月3日為止,根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在周玉蔻電台節目中表示「離社區感染已近 圍堵諾富特疫情成關鍵」,報導說:

「桃園醫院群聚2個半月後又出現華航諾富特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這次事件人數還沒辦法判定都是本土個案,華航機師幾乎皆召回,已經檢驗700多人,近期沒有新個案,研判對社區威脅小。」

請注意,劉克襄的中央社報導陳時中研判結果是「對社區威脅小」,難怪當時他沒有當機立斷禁止阿公店嘛!

綜上,自由時報為了護衛四軍統帥蔡英文或陳時中而指控柯文哲該負責,但從時間線看,自始至終難道不是蔡英文民進黨政府與陳時中該負全責?

Blackjack 2021/6/7

陳時中:離社區感染已近 圍堵諾富特疫情成關鍵

中央通訊社

發布於 05月03日10:39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3日電)華航諾富特案累積24病例,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染疫諾富特員工及其家人陸續確診,可感染期有社區活動史,離社區感染已經近,圍堵諾富特疫情是防守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3日上午接 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左)專訪,談國內最新疫情及疫 調情況。 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0年5月3日

陳時中表示,桃園醫院群聚2個半月後又出現華航諾富特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這次事件人數還沒辦法判定都是本土個案,華航機師幾乎皆召回,已經檢驗700多人,近期沒有新個案,研判對社區威脅小。

陳時中認為,華航諾富特案現階段風險為諾富特飯店207名員工,其中房務主管(案1120)、1名餐飲部員工(案1127)、2名房務部員工(案1128、1129),以及案1129的3名同住家人(案1134至1136)在可傳染期都有在社區活動史,社區接觸者仍需要掌握。

陳時中說,案1135是案1129丈夫,是退休人員平時在家居多,足跡單純;案1134及1136則是案1129兒女,都是上班族,足跡範圍大,目前匡列100多名接觸者,較憂心的是2人都仰賴大眾交通工具通勤,還好現在大眾交通都須戴口罩,再次呼籲民眾落實戴口罩政策。

案1102的確診兒女(案1133、1137)都是5歲以下學齡前幼兒,沒有到托育所對社區風險少。陳時中說,華航諾富特案雖仍屬於家庭內親密接觸群聚,但離社區感染已經很近,是社區感染邊緣。

陳時中說,這週適逢母親節,提醒業者及民眾落實實聯制,以利掌握接觸者;華航諾富特案在5月中前都是警戒期,如果出現未被匡列對象確診,觀察期恐怕要延長,雖擔心此案感染途徑為員工從社區帶病毒,但因未出現大量確診接觸者,研判可能性很低。(編輯:陳仁華)1100503

***

挨批公文跑得比病毒慢釀群聚風暴 陳時中:一定跑得比較慢

2021-05-08 15:52 聯合報 / 記者陳雨鑫、陳碧珠/台北即時報導

指揮官陳時中說,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否則這個病毒就不會這麼難控制。記者陳雨鑫/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說,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否則這個病毒就不會這麼難控制。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自行揭露,早在2月就有民眾檢舉諾富特飯店一館有「混住」情形,衛福部發文給桃園市府,桃園再行文給民航局、民航局再行文給諾富特,公文旅行過程中就爆發疫情,遭專家批評「病毒跑得比公文還快」直呼政府慢半拍;指揮官陳時中說,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否則這個病毒就不會這麼難控制。

諾富特飯店早在群聚事件爆發前就被檢舉「混住」,今年2月指揮中心立即發文給桃園市府詢問,桃園市府回應,諾富特僅有二館是防疫旅館,一館並不是,對於一館的管理措施,桃園市府也函文給民航局,民航局得知,諾富特將一館七、八樓,原訂要給華航作為「防疫宿舍」的空間提供給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使用,要求諾富特申請一館的七、八樓為防疫旅館。

諾富特於4月15日最後回文表示,一館的七、八樓要做回原本的「防疫宿舍」不想要當成「防疫旅館」,疫情則是在4月20日爆發,諾富特在未合法申請防疫旅館前,持續收住外籍航空機組員,且一館八樓還讓一般旅客混住,釀此次風暴。

專家批評,公文往來拖了將近2個多月,讓諾富特這個這顆不定時炸彈釀出疫情。陳時中表示,專家講這一席話也沒什麼惡意拉,但指揮中心已經在2月就發文給民航局等各單位,那時候諾富特飯店內部就有做管理檢討,當然是要呼籲大家更快速處理問題。他也坦言「公文確實沒辦法跑得比病毒快拉」,不然這個病毒就不會這麼難控制。

