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任內應該無法「解決台灣問題」,即使「當到死」也一樣:兩岸買辦與中國共產黨還可以再撈很多年
2020/06/30 06:58:12瀏覽1238|回應4|推薦10
習近平打破鄧小平「集體領導」與「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據稱係以「解決台灣問題」為交換條件,在中國夢大旗下,對台推銷一國兩制,但新冠肺炎造成全球質疑中共及蔡英文連任下,鷹派喬良大談台灣不是核心利益,「維穩」成為中國共產黨最重要的事,講白了就是:

人民的生活不能過的更差。

另一方面就是「既得利益階層」不能受損,也就是買辦利益「神聖不可侵犯」。

首先,台灣絕無跟大陸「和平統一」的可能,這無庸多論。也可以想見,如果中國大陸強制「武統台灣」,全世界對大陸的經濟制裁絕對會超越1989天安門事件,亞洲鄰國對中國的疑慮、「中國威脅論」的成真,屆時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下降,並因此導致對中共中央的反彈與憤怒,應該都不是習近平所能與想要解決的。

既然在習近平任內甚至在他有生之年,即使面對「兩個一百年」的時限,他也無能為力,為何他還堅持「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並意圖「當到死」?

如果習近平真的以「解決台灣問題」為交換條件來打破鄧小平「集體領導」與「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那當他不可能「解決台灣問題」時,又「憑什麼」「當到死」?

如果看很多對大陸這次人大政府工作報告的評論,都說大陸對台政策的重點是反獨、遏獨云云:第一,習近平這點顯然很失敗,台灣獨立民意在他任內越來越高。第二,習近平去年四十週年談話把九二共識把一國兩制劃上等號等於幫蔡英文連任。第三,習近平一舉扭轉了江澤民胡錦濤建立的中國形象,西方人對中國更加疑慮。

這也就是說,習近平沒有做的比前任好,為何反而可以做更久?甚至當到死?

如果一個公司老闆,在他任內股價原本不錯,但後來越來越慘,老闆發出豪語股價到200元才退休,但後來顯然無法達成,這老闆應該怎麼辦?

死皮賴臉繼續待下去,或是金蟬脫殼「生涯另有規劃」溜之大吉?

中國共產黨有創立一個「終身問責制」,但如果是最高領導人當到死,那「終身問責制」就只能「問鬼」了,所以鄧小平「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

習近平把「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搞掉,當然目的就是逃避「終身問責制」!!

究其原因,在中共加大對台反獨力道的同時,卻是繼續「惠台」與維繫ECFA,唯一得利的顯然就是兩岸買辦,有句話是「有錢能使鬼推磨」

在這種情況下,或許可以申論為:買辦有錢能使共產黨推磨!!!

這樣就能解釋習近平「當到死」的覺悟了。


台灣今年1至5月主要市場出口比一比

Blackjack 2020/5/24

快評:兩岸統一是必然 統一方式有多種選擇     
http://www.CRNTT.com   2020-05-23 01:47:58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中評社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圖片來源:大會直播信號)
中評社快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2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談到涉台問題時說,“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李克強此次報告的涉台表述雖然簡短,但意涵豐富,釋出多重訊息,基調是對台大政方針不變,包括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促進兩岸交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胞福祉等,但最受關注的是談到“統一”時,只說“促進統一”,而不是過去通常的“和平統一”表述。

我們認為,這并不意味大陸對台大政方針的變化,推動和促進兩岸的統一是不變的目標,并且會盡最大的努力、展現最大的誠意實現國家的和平統一。但是在島內台獨分裂勢力愈趨猖獗、外部勢力的干預愈趨加強的情況下,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不排除改變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

也就是說,統一是必然的,統一的方式可以有多種選擇。和平統一是最佳的方式,最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但在和平統一的條件和前景喪失時,可能被迫選擇其他方式。而其他方式,也不僅是“武統”,“武統”與“和統”之間,可能還有多種不同的選擇,并以此警告台獨分裂勢力,警告美國等外國勢力的介入和干預。

我們始終希望兩岸能夠以和平的方式實現統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評觀察:統一正在腳下 和平只在朝夕     
http://www.CRNTT.com   2020-05-24 00:20:27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中評社圖片)
中評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秦正陽)今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中並未提及“九二共識”,也再無“和平”字眼,一時引發兩岸熱議。
 
民進黨和台獨不要“九二共識”,如今大陸也不提“九二共識”。是大陸對台灣讓步,放棄了20多年來的堅持嗎?還是說大陸對民進黨當局已不報任何期待,將獨自推動兩岸統一?其中緣由兩岸雙方都可各說各話,各自有理。

