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被蔡英文支持,川粉攻入美國會大廈被副總統彭斯痛斥及警察國民兵FBI鎮壓槍殺
2021/01/07 10:34:53瀏覽2079|回應3|推薦18
2014年台灣發生太陽花學運,當時民進黨立委幫學生佔立法院,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不動用警察驅離,一堆人說林飛帆不是民進黨側翼!今年川粉攻入美國會大廈,副總統兼議長彭斯痛斥這些支持川普總統的人「暴徒你們沒贏」,並允許警察、國民兵、FBI鎮壓,原來臺灣民主跟美國民主差這麼多,果然是XX比雞腿。

以下是我的感想:

1.林飛帆在民進黨領九萬,當年幫他咬人的狗要不要出來自清一下?

2. 彭斯是川普的副手,但他不但沒有沒收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讓川普當選,反而堅持law & order,要讓國會認證選舉人團的結果,還允許警察、國民兵、FBI排除鎮壓入侵國會的暴民。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放任學生佔領立法院

3.民進黨支持太陽花學運進攻國會,放棄自己在國會努力的職責,蔡英文還帶頭支持他們,然後蔡英文選上總統後,用刀片拒馬避免其他人「有樣學樣」。

4. 彭斯不會因為黨派放棄原則,即使這個「原則」對他不利,但民進黨只要「有利」,以前他們在野支持的事現在卻反對,因立場不同態度也不同。

5.美國川粉並未持槍入侵美國國會,但還是被美國警察、國民兵、FBI打死一人。

6. 臉書宣布未來數日內將進一步阻止用戶搜尋川普鼓勵川粉抗爭的演說內容,並移除如讚揚闖入國會、在全國各地備好武器、暴民所張貼的照片或影片、鼓吹更多示威以及任何嘗試激起暴力的任何貼文。至於擁有Youtube的Google也表示已移除川普演說影片,指出影片中聲稱大選全國性舞弊早已違規使用政策。但全臺灣媒體對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大大支持

結論:臺灣民主與美國民主果然是XX比雞腿

Blackjack 2021/1/7

聚集在華府的挺川支持者高舉旗幟前進國會,在大樓外與警察發生推擠,為了安全考量,華府警方淨空其中兩棟大樓後,仍擋不住支持者衝破路障,最後決定封鎖國會,目前支持者還在國會大樓中。 美聯社

不斷更新/美總統認證爆衝突 川粉攻破國會1人中彈亡、華府宣布宵禁

2021-01-07 06:50 聯合報 / 記者張文馨、羅曉媛、張筠/華盛頓即時報導

07:55更新

參議院晚間8時將繼續開會

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表示今晚將復會,繼續處理認證總統選舉結果的程序;參議院將在晚間8時繼續開會。

現在還不確定,原本信誓旦旦要提異議的共和黨國會議員是否改變策略,也不清楚今晚的議程將如何發展。

示威者被趕出國會後,仍聚集在國會大廈外沒有離去。

07:30 更新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發布聲明譴責國會衝突事件,稱其「令人作嘔且心碎」。

川普同為共和黨籍總統,小布希聲明中完全沒提及川普,而是說「對於某些政治人物自選舉以來的魯莽行為,對於美國體制傳統和法治的的不尊重,我倍感震驚。」

小布希表示,「這是『香蕉共和國』才會發生的選舉爭議,不是我們這個民主共和國。」

川普再度推文表示,稱是因為「偉大愛國者」長久以來受到不公平對待,呼籲示威群眾帶著愛與和平回家,永遠記住今日。

07:10 更新

警強勢介入逮20人

美聯社報導,在警方強勢介入,並使用催淚瓦斯與閃光彈等手段清場後,負責維持秩序和安全的美國聯邦參眾兩院的糾儀長宣布「國會安全了」,國會議員在示威衝突期間被疏散到華府附近的安全地帶,他們說若狀況允許將復會繼續進行認證選舉人投票結果的程序。

CNN報導,華府警方目前以塑膠束帶反綁、逮捕約20人,暫時將他們安置在警用大巴旁邊。

06:50 更新

女性示威者中彈死亡 男子翻牆摔落命危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6日下午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選出拜登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國會開始辯論不到一小時,示威群眾衝入國會,兩院會議均遭中斷,國會警察持械戒備,現場瀰漫催淚瓦斯,一名女性示威者胸部中彈。MSNBC報導,執法人員表示,6日下午在國會大廈內中槍的一名女性已死亡。