***

影/柯文哲怒:新冠死百人不見蔡總統 高端跌停就開記者會

2021-06-01 16:30 聯合報 /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睽違近兩周後,親上火線澄清政府相關政務人員沒有炒股問題,並表示,擁有國產疫苗是國家戰略優先項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嗆蔡總統,柯文哲說,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到現在為止,新冠肺炎已死亡超過一百人,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但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蔡英文就出來開記者會。

柯文哲再問蔡總統,「有時候要思考一下,政府的優先項目是什麼?」柯說,若沒有疫苗,沒有解決方法,大家也沒有辦法,但現在地球已經打過十八億劑疫苗,代表這有解決方案。柯說,他還是那一句話,「國內生技產業要扶植,我們也要發展自己的疫苗產業,我都沒意見」,但有時候局勢改變,若台灣內部情況好,政府要政策要調整,他沒有意見。

柯文哲說,北市府在第一線執行政策的都很清楚,只要三級管制一放開,感染一定上升,台北還算醫療資源豐富,若同樣狀況出現台灣其他地方,會相當麻煩,柯說,事有輕重緩急,還要思考看看,問他的話,還是主張,疫苗可以進來就先打了,不然三級管制再拖三個月,他昨天說,餓死的比病死多,但從連美髮業都要停,影響會越來越大。

柯文哲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她的喜好偏好,但面對人命威脅,該怎麼做,應該都很清楚。柯今說,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到現在為止,新冠已死亡超過一百人,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但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蔡英文卻就出來開記者會。

*

新增7例本土COVID-19病例,1例為案1187接觸者,6例感染源待釐清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3Bp_133jaKM_9c3TecbuTQ?typeid=9

發佈日期:2021-05-1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1例為案1187之接觸者(案1201),6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02、案1203,案1208至案1211),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

指揮中心表示,案1201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為案1187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國史,亦無疑似症狀,因案1187檢驗確診,5月9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居家隔離,並於今日確診(Ct值22)。目前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人,皆已匡列為案1187之接觸者,故不重複匡列。

指揮中心指出,案1202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之「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個案5月9日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及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0)。鑒於個案工作地為室內密閉擁擠場所,且顧客停留時間較長,傳播風險較高,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將個案同住家人、同事及常客等35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並進行採檢,截至目前4人核酸檢測陽性確診(案1208至案1211),17人陰性,10人檢驗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針對近期出入該遊藝場之人員調查匡列。

指揮中心表示,案1208、案1209及案1211為案1202同事(案1208 Ct值11;案1209 Ct值20;案1211 Ct值25),皆為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40多歲,其中2人無症狀,案1211於5月8日曾有不適情形;案1210為遊藝場常客(Ct值12),30多歲男性,5月9日曾有咳嗽、腹瀉症狀。

指揮中心指出,該5名遊藝場相關個案近期皆無出國,將持續調查活動史及接觸史,以釐清感染源。因應本起群聚事件,該遊藝場即日起暫停營業,全數員工居家隔離並採檢,衛生單位今日將進行環境消毒防治措施;另已請該遊藝場同棟之其他職場及業者,進行員工造冊與健康監測,如發現有COVID-19相關症狀者,務必通報衛生單位後,依指定方式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指揮中心表示,案1203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5月7日出現疲倦、咳嗽、畏寒等情形,5月9日因發燒至醫院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8);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15人,列居家隔離,其他接觸者持續調查匡列中。

指揮中心提醒,今日新增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如附件),請曾於附件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7,04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14,507例排除),其中1,210例確診,分別為1,052例境外移入,10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3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93人解除隔離、105人住院隔離中。

***

金門快篩站被拆 縣長楊鎮浯不滿飆罵航空站

2021-05-24 11:34 聯合報 /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到尚義機場早上實地勘查快篩站整備和作業現況,卻發現快篩站竟被拆除,當場發飆怒譙航空站主任洪念慈,兩人各執一詞,場面火爆。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到尚義機場早上實地勘查快篩站整備和作業現況,卻發現快篩站竟被拆除,當場發飆怒譙航空站主任洪念慈,兩人各執一詞,場面火爆。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府昨天公告自今日起凡入境金門的鄉親和旅客須持3天內核酸陰性證明,若無法提供則於機場接受快速篩檢,但衛福部卻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縣府的快篩令是違法的,依法撤銷。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到機場早上實地勘查快篩站整備和作業現況,卻發現快篩站竟被拆除,當場發飆怒譙航空站人員,航空站則回應是配合中央法令