自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其實根本上是不願承認一個中國原則。

對於難以甩脫腦門上“中國”二字的國民黨來說,大陸可以讓國民黨在“九二共識”上有模糊空間。但對於把“台獨”寫進黨章的民進黨而言,是否承認“九二共識”就必然要明確到是不是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不想承認“九二共識”那就要承認一個中國。可如果二者都不想要,則是觸碰了大陸的底線。只是眼下除了不斷申明立場外,也著實無法奈台灣何。

此次大陸政府工作報告不提“九二共識”,當然不是說大陸和民進黨當局之間有了不提“九二共識”的新共識。大陸也絕不是就此放棄一個中國原則,放棄統一。畢竟統一是13億中國人的必然要求,是中國歷史和文化的必然要求,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因此不論提與不提“九二共識”,兩岸都是要統一的,言語文辭的變化並不能改變這一點。

至於有沒有和平字樣,是否意味著就此放棄和平統一,恐怕也要結合當下台海局勢來觀察。自民進黨上台以來兩岸關係日益嚴峻。尤其是隨著中美關係日益緊張,美國因素的介入,更給海峽增添一份波詭雲譎。不說“和平”二字,或是對當前風起雲湧的台海局勢的回應。

有人說統一是目的,和平是手段,其實不然。統一是目的,和平更是目的。兩岸統一就是為了實現兩岸長久和平,和平與統一不可分立。但當短時期內兩岸統一由於各方因素的影響,而受到威脅時,是否應放棄眼前的安逸,用短期的、局部的不和平來換取兩岸的終極統一與永久和平?

止戈為武。即便運用武力實現統一,也是以最低限度的流血犧牲,實現兩岸的長治久安。更何況以中國人的智慧,找到除“武統”與“和統”之外的其他方式,也未可知。

片面強調和平必然不是真統一,台灣那些真台獨和假統派就是這樣做的。而為了實現統一不顧時局,不擇手段,也必將付出不必要的代價。

此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雖不見“和平”字眼,但開宗明義的第一句,就是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而所謂大政方針當然還是堅持“和平統一”。雖不提和平,其實已暗含和平,也絕非放棄和平。

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表明了在當前時間點上,大陸政府對於過去一年兩岸關係的判斷,以及對於接下來一年兩岸工作的指導,是非常重要的文本。與此同時,正在發生著的兩岸關係也隨時千變萬化。脫離實際讀文本,只會產生誤解。

歸根結底,眼下的兩岸關係仍服從於中美兩大國關係。雖然中美關係在日益緊張的鬥爭中已回不到過去,但中美兩國的實力對比以及世界權力結構尚未發生根本轉變。因此不論台灣島內如何雞飛狗跳,兩岸關係也並未發生根本變化,台灣島就在那裡,不來也不去。

沐猴而冠的民進黨當局如跳樑小丑一般,不可能絲毫撼動兩岸關係的大格局。近年來大陸屢屢批評美國把台灣當棋子用,這是一個很絕妙的比喻。既然台灣是棋子,那麼海峽就是一盤棋局。棋局是棋手和棋手的對弈,而非棋手和棋子的對弈。

在1962年冬中蘇關係緊張的背景下,毛澤東在《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中寫到: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爭霸一時的美蘇亦不過歷史長河中的蒼蠅、螞蟻,雖令人討厭,卻不足為意。更遑論被用作棋子的台灣民進黨當局,任他如何囂張也絕無法與棋手同局,因為根本就不是一個層級的較量。

唯一需要大陸方面擔憂的,是當台灣這枚棋子在長期操弄“台獨反中”的進程中自我消耗,自毀前程。把寶島台灣原本這枚精雕細刻的象牙棋子糟踐成一枚爛子、臭子,不僅徒增了未來兩岸統一時台灣的痛苦程度,與統一後的管治成本,最終也苦了台灣普通老百姓。而所有這一切可能發生的不良後果,未來還是要北京兜底。

或許還是要用毛澤東那首詞來談: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統一正在腳下,和平只在朝夕。

快評:總理報告涉台表述的變與不變一目了然     
http://www.CRNTT.com   2020-05-24 02:19:28


中評社快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人大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涉台表述僅一百余字:“我們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報告中的涉台表述,近日有兩岸許多專家學者解讀和評論,聚焦大陸對台政策的變與不變及其意涵。

變的部分,各方看到的主要是表述字數的減少,以及沒有提到“九二共識”、“和平”等字眼,但這只是形式和表象,因為總理一開頭就說要“堅持對台大政方針”,表明大政方針沒有變。

