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要搞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還不如搞「兩岸買辦論壇」!綠皮紅心檳榔輸給買辦啦!
2020/07/12 00:56:35瀏覽15443|回應3|推薦7
柯文哲十日說2020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將於7月22日以視訊舉辦,許多媒體樂觀其成,我覺得視訊沒什麼了不起以外,中時說論壇續辦代表大陸願意聽「綠營的聲音」,不會吧,之前一名醫師說柯文哲是「綠皮+白裡透紅」,現在台灣人還有誰會認為柯文哲是「綠」??

我覺得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有沒有辦意義不大,上一次辦出了什麼成果嗎?還不是柯P不曉得搞什麼鬼?要嘛,應該辦兩岸目前還有運作的!!!

兩岸不是急凍?哪來「互動」??

錯啦,兩岸現在ECFA還在狠狠的搞錢,竟然可以讓原本要公投廢ECFA的蔡英文食言而肥,可以讓說「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的習近平捨不得停,買辦才是真正主導兩岸的「太上皇」!

柯文哲你搞不懂民進黨共產黨其實是買辦的影武者,還只會隔靴搔癢,真枉費你是台大醫學博士,雙城論壇對兩岸關係是「無效醫療」你知道嗎?

柯文哲要先搞清楚「錢能通神」「有錢能使鬼推磨」的背後意義,買辦集團才是兩岸關係的根本啦!

Blackjack 2020/7/11


中評關注:柯P逆風堅持兩岸交流成另一選項     
http://www.CRNTT.com   2020-07-11 00:18:31
柯文哲。(中評社 鄭羿菲攝)
中評社台北7月11日電(記者 鄭羿菲)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宣布2020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將在7月22日以視訊舉辦,即便柯以“不需要一直重複過去講的話”帶過“兩岸一家親”五字,但仍重申過往的“五個互相”,及強調比兩岸一家仇好。對比台灣社會瀰漫2020大選以來的反中氛圍,及中國國民黨兩岸路線不定,柯堅持走自己的路,但能否渡過綠營圍剿,有待觀察。

蔡英文在2020大選獲817萬票,至今支持度仍超過6成,外界解讀這是台灣社會拒中、反中、仇中氛圍的投射,尤其是最近的香港國安法事件。但即便在這樣的氛圍下,柯文哲10日仍宣布22日以視訊方式舉辦雙城論壇,堅持走兩岸交流、溝通、善意的路線,與2019年6月接受中評社專訪時所說的“未來若參與大選,兩岸論述戰略不會改變”路徑一致,顯見兩岸交流、溝通、善意已是柯文哲心中板上釘釘不會改變的方向。

這或許與柯文哲稱自己是輕微亞斯伯格患者有關,只要確定自己的想法,就不會去管其他人怎麼想,即便綠營掌握輿論、網軍,但仍不會阻礙柯文哲以務實方向走兩岸交流的路線。而柯文哲在兩岸情勢緊張,大陸軍機、軍艦頻頻繞台的情況下,喊出兩岸關係的另一條路,也確保了台灣民眾在政治光譜上支持兩岸和平交流的一種選擇。

反觀國民黨在2020大選落敗後,九二共識半年來始終是黨中央的燙手山芋,從一開始黨內青年拋出檢討九二共識的話題,甚至黨主席江啟臣在改革委員會大會上拋出“九二共識是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九二共識是過去式”,引起黨內大老連戰、吳伯雄、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等人反彈。不少事件都讓國民黨原本正藍的顏色,被外界解讀逐漸走向“小綠”,也增添藍營兩岸路線的不穩定性。

當國民黨還在左右搖擺不確定兩岸論述定位時,可以明顯感受到現在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已與當年“習馬會”時不同,與柯文哲即便面對
輿論風向仍不改兩岸善意交流相比,顯然柯的兩岸路線更加穩定。或許柯文哲因沒有參選2020,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沒有因強烈的反中氣氛而遭推翻,便有更多空間去發展兩岸交流的路線,反而能藉此創造優勢,讓重視兩岸和平發展的民眾更多看到柯文哲,最後轉而支持民眾黨。

不過,在綠營網路輿論、網軍都佔上風的此時此刻,是柯文哲最壞的時機,也是最好的時機,能不能扛過抹紅考驗,還有待觀察,緊接而來的2022這一戰,勢必是柯文哲、民眾黨的路線受檢驗非常嚴苛與重要的一戰。而這場硬仗已經開始了。

****


快評》北京該聽聽綠營聲音
19:552020/07/10 言論
主筆室


遏制中國已成為美國兩黨共識,中美關係長期看壞,兩岸關係也愈鬧愈僵。美國趁勢把台灣當成對付中國的王牌,再回過頭賣武器給台灣,兩頭賺好處,兩岸卻跟著團團轉。

民進黨政府固然對「現在台美關係是史上最好」頗為自得,對白宮與國會支持台灣也非常感謝,但對美國極端保守派「過火的愛」,難免感覺毛毛的,一些軍售案來得突然,亦非急需,卻造成沉重的預算壓力,怕吃不消。

尤其美國出賣朋友的紀錄班班可考,近如阿富汗,說撤軍就撤軍;稍遠與中華民國斷交,當天深夜到當時總統蔣經國的官邸叫醒通知,更遠在1948年就放棄中華民國,把領事館留在大陸準備和中共建交。民進黨豈能不擔心,哪一天美國定會恢復與中國交往的政策。

