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滿口武漢肺炎當然是歧視:從桃園被國防部與許多縣市限制與建議不要前往談起
2021/01/21 01:17:52瀏覽1405|回應0|推薦17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社區感染越演越烈,澎湖縣政府禁止員工至本島出差,雲林縣府表示,籲請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非必要」請減少到桃園,國防部則下令全體官兵非必要應避免進入桃園地區。桃園地區各部隊,則在即日起14天內,停止跨營區洽公、訓練等交流等。身為桃園市民,對各縣市政府如臨大敵的態度,有話要說:

基本上,部立桃園醫院「出事」後,政府全面禁止提到醫院名稱,陳時中不斷揚言要處罰「洩露消息」的媒體,感覺非常有中國公安警告李文亮醫師「不識大體」的既視感。陳時中自己說溜嘴後,各縣市也「不演了」,充分展現出「唯恐桃園傳染」的態度,就算陳時中批評國防部沒必要發佈「避桃令」,但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仍指出,國軍是群聚團體,所以必須超前部署。對國軍各單位的限制,是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因應國內疫情發展,所提供的防疫建議云云。

可見,所謂的「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是有很多地方指揮不到的地方。

客觀來說,桃園目前的「疫情」,並沒有到一進入桃園「境內」就有被傳染的可能,身為桃園市民,也沒有感覺生活有任何影響,但從國防部到幾個縣市,大家卻「避桃」,究其原因,就是陳時中前陣子強力鎮壓媒體報導,讓全民處於資訊不對稱的狀態,進而導致現在大家認為陳時中所謂「目前情況還未嚴重到,需要全面限制避免涉足桃園地區」,已無法取得大家的信任。

若再從大家「避桃」的態度來看,許多台灣人堅持「武漢肺炎」的態度就顯示出他們根深柢固的仇中本質,桃園醫院傳出約數人感染就讓大家「避桃」,台灣政府「教育」大家用「武漢肺炎」,當然也有類似的效果。

台灣被一些雙重標準誤導與教育仇恨太嚴重,就像據稱醫師的馬華林韋地痛斥中國北京醫院院內感染是未遵守SOP,但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就是「沒有任何SOP是百分之百保障你零風險的」,就是台灣這一年來把發生疫情的地方妖魔化及雙重標準,大家現在才會標籤化桃園。

就如同據稱醫師的馬華林韋地滿口「武漢肺炎」,你們以為把武漢標籤化就可以防疫了嗎?

台灣各縣市紛紛開始「避桃」,其實就是在重演過去妖魔化武漢的現象,正如同馬丁神父的懺悔文「起初他們」,一開始不替被迫害者說話的人,最終也將被迫害!

德國著名神學家兼信義宗牧師馬丁•尼莫拉的一篇二戰過後的懺悔文「起初他們」……(英語:First they came...)

起初他們 中文翻譯

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抓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石碑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石碑

Blackjack 2021/1/21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190833

雲林縣府籲員工「非必要」減少到桃園 校外教學改台中以南為優先

2021-01-20 23:04 聯合報 / 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澎湖縣政府禁止員工至桃園出差,對此雲林縣政府今晚表示,呼籲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減少前往桃園;另調整縣立國中小學畢業旅行及戶外教學等活動地點,建議以台中以南為優先。

澎湖縣政府禁止員工至本島出差,雲林縣府表示,籲請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非必要」請減少到桃園。

雲林縣近日陸續有學校舉辦畢業旅行或戶外教學,有些學校原定行程本就在南部,有些則是臨時更動地點;縣府指出,因應疫情,已請各學校調整活動地點、以台中以南為主。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1-20/526214

衛福部指國軍「避桃令」暫無必要 國防部:杜絕影響軍方

新頭殼newtalk | 謝德瑾 桃園市報導

發布 2021.01.20 | 16:4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