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辦就是台灣中國美國的命根子!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討陸檄文到ECFA證明:金錢可以化解一切差異!
2020/07/24 18:09:02瀏覽945|回應3|推薦7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討陸檄文籲全球聯手抗陸「不改變就等著被改變」,但中美貿易仍然進行,大陸照樣把稀土與抗生素賣美國,而前海基會副秘書長李慶平對ECFA存廢杞人憂天,他們都隱瞞人是錢的奴隸,買辦是錢的主人的「食物鏈」,一切都是演戲!不然,為何痛恨買辦集團與ECFA的蔡英文為何不斷ECFA?


為何大陸仍源源不絕的把一大堆東西賣到美國?包含美國人治病必須的抗生素與高科技產品必須的「稀土」?美國人用的抗生素有97%來自中國,美國2014年至2017年的稀土進口中80%來自中國呢!


舉例來說,如果是不以打死人為目的的拳擊賽,如果有一人眼角受傷流血,他的對手絕對會針對傷口繼續打,打到對手眼睛腫脹看不見或傷口流更多血,讓醫生叫停比賽或把對手弱化!


中美經濟戰如果玩真的,當然會真的往「軟肋」下手,美國關閉中國領事館,為何挑最不重要的休士頓呢?DC的為何不關?如果真要全球聯手抗陸,怎麼不斷交宣戰??


而美國都這樣「攤牌」了,為何大陸還要把必需品賣到美國?為何大家表面上鬧的不可開交卻不敢像拳擊手一樣對打?


還是說果然都是「套招」?


拳擊手彼此無冤無仇,這種「運動」都打成這樣了,那中美經貿「戰」呢?


當年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後,除了黑市交易,美國日本會出口東西到對方賺錢嗎?


就像兩岸貿易創新高,當然就是柯文哲所言「床頭吵床尾和」,明明把對方當「敵人」卻「苟和」??


真的不要騙了,究其原因,都是買辦的「功勞」,買辦讓決策者爽了,自然下手不會「太重」。


買辦要如何讓決策者「爽」?


當然是錢啊!


明白了這點,就可以知道,只要還有利可圖,一切小打小鬧都只是想要更多錢的前奏而已!


Blackjack 2020/7/24


討陸檄文出爐!蓬佩奧籲全球聯手抗陸「不改變就等著被改變」

08:122020/07/24 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隨著大陸駐休士頓領事館遭要求關門的時限逐步逼近,美陸關係急遽惡化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指出,美方過去盲目與陸交流作法已宣告失敗,呼籲自由世界國家以更具創造力且堅定的方式向中共施壓,使其改變行為,並稱「這是我們時代的使命」,強調「若不聯手改變中共,將等著被中共改變」。



蓬佩奧在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陸政策演說指出,美方過去盲目與陸交流作法已宣告失敗。

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選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陸政策演說指出,前任美國領導人們在1970年代決定對中共開放的擔憂,如今已預言成真,「尼克森總統曾說,他擔心讓世界對中共開放『製造出了科學怪人』,現在我們就是了」。


蓬佩奧在演將中不斷提到美方近期對大陸種種行為的指控,例如北京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濫用人權,以及極力嘗試滲透美國社會,並稱大陸軍方變得「更強且具威脅」,如今美國對待大陸方式不能再以先前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對待蘇聯地的「信任但須查證」(trust but verify),而是要「不信任且要查證」(distrust and verify)。


蓬佩奧指出,美國與大陸交流並未帶來尼克森所希望帶來的改變,美國與其他自由世界國家的政策,一度讓陷入衰退的大陸經濟復甦,「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北京卻向曾經幫助他的國際援手們反咬一口」,並強調愛好自由的國度必須透過更具創意、堅定方式促使中共行為改變,因為北京行徑威脅到我們人民與繁榮。


