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台對陸出口成長破四成,順差單季高達375億看民進黨蔡英文說「是誰執政讓買辦主導兩岸眼裡只有中國市場?」
2021/04/15 23:02:21瀏覽1124|回應0|推薦6

大陸海關總署數據指今年第1季台灣對大陸出口年增率高達41.1%,台灣享有貿易順差單季高達375.61億美元。但大多數臺灣人沒得到兩岸貿易果實,顯然是蔡英文口中買辦吃了!民進黨執政五年讓買辦更爽吃更肥,愧對臺灣勞苦人民!

蔡英文在2018.07.15 說,「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是誰眼裡只有中國市場,而忘了在東協、在南亞,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有更多的機會? 」但實際上她帶領民進黨執政五年多就是讓臺灣買辦集團眼裡只有中國市場,而且不思改變,大陸表示要讓利給臺灣,臺灣人無感也等於把這些利益全給了買辦…

我們要思考的是,表面上形同水火的兩岸政府,為何讓買辦「持續壯大」??

民進黨與蔡英文再不正視買辦宰制兩岸經貿,臺灣對大陸貿易順差可能在2021年高達一千多億美元的事實,買辦越來越發財,兩岸人民將越來越彼此仇恨!

Blackjack 2021/4/14

兩岸貿易熱絡 首季台灣對大陸出口成長逾40%

2021-04-13 15:55 聯合報 /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受基期因素影響,大陸第1季進出口總值按美元計大幅成長38.6%,但兩岸貿易成長幅度更高。根據大陸海關總署公布的數據,今年第1季台灣對大陸出口年增率高達41.1%,台灣對大陸享有的貿易順差單季就高達375.61億美元。

大陸海關總署13日公布,今年第1季,大陸進出口總值達1兆3,036.0億美元,年比增長38.6%。其中,出口總值7,099.8億美元,成長49.0%;進口總值5,936.2億美元,成長28.0%。

兩岸貿易部分,今年第1季兩岸貿易總值為717.89億美元,成長40.3%。其中,大陸對台灣出口171.14億美元,成長37.6%;大陸自台灣進口546.75億美元,成長幅度更達41.1%。

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的統計數據,去年兩岸貿易額為2,608億美元,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順差更高達1,405億美元。估計今年兩岸各項貿易數據都有機會再創新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