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要終結「買辦文化」?郭台銘數目大到不正常的錢給國民黨,又通習近平還為華為嗆馬英九政府
2020/06/19 23:15:43瀏覽2128|回應1|推薦9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包含要終結「買辦文化」,蔡正元曾指鴻海郭台銘可能最符合金溥聰「買辦」定義,其實趙少康曾說國民黨大老跟郭拿過數目大到不正常的錢,郭台銘也曾為華為怒嗆馬英九政府「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我覺得如果國民黨真的有心改過要把兩岸紅利均分給人民,那就應該弄一個轉型正義小組,把你們以前齷齪的買辦如何穿梭兩岸讓特定商人兩岸通吃的事公諸於世,不然誰相信你們玩真的?


舉例來說,郭台銘花大錢買亞太,6年前則因NCC限制鴻海的國碁電子買華為電信設備,郭台銘嗆NCC一週內沒答覆,他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不能接受,「這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有史以來,有哪一個商人敢跟行政院長「嗆」「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

而且是為了大陸有軍方背景的企業「華為」喔!!!

如果不是仗著趙少康所言「有人拿郭台銘不正常、數目很大的錢」,郭台銘敢「吃定」國民黨嗎?

換一個角度想,郭台銘給「民主台灣」的國民黨都灑這麼多錢了,給「共產中國」的共產黨一毛也無嗎?共產黨的巨大貪污犯都幾十億的貪,難道面對郭台銘就「清廉起來了」?

為何以工農兵起家的共產黨可以任由郭台銘搞血汗工廠?為何郭台銘要為了中國華為這樣嗆台灣政府??

蔡正元說,兩岸交流每年產生800億美元的順差利益,藍綠營的金主都分到不少,鴻海、台積電、台塑、華碩、陽信等,都是獲利的「買辦」吧?鴻海郭台銘可能最符合金溥聰的「買辦」定義吧?收受郭台銘7000萬元的馬英九基金會,該也是「買辦」衍生性產品吧?

郝龍斌曾轟買辦文化凌駕九二共識,江啟臣說要革除親中、買辦文化,那你們國民黨跟替華為說話的郭台銘「總共拿了多少錢」??

敢說實話嗎?

國民黨想「從良」,就應該拿你們要求陳水扁的「標準」,例如談到特赦,郝龍斌表示「談特赦?先談道歉、認罪、返回貪污所得吧!」,國民黨團:特赦會讓司法信任崩盤,趙少康表示,特赦前先做好三件事,「認罪、道歉、賠錢」,連民進黨副總統長賴清德都說支持特赦有兩個條件,一是要完備法律,二是扁家要清楚說明,並向社會道歉…

你國民黨不先把以前的買辦抖出來,現在譴責不是「對買辦金主過河拆橋」嗎?


郭台銘與習近平握手   


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Blackjack 2020/6/19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列十要點 盼打破統獨走出第三條路
2020-06-19 07:00 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歷經多次開會,初步達成新論述共識,並歸類為十個要點方向。肯定九二共識貢獻,拒絕一國兩制,強調兩岸發展共識的前提,中國大陸必須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安全優先,願為和平盡一切努力,但絕不為和平屈膝投降,盼能打破僵局,走出統獨之外的第三條路。

兩岸論述要點如下:一、正面肯定九二共識的貢獻;二、拒絕一國兩制;三、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兩岸共識;四、民主人權是推動兩岸交流的根本或前提;五、推動兩岸人權協議;六、台灣安全優先,親美和陸;七、兩岸可訂立軍事防止意外機制;八、持續發展兩岸經貿;九、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十、一起打破統獨僵局,走出一條更好的道路。

兩岸小組成員指出,「馬習會」就是九二共識的體現,讓兩岸得以首次對等、尊嚴地互動,民進黨做不到的事,國民黨做到了。日前選舉九二共識被汙名為一國兩制,小組成員則強調,國民黨自前總統蔣經國擔任國民黨主席開始便從未接受一國兩制。