此外,蓬佩奧也說,在面對中共時確保自由是我們這一代的任務,而美國有完美地位領導自由世界」,並在未直接點名的情況下,稱一名北約成員不願意挺身而出支持香港自由,因為擔憂其在大陸市場恐遭限制。




 (中時新聞網)



李慶平:ECFA何去何從?

http://www.CRNTT.com   2020-07-24 00:23:38


  中評社香港7月24日電(作者 李慶平)海基會,海協會簽署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ECFA)到今年六月二十九日滿整十年。今年九月十二日是ECFA生效十年。一般的印象,此ECFA協議有十年期限的限制,但似乎目前兩岸雙方仍在靜觀其變。


  在兩岸ECFA協議第十六條,有中止條款,即“退場機制”。只要簽協議之一造書面通知另一造,六個月後,協議就會終止。但兩岸的ECFA另有緩衝機制,即收到終止的一造,經要求“咨商”,若咨商未獲共識,才會自動終止。到目前為止雙方皆尚無此一終止的動作。在台灣方面,民進黨蔡英文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獲勝,就是支持太陽花運動反對“立法院”通過ECFA服貿協議,用恐共,反中的策略與反ECFA服貿協議聯在一起,忽悠了台灣民眾。但目前的民進黨政府是希望ECFA能継續。


  畢竟ECFA實施十年來,是對台灣有實質利益,使台灣農民及企業的539項貨品,對大陸出口享有免關稅待遇,而大陸只有267項貨品輸台免關稅待遇。2019年台灣對大陸總出口金額1321億4800萬美元,其中受惠ECAF早收清單的貨品為190-198億美元,佔出口大陸總金額的比例約14-15%,其中影響最大的是石化塑膠,機械設備及訪織三大產業。


  兩岸皆是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會員,皆要遵守WTO的有關規定。ECFA並非WTO認定的“自由貿易協定”,而屬於“架構協議”。“自由貿易協定”會有中止條款,但無到期規定。目前兩岸的“架構協議”,若進一步簽署生效包括服貿協議,貨貿協議在內的新協議,才能成為WTO所認定的一種“自由貿易協議”,就無期限規定。目前兩岸ECFA是正式成為“自由貿易協定”前的“過渡性協定”。依照WTO的前身GATT,在1994年有一個諒解備忘録第二十四條,“過渡性協定”的“合理期限”是十年,除非是有“非常”例外,超過十年,這就是台灣媒體所關切的十年期限問題,主動權的認定則是掌握在在WTO。


  WTO的十年期限規定,主要是要保護其他會員的權益。如果兩岸的ECFA要繼續,得經過世貿委員會會議,定期審查ECAF的風險。因此兩岸的ECAF的何去何從?可能有下列的方向。


  1、大陸方面若要終止ECFA必須來函海基會,但大陸當局目前政策是不接觸,此一方式難行。


  2、台灣方面願在“立法院”通過ECAF的服貿協議,儘快予以生效。使ECFA逐漸成為“自由貿易協定”。在蔡政府的反中,仇共政策下,此路亦不可行。


  3、此時引起世貿委員會的關切,或其他會員(如韓國)的關切,向WTO提出兩岸ECFA違反十年限制期規定。WTO是否要處理,如何處理,都要有一段時間。


  如果台灣失去ECFA,不僅對台灣是經濟及貿易上的損失,還會影響加入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多邊及雙邊的“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影響所及,在可預見的將來,台灣可能成為世界經貿的孤島,其他國家相互之間則因有多邊及雙邊“自由貿易栛定”,可免關稅,台灣則無,其情景可預想而知。


  ECFA何去何従?它也可以不是宿命,可成為重新啟動兩岸關係正常化的契機,兩岸當局應為兩岸人民的福址進一步的思考。


  (作者李慶平,前海基會副秘書長)

快評:美對中政治挑釁 台灣會有什麼行動?

