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憂心臉書觸及率太低立即提出解決方案,台鐵太魯閣罹難49人後自強號在中壢起火冒煙!
2021/04/11 21:02:07瀏覽983|回應0|推薦13

太魯閣慘案屍骨未寒,多日來民進黨蔡英文蘇貞昌皆未提具體改革方案,倒是蔡英文身為四軍統帥「FB急如星火,台鐵慢慢來」,對觸及率下降立即提出解決之道,民進黨徒立即前往參拜!而自強號在中壢起火大冒煙,蔡英文會講半句話嗎??

蔡英文對FB觸及率下降極為憂心並立即提出解決之道

蔡英文再怎麼樣,任期剩下三年多一點,應該是沒什麼好要去追求的,畢竟也不能再選什麼東西了,不做一點實事,還考慮「觸及率」?

我們知道蔡英文身為四軍統帥管很大,但也不能把「網軍」置於陸海空三軍乃至台鐵之上,就算1450要「萬安演習」,也該看看台鐵已經千瘡百孔了!

蔡英文終將結束她的任期,台鐵還要繼續下去,但看蔡英文關心FB勝過台鐵,難不成三年多後,未來的台鐵跟現在的台鐵都是一樣的讓人提心吊膽?邊坡預警系統要下一任民進黨政府來做?

賴清德或鄭文燦,你們要接蔡英文的爛攤子嗎?

太魯閣慘案後台鐵在中壢繼續冒煙

臉書桃園人指出台鐵126次自強號列車今晚停靠中壢站時,車廂突然竄出大量濃煙、疑似起火燃燒,乘客緊急下車。

台鐵太魯閣發生出軌事故釀嚴重死傷。記者王燕華/攝影

Blackjack 2021/4/11

中壢火車站火警一輛列車底部冒白煙,目前出一水線降溫中。記者朱冠諭/攝影中壢火車站火警一輛列車底部冒白煙,目前出一水線降溫中。記者朱冠諭/攝影

【重磅快評】太魯閣頭七剛過 蔡英文只關心臉書觸及率

2021-04-11 14:38 聯合報 / 主筆室

短短不到兩年半,台鐵出了兩次重大事故,F5E更在半年內連摔三架。太魯閣事件頭七與殉職飛官羅尚樺的公祭剛過,身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總統蔡英文最新的一篇貼文,卻是在關心近來臉書觸及率太低,教網友如何加她的LINE、IG及YT等帳號,這篇貼文令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再次印證了蔡英文是四軍統帥,最在意的永遠是網路影響力。

就在太魯閣號出事前一天,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才風光出席台鐵號稱最美列車的EMU900型通車典禮,但蔡蘇大蹭熱度的同時,絕口不提這個列車採購案其實是在馬政府執政後期所規畫並編列預算的計畫,蔡政府全數完美收割。

引進新車提升台鐵硬體設施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台鐵軟體安全觀念的改造。否則太魯閣號與普悠瑪號也都是台鐵最新引進的傾斜式列車,但最新型的快速列車碰上腦袋與觀念仍停留在蒸汽火車時代的台鐵,一旦出事,反而更加嚴重。

百年台鐵的腐朽沉痾,從上次普悠瑪事件就已顯露無遺,台鐵非得要從體制上加以改革,但顧忌選票加上只重大內宣的施政風格,從蔡英文到蘇貞昌,過去兩年多來對台鐵改革都在打假球。蔡英文前幾天還要大家不要懷疑政府改革台鐵的決心,發生如此重大的災難,這種令人早已發膩的文青式囈語,更顯得冷酷無情。

更諷刺的是,太魯閣事件頭七剛過,檢方到今天都還在忙著比對殘缺不全的罹難者身分,蔡英文卻忙不更迭地在臉書推出了哏圖,教大家怎麼加她的社群帳號,顯得非常突兀。蔡英文向來重視社群經營, 尤其年輕世代多是網路活躍族群,對於網路風向及聲量具有關鍵性的影響力,蔡英文深知掌握這些主力族群,一遇到負面事件,自有一群網路護衛隊加上1450網軍幫忙帶風向,讓她得以輕騎過關。蔡英文此時才會急著提醒大家去加她的社群帳號,也透露了她對於台鐵改革的有嘴無心,只在意臉書觸及率。

但人民眼睛是雪亮的,最近就有一家網路入口媒體發起投票,問大家對於蔡英文說台鐵改革有無信心,短短四天,在超過三萬多人投票中,高達八成五的人表示沒有信心。

最近更有綠委提議,可以設太魯閣事件紀念碑,以咨警惕,結果被罵翻了,因為普悠瑪事故後,蔡政府唯一做的台鐵的改變就是,在台東站外多了一個紀念碑,有給蔡政府任何的警惕效果嗎?如果真要設,碑文要怎麼寫?難不成要把台鐵總體檢報告遭行政院擱置,蔡政府因無心台鐵改革導致事故一再發生也寫入嗎?不如把紀念碑設在民進黨部前。而若每次發生重大事故,不思改進,只要立碑紀念,加上操縱網路帶風向,恐怕蔡政府還真的應了那句千碑、千碑、再千碑了!

***

自強號底盤突冒火!中壢車站冒濃濃白煙

2021-04-11 19:12 聯合報 /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中壢車站晚間6點14分,有一台自強號列車進站時底部冒出濃濃白煙和火光,消防局派出27人、消防車8輛、救護車2輛到場救援,目前出水降溫中,沒有人員傷亡。財物損失待查,起火原因調查中。

據了解,中壢車站晚間6點多,北上126次自強號停駛於第一月台時,車輛底部突冒白煙,消防局獲報趕抵,花約15分鐘撲滅火勢。

中壢車站副站長賴欣民表示,該車次晚間6點11分到站前,開始燃出火勢並冒出白煙,目前還在評估影響的車次,現在採單線運轉方式,南下、北上就是找空擋開車,南下開一班北上再開一班,相互交替。

****

30年老自強號疑鬆軔不良 停靠中壢起火旅客驚魂逃出

2021-04-11 19:04 聯合報 / 記者吳姿賢/台北即時報導

台鐵126次自強號列車今晚停靠中壢站時,車廂突然竄出大量濃煙、疑似起火燃燒,乘客緊急下車。台鐵表示,126次斗南開往七堵的EMU300型自強號,今晚6時9分到中壢站,電車組第3車EMC307號第1軸海側,疑似鬆軔不良車下冒煙,消防隊協助噴水線降溫,全部旅客換乘4046次。

台鐵說,EMU300型為老舊車輛,車齡已逾30年,故障率較高,已列為優先汰換車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