CNN報導,一名24歲男性試圖攀爬國會大廈西邊的圍牆不慎自超過9公尺高處墜落,狀況危急送醫急救。

06:10 更新

美國國會大廈1814年以來首度被攻破

在國會大廈正門,警方架設至少兩層鐵網,隔開場內外示威群眾,也阻止持續有人進入。

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表示,已動員華府全部的國民兵協助聯邦和地方執法人員,和平解決目前狀況。

CNN記者柯林斯(Kaitlan Collins)推文提到,這是美國國會大廈自1814年以來首度被闖入破壞,英國人曾在1812年攻擊國會大廈並縱火。

在國會大廈陷入混亂之際,喬治亞州參議員複選持續開票,多家媒體6日傍晚預測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奧薩夫(Jon Ossoff)擊敗現任共和黨參議員普度(David Perdue),一連奪下兩席參議員席次,讓民主黨掌握參院多數,拜登將邁向完全執政。

06:00 更新

全球圍觀美國國會衝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推文表示,在華府目睹震驚的一幕,民主選舉的結果必須被尊重。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推文表示,「高度關切今晚發生在美國國會的一切,民主投票必須受到尊重,我們確定美國會確保民主規則受保護。」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 )也推文說,相信美國民主的力量,新任美國總統拜登會克服這一切,團結美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發推文稱闖入國會的行為「可恥」,呼籲和平的政權交接,「美國是全世界的民主代表,現在和平有序的政權交接至關重要」;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6日稍早時也表示,英國政府相信美國體制會讓選舉結果「得到合適的確認和尊重」。

05:40 更新

議長辦公室遭破壞 示威者腳翹辦公桌

川普支持者闖入眾議院議長波洛西的辦公室,坐下來把腳翹上辦公桌。 歐新社

國會山莊報報導,示威民眾闖入眾議院議長波洛西的辦公室破壞,還坐下來把腳翹上辦公桌。

川普前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推特表示,這不恰當、不合法且一點也不有趣,立刻離開。

05:30 更新

川普推文喊話無效

川普傍晚在推特放上1分2秒的影片回應最新狀況。川普表示,「我感同身受你的痛苦,我們有一場選舉,但是被偷走了,這是一場壓倒性的大勝,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對手陣營,但你們現在必須回家。我們必須保持和平,維護法律與秩序。」

川普說,「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傷,現在是很艱困的時期...這是一場詐欺性的選舉,但現在你必須平安回家,我們愛你,你是特別的,但是回家吧,安全回家。」

05:20 更新

拜登點名暴徒 要求川普終結圍城

副總統潘斯稍早推文表示,和平抗議是每個人的權利,不包含容忍攻擊美國國會,參與者將被以最大程度受法律追訴,發生在國會大廈的暴力與破壞行動必須立即停止,民眾必須尊重執法者,且立即離開國會大廈。

拜登正在發表全國演說,點名這些人是暴徒、叛亂,必須立刻結束混亂局面,並要求川普上全國性電視公開談話,終結圍城。

04:50 更新

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 一人中彈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6日下午舉行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團選出拜登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國會開始辯論不到一小時,示威群眾衝入國會,兩院會議均遭中斷,國會警察持械戒備,現場瀰漫催淚瓦斯,一名女性示威者胸部中彈;多位共和黨議員推文呼籲冷靜,斥這是第三世界、無政府狀態。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為首的國會議員,率先針對亞利桑那州選舉人提出異議,兩院各自辯論開始不到一小時,場外支持者衝入國會,兩院會議均遭中斷,安全人員將主持會議的副總統潘斯和眾議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暫時帶離議場。

上千名示威群眾湧進國會,數十人持槍與高舉南方邦聯戰旗;參議員已全數撤離,眾議員正輪流被安全撤離,國會稍早前告訴還在場內的議員、工作人員和記者戴上防毒面具,很多人趕忙打電話報平安。

