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子自殺」被合理化,恐怖到極點的變態臺灣文化!我十五年前就譴責父親攜子自殺,現竟扯女性主義
2020/12/01 10:35:58瀏覽1774|回應9|推薦16

單親媽殺害自己一雙子女,因為她的「單親媽身份」,許多荒謬評論說那些「苛刻」批評證明臺灣社會賦予女性「過多不當責任」,但我十五年前就譴責父親攜子自殺,這些殺小孩者無論父或母都是謀殺,劉墉的律師友人舉的例子剛好證明了這些臺灣人思考的盲點。

現在單親媽殺害子女事件已演變成拿「女性主義」辯護的地步 翻攝鳴人堂

作家劉墉轉貼紐約律師汪恆祥的文章,文中提到35年前,加州聖塔莫尼加一位日本木村女士,丈夫有外遇,她帶著4歲的兒子和6個月大的女兒一齊投海,未料3人被海浪衝回岸上,最後只有木村女士獲救,她被檢察官以第二級謀殺罪(面臨25年徒刑到終生監禁的處罰)起訴。其以「親子心中(自殺)」在日本文化被視為莊嚴的儀式為由,最後獲得輕判。

汪恆祥舉的例子中,當時檢察官不理會所謂以「親子心中」理論,法官也認為「殺人就是殺人,沒有文化差異的辯護(culture defense)」。但後來因為法官收到了兩萬五千多封的求情信,最後很技巧地判一年徒刑和五年緩刑。美國法官判刑因為行為人的文化背景而不同而給予不同刑罰非常離譜,難道一些移民也在美國進行名譽殺人(honor killing)(註),法官也會輕判?

這類類似「慈悲殺人」辯詞的說法,其真面目都是視家人為芻狗,甚至這些沒有抵抗力的家人比狗還不如,只是她/他們可以「任意處分」的物,殺掉家人比殺一隻狗貓還簡單!正是因為臺灣社會缺乏完全否定「攜子自殺」「正當性」的思維,才會「縱容」這類「攜子自殺」文化不斷在臺灣生根蔓延。

我反對這類虛偽的「慈悲殺人」,而且不區分兇手是單親媽還是單親爸,更或是受不了長照而殺害被照顧者的案例,因為這些「慈悲殺人」就是「謀殺」!所謂的「慈悲殺人」這個概念,至少要被害人有「受苦」的主觀客觀情狀才足以稱之。舉例來說:某個久病不癒的人,他自己很痛苦,別人也很痛苦,別人要解脫他,可勉強算。但如果這個久病不癒的人,自己不痛苦或可以忍受,別人要解脫他,那就叫「謀殺」

臺灣人現在想殺誰都稱為「慈悲殺人」,根本是合理化「謀殺」,污名化「慈悲」!

現在還有評論扯到女性主義,那更加荒謬,我對這類殺害家人的兇手只有一個判斷,當然是「謀殺」!才不管兇手「是男是女」!!

圖/Pixabay

這麼多理盲濫情的臺灣人不但積極維護「單親媽殺小孩的苦衷」還扯到女性主義,之前我評論長照「慈悲殺人」的男性兇手其行為是「謀殺」也被大量網友批判,為什麼臺灣不能揚棄這種把家人生命當成私有物的落後封建原始思想,還找出這麼多似是而非的謬論支持?

我最後不得不說,當這麼多臺灣人替殺害家人的謀殺犯「翻箱倒櫃兼吊書袋」找理由時,無疑是替下一個殺害子女的父母與下一個殺害長照被照顧者的「慈悲殺人」謬論當「幫兇」,臺灣何時才能「進化」到美國的人權觀「殺人就是殺人」,看來還有非常遙遠的路要走!

作家劉墉轉貼紐約律師汪恆祥的文章 翻攝其臉書作家劉墉轉貼紐約律師汪恆祥的文章 翻攝其臉書

我對這類謀殺的相關評論連結:(行為人皆是男性)

長照悲歌是一種「慈悲殺人」嗎?

臺灣人支持的是「安樂死」還是「安樂謀殺」?

從攜子到攜老伴自殺,剝奪他人生命權都是自私的!

別再帶孩子自殺了!

註:名譽殺人-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名譽殺人(honour killing),也稱榮譽謀殺,是指家族、部族或社群成員為了維護家族名譽、清理門戶而進行謀殺,這類事件往往發生在封建制度時代或文化風俗較為保守落後的地區。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估計,每年在世界各地發生的名譽殺人事件可能高達5,000件。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Blackjack 2020/11/30

單親媽殺子遭判死 劉墉律師友人:親子輕生日本「莊嚴」看待

13:502020/11/29

中時新聞網

張達智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下藥迷昏一對子女後將他們勒斃,自己尋短卻倖存。新北地院判她死刑,更怒斥「手段兇殘、行徑冷血」。此判決一出,引發各界爭議,有人贊同判決,也有人批法官冷血。作家劉墉轉貼紐約律師、也是著名作家汪恆祥的文章,文中提到,「親子心中(自殺)」在日本文化被視為莊嚴的儀式,一名日本母親在加州攜子輕生獲救,提出「親子心中」概念,最後獲得輕判。