而兩岸要發展出共識的前提就是中共必須先正視中華民國。小組成員認為,中共始終不正視中華民國,且片面更動、堆疊九二共識內涵,例如最近變成「共同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

小組成員也強調,民主人權是推動兩岸交流的根本或前提,兩岸不能讓政治意識形態的對抗,侵害人民自由。並且應該進一步推動兩岸人權協議,讓雙方人民在交流時不會因為政治因素而提心吊膽,把兩岸關係還給兩岸人民。

國民黨長期主張台海和平,這次兩岸小組將新論述納入台灣安全優先,認為應打造一流軍隊,強化國防實力,親美又能與中共維持和平;並建議兩岸可考慮訂立軍事「防止意外機制」,止戈為武,重建互信。

發展兩岸經貿是國民黨過去的優勢,雖然現在兩岸關係冷凍讓經貿合作停滯不前,但兩岸小組成員認為應不畏譏讒,繼續在適當的監督機制下推動兩岸經貿,確保開放的成果為全民共享;為終結「買辦文化」,兩岸小組也制定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去除買辦形象、保障合法合理的交流。

「一起打破統獨僵局,走出一條更好的道路」則是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主軸。兩岸小組成員認為,目前不可能統也不可能獨,或許有第三條路可走,這部分可以有許多想像,例如暫時擱置主權爭議,先在政治和經濟制度與治理方面良性競爭,再和平協商如何處理未來關係,可考慮類似歐盟或邦聯的設計。

****

彭博社揭示華為與中共軍方關係:比已知的更密切 - RFIwww.rfi.fr › ... › 彭博社揭示華為與中共軍方關係:比已知的更密切
2019年6月28日 - 彭博社發現,華為員工與中共軍方合作發佈的最早一篇論文,可追溯至2006 ...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共產黨員身份及軍隊背景也讓美國無法信任華為。

有軍方背景?華為和中國國防部異口同聲澄清- 自由財經ec.ltn.com.tw › article › breakingnews
2019年6月28日 - 對此,華為和中國國防部異口同聲否認,華為強調,是民用通信公司,沒有為軍方提供產品或研究;中國國防部則說,華為沒有軍方背景。 《彭博》報導, ...

華為百名員工爆曾替陸軍方工作!官方說話了 - 東森財經新聞fnc.ebc.net.tw › 財經新聞 › 焦點
2019年7月8日 - 一直以來,華為都拒絕承認其與大陸軍方關係密切,但卻有證據顯示,華為 ... 華為一直淡化任正非的背景對該公司的影響,並否認華為與大陸軍方有 ...

解放軍守護的華為帝國,正以「技術民族主義」威脅全球- The ...www.thenewslens.com › 國際
2019年5月22日 - 然則華為董座任正非充滿國安與軍方背景的人脈眾所皆知。再具體的說,1987年、43歲的任正非創立華為時主要借重勢力與接單業務來源,都跟他的 ...

郭董抗稅說 江揆:一切按法律進行
2014年05月09日 16:54
中時即時 姚志平

針對能否採用大陸廠商華為的網通設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求NCC一週內給明確答案,否則不排除抗稅或把總公司搬出,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任何業者、群眾運動或政治人物要求「政府應該如何,不然就要怎樣」,這種方式不是政府可以接受的,一切應按法律程序進行。

不准用華為設備郭台銘槓NCC揚言拒繳稅| 科技| 新頭殼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4-05-08/47098
2014年5月8日 - 郭台銘強調,鴻海使用華為設備不會導致國安問題,他願意簽字保證。 ... 日開砲,「不管NCC准不准,都要在1週內給出答覆,否則他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 ...

買中國華為4G設備卡關郭台銘揚言抗稅- 焦點-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77503
2014年5月9日 - 〔記者蔡乙萱、湯佳玲/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布局4G計畫,傳出因採購中國華為4G基地台設備面臨「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怒嗆NCC(國家通訊 ...

