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白人軍隊對阿富汗平民大屠殺總理卻遷怒中國,比不上美國承認美萊村屠殺強姦的「勇氣」
2020/12/02 15:33:14瀏覽3362|回應11|推薦15

澳洲等白人國家入侵阿富汗多年後,被發現澳洲軍人在阿富汗對戰俘大屠殺,菜鳥士兵還會處決手無寸鐵戰俘以達成軍旅生涯「殺人初體驗」紀錄!1967年美軍到越南美萊村屠殺包括嬰兒的男女老幼,還輪姦女性和肢解屍體,美萊村屠殺的消息由美國陸軍封鎖了一年,後來由美國記者西莫•赫許所揭發,澳洲卻歷經四年漫長調查以及五百多次約談訊問才揭發此事,這些白人國家侵略亞洲國家盡幹這些喪心病狂的事是一回事,澳洲比五十年前的美國還反應緩慢,真是人類文明之恥。

聯合報「軍隊濫殺平民 澳洲道歉」報導說在該調查後「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致電阿富汗總統甘尼表達歉意」,澳洲國防軍司令康貝爾更說:「有些巡邏隊徇私枉法、違反規定、捏造故事、撒謊並殺害俘虜。」受害者遇害後身邊常被擺上武器或者無線電拍照存證,偽裝成戰鬥中被殺,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據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轉發了一則諷刺澳軍人屠殺阿富汗平民的CG,澳洲總理莫里森卻怒了,要求中方道歉,奇怪的是,此事被外國人注意到並譴責了之後,你們澳洲白人殺亞洲人又是「假新聞」了嗎,澳洲總理莫里森又在不爽什麼

澳洲遮掩了這個屠殺這麼久,不由得使人懷疑美軍當「帶頭大哥」侵略阿富汗的行動,會不會又是「第二個越南」!?美國人在越南做了什麼,讓事實說話,以下這些照片由美軍攝影師 Ronald L. Haeberle 於現場所拍攝,取自wiki美萊村屠殺

美軍在美萊村進行對老弱婦孺的無差別大屠殺,還包括強姦婦女與分屍這張照片拍攝完之後,照片中的婦孺立刻死於槍口下。被美軍屠殺的屍體照片被美軍屠殺的屍體照片美軍於屠殺村民後放火燒村美軍於屠殺村民後放火燒村美軍連幼童也不放過美軍連幼童也不放過美軍屠殺村民至其肚破腸流美軍屠殺村民至其肚破腸流美軍放火燒村美軍放火燒村美軍將村民丟入井中美軍將村民丟入井中

美國帶頭對亞洲發動的侵略戰爭中,越戰死了百萬平民,阿富汗戰爭與伊拉克戰爭的平民死亡數則以十萬到幾十萬的統計都有,美國官方在聯合國作為侵略伊拉克的「藉口」WMD(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至今將近二十年還沒找到,連川普也說找不到WMD卻讓我們打了一仗 ’ Didn’t Powell say that Iraq had “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They didn’t, but off we went to WAR!’,「忝為美國侵略伊拉克聯軍」的澳洲,又有對伊拉克人民道歉嗎?BBC直接指控澳洲軍隊犯了「戰爭罪」,澳洲總理莫里森不發火難道是承認了?

川普質疑沒在伊拉克發現WMD川普質疑沒在伊拉克發現WMDBBC指控澳洲軍人「戰爭罪」

這些白人國家侵略非白人國家「不講武德」,燒殺擄掠無一不全,現在被別人用諷刺畫「笑」一下就跳起來,難道,澳洲白人真的敢把你們屠殺亞洲人的過程完整公諸於世嗎?

