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2019年止,全台上市櫃公司過去對大陸的投資額,竟累計約達到2.51兆元,難怪共產黨要維持買辦利益
2020/06/03 13:59:07瀏覽1386|回應3|推薦9

我多次談到我老兵士官長父親,任職軍隊期間從未分配眷村,所以我對給高級本省人高級外省人住的眷村及張茂桂的眷村研究推廣很反感,我爸退伍後去工廠當臨時工,也因老闆西進而被遣散,那郭台銘們錢進中國多少呢?透過金管會公開資訊統計,截至2019年止,全台上市櫃公司過去對大陸的投資額,累計約達到2.51兆元!

挖靠,郭台銘們真了不起,《商業周刊》第1641期說郭董難切割的「中國結」:86%淨資產重壓,台灣更是2.51兆元重壓呢!

台灣的2.51兆元還只是全台上市櫃公司過去對大陸的投資額,沒上市櫃公司的、不在帳上的,更難以想像!難怪!中國大陸官方拼命要維持ECFA,明裡的帳就2.51兆,不曉得哪些共產黨吃的多飽呢!


所以,兩岸買辦絕不能倒,台灣還有幾個兆說不定還想去大陸呢!

Blackjack 2020/5/28



台商出脫大陸資產…進行式
2020-05-28 01:08 經濟日報 /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中新社)
(中新社)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27)日發布《2020台灣併購白皮書》分析近年市場併購趨勢,發現台商脫手中國大陸資產已是現在進行式。統計2019年上市櫃公司處分大陸子公司前十大股權交易,交易金額已達新台幣272.8億元。

普華財顧公司執行董事翁麗俐表示,台商處份大陸資產,不僅是單純從大陸撤資,也有策略性調整與結盟合作。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透過金管會公開資訊統計,截至2019年止,全台上市櫃公司過去對大陸的投資額,累計約達到2.51兆元,但隨著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生產基地過於集中等問題,促使台商重新規畫對陸投資,過去累計投資的2.51兆元當中,其實已有19.5%資金匯回台灣,意即近二成台商投資已移出大陸。

翁麗俐表示,再同步藉投審會資料分析,其實從2015年至2018年間,台企對陸每年新增投資陸續減少,三年間年均複合成長率為負8%;從近二年來看,2018年新增投資金額為85億美元,但2019年新增投資金額僅42億美元,相當於同期新增投資衰退51%。

資誠報告更彙整台商處份大陸投資案的實際案例,在上市櫃公司當中,去年前十大處分對陸轉投資的股權的案件,就包括聯發科、華新、鴻海、寶成、國產、炎洲、宜特、熒茂、政伸、柏承等大廠,其中最大案當屬聯發科處分深圳市匯頂科技公司一案,單案處分金額高達新台幣89.9億元。

翁麗俐表示,台商處分大陸資產,不單純只是資金移出大陸考量,更可看出整體投資策略的轉變,以聯發科為例,過去藉由匯頂牽線大陸手機品牌客戶,即便去年處分股權,卻也同時藉旗下子公司增資入股大陸手機PA大廠唯捷創芯,整合相關產品業務。

至於華新出售南京華新有色金屬,翁麗俐表示,應是考量大陸近年大規模開出銅條新產能,導致市場競爭態勢愈趨激烈,故決議以出售子公司的方式淡出,但也同步加碼對不銹鋼業務的投資;宜特出售上海子公司予大陸檢驗廠龍頭蘇試,創造未來雙方業務合作的契機。

翁麗俐分析,政伸在前年已陸續展開歐洲廠區、越南廠區的投資,去年出售深圳子公司,亦可有效控管成本、集中生產基地於福建漳浦廠;國產出售旗下福建水泥廠,亦是調整投資策略的體現,未來會著重建置在台新建材事業供應鏈,增添營收新成長動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這樣想的
2020/06/03 22:33

