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鑄成一把上好的劍
2006/01/25 13:19:24瀏覽625|回應0|推薦2

 

 

小時候,我看到一篇文章寫的很好,題目叫「自鑄成一把上好的劍」,作者是誰我則忘了,但這題目令我難忘,以此作為破題。

 

先談點別的,有些人知道我私下的情況,而我並不希望講出來,我一向的貼文只說我自己「外省人、芋頭蕃薯」,其他的,我儘量避談。

 

但還是有人不小心談了,沒辦法,算了。

 

講這些,是我原本預定在一月就要完成的事,因為我不夠專心而延誤,我認為,我應該分清楚輕重,以後聯網我要少來。

 

其次,我批不批評誰,世界依然繼續轉動,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淘汰政客的速度與方式出乎你想像的快與「殘忍」,不必我「浪費時間」去說什麼。

 

第三,關於在進行中的「案子」,檢察官給我的答覆我很不認同,我會再提資料方便他查案,我沒做的事絕不容許他人栽贓,就算在美國,即使美國容許種族歧視的言論,也不容許人身攻擊,但這又讓我了解一件事。

 

知識才是力量!

 

我可以再繼續做一個半調子的「偽法律人」,繼續臧否時政,然後以為自己是「somebody」。

 

但我當然沒這麼天真,我當然知道我在做什麼,而我更明白,只有站在更高的台上,才會有人認真聽你說的話,才不會有人「以人廢言」。

 

我不會停止在網路上「發牢騷」,但唯有「自鑄成一把上好的劍」,才能去斬妖除魔或受人看重,也僅以此文勉勵聯網極少數的年輕學子,好好努力,多花點時間在課業上,讓自己有「專業」,成為一個人才,再也別讓人輕易主宰你妳的命運。

 

往後,我寫文都無法即時回覆,針對我貼文的回應,沒有要求我回應的,我多選擇讓大家各自表述,我說的對不對就由大家去決定,先向各位說聲抱歉。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5/1/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6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