澳洲總理莫里森因為一則諷刺畫而憤怒澳洲總理莫里森因為一則諷刺畫而憤怒

Blackjack 2020/12/2

軍隊濫殺平民 澳洲道歉

2020-11-20 01:30 聯合報 /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歷經四年漫長調查以及五百多次約談訊問,澳洲國防軍司令康貝爾十九日公布澳洲官兵涉嫌在阿富汗濫殺平民及戰俘的調查報告,共十九人涉案,包含現役軍人,受害者多達卅九人。整起事件被稱為「澳洲軍隊史上最可恥的篇章」,將交由檢方追查。除了康貝爾,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致電阿富汗總統甘尼表達歉意。

康貝爾說:「有些巡邏隊徇私枉法、違反規定、捏造故事、撒謊並殺害俘虜。」受害者遇害後身邊常被擺上武器或者無線電拍照存證,偽裝成戰鬥中被殺,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調查報告指出,除了這些犯行外,更駭人的是澳洲國防軍的內部文化,尤其空降特勤團裡瀰漫一股扭曲的競爭氛圍。康貝爾說,有些菜鳥士兵據稱被迫處決手無寸鐵的戰俘,以達成軍旅生涯的「殺人初體驗」紀錄,不然就會遭到排擠,升遷無望。調查報告將下令者侷限在士官層級的巡邏隊長,表示高層軍官並未涉及下令。

犯案期間約自二○○六至二○一三年,涉案者大多屬於空降特勤團,罪行確認後勳章將被追回。

美國二○○一年發生九一一恐攻後,超過兩萬六千名澳洲官兵在阿富汗與美國及盟邦部隊並肩作戰,對抗神學士、凱達和其他激進伊斯蘭組織;目前只維持約四百人在阿富汗配合美軍與盟邦行動。

喀布爾阿富汗研究中心副主任莫特瓦尼表示,仍在阿富汗境內的澳洲官兵很可能成為遭報復的對象,在內戰中造成十萬平民罹難的神學士組織,也將趁機卸責給殺害阿富汗百姓的「敵對外國勢力」。

莫里森上周宣布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相關情事,搶在國際刑事法院出手前先發制人,當局也成立一個獨立小組,以改善武裝部隊內部文化與領導階層。有專家建議無論最後是否起訴,澳洲都應該賠償損失。

西方國家的部隊在阿富汗濫殺平民已不是新鮮事,國際刑事法院今年初已就美軍在阿富汗恐涉戰爭罪展開調查;國際刑事法院二○一六年一份報告還指出,有合理事由相信,美軍在中情局的海外祕密集中營對戰俘施以酷刑。

英國也曾就自家特戰部隊有無涉及濫殺,進行調查。

***

中國推文澳軍刀架童脖假圖 澳洲總理要求道歉

2020-11-30 12:26 中央社 / 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放上澳軍持刀架在阿富汗兒童脖子上的假圖片,澳洲已要求北京當局道歉。

路透社報導,莫里森表示,澳洲已要求刪除趙立堅推特帳號上這張「令人非常反感」的圖片。

莫里森在記者簡報會上告訴媒體:「這十分令人震驚,沒有任何藉口可以合理化這種行徑。中國政府應為這則貼文感到十分羞恥。」

他表示,世界各國都在關注北京當局如何回應澳中關係緊張升高局勢。

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這張具挑釁意味的圖片指涉的事件,是澳洲近來一份揭發澳洲軍人在駐阿富汗期間非法殺害平民及俘虜的報告。

趙立堅推文說:「澳軍殺害阿富汗平民和俘虜情事令人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徑,並要求對他們究責。」

***

人民日報:澳洲一些政客無理指責中方 十足虛偽

09:222020/12/01 中時 李文輝

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國際專欄「鐘聲」1日刊文指出,連日來,澳洲各界和國際社會紛紛強烈譴責澳軍人涉嫌戰爭罪行。然而,澳洲一些政客如坐針氈,竟倒打一耙,發起對中方的無理指責。阿富汗人民的生命理應得到尊重。澳方欠阿富汗人民一個交代、欠世界一個交代。奉勸澳方正視問題,不要轉移視線,推卸責任。

