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替川普靠妖,會不會太遲了?我去年就評川普指責臉書審查,前年就說台灣人當臉書順民必被祖克柏譏笑
2021/01/15 21:42:58瀏覽1363|回應1|推薦12

Youtube推特Snapchat臉書Shopify封殺川普帳號,臺灣川粉與海外腦殘粉紛紛哭爹喊娘替川普喊不公,大談啥言論自由,真是虛偽至極,我去年就因川普指責臉書審查批評臉書綠色審查,前年談到祖克柏把奉獻個資網民當傻瓜的往事,當時你們因為臉書咬的是非綠臺灣人而不在乎,卻不瞭解臉書的惡劣本質,現在你們的心頭肉川普被砍才哭,誰要同情或支持你們啊!?

先知總是寂寞,我文末會引用過去我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將阻止社群媒體公司藉審查來限制美國民眾的言論自由的說法,也再次批評臉書搜刮個資、綠色審查制!

最後,應該引用德國著名神學家兼信義宗牧師馬丁•尼莫拉的一篇二戰過後的懺悔文「起初他們」……(英語:First they came...),就是臉書不斷的容許綠色臉書人檢舉然後亂刪,就是祖克伯口中的dumb f*cks不斷進貢個資給臉書賺錢,如今才養大這個怪獸!

我不用臉書發表主要意見,我驕傲啦!

起初他們 中文翻譯

起初,納粹抓共產黨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抓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當他們來抓我時,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石碑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石碑

Blackjack 2021/1/13

美國總統川普將阻止社群媒體公司藉審查來限制美國民眾的言論自由,那台灣臉書綠色審查制呢?

2020/06/26 01:06

美國總統川普兩則推文26日被Twitter加上警示標籤和連結請讀者查明事實,川普以行政命令反擊,阻止社群媒體公司藉審查來限制美國民眾的言論自由。他說少數社交媒體壟斷了大部分的美國公私通訊,並稱這些社交媒體公司擁有不受限的權利,可以審查、限制、編輯甚至隱藏訊息,改變民眾的交流交流。他將管控臉書、推特與Google;川普表示,這是捍衛言論自由,且稱這是美國史上面臨的最危險情況之一云云。

我認為,這應該是川普至今做的唯一一件可以給予部分正面評價的舉動

首先,我不認為臉書、推特與Google可以「什麼言論都放行」,舉例來說,號召犯罪或犯罪行為,都不應該放上去。

但是,臉書、推特與Google憑什麼有資格看我的身份證?臉書是什麼東西,竟然在有人檢舉之後,就要我上傳身份證或護照?你們臉書不是有資料外洩?我的個資被你們賣掉怎麼辦?

其次,我也提過多次,我之前不過在一些新聞網頁留言,就被檢舉,然後臉書要我傳身份證!

還有很多網友因為「忤逆」「蔡英文當道」就被審查,或是跟臉書合作的「事實查核中心」隨便就說人假新聞!奇怪了,「事實查核中心」的胡元輝被傳出「蘇院長之前曾經召見過胡元輝,請他當董事長,認為他有能力,也是挺綠的。」,胡元輝竟然「保留」暫不回應,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事實查核中心」怎麼不問一問你們的「老闆」??

換言之,台灣的臉書確實被很多人質疑「藉審查來限制民眾的言論自由」,但因為公司在美國而任人宰割,現在「惡人自有惡人磨」,台灣民眾該高興嗎?

我認為,臉書的「政治審查」應該被限制,川普總算做了件好事!

Blackjack 2020/5/29

白宮發言人反擊推特:審查美國總統 不情願對陸出手

2020-05-29 04:04 聯合報 /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

台灣人當臉書的順民必被祖克柏譏笑:個人資料很多耶!我猜他們都是傻瓜(I guess they are all dumb f*cks.)

以前我會以臉書帳號去回應新聞,被多次檢舉後要我繳身分證影本給管理者看,臉書沒有公權力憑啥看我身分證!我怒了也抵制至今!看到最近臉書外洩個資,我終於明白臉書非要看我身分證的原因: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蘋果「可以賺很多錢,只要我們的消費者是我們的產品」,台灣人給臉書「白看」,真是有「割肉餵鷹」的精神啊。

王正方投書”我們都是傻瓜嗎?”提到:

記者Christiane Amanpour在CNN政論節目討論此事,公布祖克柏十九歲上大學時的網上對話紀錄。祖克伯緊急的問他好友:「手中有超過四千多個人資料,不知該怎麼辦?」「四千多個人資料,很多耶!你怎麼拿到的?」「不知道,我猜他們都是傻瓜。(I guess they are all dumb f*cks.) 」

“dumb f*cks”,這英文要學起來,我不會成為之一,但台灣人已經一大堆前仆後繼拿著身分證與護照去進貢了…

被賣了還幫著數鈔票,台灣人不是普通的好騙。

Blackjack 2018/4/7

王正方/我們都是傻瓜嗎?

2018-04-06 23:44聯合報 王正方(電影導演)

英國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執行長尼克斯自得地說:取得五千萬筆個人臉書資料,在美國紅藍實力相近的威斯康辛、俄亥俄、賓西凡尼亞等州,透過網路宣傳。在這幾州,川普以些微差距獲勝,是他們決定了美國大選結果。尼克斯這番話被記者暗中側錄,事後媒體不斷播放這一段,輿論為之大譁!

