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故宮博物院改名華夏文物博物館與改隸文化部爭議,論台灣佔有中國文物的非法性
2020/12/03 16:13:14瀏覽1759|回應1|推薦11

 台北故宮傳出民進黨準備將改名為華夏文物博物館與改隸文化部,陳其南任院長說故宮是「飛地」,蔣介石下令轉移北京故宮後下野,黨軍無視李宗仁代總統撤回命令,這些都證明台北故宮的非法性及與臺灣把戰爭掠奪物佔為己有的荒謬,如果臺灣真的把蔣介石定位為希特勒,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是玩真的,就不該持續當戰犯繼承人,自甘為希特勒的徒子徒孫,但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就是欺世盜名的兩面手法,專門愚弄信徒。

舉例來說,蔡英文與民進黨一面虛偽的替促轉條例制訂「落日條款」說任務完成解散促轉會,一方面又任用誓死保衛蔣介石銅像的馮世寬與嚴德發掌管退輔會與國防部,這種左右互搏之法讓促轉會比老賊還老而不死,難道民進黨打算促轉到每個人都可以在促轉會退休?

其次,臺灣人侵佔中國人文物已到鬼扯無極限的地步了,自由時報有一賴福順投書「中國追討故宮文物? 用國際法擋!」,他說「國際法有規範,戰勝國俘獲戰敗國的歷史文物須歸還戰敗國,但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都是中國政黨,不屬於國際法管轄範圍。後來中國國民黨敗逃台灣,成立新政府,而有了台灣國家,於是台灣與中國有兩國的關係;如果要強加上這就符合國際法規範,但請問哪一國是戰勝國?哪一國是戰敗國?我憑這一招半式,阻卻了北京人私下對於台北故宮文物的索求。

賴福順面對的應該是對歷史極度無知的臺灣人與北京人,國民黨的說法並非是「成立新政府,而有了台灣國家」,而是「遷政府」,否則一個軍事集團隨便把東西拿到別的地方然後「成立新政府」,東西就是他們的嗎?

如果賴福順認同蔣介石到臺灣是「成立新政府,而有了台灣國家」,那置「臺灣地位未定論」於何地?難道賴福順認為蔣介石因為「成立新政府,而有了台灣國家」而有統治臺灣的「權力」?臺灣人民有同意蔣介石統治臺灣?臺灣地位不再未定?難道為了故宮文物,「臺灣地位未定論」就無意義「不必討論」?原來舊金山合約日本未把臺灣「歸還中華民國」這種論述不存在於賴福順腦中?

如果按照國民黨的說法,國民黨播遷來台,而且蔣介石在聯合國2758號決議前一直以「中國唯一合法政府」自居,但當蔣介石不能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時,當年他動用違反軍隊國家化的黨軍劫掠霸佔的黃金與故宮,既「違反李宗仁命令」又不被聯合國承認代表中國後,還有什麼資格持續竊佔?

這位自稱「我原本研究清史」的賴福順,他說「台北故宮有些收藏品不是中國人製作的,比較大宗的,如宮庭中傳教士所繪的繪畫」云云,那些傳教士的「中國風西畫」在其母國根本啥也不是,賴福順又難道不知道「宮庭中傳教士」實際上領的是清廷給的薪水?受雇人領薪水做雇主交代的東西當然屬於雇主,連這都不懂還可以談「國際法」,真是笑死人。

事實上,當年臺灣的戒嚴令已被監察院認定為「形式要件欠缺,該全國戒嚴令即欠缺形式法效」,蔣介石下野前下令把黃金與故宮文物撤往臺灣,之後繼任的李宗仁代總統也下令運回,正因為蔣介石全中國劫掠黃金,國民黨軍隊不服從命令,許多軍隊又撤往臺灣,難怪李宗仁勝不了共產黨,蔣介石就是想把中國財富掠奪到臺灣,連美援也貪得無厭,美國總統杜魯門說:

他們是賊,該死的每一個人都是,美國給蔣介石的數十億美元,他們就偷了七億五千萬,他們偷了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有一些也在紐約」("They're thieves, every damn one of them," Truman said later, referring to Nationalist leaders. "They stole $750 million out of the billions that we sent to Chiang. They stole it, and it's invested in real estate down in São Paolo and some right here in New York.")

臺灣人把蔣介石這個賊的「贓物」佔為己有,又虛偽的說蔣介石是希特勒要「轉型正義」,然後玩弄兩面手法任用支持蔣介石威權形象的人當官,真把蔣介石的虛偽學的很透徹!

李遠哲當年支持陳水扁的口號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臺灣自甘成為蔣介石的共犯持續竊佔故宮文物,變成希特勒接班人,那就不只是向下沈淪,而是下十八層地獄了!