鐘聲稱,澳洲國防軍督察長辦公室發布報告披露的細節,令人震驚和毛骨悚然,這等殘害阿富汗無辜平民和俘虜的行徑,嚴重違背國際公約和人類良知。

鐘聲表示,對於澳洲一些軍人的殘暴行徑,澳洲各界和國際社會無不表示憤慨,強烈譴責的聲音比比皆是。澳前總理陸克文日前發表聲明強調,任何在阿富汗犯下戰爭罪的軍人以及任何試圖掩蓋這些罪行的人,都必須被繩之以法,受害者家屬必須得到賠償。《澳洲人報》頭版文章指出,這是「澳軍事史上可恥的一頁」。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表示,「報告內容令人震驚」,澳軍人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削弱了澳洲的國際地位。

鐘聲指,針對澳方為求轉移矛盾而無端指責中方的行徑,網友紛紛表示支持中方的正義立場,明確指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帖文是「依據澳方的報告和一些澳軍人在阿富汗對該國平民犯下的戰爭罪行做出的準確描述」。

鐘聲認為,澳洲政府現在應該做的是深刻反思並將凶手繩之以法,向阿富汗人民做出正式道歉,並向國際社會鄭重承諾永不再犯這種可怕的罪行。但是,澳洲一些政客卻氣急敗壞、倒打一耙,暴露出其十足的虛偽本性。難道澳洲一些軍人殘害阿富汗無辜平民和俘虜無罪,而譴責這種罪行反而有錯?

鐘聲強調,澳洲一些政客一向以所謂「人權衛士」自居,實則大搞雙重標準。他們應該反躬自省,多想想如何採取措施解決自身存在的嚴重違反人權、違背人類公理的問題,停止藉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停止搞政治操弄那套把戲。

(中時 )

《環時》社評:陸與澳洲掰扯善惡很累也不值

09:002020/12/01 中時 李文輝

陸媒《環球時報》1日社評指出,澳洲總理莫里森攻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抨擊澳軍人屠殺阿富汗平民的一條推特,要求中方道歉。不僅被中國外交部斷然拒絕,而且遭到中國民間嘲笑。澳現在擁有一個粗魯、狂妄的政府,同時擁有一批顯然缺乏自知之明的政治和輿論菁英。更放話澳洲,作為美國一隻戰犬,最好克制為虎作倀的囂張。尤其是它的軍艦別來中國近海逞能。否則早晚要吃虧。

社評稱,就在莫里森發飆之前,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表示,坎培拉正在積極考慮向WTO狀告中國就澳大麥徵收關稅。美國和英國都有聲音支持澳洲,指責中國通過貿易懲罰脅迫澳洲。

社評表示,北京從沒有把中澳貿易與兩國的政治公然聯繫起來,中方徵收澳大麥關稅的原因是傾銷和政府補貼,中方還因傾銷的原因以保證金的形式臨時加徵對澳葡萄酒的關稅。另外澳洲木材裡有蟲子,威脅到中國的生態,澳龍蝦裡面鎘的含量超標,就貿易說貿易,完全不怕澳洲人去WTO鬧。

社評強調,真實情況是,過去中澳關係好,中國社會對來自澳洲的進口沒怎麼計較,讓它占了一些超規則的便宜。如今坎培拉對中國施行「惡狼政策」,成為美國打壓中國戰略最猖狂的幫凶,當然也要重新審視對澳態度。今後按照規矩來,這就是回答。

社評認為,澳洲在西方國家裡帶頭制定針對中國的所謂《反外國干涉法》,更是率先公開將華為設備排斥在5G網路建設之外,它還是幾乎每一個西方國家連署反華提案的急先鋒。中國從未主動惹過澳洲,兩國原本也沒有過任何「梗結」,坎培拉對華之惡不僅讓中國社會驚詫,而且實在把中國人噁心著了。現在一提起澳洲,很多中國人就覺得像是吞了一個蒼蠅。

