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國慶被BBC當成北韓建黨75周年的深意:呂秀蓮要臺灣跟北韓一樣毒,美國要臺灣當刺蝟
2020/10/10 21:51:51瀏覽1761|回應2|推薦10

台灣國慶被BBC誤為北韓建黨75周年大典,為何民主臺灣被當成北韓,或許是臺灣對大陸的血海深仇被英國媒體感受到了,他們覺得臺灣人的恨意在國慶中充分展現,這就是呂秀蓮要台灣學北韓「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的宗旨,也是美國人要臺灣當刺蝟、豪豬、「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的意思,還有覺青主張轟炸核一核二核三以屠殺幾億人類呢!

大陸方面有必要認真看待臺灣威脅要轟炸上海與轟炸三峽大壩的恐嚇,這是試圖要屠殺幾億中國人的恐怖活動,再加上之前臺灣司機屠殺陸客,鄭文燦還頒輓聯,臺灣網民還高喊「火烤支那豬」,中國人再不認清臺灣人非常痛恨大陸的心態,繼續兩岸貿易與各項交流,對大家都不好!

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以雄風飛彈恐怖攻擊三座臺灣自己的核電廠 翻攝風傳媒風傳媒報導有臺灣人主張以雄風飛彈恐怖攻擊三座臺灣自己的核電廠 翻攝風傳媒

司機蘇明成不滿司法淋汽油自焚全車陪葬

聯合新聞網-2016年9月10日

陸客國道火燒車案桃園檢方昨偵結,認定司機蘇明成灌醉自己後在駕駛座自焚,造成車內另廿五人枉死,涉嫌殺人罪,因蘇死亡不起訴。圖為案發後, ...

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送來“德望永昭”鮮花。(中評社 黃文杰攝)

Blackjack 2020/10/10

直播地點為平壤?BBC直播我雙十國慶卻稱北韓建黨75周年
2020-10-10 14:29 聯合報 / 編譯胡夢瑋/即時報導
BBC誤將台灣國慶大典視為北韓建黨75周年大典。取自推特(@LazyWorkz)
BBC誤將台灣國慶大典視為北韓建黨75周年大典。取自推特(@LazyWorkz)


雙十國慶大典10日於總統府前盛大舉行,國慶表演活動吸引外媒關注。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直播我國國慶典禮時,將標題誤植為「北韓建黨75周年大典」,直播地點也顯示平壤。BBC稍早已更新相關畫面並對此做出道歉聲明。

日本網友須藤玲司稍早在推特發文表示,「BBC世界新聞報導『北韓勞動黨建黨75周年』,但卻使用了台灣雙十國慶典禮的影片」,30分鐘後,BBC對於混淆北韓和台灣做出道歉聲明。

美擬售7項武器 學者:台灣將成印太戰略重要角色
2020-09-16 22:52 中央社 / 台北16日電
路透社今天報導,美國計畫對台軍售7項武器。國軍首名具有博士學歷、教授資格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分析,因應中美緊張關係,美國希望台灣在印太戰略扮演重要角色,並藉軍備提升軍事能量。圖為美國售予我國的兩棲突擊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路透社今天報導,美國計畫對台軍售7項武器。國軍首名具有博士學歷、教授資格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分析,因應中美緊張關係,美國希望台灣在印太戰略扮演重要角色,並藉軍備提升軍事能量。圖為美國售予我國的兩棲突擊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路透社今天報導,美國計畫對台軍售7項武器。國軍首名具有博士學歷、教授資格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將分析,因應中美緊張關係,美國希望台灣在印太戰略扮演重要角色,並藉軍備提升軍事能量。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加大對中國壓力之際,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美計畫對台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等;而美國一次對台出售7項武器相當罕見,不同於多年來採分散出售的前例。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在這個時間點宣布軍售,可能是與美國即將到來的選舉有關,川普政府藉此釋出利多、大打選舉牌,藉此提高美國經濟利益。

另外,傳聞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將訪台。林穎佑指出,若此消息屬實,這次軍售也帶有「伴手禮」味道,更象徵台美之間的友好,因為過去美國在對台軍售議題上,國務院的立場較趨向保守,並帶有反對意見,原因是擔憂刺激中國,因此克拉奇若來台,象徵美國國務院的態度轉換。