單親媽殺2子遭判死刑,引發激烈爭論。作家劉墉在臉書轉貼紐約律師、作家汪恆祥的感觸,認為十分值得大家深思。

汪恆祥文章中提到,35年前,加州聖塔莫尼加一位日本木村女士,丈夫有外遇,她決心尋短,又捨不得拋下心愛的兒女,只好帶著4歲的兒子和6個月大的女兒,一齊投海。未料3人被海浪衝回岸上,最後只有木村女士獲救,她被檢察官以第二級謀殺罪(面臨25年徒刑到終生監禁的處罰)起訴。

木村女士的律師向法院陳述,親子心中(自殺)在日本文化被視為莊嚴的儀式。但檢察官不理,法官認為殺人就是殺人,沒有文化差異的辯護(culture defense )。

然而經過一年多的辯論,終審之日,法庭上法官、檢察官和律師,出現難得的和諧。木村女士的律師說:「再多的言語,也無法描述這樁悲劇,帶給木村女士受到的痛苦和折磨。被告已經飽受懲罰,而且,終其一生會繼續受這事件懲罰。超過這範圍多增加的處罰,會是殘忍而且非尋常的處罰(cruel and unusua punishments).」

連檢察官Weils也向法官求請憐憫,認為木村所忍受的痛苦和折磨,她得到的懲罰已經過多了,將木村送去坐牢,對社會無益。法官也說他收到了兩萬五千多封的求情信,最後很技巧地判一年徒刑和五年緩刑,木村已經羈押一年多足以抵掉刑期,不久獲得釋放。

汪恆祥指出,父母攜兒女輕生,日本稱為「親子心中」,視為一種莊嚴的解脫儀式。絕大部分,依精神耗弱輕判或緩刑,未遂的更有不起訴處分。

在台灣,縱然不認為親子輕生是種莊嚴的解脫,然而誰會忍心斥責心力交瘁的可憐媽媽呢?正常的人,應該是嘆息、遺憾沒機會伸出援手。

汪恆祥說,相似的親子輕生,加州的法庭體會,沒死的媽媽,終生會自囚在無邊的痛苦,飽受的折磨,已多到無需再加上任何的處罰。

「我們的法官,行徑冷血?泯滅人性?黑夜裏,有多少無助的母親在暗泣,想帶著心愛的孩子,一齊到那沒有憂慮的世界?聰明的法官,你需要有多少隻耳才聽得到他們的哭泣?」。

有網友贊同汪恆祥看法,但也有網友表示:「嚴肅的親子心中?這是屬於日本的文化、民族性衍生的行為跟民族認同,我個人完全不認同(很怕有人因為將其神聖化,而產生更多憾事);但台灣的法官判死的定義我也無法認同亦無法理解(很多罪行惡大的竟被說可以教化?相比之下應該是走投無路的母親還比較可以教化才對吧),(孩子的生命,不是父母的所有物,父母沒有權利決定孩子的死)」。

「沒錯,不應用什麼親子心中還神聖化來扯!…不過,我覺得我們無法接受的是法官的看法很奇怪。把走投無路的母親,說成會危害社會的殺人魔一樣!」。

(中時新聞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8:00

《史記.卷八.高祖本紀》:「與父老約,法三章耳:殺人者死,傷人及盜抵罪。」這是除秦法的苛刻才這樣作,現在法令規範如毛,有什麼屁用?但是把小孩當成自己產品可以任意支配的念頭是該拖下去打八十大板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2 22:04 回覆:

1.把小孩當成自己產品可以任意支配的念頭是該拖下去打八十大板的!讚啦

2.把小孩當成自己產品然後「毀了」,應該接受懲罰!怒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2:47
當然不該
但是不該到甚麼成度? 更沒人說要合理化程度

就好像在議會丟豬內臟,對不對,當然不對
但是只談對不對,不談原因,不如不談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2 15:55 回覆:

以前「殺人者死」,不問原因,那是很粗糙的「司法」

現在「單親媽殺小孩有苦衷」,我認為並沒有比較「高明」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1:59

我和 BJ兄只是論那個母親不該,並沒有提到兒女如何!我又不是毛大信徒,「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F兄扯那麼遠作什麼?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2 15:53 回覆:

我認為父母不應該為子女的人生作過多規劃與「控制」,別人乃至小孩的生命,父母無權決定

這些把小孩生了就以為有決定權的臺灣文化,真的害死不少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06:25
版主說母親可能殺死了Apple未來接班人....

好了,我又要說故事了 ...