金溥聰現身 蔡正元:搞黨內鬥爭等疫情結束好嗎?
2020-02-17 14:53 聯合報 /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國民黨本周處理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黨內青壯派今呼籲看守黨中央沒有決策正當性,應留待新任黨主席做決定。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也罕見現身相挺。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表示,奉勸剛出山的金老師,「要搞你最擅長的黨內鬥爭,不妨等疫情結束想再回來奪權。」

蔡正元在臉書指出,金溥聰心臟不好,休息了一陣子,剛剛出山就動起小刀要割傅崐萁。金溥聰在國民黨內,以「金老師」為名,形成馬家天下金家黨,慣用模糊語言指摘政壇對手,在馬英九時代無往不利。

蔡正元說,這次金小刀出手指控傅崐萁形象不好,充滿負面爭議,不應恢復國民黨籍。他誠懇希望金小刀,把傅崐萁的負面形象條列,公諸於世,用同樣標準把30萬黨員一一檢疫,分成形象比傅崐萁好的,以及比傅崐萁形象差的,把形象比傅崐萁差的通通動小刀開除黨籍,也歡迎包括被民進黨羅織入罪、正在審判中的馬英九和蔡正元。

蔡正元說,傅崐萁剛替藍營打敗民進黨對手蕭美琴,現在朝野上下也忙著防疫,金小刀羅列一些模糊罪名,熱烈從事黨內鬥爭,「什麼年輕人不滿啦、國民黨會付出代價啦」,曾幾何時,國民黨為馬金體制付出的代價,會比贏回花蓮的傅崐萁少?

蔡正元也質疑,金小刀又指控國民黨充斥「買辦文化」,也請金老師明白指出,從馬英九開始兩岸正式交流,歷任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和他們任期內的中常委和立委,那幾位是買辦?買辦是共產黨當年指控國民黨「親美買辦」的專門用語,今天出自金小刀之口,格外諷刺。

蔡正元說,台灣倒是不缺CIA買辦,兩岸交流每年產生,800億美元的順差利益,藍綠營的金主都分到不少,鴻海、台積電、台塑、華碩、陽信等,都是獲利的「買辦」吧?鴻海郭台銘可能最符合金老師的「買辦」定義吧?收受郭台銘7000萬元的馬英九基金會,該也是「買辦」衍生性產品吧?

蔡正元也說,這次選舉被攻擊得體無完膚的那位吳斯懷該也是「買辦」吧?力挺吳斯懷的黃復興黨部不就成了「買辦黨部」?他奉勸剛出山的金老師,「要搞你最擅長的黨內鬥爭,不妨等疫情結束,想再回來奪權,也等國民黨稍為康復ㄧ下好嗎?」

杜絕買辦文化 郝龍斌:要立法規範各黨政治與公職人員
2020-02-29 15:36 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圖/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圖/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接受直播節目訪問,被問到如何杜絕買辦文化,他認為不能只有國民黨內自行規範黨籍幹部赴陸不能從事商業行為,也應該透過立法院立法,針對各政黨的政治人物與公職人員做兩岸交流利益迴避的規範,有哪些事情不能做,必須訂出日出條款。

主持人以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家族企業陽姓銀行在大陸設點經營為例,詢問若國民黨內有類似的做法或相關事業,未來是否就不能參選中常委?郝龍斌表示,其實在大陸做買辦藍綠兩黨都有,他若當選黨主席,第一要務就是在黨內訂出相關的規章跟辦法,規範某個層級以上的黨職人員,在兩岸交流時不能從事商業行為,譬如中常委。

不過郝龍斌也說,有一些台商中常委,他原本的功能與角色就是台商,雖然能在對岸做生意,但不能圖自己的利,僅能幫台商服務。他認為,不管是黨工或是黨內重要職務的人員是不能在對岸從事個人私利行為。

郝龍斌也指出,不只有國民黨內要規範,因為他相信不是只有國民黨有買辦文化,其他政黨說不定做得更多,所以他希望將來能透過國民黨立院黨團在立法院立法,針對兩岸交流利益迴避這件事情,要規範各個政黨的政治人物和公職人員,有哪些事情在兩岸交流之間是不能做的,應該要訂出日出條款。


郭台銘富士康有共產黨黨部

富士康有共產黨支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