白宮也進入戒備狀態。

警察拿著槍阻止挺川支持者進入國會大廈眾院內。 美聯社

在美國總統川普號召下,聚集在華府的挺川支持者高舉旗幟前進國會,在大樓外與警察發生推擠,為了安全考量,華府警方再淨空其中兩棟大樓後,決定封鎖國會,但支持者似乎越來越多。

國會圓形大廳瀰漫催淚瓦斯,眾議院議場內的安全人員持槍對準門口,眾議院要求國會議員戴上防毒面具,伺機讓議員離開議場進入休息室。

有抗議民眾衝入議場,站在主席位置上大吼「川普贏得這場選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示威群眾進入國會大樓時,國會就要求議員們撤離或就地掩蔽;國會正在爭取警力支援,包括向聯邦當局。

挺川支持者進入國會大廈內,現場瀰漫催淚瓦斯。 法新社

來自馬里蘭州的眾議員特羅(David Trone)在推特報平安,表示已經安全撤離;特羅頭上的就是防毒面具。 取自推特

與此同時,華府市長包瑟(Muriel Bowser)發布自6日晚間6時起宵禁至7日上午6時;警車鳴笛開道奔赴國會之聲不絕於耳。

川普連續推文呼籲,「請支持國會警察與執法人員,他們是站在我們美國這一邊的,保持和平!」、「要求國會大廈內的所有人保持和平,拒絕暴力,我們是尊重法律與秩序的一群。」

克魯茲也在推特表示,無論有多高昂的熱情,暴力行為不可接受。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推文呼籲,立即停止。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推文稱,這不是愛國表現,這是第三世界國家式的反美無政府狀態。

潘斯會前發布聲明表示,「基於深思熟慮的判斷,我支持與捍衛憲法的誓言,使我無法單方面決定哪些選舉人票應該被計算,而哪些不應該。」

潘斯此舉直接否決美國總統川普連日要求,且6日參加華府挺川示威活動中,要求國會不得認證拜登當選;這也是潘斯擔任川普副手4年來,首度公開反對川普。

可能失去參議院多數的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表示,「若國會認證失敗,可能會永遠傷害我們的共和體制...憲法賦予國會議員的角色是有限的,我們不能簡單極端地自行宣告成為全國選舉委員會;選民、法院和州政府都已經說話了,若我們駁回他們的決定,將會永遠傷害共和政體。」

麥康諾說,若選舉只靠單方面指控就能推翻,長久捍衛的選舉人團將不復存在,他呼籲共和黨同量支持尊重這套系統的基本規則。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共和黨人知道自己已經淪為少數,也要輸了;「他們提出缺乏證據的異議,不僅讓他們自己尷尬,也讓他們的政黨、他們的國家尷尬。」

大批川普支持者湧入華府,高舉旗幟在要求參院拒絕認證拜登勝選的選舉結果。 歐新社
***
不斷更新》美國會重啟總統認證程序 彭斯痛批暴徒:你們沒贏
05:162021/01/07 中時新聞網 高德順 、 吳映璠

(9:19更新)美國國會於6日晚間8時過後(台灣時間7日上午9時)重新進行認證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的程序,綜合路透社、CNN報導,主持會議的彭斯在主席台上向議員表示,「國會現在安全了,回來工作吧。」

他也痛斥暴徒,「你們沒贏。」

(8:58更新)CNN報導,多名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已經離開國會大廈內的安全區域,前往參議院。6日下午川粉攻陷國會時,議員被緊急撤離至安全區域。當被問及返回參議院的下一步時,一直以來堅定支持川普的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們將「完成認證拜登與賀錦麗的憲法程序」。

(8:50更新)彭斯已重返參議院,他的發言人6日晚間發布推文指出,川粉攻陷國會到清場期間,彭斯都待在國會大廈內,消息人士指出,特勤人員曾要求彭斯離開,不過彭斯希望留下。

(8:10更新)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參、眾兩院的議事廳正在進行清理,預計國會議員最快當地時間晚上8點(台灣時間上午9時)就能繼續進行總統認證程序。