進一步調查:當時劍橋分析公司的副總裁是川普的前顧問班農,據說川普競選總部出五百萬美元雇用了他們。白宮發言人說:川普先生當選總統,事後很多人都爭相居功,此事根本不值得一哂。

眾人喜愛、國際通行、擁有廿億用戶的臉書,怎麼會將五千萬個人資料流傳出去,還影響了美國總統選舉?臉書董事長祖克柏的麻煩大了。臉書的股票直線下跌,損失極為慘重。五天後祖克柏接受訪問,他多所自責,答應全力調查個人資料流失的問題,但是沒說清楚今後如何有效的保護個人資料。

記者Christiane Amanpour在CNN政論節目討論此事,公布祖克柏十九歲上大學時的網上對話紀錄。祖克伯緊急的問他好友:「手中有超過四千多個人資料,不知該怎麼辦?」「四千多個人資料,很多耶!你怎麼拿到的?」「不知道,我猜他們都是傻瓜。(I guess they are all dumb f*cks.) 」(下略)

***

社群平台聯手封殺川普 卻出現更大麻煩了

15:462021/01/13 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在鼓吹川粉們攻陷國會、滋擾議事,並釀成包括國會警察在內5死,引起全美抨擊,且包括如推特等多家社群媒體決定永久暫停其帳號,避免未來進一步透過社群媒體煽動川粉,阻止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於20日就職。不過,美媒《美聯社》指出,社群媒體聯手封殺川普,反而讓自己陷入更複雜的問題。

在推特、臉書、Youtube、Snapchat,甚至Shopify,都加入抵制川普的行列,封殺其帳號。不過報導指出,科技公司對川普下手很簡單,但重點是之後的效應:這些公司是否會對世界上其他領導人有相同標準?是否未來會主動涉入,決定在該平台上什麼應該與不應該出現,但也可能造成潛在大批使用者出走,甚至可能導致線上社群分裂,反而促使那些擁戴極端意見的人們,在邊緣網站與私密聊天群組內相互取暖。

雖然臉書和推特與其他社群媒體長期尋求保持中立,但隨著在演算法型塑的現代世界走向兩極化之下,加上憤怒團體、抱持陰謀論者以及傳播科學、政治以及醫學假訊息的團體們存在,社群媒體管理者逐漸走向主動管理;不過上述問題無一能在短期內解決,那封殺任期僅剩數日的川普,很明顯地也解決不了。

不過報導也指出,在解決相關問題上確實存在藍圖可供未來參考。例如2020年疫情陰謀論影片《The Plandemic》中,大肆宣傳了新冠疫情的假訊息,在吸引千萬點閱後,臉書、推特以及YouTube一同將其下架,雖然為時已晚,但也讓這部影片的續集所受的關注遠不如首部。

另外,關注線上性騷擾的密西根州立大學資訊系教授舍內貝克(Sarita Schoenebeck)表示,或許這對社群媒體平台正是時候重新檢視他們如何評斷在其網站上有問題的素材,認為數年以來,這些社群平台都是在分離的情境下,評估內容是否適當,缺乏更廣泛的社會以及文化考量,並呼籲重新檢視評估的途徑。

南美以美大學社群媒體與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專家施羅德(Jared Schroeder)也指出,封殺川普反而鼓勵他的鐵粉們轉向別的社群平台,在控管更少之下,仍可彼此組織活動與聯繫,且封殺令反而可能促使『相互對立』的敘事更深,也讓別的論壇藉此獲得其大力支持,「正如我們在今年大選後所見一樣,禁令或許能奪走川粉組織群眾以及讓川普發聲的最佳工具,但這些並非唯一的工具」。

文章來源:Tech giants banished Trump. Now things get complicated

推特再祭狠招 川普帳號永久停權 多位忠臣同處分

趕盡殺絕 川粉新窩Parler遭Google下架了

個帳遭封殺 川普靠總統帳號喊話:將有重大宣布

(中時新聞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11:50
臉書早就修理我了!
只是因為台大醫學院的羞恥一文被檢舉
現在如果再申請
會回覆:此為不正常申請
因此無法通過審查!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16 12:16 回覆:

我覺得臉書是非常垃圾的社群媒體,仗著自己流量大就胡作非為,還要看我的身份證證明我不是假帳號,然後個資保障爛的要死

至於他們的言論審查,更容易被少數人操控

我認為臉書還是會被新媒體取代的,tiktok是一個例子,未來手機拍影片與上傳啥的更容易,臉書現在還要面臨很多官司呢

遭美當局控壟斷 臉書可能被迫出售IG、WhatsApp

2020-12-10 05:30 中央社 / 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與美國幾乎所有的州,今天都對臉書(Facebook Inc.)提告,主張它違反反托拉斯法,若可能應加以分拆。

路透社報導,臉書一次面臨兩項相關訴訟,成為今年秋天第2家面臨重大法律挑戰的大型科技公司。

聯邦貿易委員會透過聲明表示,將尋求獲得一項可要求臉書放棄Instagram(IG)和WhatsApp等財產的禁制令。

46個州、華府、關島也在訴狀中,請求法院裁決臉書違法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

臉書股價聞訊一度下跌多達3%。

美國司法部10月剛對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提告,控告這家市值1兆美元的公司濫用稱霸網路的地位,妨礙對手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