國軍首名具有博士學歷、教授資格的張延廷中將,則以兩岸、印太戰略及美國等三大面向分析路透社的報導。

兩岸方面,張延廷表示,台灣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增加,包括機艦擾台、近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等,美國站在平衡主義的立場,「當然要軍售台灣多項武器」。

印太戰略方面,因中美間的緊張關係,美國希望台灣在印太戰略上扮演重要角色,若要扮演此角色,軍事能量便不能少,需要提升台灣的武器裝備、兵力來擔任這項角色;美國方面,由於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一個半月,川普政府一次通過7項軍售案,目的是讓台灣吃下「定心丸」,也間接保證相關對台軍售會在川普任內完成。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受訪指出,西元2001年,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曾一口氣宣布8項軍售,若這次消息屬實,此次軍售是繼2001年以來最大宗的軍售,也代表美國終於將台灣視為正常國家,軍售方式不再是過去的包裹式,而是隨到隨審。

蘇紫雲表示,這次軍售7項目內容雖然尚未公布,但他觀察,美方在過去八一七公報中有所謂防衛性武器條款,條款中的「防衛」定義有了很大轉變,例如台灣在推動潛艦國造,其中國內無研製能力,須向外尋求援助的技術,包括戰系、柴油主機、魚雷、飛彈系統的「紅區裝備」也獲得解禁,這些都是美國政府近年來對台軍售開綠燈,也代表視台灣為重要盟國。

由於路透社也報導,隨著北京在區域內的軍事動作日益積極,華府欲以「台灣堡壘」(Fortress Taiwan)計畫在軍事上制衡北京。

張延廷則認為,美中對抗這盤棋只有美國、中國玩得起,站在台灣的立場,應發揮政治智慧,以中華民國的生存為優先考量,千萬不要進行代理人戰爭;蘇紫雲則認為,所謂台灣堡壘計畫,指的應是「刺蝟戰術」,利用取得更多小型、具機動性的武器進行不對稱作戰。

外界猜測,武器裝備分別是「岸置魚叉飛彈」、「智慧水雷」、「海上衛士無人機(MQ-9B SeaGuardian)」、「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至於第7項武器裝備,仍無法猜測。

國軍計畫採購魚叉反艦飛彈,配備於「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並部署在海軍海鋒大隊,魚叉飛彈配置於自走車輛更具機動性,預計民國112年能夠籌獲。

至於採購原因,AGM-84魚叉(Harpoon)為美軍現役主力高亞音速反艦飛彈,西元1979年服役至今,台灣雖有雄二亞音速反艦飛彈、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但受限產能,國軍計畫向美採購陸基機動型魚叉飛彈;因此,未來如果成功採購陸基機動型魚叉飛彈,國軍將擁有空軍AGM-84空射型、海軍RGM-84艦射型、海軍UGM-84潛射型以及陸基等4款全系列魚叉飛彈。

智慧水雷,則是以JDAM衛星導航炸彈為基礎改裝而成的新一代「迅擊」(Quickstrike)水雷。此種構型水雷可由各型飛行器自相當距離外投放,以增加布雷作業安全性,目前有500磅、2000磅兩種主要型號,以適應不同的載台與戰術應用。

海上衛士無人機(MQ-9B SeaGuardian),為MQ-9死神無人機的延伸機種,基本性能差不多,但海上衛士具有更好滯空能力。且海上衛士在台灣戰場管理上可供戰略偵測功能,因為航程約達6000海里(1萬1100公里),遠超過台灣現役無人機隊160海里(300公里),可彌補國軍戰場C4ISR(Command指揮、Control控制、Communication通信、computer電腦、Intelligence情報、Surveillance監視、Reconnaissance偵查)可能出現的S(監視)及R(偵查)空缺;同時,酬載能力達2155公斤,必要時將可酬載精準彈藥,進行反制作戰。

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部分,配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GPS、地空無線電、自動射擊管制等設備,主要武裝配備為一門M284型155公釐/39倍徑榴砲,能夠發射M203/M203 A1型裝藥,最大射程可達3萬公尺,為極為先進的砲兵火力系統。

此外,M109A6自走砲性能優越,與陸軍現役的M109A5相較,A6型具有獨立接戰能力,不用等待射擊指揮車下達指令;而從單頻地空無線電系統接獲射擊命令、完成射擊準備到第一發砲彈發射,僅需不到一分鐘。

