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惠仁《上學去》的搞笑紀錄片:不認真談少子化的假掰「私校悲歌」,還有徐永明激情演出的鬧劇
2021/04/08 13:09:25瀏覽781|回應0|推薦6

曾拍出《蘋果的滋味》紀錄片力舔黎智英壹週刊及蘋果日報的李惠仁,又拍了《上學去》搞笑紀錄片,黎智英紀錄片完全掩蓋蘋果日報總編輯形同謀殺張姓教師的編輯責任,李惠仁《上學去》這片就更搞笑了,完全脫離現實唱高調,最荒謬的則是徐永明的發言,令人拍案叫絕。


*李惠仁《上學去》 翻攝公視

推薦閱讀:蘋果日報殺人事件始末:蘋果的滋味?還有你不知道的黑蘋果

首先,私校「壽命」形同倒數計時不言可喻,討論的也很多,根據2021/1/8中央社報導,內政部公布109年人口統計,去年1至12月出生人數為16萬5249人,創歷年新低,而我隨便上網一找就找到2016年4月教育部編印的大專校院大學 1 年級學生人數預測分析報告,其中,臺灣學生人數一路向下,以臺灣人要念公立大學的必然性來看,私校大量倒閉乃大勢所趨,無法抵擋。

如果從教育部的統計來看,104學年度有27萬學生,等到2020年這批學生能上學的時候,最多也只有16萬多的「新鮮人」能去上大學,那還是100%的入學率,我們可以看到教育部統計的「樂觀與天真」。

*由教育部統計可知,大學入學人數將直線下降

除非,像片尾一樣,李惠仁這類成年人都《上學去》填補缺額,問題是現在已經幾乎人人大學生了,難不成這些人在將近二十年後再跑去「再上一次大學」?

私校大倒閉是必然的,私校亂搞的新聞也時有所聞,但堅持私校不該倒而不談少子化只談「私校悲歌」,就像《蘋果的滋味》不多訪問當時真正採訪略誘時年十三歲的國一女生台中市張姓教師事的記者一樣荒謬:

蘋果日報記者,你有無確實傳達該師說若報導他就自殺嗎?

李惠仁《蘋果的滋味》紀錄片根本沒有報導當時全台報紙只有蘋果日報報導出該師姓名還放在頭條,並以極細的黑線對那對師生照片作處理,李惠仁對蘋果日報的「愛心」根本就是「偏心」

*選色情新聞由編採會議決定 翻攝公視「蘋果的滋味」紀錄片

當然,李惠仁《上學去》最搞笑的部分,就是徐永明激情演出的鬧劇了。

片中播出立委們的質詢,並且訪問徐永明,時任立委的徐永明大談他認識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而且從大學時就是一起發傳單的學生云云,好像他忘記「當年的理想」一樣,看完我都快吐了。

*徐永明大談他認識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且「不忘初心」 翻攝公視

徐永明質詢

*徐永明質詢 翻攝公視

鍾佳濱質詢 翻攝公視

*鍾佳濱質詢 翻攝公視

事實上,去年八月間,立法院爆發6名跨黨前、現任立委和多名立院助理涉入集體收賄的重大醜聞,震驚社會。其中,檢調曾錄到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致電給白手套郭克銘催問,「錢呢?」關鍵電話成了檢調握有徐永明收賄的鐵證之一,徐永明4日並被裁定80萬元交保。

根據報導,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為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希望透過立委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撤銷太流公司增資登記,而李恆隆願以200萬元作為動員立委、施壓經濟部官員參與公聽會的賄賂對價。雙方約定好徐永明借用立法院紅樓會議室,與東吳大學合辦公聽會,也約定好由吳世昌當收賄窗口,再以政治獻金名義,匯入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徐永明先以辦公室名義詢問經濟部是否派員出席遭拒,但徐永明等人具名發文施壓經濟部官員,經濟部被迫指派4名官員出席;公聽會當天,徐永明當天仍擔心得罪徐旭東,因此沒有針對太流增資登記爭議指責經濟部,僅出席5分鐘離場。

公聽會後,雙方對於如何交付賄款溝通、聯繫上有問題,李恆隆希望直接跟徐永明見面交付賄款,而徐永明則要求透過吳世昌來處理,遲遲未能順利交付賄款,構成期約賄賂犯行。

檢方指出,徐永明位居高位的立委,卻自甘墮落,為謀私利和權貴財團朋黨比周,危害公平正義和廉潔,重大威脅權力分立的憲政體制,導致立法權干預行政權、侵犯司法權,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看到這裡,徐永明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接受李惠仁《上學去》的採訪,並好像他「不忘初衷」一樣,實在太爆笑了。

而這些,是我們要看李惠仁「紀錄片」之前,必須知道的事!

Blackjack 2021/3/4

徐永明替時力籌錢約好收賄 卻擔心得罪徐旭東

2020-09-21 11:44 聯合報 / 記者林孟潔、賴佩璇、王聖藜/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今全案偵查終結,依貪汙治罪條例罪嫌起訴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等5名前現任立委;北檢起訴指出,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為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希望透過立委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撤銷太流公司增資登記,而李恆隆願以200萬元作為動員立委、施壓經濟部官員參與公聽會的賄賂對價。

李恆隆去年12月2日上午和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白手套郭克明,相約到徐永明國會辦公室見面;徐雖然擔心公聽會內容和個案息息相關,且當時適逢立委選舉,若答應舉辦公聽會恐得罪李恆隆的對手徐旭東,但他身為時代力量主席,時代力量經費拮据,又逢選舉有大量資金需求,為了籌措選舉經費,答應舉辦公聽會。

李恆隆向徐永明表示「你們正在競選,有什麼需要我願意幫忙」,徐永明隨即回應「會啦會啦」;雙方約定好徐永明借用立法院紅樓會議室,與東吳大學合辦公聽會,也約定好由吳世昌當收賄窗口,再以政治獻金名義,匯入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徐永明先以辦公室名義詢問經濟部是否派員出席遭拒,但徐永明等人具名發文施壓經濟部官員,經濟部被迫指派4名官員出席;公聽會當天,徐永明當天仍擔心得罪徐旭東,因此沒有針對太流增資登記爭議指責經濟部,僅出席5分鐘離場。

公聽會後,雙方對於如何交付賄款溝通、聯繫上有問題,李恆隆希望直接跟徐永明見面交付賄款,而徐永明則要求透過吳世昌來處理,遲遲未能順利交付賄款,構成期約賄賂犯行。

檢方指出,徐永明位居高位的立委,卻自甘墮落,為謀私利和權貴財團朋黨比周,危害公平正義和廉潔,重大威脅權力分立的憲政體制,導致立法權干預行政權、侵犯司法權,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