陳進興,一個殺人魔,他兒子會好到那裡去?母親無期徒刑,伯伯叔叔大概很難提供好的生活以及好的教育,大概在社會上只有被罷凌的份

但是真實的情況是,美國人收養,未必很豐裕,但絕對有九成機會擠進上流社會
我很肯定他接班蘋果的機會是留在台灣成長接蘋果的機會的一萬倍

徐仲微如果台灣成長,現在最多是有名歌星,但加拿大教育培植她接受台灣渣打銀行

我的結論是,人犯罪,除非個人因素天生反骨,社會制度以及教育都是因素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2 15:51 回覆:

我不會說單親媽殺了什麼接班人,我只是要說人有可能性

社會因素導致的犯罪,以前我看丹諾自傳就看過了,但當社會的絕大多數人(99.999999%)不會做的行為還推給「社會」,實在也太會撇清了

話說回來,臺灣社會真的很「肯定」殺害子女「兇手的苦衷」,這也是臺灣社會文化變相「鼓勵」「親子心中」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04:50
這篇議題我與黑兄,草兄有不同意見

大家還記得五十多年前,台灣(好像是永和)發生搶案,一人搶劫台幣幾十元(那是普世微不足道的罪),但為了撿掉下的五元,因而被捕

判刑無期徒刑,可能現在還沒出來

一位在台美國人在報紙發表文章,大意是:

政府判人重罪時,請想想,一個人窮得要搶幾十元,是否政府先檢討?

他必然是餓得發慌,政府沒有讓他找個工作,是誰的問題?

她說:難道台灣教育沒有責任?

這篇文章引起全台灣轟動,轟動老蔣,發起新生活運動v.2

故事大約如此,因年代就遠,可能不完全記得

好了,言歸正傳

全世界不會有人同情殺子兇手,也沒人要求特赦這位母親
(除罪化)

我只提醒,花數千億去挑釁一場確定失敗的戰爭,造就了多少家庭悲劇?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2 15:45 回覆:

現在刑法的規定是無期徒刑逾二十五年,有期徒刑逾二分之一,以前的話,無期徒刑關十幾年就可以出來了

以前老蔣不講人權,「亂世用重典」,判飢寒起盜心的人重刑,不符比例原則

本案重點在於,這個單親媽不到30歲,她的行為是兩次殺人未遂與兩次殺人既遂,她的前夫到去年之前還會每個月提供他20000的錢,如果這個單親媽不要小孩,那當初就不該爭取孩子,臺灣人養寵物還會棄養,像這個媽「每人殺兩次」就太誇張了

很多人都說這單親媽「求援無門」,這個律師的辯詞是事實嗎?

總之,就像陳水扁所謂的「社會文化罪」,很多罪當然有背景原因,但殺人這條線都跨過去了,就像陳為廷「寂寞時找了錯誤出口」,不是每個寂寞的人都會當陳為廷去摸奶,也不是每個單親媽都會殺小孩

陳為廷應為其行為負責,這個殺小孩的媽也是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21:18

最軟的一塊不吃吃誰?這樣的LOGIC也想不到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2 00:37 回覆:

民主就是自作自受,什麼樣的人民選出什麼樣的政府

臺灣民主的水準就是臺灣政治的水準

也所以

就是臺灣人縱容「慈悲殺人」的謬論,所以才會有家人殺家人還振振有詞的情況出現OMG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8:53

沒有辦法,一個個四金剛騰雲懸空八隻腳,根本不著實地,不食人間煙火,還自稱是慈悲的DDP!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1 20:14 回覆:

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不過,世上蠢人多,可以騙完一輪又一輪

勞工是最軟的一塊

社會安全網

...

好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3:17

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們自當刀來頸受,這叫做我不給人殺頭,誰給人殺頭?不生不滅,不垢不淨。有生故有滅,有頭故有殺。佛有三德:大定、大智、大悲。眾喇嘛持刀而來,我們不聞不見,不觀不識,是為大定;他們舉刀欲砍,我們當他刀即是空,空即是刀,是為大智;一刀刀將我們的光頭都砍將下來,大家鳴呼哀哉,是為大悲。」~~~鹿鼎公說的,不會錯!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1 15:33 回覆:

人有生老病死苦,透過這個「苦」,讓佛陀遊四城門後,第一次講佛法「苦集滅道」

因為活著很「苦」,選擇用「死」的苦解除「生」的「苦」?

如果這個母親有憂鬱症,講這些當然沒有意義,不過,就是臺灣社會不斷散佈這些邪說,把「謀殺」當成「慈悲殺」,簡直莫名其妙

政府曾經為了要減少燒炭自殺,連賣木炭都限制,為了減少跳樓,限制不能隨意登上頂樓,結果現在這些大人想不開,臺灣各界卻還不斷宣揚「攜子自殺」是「慈悲殺人」或「單親媽超辛苦」,還「親子心中」哩!

不管兇手是父是母,殺人就是殺人,美國這個先進國家懂的事,臺灣卻還要繼續被這些鬼扯繼續害多少年呢?

彰化消防局人員在水圳尋獲疑被父親溫錦鐘推下水的孩子,雖緊急搶救,仍回天乏術。
照片/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2005/06/06 聯合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1 12:04
慈悲是這樣用的?真的莫明其妙!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2-01 12:58 回覆:

所謂慈悲,有佛教以慈悲為懷,還有父慈子孝,殺人可以稱之為「慈」?

所謂「悲」,有「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有「悲天憫人」,悲就是感同身受有同理心

這些殺人兇手在下手前殺人前,怎麼不用同樣手段對付自己,看那是什麼感覺?

 明明很殘忍卻說成「慈悲」,臺灣文化真是深奧啊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