http://www.CRNTT.com   2020-07-24 01:34:36



  中評社快評/美國政府22日要求中國大陸駐休斯敦總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震動各界。台灣當局昨天回應時暗示下一步會有行動,稱“將持續密切關注事件發展,若有必要會有相應措施。”


  台灣會有什麼行動?能有什麼行動?是置身事外、袖手旁觀,還是幸災樂禍、參上一腳?這不只會影響事件後續發展,也會影響台灣自身安危。特朗普為救選情而失去理性,不斷對中國大陸政治挑釁,台灣若跟著“瘋”,等如把自身安危與身家性命完全交付給他。


  風高浪急之際,台灣必須調整一向緊跟華府政策的腳步,才可能不被捲入其中,站到相對安全位置。近日有不少分析提醒台灣方面要小心被颱風尾掃到。


  都說美國挑起貿易、科技、人權到外交爭執之後,會將衝突逐漸延燒到軍事,劍指南海和台海。如果台灣方面不再主動迎合或被動配合華府政策,美國在台海的行動就可能事倍功半、甚至孤掌難鳴。


  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事件還在發展,中國大陸雖然聲明“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但具體反擊措施還未公布。紐約時報認為,事件令中美關係緊張加劇,但衝擊有限。有一派觀點認為,大陸應謀定而動,不隨特朗普起舞。


  現實是,美國對中國大陸進行政治挑釁,在11月美國大選前還可能升級。特朗普很可能再打“台灣牌”,而台灣當局主動邀請、配合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那樣的話,台海情勢就非可控、而是可能失控,出現兩岸民眾都不願見到的非和平局面。


稱兩岸「床頭吵床尾和」 柯文哲認失言但不把話收回| ETtoday ...www.ettoday.net › 政治

2018年4月10日 - 柯文哲還說,在雙城論壇提及「床頭吵床尾和」是脫稿演出,當時是被媒體問到亂掉了,「當時這句話算是失言了,不過講了都講了,怎麼收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5 04:22
一隻看不見的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25 09:10 回覆:

亞當·斯密「一隻看不見的手」牽引的是自由市場經濟

若在兩岸與中美貿易,那就是「黑手」

這個「黑手」不是勞動的黑手,是「黑箱」的黑手哦讚啦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5 04:22
其實我老早就在聯合報討論區說兩件事實:
1,大家別以為中共會保護國民黨,厭惡民進黨
答案是錯
他是希望消滅國民黨,然後只剩民進黨,中共比較容易處理
2,全世界誰最喜歡民進黨?當然是吃香喝辣的國台辦


我的言論最受銀××版主不滿,多次被他警告
(銀兄若看到本回應請勿動怒,我還是很感激銀兄對藍營的貢獻)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25 09:08 回覆:

國台辦裡面有跟台灣合作的間諜,他們是支持台獨還是愛錢

或許都有吧,但我相信沒給他們錢又要他們替台灣賣命,那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說,國台辦會怎麼說,都其來有自啦好笑

國台辦內2名台諜遭破 國安局乾坤作業緊急應變 -- 上報 _ 調查.html
仇佩芬 2017年09月27日 20:30:00

去年12月,中國國台辦有3名局級官員遭調查,其中2人被發現為我方國安局蒐集情資,已經被捕。(合成畫面)

蔡政府上任1年多來,不僅兩岸官方溝通管道中斷,如今更傳出我方國安單位掌握的情報窗口也遭對岸查獲。知情者透露,去年12月,中國國台辦有3名局級官員遭調查,其中2人被發現為我方國安局蒐集情資,已經被捕;另一人為美方所吸收,在今年農曆春節前被調查時已經逃離中國。在這2名官員遭隔離調查之後,國安局立即下令局內進行「乾坤作業」將相關聯絡人在最短時間內改變化名與組織,以免聯繫方式及管道遭中方掌握。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22:55

爹親娘親不如銀子親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25 09:05 回覆:

全世界因為錢寫了多少歌,不是有句話嗎?

若問世間錢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