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軍事專家呂禮詩、蘇紫雲曾指出,海馬斯不但有「快速提升戰力」考量,更有助中科院了解HIMARS陸攻及制海設計原理,進一步讓「雷霆2000多管火箭」的性能提升;另外,HIMARS射程最大可達300公里,可有效執行反制作戰,且精度、機動能力都有助於精準打擊能力的發揮。

MH-60R與國軍現役的S-70C反潛直升機系出同源,是系列產品中的最新款,除反潛之外,還具備打擊水面目標能力;MH-60R除了反潛功能,還可攜帶地獄火飛彈、多管火箭、機槍等武器,增添攻擊水面或地面輕型目標的能力。

***

呂秀蓮:台灣要學北韓 「毒到讓大國吃不下去」
2017-10-16 20:13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到台南市議會拜會,談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的進度。記者修瑞瑩/...
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到台南市議會拜會,談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的進度。記者修瑞瑩/攝影
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南下台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表示不贊成北韓使用核武,但北韓原本只是小蝦米,要對付美國等大鯨魚國家,但北韓用自己的方法,一步步地從蝦米變成龍蝦,而且是毒龍蝦,讓大國吃不下去,台灣也要努力,台灣原本是龍蝦,如果不努力爭取自己的國際地位,未來可能會變蝦米,岌岌可危。
她並以中共將在下周召開19大,認為習近平應該能拿下黨主席的位子,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 ,任期內一定要解決台灣問題,可能在2024年前、甚至是2020年前,習還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在川普無法解決北韓的問題下,可能會犧牲台灣與中國交換,即使美國要出兵北韓,台灣也可能會被拉下水參戰,對台灣來說戰爭腳步近了,大家一定要有覺悟,女性雖然不當兵,但也應接受國防訓練。

媒體則詢問她有關於日前總統蔡英文發布APEC特使仍由宋楚瑜擔任,同時表示「我們也願意在APEC的架構下,與中國大陸進行善意的互動與合作」,呂秀蓮表示,這句話有點突兀,但希望宋要努力,全民共同監督看宋能為國家做什麼。

呂秀蓮表示,南下主要是說明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家的進度,只要公投法修正通過,馬上會提案,希望各縣市議會也能有相關的決議,讓台灣在大國之間有生存的空間;她並贈送自己的著作「小蝦米對大鯨魚─國家的故事」一書給議長賴美惠,表示鑽研國際上小國生存之道,希望能為台灣尋求發展空間。

她並稱讚原台南市長賴清德到中央任閣揆,表示是台南人之福,賴上任後一片新氣象,「連國運都改了」,也贊同賴揆之前在立法院所說的「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曾與賴揆會談,主張台灣應該要投資和平,爭取成為和平中立國家,雖然有困難,但可以利用公投讓國際聽到我們的聲音。

她表示,台灣未來應努力統合台獨與華獨(認同中華民國但不接受中共),國際上的立場則是「親美、友日與和中」,希望中國不要變成台灣的「恐怖情人」,很愛台灣卻威脅台灣。  

  陸客火燒車慘劇 台灣網友叫好
台灣發生遊覽車屠殺含陸客共26人事件,部份台灣人為表達對大陸極端仇恨,把死亡台灣人算入為「死26」,也有人表示「火烤26條支那豬」,並在網路上狂歡,部份台灣人仇中到極點的心理狀態,在此悲劇中表露無遺。

​兩岸已無殘念,台灣人「果然是死26、火烤26條支那豬」仇恨言論大爆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11:36
其實,把台灣比成北韓是擦脂抹粉

當年中共為報823炮戰失利之恥,發誓要奪回顏面
結果志願軍開拔一半,回頭改赴北韓殺美帝

若非北韓鬼使神差攻打南韓

台灣肯定是要經過一場文革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0-11 12:20 回覆:

海峽天險不可小看

說不定臺灣人跟外星人有聯繫,弄幾個颱風與水龍捲在臺灣海峽搞個幾年

就像蒙古原本要征日本然後因「神風」鎩羽而歸呢讚啦


上大人-三隻小豬新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銷員
2020/10/11 03:34

多買我的刀﹐插遍全身﹐再掛滿我做的炸彈﹐走到街上就誰也不敢碰你了﹗ 

我也會在遠處為你加油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0-11 10:10 回覆:

台灣可以變成美國的武器推銷員,全世界軍武尖端展示場

就像當年美國賣武器給伊拉克跟伊朗作戰一樣

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