楊鎮浯今天上午9點30分率領團隊前往金門尚義機場視察快篩站的整備與作業情形,原本一早他就已得知快篩令被撤銷一事,但沒想到一到航站,卻看到快篩站整個被拆除,讓他超氣憤,當場質問「是誰拆除?」並找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達不滿,兩人唇槍舌戰,互不相讓。

楊鎮浯質疑,中央是撤銷強制快篩令,若旅客是志願快篩,為何不能實行。洪念慈則回應,衛福部昨深夜就發新聞,表示公告是違法,航空站是中央的單位,他們依法不能配合,若縣府後續取得衛福部同意,才會再予以協助。

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質疑「縣府並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即逕行公告」,楊鎮浯嚴正表示,這是錯誤的誤導,事實上縣府早在5月17日與5月21日2度發函,建請中央在台灣往離島航線機場設置篩檢站,但中央均已讀不回;鄉親也擔憂疫情擴散至金門,為了防堵疫情並讓鄉親安心,他才在昨天傍晚公告,對入境金門的旅客要求接受新冠肺炎快篩的檢驗。

楊鎮浯強調,面對疫情,「寧可多做,也不要不做」、「防疫,做再多,永遠覺得不夠」,絕對要做到滴水不漏。

他也知道各界對於設立快篩站有不同的看法,但此事絕不是一時興起的決定,為了把快篩做好,縣府團隊召開多次會議、沙盤推演,還協調金門醫院、金門民航站及等中央駐金單位人力場地支援,就是要把這件事做好。

楊鎮浯也提及,昨晚陳時中部長有親自致電給他,希望縣府能主動撤銷公告。他也明確表達離島醫療量能不足,如要縣府撤銷本公告,希望中央能同意在飛往離島的各航空站設置快篩站,但最後雙方沒有共識。

楊鎮浯表示,很遺憾地接受這個結果,但也不會消極沒有作為。會將政策調整為,「非強制性勸導入境旅客進行快篩」,特別是針對與確診者接觸者、足跡交集者;來自熱區(高風險地區:雙北、桃園)旅客;與自覺自身有感染之虞者。強烈建議接受快篩檢測,並且請衛生局依程序報請中央同意。

楊鎮浯表示,將透過合法的廠商向CDC提出進口合法疫苗的申請,希望CDC不要再有任何的理由來阻擋,這是關係到金門14萬鄉親的這一個健康、安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計
2021/06/08 21:59

這場島疫中﹐頭目們早都打好了美苗﹐吃飽了不怕餓就拿人民去消耗﹐一天死數十在一島算是很大條的事﹐戴口罩於事無補﹐必須封城﹐儘快買苗。

敢和菜對幹的都是以後想選的人﹐現在沒得罵中共了﹐大家就每天對幹﹐但實事就沒人去做﹐還是一天死數十。有錢的嚇尿要全家飛美打苗﹐(就是不打陸苗)一下來差不多要百萬﹐搞不好苗打好後卻在路上給黑鬼打死﹗

瘟疫不可怕﹐人才是真瘟疫。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6-08 22:11 回覆:

病毒不可怕,人心最可怕,「臺灣最美的是人」這句話真是越看越噁心

其實跑到大陸去的人也不少,他們有沒有打疫苗不得而知,但至少在大陸的不曉得幾萬的台胞,大概也打了科興疫苗,連臺灣歌星蕭敬騰都在大陸打疫苗了呢

有一則新聞「不急著擴大疫苗接種 美東岸竟成防疫模範生」我看了很感慨,美國人是給遊民與長照先打,臺灣卻放在後面,難怪臺灣疫情不斷啊!

***

追隨老蕭在大陸打疫苗潘美辰狂讚沒副作用曝身體狀況- 娛樂- 中 ...https://www.chinatimes.com › 娛樂

1 天前 — 日前蕭敬騰(老蕭)已在大陸施打國藥疫苗,經紀人Summer透露團隊所有人接踵後,都沒有任何不適,而4日歌手潘美辰也曝光在大陸接種疫苗 ...

蕭敬騰打完大陸國藥疫苗首發聲13字曝現況- 娛樂- 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 › 娛樂

5 天前 — 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的經紀人Summer昨(2日)證實,蕭敬騰已在上海接種免費的疫苗,消息曝光後,很多網友都想知道他的健康狀況,對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