臺灣認為蔣介石劫掠自中國的故宮文物不屬於中國人臺灣認為蔣介石劫掠自中國的故宮文物不屬於中國人

Blackjack 2020/11/30

Link:

馮世寬強烈抗爭堅持反對政府強拆蔣介石銅像,蔡英文政府真的想要轉型正義嗎?

蔣介石1949年12月7日「總統令」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當時李宗仁是代總統,蔣介石是下野平民!

google說中華民國建國時間是1949年12月7日的意義:蔡英文終於把蔣介石變成台灣國父,故宮與黃金是強盜贓物

蔣介石掠奪中國黃金與故宮罪證確鑿:李宗仁要求將黃金運回與調動軍隊均失敗,並論大法官與轉型正義

蔣介石「意外的國父」探源:從楊西崑「中華台灣共和國」雷震「中華台灣民主國」蔡英文「中華民國臺灣」談起

中華民國臺灣沒有「109年」,臺灣人民要正視!

中國與台灣人民皆唾棄蔣介石國民黨:臺灣人若持續佔據故宮,形同德國繼承納粹搶奪猶太人遺物

台北故宮劫掠中國文物被踢爆,台灣媒體與政客大崩潰

聯合報黑白集/故宮的一魚三吃法

2020-11-30 04:09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要求故宮更名為「華夏博物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要求故宮更名為「華夏博物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長期視故宮為眼中釘,欲除之而後快,但有時卻也覺得它是個好用的「寶物」。最近故宮傳出要被行政院「降級」,表面上是打「反中」牌,轉移民眾反美豬的焦點;但民進黨隨即加碼,要求故宮更名為「華夏博物館」。說穿了,蔡政府其實是要騰出一個二級單位,方便自己部署新機構和新人馬。

這就是民進黨的「一魚三吃」法:一是聲東擊西,先誘使民眾轉移視線;二是障眼法,利用故宮「降級」,順便改名去中國化;三是偷天換日,當全民看著故宮以「正名」為由被「矮化」,蔡政府則在行政院擴充地盤,把自己想要的機構和人馬長期地安插進來。

「政府組織改造」的目的,原在強化效能和服務,並減少人員及疊床架屋。但到了蔡政府手裡,改造卻變得荒腔走板,成為國家服務民進黨的工具。例如,蔡政府處心積慮強奪了民間水利會,納入「農田水利署」;但台灣發生嚴重水荒卻沒人顧,從北到南都在強迫農民停灌休耕。

再如,科技部成立才六年,現在卻要被迫改回「國科會」。原因是,民進黨要另成立「數位發展部」,囿於《行政院組織法》的部會數量限制,科技部只好降級讓位。

輿論一直呼籲政府要「做實事」,但民進黨更耽溺於「正名」和「改造」遊戲,把正事放一邊。

***

故宮鬧改名風波 吳密察:絕對沒談改名問題

09:342020/11/30 中時 王寶兒

國立故宮博物院傳將因政院組織改造,改隸屬於文化部,甚至更名為華夏文物博物館,引發外界不少風波。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今(30)日赴立法院參與故宮審查預算,強調故宮絕對沒有改名問題。

召集立委萬美玲指出,因改制是否涉及明年預算多寡,期盼吳密察針對改組案先予以說明。吳密察表示,一個禮拜以來,關於對故宮的報導,有幾項是完全誤導,「第一是故宮絕對沒有改名問題,即使行政院有問我,也是談對於像故宮這種重要博物館行政怎樣安排,但一直沒談改名問題。」

吳密察表示,以全世界有名博物館來看,的確沒有博物館直接隸屬在總統府下,而是在文化部門底下,只是採取什麼樣的形式是一個問題,「一般來說有臂距原則,讓政府不會直接達到博物館內部,這是很重要的原則。」

吳密察表示,故宮今年提出的預算是由現在情況預計明年要做的工作,「即使我們改隸文化部,這些工作也是既定工作,不會改變。」

對於若真正改隸屬於文化部對院長提拔影響,吳密察也指出,故宮博物院院長現由行政院長任命,而所有博物館都不是別人任命,是根據法規,由可以任命的人任命,「例如一些博物館任命,都是由該博物館理事會或董事會任命,甚至形成一種契約,這有各種各樣的不一樣。」

吳密察表示,對於院長任命問題,「這個問題不便由我來說,我們的制度基本上是由任命權力的人來任命,這也產生可能會有所謂資格問題,比如哪種人有資格被任命。關於我個人去留,不宜由我說話,一方面有行政問題,一方面這也不是我應該講的話。」

(中時 )

#任命 #改名 #故宮 #博物館 #院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00:42
DPP= (liars + thieves + robbers)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6 08:04 回覆:
還有,民進黨是納粹繼承人(民進黨認為蔣介石是納粹)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