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美景更美的漂亮臺灣:武田玲奈遊臺灣,街景霸氣87分不能再多
2020/10/19 18:31:11瀏覽1085|回應1|推薦10

日本23歲年輕演員、也是模特兒的武田玲奈遊臺灣,個人IG在台北市長安西路的巷子裡拍的一張照片,滿滿的臺灣味,也是最能代表「臺灣美學」的臺灣第一景,如果是他鄉遊子,看到這樣「台北的天空」一定感動的痛哭流涕,我也曾拍過臺灣鐵窗街景,這種臺灣特色哪裡找?


我只能說,阿,福氣啦!



Blackjack 2020/9/28

日本女星IG曬「遊台灣照」 背後街景讓網友吵翻:丟臉
11:242020/09/28 中時新聞網 張國欽
日本23歲年輕演員、也是模特兒的武田玲奈,清純甜美、身材姣好的她,吸引了眾多粉絲喜愛,她日前在個人IG上PO出的一張照片,立即引起眼尖網友熱議,有人發現,這張照片的背景,一看就知道是台北街頭,掀起網友們討論台灣「街景好醜」的話題。


武田玲奈在個人IG上分享的這張「遊台照」,並非選擇像101、國父紀念館,或其他具代表性景點,而是挑在一個巷子裡,拍了一張個人照,只是這張照片的台北街頭景象,馬上引起網友的注意,轉貼到PTT論壇上,有眼尖網友馬上認出,是在台北市長安西路的巷子裡。

相片背景可見,民宅的窗外裝滿整排的鐵窗,橫越過天際線的電線,狹窄巷中停著滿是鏽斑的小貨車與機車,地上則是補塊的柏油路,這些全都是熟悉的台北街景。

有網友不滿意留言:「鐵皮屋跟醜到不行的雨遮,嗯,台灣沒錯」、「這街景真的是20、30年不變」、「街景有夠醜,丟臉」、「真會挑照片,違建、違停、鐵窗、路面色澤不均一次滿足」。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張拍得很有台灣味」、「不要自卑,這就是台灣」、「照片還蠻好看的,取景的人厲害」、「就一種明明該髒亂卻又沒垃圾的違和感」。


(中時新聞網)

這就是台灣人4>台灣人愛鐵窗人生,來台遊客必看

台灣人最喜愛裝在屋外的裝潢就是「鐵窗」,即使是高樓也不例外。基本上,「鐵窗」有幾種基本功能:


1.防盜,但基本上油壓剪即可輕鬆剪除

2.妨礙逃生

3.破壞美觀 


「鐵窗」除了第一個應該做的做的不怎麼樣外,其他的「副作用」通常比主要用途更明顯,也可以說:台灣人愛鐵窗人生,來台遊客必看!這不但是台灣人的「天然成份」,其他文明也不容易看到。

Blackjack 2015/11/27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22:18

有一點您沒提到的唯一好處

是   鐵窗向外推出的部分   增多了室外陽台晾衣服的空間

又不怕衣服掉下去   呵呵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0-19 22:48 回覆:

鐵窗外推還算好的,陽台外推是臺灣建築的常態,我有時候會想,這樣安全嗎?不是原始設計的結構,後來另外再加蓋,我實在很懷疑另外再弄的水泥建物不是會漏水?鋼筋不會生鏽?

話說回來,臺灣人自願過鐵窗生涯,實在也是「自由」的一種吧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