民進黨還是有清醒的人,深知不能和大陸對抗到底,必須想辦法改善兩岸關係,卻被美國卡住,動彈不得。

糟糕的是,大陸因為台灣太過依賴美國,跟著美國對付大陸,認為台灣背叛民族,批評民進黨政府「倚美謀獨」,兩岸關係一旦定調「敵我關係」,就會失去和平統一的基礎,兩岸軍事衝突恐怕就不是風險問題,而是何時發生的問題。

不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決定採視訊方式繼續舉辦,柯文哲市長認同「兩岸一家親」,但他出身綠營,團隊許多人來自綠營,論壇續辦代表大陸願意聽「綠營的聲音」,這是一個正面的訊號。

台灣自我認同程度高,但多數不支持台獨,希望維持現狀,這個結構至今未變,兩岸和平發展仍然可以期待,北京真的應該聽聽綠營的想法,從對話中建立共識。



***

快評:續辦雙城論壇 當前兩岸關係的亮點     
http://www.CRNTT.com   2020-07-11 00:52:19


中評社快評/台北市政府7月10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市與上海市為持續推展城市交流,雙方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於7月22日舉辦“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考量現階段的疫情與檢疫限制,今年論壇將採視訊方式舉辦,讓雙城交流不中斷。

台北市府表示,今年全球面臨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衝擊影響,對於台北市及上海市來說,城市如何進行防疫工作確保市民安全,以及在後疫情時代推動產業轉型、促進經濟復甦等方面,是近半年來兩市同樣面對的重大考驗與課題,而在未來的一至兩年間,疫情威脅仍然存在,所以兩市希望透過雙城論壇的交流平台,相互分享城市防疫作為與治理經驗,以及因應後疫情時代經濟模式的改變與對策,把危機化作轉機,克服難關、向前發展。因此,今年論壇主題訂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並規劃四大領域,分別就衛生醫療、產業經濟、智慧交通、區域合作等議題,辦理主論壇及分論壇,同時邀請兩市產官學界代表參加,以視訊方式交流討論。

台北市府指出,柯文哲市長對於兩岸城市交流向來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原則與務實的態度,兩市在雙城論壇的平台上,至今已簽署了36項合作備忘錄,合作範圍觸及文化、旅遊、環保、教育、體育、醫療衛生、區政、老人照護、市民熱線、大學交流、消費權益保護、智慧城市、電競等領域,並據此開展互訪及相關活動,期盼台北與上海在此良好的基礎上,繼續務實地推展雙城交流,共同增進雙方人民的福祉。

我們認為,正如台北市新聞稿所言,多年來的雙城交流合作達成許多共識和成果,對增進兩地民眾的民生福祉與相互了解有重要影響;如今雙城論壇決定續辦,更表明兩個城市愿意沿著既有軌道深化交流合作。

在前當兩岸氛圍和疫情之下,繼續舉辦雙城論壇非常不容易:在國民黨兩岸路線搖擺不定、民進黨堅持“反中、抗中、仇中”等切割兩岸關係,柯文哲能夠理性、務實面對兩岸議題,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和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的原則及態度,穩定推動兩岸交流,突顯了柯文哲處理兩岸關係的智慧和能力,也成為當前兩岸關係的一個亮點。

我們更認為,在兩岸關係上,民粹是有害的,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兩岸交流合作是主流民意,如果柯文哲抓住這個主流民意,持續、穩定推進兩岸交流,造福兩岸民眾,相信會成為柯重要的政治資本,得到更多民眾的支持。


檳榔裝醫師同框柯文哲暗諷「綠皮白骨紅心」 | 蘋果新聞網 ...
tw.appledaily.com › headline
2019年7月1日 - ... 一名醫師穿著綠白紅3件衣服,以「檳榔裝」暗諷柯政治色彩像檳榔,從墨綠變成白色,又變成紅色。對此柯文哲昨說:「每天在旁邊走來走去的人很多.

「檳榔」嗆柯P? 高級酸諷「綠皮+白裡透紅」 | 政治| 新頭殼Newtalk
newtalk.tw › news › view
2019年6月30日 - ... 的網友刻意穿上綠外套、白色醫師袍、紅色T恤,以「綠皮+白裡透紅」諷刺柯文哲披著綠衣、實際親中的政治態度;至於「檳榔」部份,則是外觀深綠、 ...
缺少字詞: 紅心 ‎| 必須包含以下字詞: 紅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島人都只有搖尾的份
2020/07/12 14:02

那個到對岸時不是搖尾的? 拿到骨頭後就高興到不得了﹗

有種過去咬他們一口才回來﹐不要只為那口骨頭好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12 23:05 回覆:

買辦吃盡兩岸經貿的肉跟骨頭,一般人民則連肉湯都沒喝到

因為如此,大陸才越來越仇台,台灣人也不覺得台灣賺大陸順差幾千億又怎麼樣

與其如此,不如一刀兩斷,讓大家各玩各的吧


武二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09:57

我覺得你是只看樹木不看森林。

紅心指責太過。

中共確實是買辦黨,民進黨也差不多了。不過,不能因為一件事對買辦有利,就予以否定。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7-12 23:02 回覆:

很多東西有正反兩面,我們不能因為其中一點好處去「無視」其餘的壞處

買辦對我們沒有好處,我認為應該除惡務盡

如果兩岸經貿是買辦的「孽子」,那唯一該做的事就是把這「孽子」趕走

我希望兩岸關係和平,先把只以錢為最高原則的買辦趕走,兩岸才會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