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見訪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談院內感染:遺憾未從美國把臺灣列三級警戒驚醒!再譴責林韋地仇恨院內感染言論
2021/06/06 11:53:03瀏覽1059|回應0|推薦14

亞東紀念醫院五月中爆發新冠院內感染,遠見採訪副院長邱冠明,邱說他的遺憾是5月9日台灣被美國定為三級旅遊警戒,他卻無作為,在此我要譴責陳時中!他談到院內感染醫護染疫是抗疫的代價,我要譴責林韋地仇恨院內感染的言論,以下說明:

首先,先看記者問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邱冠明:

問:你有沒有後悔這段期間做了什麼事情,或者沒做什麼?

答:一定後悔,發生這種院感事件,所有的事情都只能遺憾「沒有更早」,千金難買早知道。

先前我還提醒大家,5月9日,台灣已被美國標定為第三級的旅遊警戒,就在台灣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這個訊息告訴我們must be something wrong(一定有不對勁),偏偏,台灣是資訊的落後者,一定有些領先指標不會分享給台灣。

我很後悔,當我攫取到了這些資訊,沒有進一步有所作為。當外國人把台灣視為旅遊風險目的地,可能意謂著有人得到更尖端的資訊,那時,早已將台灣列入社區感染的風險國了。

在5月9日那個時間點,我們應該趕快回過頭來看,台灣有什麼防疫漏洞,更加落實通報採檢

引用如上。

先介紹一下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邱冠明,邱冠明多偉大呢?他是台大醫學系第一名畢業、醫界公認的天才外科聖手

我在5月16日寫下臺灣說早就通知WHO新冠肺炎可能人傳人,那美國把臺灣收緊旅行警示連降兩級,為何陳時中與民進黨不在乎?,我當時說:

美國AIT在臺灣長期收集情資,根據維基解密,更是跟國民黨一大堆人有密會,他們長期觀察臺灣各方面的運作,必然發現了臺灣的問題,尤其美國國務院是4月20日左右發佈旅遊警示,把臺灣連降兩級,顯然有問題。

臺灣從去年紐西蘭籍機師確診以來,機師感染便成為臺灣境外移入「重要來源」,從民進黨不分區第三名立委范雲要求4月11日之前研議「3+11」檢疫規定,以及民進黨市長鄭文燦轄下的桃園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美國人必然發現臺灣防疫漏洞,才會一口氣降臺灣兩級!

那,為何美國不「提醒」臺灣呢?

原因很簡單,美國至今確診三千多萬,死亡近59萬,還沒把黑數算進去,臺灣人會相信被當掉的教「模範生」功課嗎?

何況,臺灣是宇宙第一個發現covid-19可能人傳人的呢!

或許就是因為臺灣自認太優秀,所以美國快篩不曉得弄了幾億試劑,臺灣當然不能「重蹈覆轍」,尤其川普總統一句「有個不好的部分是:當你檢測到這種程度,會找到更多人染疫。...所以我告訴他們:『放慢檢測速度。』」,難怪陳時中始終拒絕普篩快篩什麼篩的。

引用如上。

換句話說,我這個智商大於零的超級普通人跟「台大醫學系第一名畢業、醫界公認的天才外科聖手」的台大學霸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同樣都認定,美國必然根據情資判斷臺灣危險,才會把臺灣旅遊警示列為第三級。

因此,我要再一次譴責陳時中,美國早就給臺灣警告或在全世界面前打臉臺灣防疫了,為何你們不在乎??

我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對院內感染的說法:

…原因就是陪病者常會在醫院四處串門子,尤其外籍看護常會與同在醫院的姊妹淘話家常。像我們院感事件的確診病例,有9個病人、7個陪病者,而且,最近連續三天增加的確診都是陪病者。

問:你希望民眾不要對院內感染汙名化,用什麼來說服民眾?

答:去年12月底時,根據國際知名機構統計,全球因COVID-19肺炎而死亡的護理人員,就超過2000名。到今年3月20日是3000多人。所以,醫護感染是抗疫付出的沉重代價

最惡毒的不是病毒,是人性,是因為人性讓我們有距離、有隔閡,社區不接受我們。

引用如上。

我已多次提到,U值媒傳播林韋地”醫師”對院內感染的強烈仇恨言論,林韋地”醫師”痛批防範院內感染是基本基本再基本的事,卻忽略即使是英國也院內感染到爆,而且醫護人員死在抗疫戰場這麼多,感染不計其數,這種評論太過冷血。

結論:

台大醫學系第一名畢業、醫界公認的天才外科聖手台大學霸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與我這個智商大於零的普通人都同樣認定,陳時中與民進黨政府都忽略美國早就給臺灣的警告,陳時中與民進黨當然失職!

我也要再次譴責林韋地”醫師”對院內感染的強烈仇恨言論!

奇美醫院加護醫師陳志金分享插管演練現場

Blackjack 2021/6/6

全台8醫院淪陷 3家爆院內感染

2021-05-20 02:55 聯合報 / 記者蕭羽耘、張哲郢、胡瑞玲、江婉儀/連線報導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指揮中心統計,全台已有至少八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其中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為院內感染,情況較嚴重,亞東醫院已累積十四例確診;此外,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為非醫護人員確診,北醫附醫、三總松山分院則有醫護人員染疫。

台大醫院昨證實,院內工程部同仁確診,初步匡列卅六採檢,十人感染,院方已追溯其院區足跡,進行環境採檢及消毒;即刻停止常規手術、新病人入院,門診同步降載。發言人王亭貴表示,全院共有八千名員工,預計篩檢六千多人,希望四十八小時內完成所有採驗。醫療量能必須先集中於院內醫護同仁,希望有相關症狀病人盡量不要到台大就醫,除非急重症病人,一般急診患者也不要到台大急診。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延燒至今,昨再增兩人採檢呈陽性,指標個案已在院內傳染給七名病患、二名病患家屬、二名看護以及二名護理人員等十三人,累積十四例確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會全力提供醫護人員配備在第一線打仗。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亞東醫院一開始就照CDC的SOP擴大採檢,疫情在掌控範圍內,並提醒所有醫院提高警覺。

亞東院長林芳郁則發出公開信表示,亞東過去一周有十四名確診者出現,還有超過百位同仁接受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中,但這絕非末日,會持續提供最好的照護,盼早日度過危機,也呼籲替台灣醫療體系加油。

院內感染包括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等三家醫療院所,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為昨天新增群聚案,指標個案為洗腎患者,本月十二日身體不適,十三日發燒就醫採檢陽性,另由診所購快篩檢驗再揪出三名陽性。現已匡列十一名工作人員、六十七名病患,皆居家隔離進行採檢。

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昨傳出一名員工及看護確診,院長楊添圍指出,院內一名住萬華區的藥劑科員工,十四日前往快篩站採檢確認陽性後,十六日核酸檢測(PCR)確診,派遣看護工則因上班測量體溫時有發燒情況,採檢後確診,醫院均已匡列接觸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院內感染一定會發生,重點是不要像當年SARS在院內蔓延到亂七八糟,能否控制才是重點。

台北榮總院方昨天也證實,一名清潔工友確診陽性,匡列六名接觸者檢驗均為陰性。清潔工因接觸確診的院外朋友而匡列,採檢後確診,並非在院內感染。北醫附醫院方昨晚證實四名護理人員確診,但排除為院內感染,確診護理師目前曾至社區感染的熱區。

三總松山分院也有一醫師確診,因先前門診護理師(案一三五二)赴進香團染疫,該醫師被匡列為接觸者,隔離期間體溫偏高,二採確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