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景中貼出的重災區憔悴照,不就是幫我媽開刀的吳鴻康骨科醫師嗎?
2021/01/19 14:41:14瀏覽3548|回應0|推薦6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貼出一張醫師照片,他說「我看他憔悴很多」,我則一眼就看出他就是幫我媽開刀的吳鴻康骨科醫師,因為我們已經見過很多次面了,我給居服員看照片,她說還沒到憔悴的地步,三立說他「一張憔悴照惹心疼」,我見過他至少不下十幾次,上次在門診看到他也差不多這樣,沒那麼嚴重吧!

你們是要讓他的家人擔心是嗎?

各大媒體說吳鴻康醫師照片看來很憔悴各大媒體說吳鴻康醫師照片看來很憔悴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臉書貼出吳鴻康醫師照片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臉書貼出吳鴻康醫師照片翻攝部桃翻攝部桃我媽的預約單我媽的預約單

Blackjack 2021/1/19

各大醫院決定和部立桃醫「一起撐下去」 施景中曝重災區憔悴照

2021-01-19 08:38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桃園醫院爆院內群聚感染,引發社會大眾憂心疫情是否有擴大可能。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日在個人臉書上PO文,透露昨天桃園衛生局已召開協調會議,各大醫院決定「一起撐下去」,將會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施景中還喊話台灣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不幫忙起碼不要扯後腿,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

貼文中也提到指揮中心張上淳醫師的小故事,他說:「17年前,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那時產房在5樓,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收治在四樓。」但其他醫學中心和私人醫院卻表示,沒有像台大一樣資源,所以無法幫忙。

「當年的張上淳教授還年輕,為了醫治病患,兩度懷疑染疫。開協調會議時,七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許多是他的老師。」報導說,當時張上淳一時情緒湧上,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一句話讓大家面面相覷,沉默許久,才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

施景中還說,昨天桃園衛生局召開的協調會議,聽在場開會的醫師說,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他在群組裡看到他球隊的兄弟,身在重災區的醫院,穿著工作服,抱著球隊一起製作的橄欖球,露出開朗的微笑。雖然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他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該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網友紛紛向醫護人員致意「醫護人員請加油保重,真的很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守護台灣、為台灣付出」、「台灣不是運氣好,台灣是因為有你們這群冒著風險站在第一線守護大家的國家防疫隊,非常感恩你們每一位的付出,對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敬上十二萬分謝意」。

****

台大橄欖球隊75周年隊慶 老中青同場競飆

17:182020/10/24 旺報 簡立欣

有甚麼比球場更熱血!台大橄欖球隊24日歡度75周年隊慶,由於75年前國立台灣大學還是「台北帝國大學」,台籍學生以醫學系為多,因此台大橄欖球隊主將很多來自台大醫學系,24日也特地邀請台大醫學橄欖球隊一群已經40至55歲的醫師下場競飆,老校友狠勁不減當年。

台大橄欖球隊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橄欖球勁旅,內聚力極強,最早以「水牛隊」名義參加對外賽事,成員中的主將很多來自台大醫學系;多年來,台大橄欖球校隊與台大醫學橄欖球隊一直將台灣水牛的形象做為兩隊的隊徽元素。今年75周年慶,特別邀請台大醫學橄欖球隊來一場「水牛交流賽」,台醫橄OB(校友)隊成員都是40至55歲、來自全台各地的中年醫師,他們學生時代接觸橄欖球,畢業之後在繁忙工作之餘仍以橄欖球維持身心健康;醫師們表示,橄欖球是高強度的球類活動,比賽時需要持續奔跑、衝撞與劇烈身體碰觸,除了需要保持良好的肌力與體力,也是醫師的緊張工作之餘,一種「紓壓」的方式。

台大橄欖球隊表示,每次擴大周年慶都會吸引跨越數十年的校友參與,畢業隊友很多都是社會重要人物,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以及被稱作「台灣草蝦之父」的中研院士廖一久等,以及行政院前政務委員薛琦、台大數學系前主任張海潮、「火箭阿伯」交大教授吳宗信、農委會畜產所所長黃振芳、台灣體育大學副校長張振崗及台灣大學總務長葛宇甯等人。

此次包括台大醫橄會長吳耀銘(台大醫院外科部教授、肝臟移植權威)、恩主公醫院外科部主任吳長晉、桃園醫院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吳鴻康、台大醫院心血管外科副教授紀乃新、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部王秋猛、屏東國仁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黃哲南、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等超過30位醫師也熱血參與比賽。

#台大 #橄欖 #球隊 #醫師 #大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