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獎得主的男性賀爾蒙,值得研究一下:丁允恭、陳為廷、苦苓、林清玄、九把刀
2020/11/23 08:38:49瀏覽1578|回應2|推薦11

最近我發現陳為廷也得過文學獎,若再對比丁允恭、苦苓、林清玄、九把刀等人,他們同時也是文學獎並且有同時兩段或兩段以上的伴侶關係,看來已經顛覆傳統「舞文弄墨=缺乏男子氣概」的刻板印象,值得我們注意一下。

一般研究指出男性賀爾蒙過多會影響暴力與性犯罪,化學閹割則是降低男性荷爾蒙抑制性欲,如果統計臺灣所有的文學獎得主,會劈腿、多P、外遇、或多重性關係的人有沒有比常人多,如果從中國人的大數據「自古文人多風流」來看,臺灣有沒有這種傾向,還是不得而知。

以下簡介這些文豪的得獎經歷,供大家參考:

丁允恭得獎經歷: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聯合文學獎散文評審獎及入選年度小說選。

其他事蹟:丁允恭在高雄市任職時涉及婚外情並周旋四女之間,丁還曾數度在上班時間的局長辦公室與某女發生關係,某女3度懷孕,丁卻以影響政治前途為由要她墮胎,丁允恭於當日請辭總統府發言人一職

苦苓得獎經歷:《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

其他事蹟:任明道中學教師9年間認識該校學生蘇玉珍,交往後結婚。苦苓運用名聲大出軌,離婚後蘇玉珍寫「一個作家之死」大談作家運用主持廣播節目之便,與四個女子藉溫泉之旅進行不倫之戀

陳為廷得獎經歷:第十八屆紅樓文學獎散文組第二名、小說《聚落》獲第十八屆紅樓文學獎小說組第一名。

其他事蹟:多次對女性違反其意願性騷擾,並早在就讀於建國中學的時候,就曾經對捷運女乘客下手

林清玄得獎經歷:30歲前得遍了臺灣所有文學大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金鼎獎、時報文學獎、中華文學獎、中央時報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作協文學獎等,直到他不再參賽為止

其他事蹟:林清玄在1996年與陳彩鑾離婚,1997年娶了年輕貌美的方淳珍,而且林清玄是先有後婚,結婚三個月他老婆就要臨盆

九把刀得獎經歷:本名柯景騰,第四屆彰化縣磺溪文學獎小說獎得主、第五屆彰化縣磺溪文學獎 小說獎得主、第一屆可米瑞智百萬電視小說獎冠軍、第七屆彰化縣磺溪文學獎 小說獎得主。

其他事蹟:2014年10月22日,九把刀被《壹週刊》爆料與中視記者周亭羽上賓館劈腿事件。他在記者會上坦承劈腿,也很喜歡該名女記者,但不願放棄和女朋友的9年感情,仍會選擇女朋友小內,但仍和女記者私下持續劈腿。他直言自己並非已婚身分,是因為身為公眾人物才會站出來說明,並非想要道歉,最後更真情喊話:「我很希望她(女朋友)可以原諒我。」然而其女朋友最終做出決定,切斷9年戀情,而九把刀也和周亭羽復合。2017年12月與周亭羽登記結婚

最後,我們引用郭台銘、阿基師名言,希望大家理解並非文學獎得主比較會出軌,真的是巧合而已啦!

郭台銘:「做生意逢場作戲在所難免,這絕非推托之詞。」「那我也敢問在座的男人(記者),你們哪一個沒有逢場作戲過的,請舉手」

阿基師:「她家境不好,我去摩鐵援助她,人之常情」。

Blackjack 2020/9/17

林清玄丨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是娶到我的「奧黛麗赫本」

2019-01-28 由 娃咋養 發表于文化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eblpk9z.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12:10

帶頭大哥自己抗議美國向第三世界看齊,在野黨居然出老千把美國第三世界化,他死守白宮,管不了二哥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1-23 14:31 回覆:

都說大哥不該笑二哥

現在二哥可以笑大哥啦好笑哈哈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3 09:46
該向誰致敬?大頭或是小頭?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1-23 10:06 回覆:

大哥不能笑二哥,一切都是帶頭大哥的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