(8:01更新)華府特區已在當地時間6日晚間(台灣時間上午7時)實施宵禁,CNN報導,宵禁實施後,國會大廈外的聚集群眾已減少。

(7:39更新)美國國會6日下午舉行特別聯席會議,清點總統選舉人團票數,確認新任美國總統,不料卻遭大批川粉闖入,一名女子中彈送醫後身亡。即便國會會議變大混戰染血,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剛才已通知所有議員,一旦國會大廈確認安全,清點總統選舉人團票數的特別聯席會議仍將在當晚繼續進行。

美國會大樓遭攻破,議員緊急疏散(美聯社)

CNN報導,在給議員的信中,裴洛西表示,在和國防部、司法部及副總統彭斯通話後,她與眾議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眾院民主黨黨鞭柯里本(James Clyburn)商討後已經決定,一旦國會大廈清場後確認安全,總統認證程序將在今晚繼續進行。

(7:17更新)美國國會6日下午舉行特別聯席會議,清點總統選舉人團票數,不料卻遭大批川粉闖入,先前傳出一名女子在國會內中槍,最新消息是,女子到院後已被宣判死亡。

美國國會周三(6日)下午舉行特別聯席會議,認證總統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大批川普總統支持者前往鬧場,發生美國前所未見的世紀大混戰,國會大廈被暴徒攻破,主持會議的副總統彭斯緊急從地下隧道緊急撤離,參、眾兩院被迫休會。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剛剛召開記者會表示,全世界都在看,他已經打電話給川普,這場混亂必須立刻結束。川普剛剛也發布錄影談話,呼籲抗議者保持和平,平安回家,川普說,現在是回家的時候了「It's time to go home」。目前示威者仍在國會大廈外與警方對峙;期間雙方發生多波衝撞。根據CNN報導,一名女性胸部遭槍擊,傷勢嚴重。此外,有多名警員在暴動中受傷。華府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宣布,下午6時起實施宵禁。

今天召開的聯席會議,由兼任參院議長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持,將正式認證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結果。川普總統施壓彭斯不會認證投票結果,但彭斯在會議開始前發聲明,表明他無權單方面拒絕接受結果,彭斯說:「憲法不容我單方面決定該點算哪些選舉人票,哪些不該點。」會議開始後,多位共和黨議員隨即提出異議,使得計算選舉人票的程序暫停。共和黨籍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警告同黨議員,這麼做可能會對美國造成巨大傷害。

大批川普支持者到國會大樓外示威,企圖衝入大廈,與警員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雙方發生大混戰,警員發射催淚彈與胡椒噴霧制止,國會大廈封鎖。不過,部分示威者仍成功闖入,副總統彭斯經地下隧道緊急撤離,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已被撤離至安全地方,議員撤離時還被要求戴上防毒面具。

稍早示威者衝進議事廳,大辣辣坐上議長座位拍照,佩洛西辦公室也被示威者攻進,拍照留念。華盛頓特區市長在發生這場大混戰後緊急宣布,當地從傍晚6點起實施宵禁。

(中時新聞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07:59
台灣暴民攻佔立法院,行政院時,我為文:

這要是美國,加拿大,警察早就開槍幹掉一些暴民了

當然,有人不信,這些人不出國,只知道鬼島最美

現在,英勇的美國警察,表演給台灣愚民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08 15:24 回覆:

聯合報社論/川普四年執政,美國一場民主噩夢 有一句話:

一個真正的民主信徒,不會眼見國會遭到侵犯踐踏而默不作聲,這是潘斯與川普最大的距離。

王金平眼見國會遭到侵犯踐踏而默不作聲,這是臺灣與美國最大的距離。

***

聯合報社論/川普四年執政,美國一場民主噩夢

2021-01-08 03:57 聯合報 / 聯合報社論

大批川普支持者湧入華府,高舉旗幟在要求參院拒絕認證拜登勝選的選舉結果。 歐新社

大批川普支持者湧入華府,高舉旗幟在要求參院拒絕認證拜登勝選的選舉結果。 歐新社

在美國國會正要認證拜登當選效力當日,不服輸的川普總統號召支持者到華府抗議,失控的群眾闖入國會並在台上高呼「川普贏了」。這些群眾隨即遭到驅逐,國會則在恢復開會後認證拜登當選,為兩個多月的紛擾畫上憲政句點,總算維繫了美國的憲法和憲政傳統。川普在卸任前十幾天,召喚這起兩百年來暴民首度攻進國會事件,讓全球對他的無恥和美國政治的衰敗感到難以置信。