社評狠酸,澳洲非常高調地攻擊中國人權,要說的是,新疆的事,還有香港的事,從不同的立場和價值觀可以有不同解讀,時間將做出裁判。但是澳洲軍隊在阿富汗屠殺39名平民和俘虜,這拿到哪裡理論,都是戕害生命、踐踏人權的鐵案。莫里森政府居然有臉把自己擺到人權的道德高地上,這得需要有多麼畸形的傲慢和無恥才能幹得出來。

社評認為,對於中澳關係,中國社會上如今變得充滿了「愛怎麼的就怎麼的」的氣氛和無所謂。那個國家的對華態度中盡是些以怨報德、以惡報善的東西,跟它掰扯善惡太累了,也太不值了。它願意與中國做生意就做,不願意拉倒,其他的,政治、軍事、文化,都請離中國遠遠的,就當兩國沒在一個星球上。

(中時 )

澳洲遭中國報復 蔡英文:評估最適當方式讓台灣人送暖

2020-12-02 15:05 中央社 / 台北2日電

中國不滿澳洲呼籲追查新冠肺炎來源,向澳洲葡萄酒實施高額關稅報復,引起全球串連挺澳洲葡萄酒運動。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會評估用最適當方式,讓澳洲人民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前針對秋冬防疫及進口豬肉的全方位管理措施發表談話並接受媒體訪問。

她表示,台灣跟澳洲在這波疫情攜手合作,對抗疫情挑戰,尤其防疫物資的合作,也相互支援,挺過初期取得防疫物資的挑戰,澳洲和台灣是理念相近的國家,共享自由民主和人權,經貿上也有密切往來,國際參與澳洲也力挺台灣。

她說,當澳洲面臨極大壓力時,台灣政府與人民也會感同身受,也會支持澳洲,政府會評估用最適當方式,讓澳洲人民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7:26
民進黨的黨徒,以為戰爭就像電玩那麼好玩

他們不知道,被刺刀刺入是拔不出來的
對方還把你踹一腳才拔得出刺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2 17:45 回覆:

戰爭,很多臺灣人經歷過,除了感受到美軍轟炸以外,還有的就是當日本兵去替日本大屠殺東南亞人了

話說回來,很多臺灣的戰俘監視員,也是對戰俘進行大屠殺,連槍口抬高一厘米都沒有

***

第一個故事:服從命令的警察被判刑

這事發生在柏林圍牆倒塌之後的德國。1991年9月,統一後的柏林法庭上,舉世矚目的柏林圍牆守衛案將要開庭宣判。這次接受審判的是4個年輕人,30歲都不到,他們曾經是柏林圍牆的東德守衛。

兩年前一個冬夜裡,剛滿20歲的克利斯和高定,一起偷偷攀爬柏林圍牆企圖逃向自由。幾聲槍聲響,一顆子彈由克利斯前胸穿入,高定的腳踝被另一顆子彈擊中。克利斯很快就斷了氣,這是這堵牆下最後一個遇難者。那個射殺他的東德衛兵英格·亨里奇也絕沒想到,短短九個月之後,圍牆被柏林人推到,而自己最終會站在法庭上因為殺人罪而接受審判。

柏林法庭最終的判決是:判處開槍射殺克利斯的衛兵英格·亨里奇三年半徒刑,不予假釋。他的律師辯稱,他僅僅是執行命令的人,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罪不在己。主審法官西奧多-賽德爾當庭指出:「東德的法律要你殺人,可是你明明知道這些逃亡的人是無辜的,明知他無辜而殺他,就是有罪。作為警察,不執行上級命令是有罪的,但是打不準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此時此刻,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權,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

一邊是上司的命令,一邊是追求光明而無辜的公民,也確實給衛兵英格·亨里奇出了難題。這個判例的巨大意義在於,從某種意義上說,在這個世界上,在法律之外還有良知。當法律和良知衝突時,良知是最高的行為準則,而不是法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