當年台商也是主要進陸的"二炮隊"﹐ "二奶隊"﹐ 為何? 除了因貨正價平﹐每天爽到不成外﹐原來台人想在其他國家就算是日本的妓﹐都不接他們的生意的﹗

台人碰上不嫌不棄的妓﹐其實感恩萬分﹐錢和二炮用多就沒了﹐但婆娘身還在﹐打不爛的。

而投資賺錢也有其風險﹐那邊收錢的袋袋平安﹐下來商人還要去做才有錢進袋﹐中間有什麼風吹草動﹐那邊的官就變成囚犯﹐而獻金的商人也在通緝之列﹐乘機就抄你八代家產另加稅﹐富貴險中求是也。

郭在台才敢口賤﹐他所有身家都在陸﹐跟本不能抽身﹐而陸亦有很多方面要靠他才成﹐人只要還有利用價值時﹐才會有人忍他普通的口賤﹐不然看他敢不敢叫打倒共匪?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4 00:10 回覆:

郭台銘的富士康在中國幾個省分都是貢獻外匯的第一名,即使中美貿易戰鬧的不可開交,蘋果照樣下單給大陸的廠商,現在傳出的消息還有蘋果要扶植陸商的供應鍊(廠在越南),原因大概也是一大堆零組件都在中國,蘋果要維持一支手機賺近60%的利潤,「沒有中國人廠商的低毛利」是不行的

而中國各省省委書記的「硬指標」是GDP,現在也沒辦法抒解大量的農民工,讓他們去吃不飽餓不死的富士康類似工廠,既給台商郭台銘們專制紅利,又可表面降低失業率,何樂而不為?

習近平說中國已經到達小康社會的目標,不妨看看農民工一個月拿多少錢吧!

總之,這兩者是互相需要,但內情並不簡單

2018年中國對外貿易500強企業排行榜郭台銘企業集團

與李克強不同調…習:已實現小康社會目標

2020-06-01 12:31 世界日報 / 中國新聞組╱北京1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歐新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公開表示,中國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人民幣,下同),引發熱議。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隨後刊登國家主席習近平署名文章稱,中國已基本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成效比預期好。外界認為,這是對李言論的緊急滅火。

中央社報導,習近平已訂下今年要完成全面脫貧攻堅,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但李克強日前在「兩會」總理記者會上的「6億人月均收入僅1000元」之說,卻讓外界懷疑今年要如何達成全面脫貧?進而產生習、李二人出現分歧的聯想。

針對李克強的說法,中國網友紛紛找出官方資料作對照。其中,中國國家統計局指出,2019年中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3萬733元,換算月均即為2561元。而「6億人月均收入僅1000元」之說,代表中國近43%人口的月均收入,只有全國平均值的39%。

此外,中國官方最新的最低工資標準中,最低的省區為安徽省的每月1180至1550元。以此對照,「6億人月均收入僅1000元」之說,代表中國近43%人口的月均收入,還不到全中國最低工資標準的85%。

新京報報導,中國人社部專諮委委員、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李實對此表示,李克強傳遞出一個訊號,就是有相當規模的老百姓目前遇到了就業收入問題,政府「要想辦法、並且有辦法」穩定經濟,解決老百姓的問題。

另據路透報導,「求是雜誌」周一將刊登習近平署名文章稱,總體而言,中國已基本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成效比當初預期的還要好;不過,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也有一些短板,必須加快補上。

新華社援引這篇題為「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問題」的文章指出,要聚焦短板弱項,實施精準攻堅。從人群看,主要是老弱病殘貧困人口;從區域看,主要是深度貧困地區;從領域看,主要是生態環境、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等方面。

文章稱,「要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一是要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二是要解決好重點地區環境污染突出問題。三是要加快民生領域工作推進。四是要健全社保兜底機制。」

針對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中共18大報告明確提出到2020年「實現國內生產總值(GDP)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今年不僅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畫收官之年,也是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決勝之年。

但報導指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重擊中國經濟。4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在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上的表述已調整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14:23

天知地知,C知D知,不過臺灣人不知道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3 20:31 回覆:
這段話說的真好,而台灣人看不到的原因就是「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