一個沒有品格的總統,比起一個能力不足的總統,對國家造成的傷害可能要嚴重許多。川普的表現,完全證明了這點;美國人不支持他連任,也是看透了這點。川普執政四年,更在乎的是自己第一大國元首的權威感,卻把美國的領導角色拋在一旁;他更在乎的是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國家或人民利益;他為了追求勝利,毫不在乎選舉體制如何設計,也不在乎民意說了什麼。若再給川普四年,美國不知要被撕扯成什麼模樣。

美國大選已結束兩個多月,川普用盡司法、行政、民粹手法全力反撲,指控對手「竊取了大選」,一心一意要推翻選舉結果。經過漫長的重新計票及訴訟,都無法證明對手作弊,川普最後的絕招就是訴諸群眾,召喚川粉到華府示威抗議。於是,華府在全球注目下演出了這場暴民闖國會的醜劇,國際社會看得瞠目結舌,美國顏面掃地。

就在川粉打進國會前不久,川普還厚顏地向主持這次國會認證會議的副總統潘斯施壓,要求他不要承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他甚至在推特發文向潘斯喊話:「如果副總統幫忙,我們將贏得大選。」但潘斯公開發表聲明,他無權阻擋國會聯席會議確認拜登當選。潘斯並痛斥那些闖入國會的暴徒:「你們沒有贏,暴力不會贏!」國會是民意的殿堂,潘斯稱之為「人民的房子」;一個真正的民主信徒,不會眼見國會遭到侵犯踐踏而默不作聲,這是潘斯與川普最大的距離。

就在群眾攻進國會的同時,喬治亞州參議員的第二輪選舉在膠著中開出,兩席都由民主黨奪下。民主黨能在喬治亞州逆轉,正是獲益於川普兩個月來的荒唐表現:他置國政於不顧,任由新冠疫情急劇惡化;他大肆特赦自己的親信朋黨,發表出爾反爾的政策,胡亂撤換官員。前幾天,他明目張膽打電話給喬治亞州務卿,要他「找出」一萬一千多張票來,幫他在該州翻盤。這段電話錄音被公開後,外界聽到了一個總統不擇手段的伎倆,和他同黨的州務卿卻難以苟同,只能連聲拒絕。川普的霸道與無恥,無所遁形。

正因為如此,喬治亞選民在關鍵時刻投下了關鍵的一票,讓民主黨贏得了重要勝利。喬治亞的兩席斬獲,讓民主黨同時拿下參、眾兩院的過半席次,原本外界擔心新總統拜登可能在參院遭到共和黨掣肘,而難以施展;現在,這個障礙也已消除。如此一來,拜登有更好的機會重新整建美國民主,修補被川普撕破的族群及社會裂痕。

川普趾高氣揚的四年,讓全世界看到了美國的分裂,也看到了美國脆弱的民主。但從來沒有一刻曾像昨天那樣,人們看到美國國會被一群暴徒闖入、國會議員驚慌躲藏,而煽動群眾的竟然是仍然在位的美國總統,這真是詭異的民主自毀現象。諷刺的是,川普平時用來發威號令天下的,是透過他的推特發文;在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他的推特帳戶遭到凍結,因為那已變成他號召群眾的指揮台。

這正是美國民主最深的病灶:它有完整的機制保護憲政,卻沒有辦法防止總統摧毀國家。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07:52
台灣警察不能驅趕而傷到人

台灣站領行政院,司法院是言論自由
美國警察可以射殺暴民

果然台灣法治與美國比,是懶叫比雞腿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08 15:22 回覆:

這個要補充一下:

如果執政黨是國民黨,那就是「佔領有理」,太陽花可以「人民最大誰敢不從」佔領到爆

如果執政黨是民進黨,那就是刀片拒馬,來一個抓一個,來兩個抓一雙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18:52
美國限制總統言論自由,古之所無,今之罕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1-07 22:38 回覆:

老實說,川普叫民眾去搞國會大廈搞錯方向了

應該叫民眾集體離開臉書與推特,大家都不要用網路與看那些「左媒」啦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