我們認為,大陸對台政策的內函都沒有變;如果說有變,那只是變得更加簡單、明了、易懂:現階段對台工作的重點是反獨、遏獨;目標是統一和民族復興;統一方式要靠實力,包括硬實力和軟實;統一之前要推動融合發展,增進和保障台胞福祉,爭取民心。最後,對統一的前景有信心。

星期透視/言行脫鉤的台式民主
2020-05-23 23:24 聯合報 / 楊泰順/文化大學政治所教授
行政院日前召開臨時院會,院會後在大禮堂合影,拍下新內閣第一張大合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日前召開臨時院會,院會後在大禮堂合影,拍下新內閣第一張大合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治人物公開演說,常將施政抱負說得驚天動容,但轉身後的作為,卻彷彿得了失憶症,實施的政策與演說內容並不必然相關。學界很多人因此羨慕議會內閣制,因為主政者一旦悖離承諾,議會可透過不信任案讓言行不一的政治人物付出代價。台灣實施固定任期制,總統甚且不必出席民意機關報告,當選證書形同一張不必兌現的空白支票,任憑總統演說時盡情揮灑,卻沒有保證支付義務。

對岸大陸原先似乎並不瞭解台灣的政治現實,故對蔡第一次當選就職演說,曾給予高度關注。當演說內容不符合陸方期待時,還訕訕表示,這是一份「未答完的卷子」;言下之意,如果答完就可以放心等待成果出現。殊不知,台灣根本很少人認真看待答卷,甚至懶得「聽其言觀其行」,因為兩者可以不必相關。

四年隔空互動,陸方總算有些體悟,故而這次就職演說,不再等待答卷,就連聽到「持續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似乎也沒有感覺。這句話上次說了,但演說前綠營不還曾提案刪除「國家統一前」文句?

主政者是否有心將演說內容付諸實現,一個重要觀察點,便是演說主張與人事安排能否相呼應。因為,主張的實現必須透過官員執行,官員背景如果與宣示政策不符,演說承諾便自然沒有可信度。

蔡總統就職演說中強調,未來四年她將在產業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與民主深化四大面向上,「超前部署,讓台灣脫胎換骨」。但要讓台灣脫胎換骨是何等重大工程,政府團隊有否超前部署,便可檢驗演說是否當真。觀察上周公布的內閣名單,恐怕沒人會相信蔡講「脫胎換骨」是認真的。

產業發展在四大面向中居首,講稿中有近三分之一篇幅討論這議題,但內閣團隊自院長以降,財經人才卻明顯不如蔡第一任林全內閣。蔡口中幫台灣挺過「國際經濟的巨大變局」,並使「經濟成長回到四小龍第一名,股市萬點也成為常態」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更是少數遭撤換的產經閣員,難道是蘇院長沒聽懂總統演說?

強化國家安全、爭取參與國際組織、深化美、日、歐夥伴關係,也是蔡演說中廣受關注要點。但過去四年,邦交國斷了七個,駐日代表頻出包,吳釗燮與謝長廷卻不動如山;從無外交實務經驗的蕭美琴傳將擔任駐美代表,配合早先「不次拔擢」的「口譯哥」,蔡總統難道認為外交工作可以像辦家家酒?尤其,擺個金管會轉任律師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更讓人難以體會,演說中所提的國家安全與兩岸關係真的有那般嚴峻?

若說就職演說對未來政策走向稍具預測性,恐怕第四部分的「民主深化」最為符合。諷刺的是,這部分也是四大面向中著墨最簡短的。在此議題上,蔡總統表示,未來將在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探討「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使得憲政體制「將更能夠與時俱進,契合台灣社會的價值」;這部分較具落實跡象,因為相關議題在過去四年便頻頻出現,蔡的演說只是再次展現決心。但令人不安的是,這部分的議題也最可能激化台灣社會對立,導致前三個面向變得更複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習更心急
2020/06/30 08:10

當香港街頭的地磚都變作空投武器時﹐不想攬死的港人也很想解放軍出來平亂﹐或大陸武警過關來衝殺一番什麼的﹔之後只見警察浴血街頭﹐香港已然由暴民統治了﹐還家家戶戶拍門要錢﹐不從就拉出來打。

現在一下由中央立法﹐各頭目立刻變色的變色﹐逃亡的逃亡﹐過後逐一捉拿﹐送一二個大咖上大陸來祭旗﹐一切就煙消雲散了。

這是演習﹐給美國和各咖看的樣版戲﹐大家有招就用出來﹐沒招的話﹐那台灣就大條了﹗ 台灣看的不是香港如何﹐是看國際對殺狗後的反應﹐心中就有數了。

有一按鈕﹐一按這人就死的﹐那遲按早按會有分別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30 13:26 回覆:

我認為香港國安法出爐後,香港黑暴就會少了,至於一些港獨說該法通過當天,黃之鋒黎智英就會被逮捕,我看是想太多,還有共軍播放狙擊手訓練畫面也說是要殺誰,我看都是太誇大,「維穩」絕對是共產黨最高指示原則

至於台灣,我認為台灣人普遍仇中,也是基於兩岸經貿成果只有少數人得利,我不仇中,但我反對這種只圖利極少數人的ECFA及任何兩岸經貿協定,這正是造成絕大多數對兩岸經貿強烈反感的原因

至於台灣會不會受影響,經濟部已經做出研究說影響很小,那我認為大陸若要表達「友善」,那就該停止「讓利」,尤其大陸還有六億人民月收入不過一千RMB,不照顧自己人民還讓利仇中的台灣人,連自己分內的事都沒做好,卻要跟仇中的極少數台灣人「讓利」?

如果一個人讓家裡小孩餓肚子,然後到外面捐款或裝大方「做善事」,這人還像樣嗎?

再說了,大陸內部也反對ECFA,台灣民意也反ECFA,若兩岸人民都反對的事,蔡英文與習近平卻仍要維持,ECFA對他們兩個人有利,不是名擺著的事嗎

快評:ECFA簽署十周年 兩岸各有盤算

http://www.CRNTT.com   2020-06-30 01:05:27

  中評社快評/兩岸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至昨日(6月29日)屆滿10週年,兩岸當局沒有說什麼。當年力推ECFA的馬英九、吳敦義昨天則都在臉書發文,敦促蔡當局珍惜ECFA。

  ECFA於2010年6月29日在重慶簽訂,當年8月27日,台灣“立法院”表決正式通過。如馬英九所言,當年台灣能跟大陸簽ECFA,是因為兩岸之間有“九二共識”的政治互信。現在民進黨當局反對“九二共識”,ECFA的存廢成為各方關切的話題。

  台灣方面的盤算是,在沒有“九二共識”之下,延續ECFA,此一態度很明確。陸委會多次稱,過去兩岸簽署的協議,都持續有效,當局也在持續落實,中止ECFA會造成業者的損失以及傷害兩岸關係,是台方不願見到的結果。ECFA對於中止訂有規範,台方早前稱目前並無陸方官方將中止協議的訊息。

  大陸方面也是有盤算的,很顯然,大陸並不願見到ECFA中止,因為大陸還要“在新的一年持續擴大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海協會會長張志軍5月24日在“全國兩會”上指出,ECFA得來不易,相信兩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這一重要成果得而復失。這是大陸當局對ECFA一向的態度。

  近期大陸內部有很多聲音要求終止ECFA,政府的壓力很大。可以說,ECFA會否被終止,主動權在大陸,但決定因素來自台灣。如果“台獨”勢力繼續不斷干擾、破壞,民進黨當局推動“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繼續勾結外力、引狼入室,則大陸勢必要採取措施遏止,別無選擇。

  ECFA十年滄桑,仍有維持必要;若不幸被中止,將是大變局的開始。

***

港區國安法將過 共軍公布駐港部隊狙擊訓練畫面

2020-06-29 19:41 中央社 / 台北29日電

「港區國安法」通過在即,解放軍報28日透過網路公布畫面,內容是共軍駐香港部隊不久前選在營區外一處靶場進行狙擊手訓練,同時舉辦名為「槍王爭霸賽」的狙擊手射擊比賽。

「港區國安法」可望在30日閉幕的中國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0次會議通過。解放軍報選在此時公布這一畫面,動機耐人尋味。

解放軍報28日在其新浪微博帳號,公布一段近2分鐘的影片,內容是駐港部隊狙擊手的實彈訓練情況。畫面中除了匍匐前進等基礎動作外,駐港部隊還在靶場裡模擬實戰環境,讓狙擊手在不同情況下,展開各種不同角度的射擊。

同時,畫面中也能看到「合成旅2020年度狙擊手『槍王爭霸賽』」的字樣,顯示駐港部隊藉由這場實彈射擊的機會,同時舉行射擊戰技比賽。

這段影片的圖說指出,駐港部隊狙擊手必須接受15個訓練科目,完成近100個目標的實彈射擊,其中包括遮蔽射擊、越障射擊等。

畫面中,一名駐港部隊士兵則在受訪時說,這次比賽都以實戰為背景,主要是鍛煉隊員在實戰環境下「迅速捕捉目標」及「精準命中目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