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提拔的劉克襄中央社說川普揚言派兵於法有據,那北京鎮壓天安門呢?
2020/06/03 00:21:05瀏覽1091|回應3|推薦16

台灣中央社越來越像美國總統川普的「附隨組織」,2日竟報導「非裔之死掀全美抗議浪潮川普揚言派兵於法有據」,如果軍隊槍口對向人民「於法有據」,那北京鎮壓天安門呢?蔡英文劉克襄中央社連港警執法都不能容忍,怎麼現在因為對象是川普就寫出這樣的報導了??

劉克襄在臉書表示,答應接任是因為友人一句「能不能為國家拚一下」,因而他願意以餘命,努力試試看。如果劉克襄「努力試試看」竟是這種調調,我建議可以把中央社的這種報導方向介紹給美國乃至全世界的黑人看看,看台灣人是如何贊成川普鎮壓抗議美國暴警屠殺黑人的運動!

Blackjack 2020/6/2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020352.aspx

美示威潮/非裔之死掀全美抗議浪潮 川普揚言派兵於法有據
最新更新:2020/06/02 20:56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示威潮,美國總統川普(後)1日揚言他可能會出動軍隊平息「動亂」。(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示威潮,美國總統川普於一日揚言他可能會出動軍隊平息「動亂」。若真的要出動武裝部隊,川普需要正式援引被稱為「暴亂法」的法規。

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美國各地抗議種族不平等、警察過度執法等示威。川普在白宮發表簡短談話時揚言:「如果市政府或州府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那麼我將部署美軍,迅速為它們解決問題。」

事實上,川普揚言出動軍隊「平亂」於法有據,以下是路透社的整理:

●什麼是「暴亂法」(Insurrection Act)?
根據美國憲法,一般來說,州長大體上擁有維持州內秩序的權限,這一原則反映在「民兵團法」(Posse Comitatus Act),禁止聯邦軍隊參與國內執法。

「暴亂法」可追溯至1800年代初期,為「民兵團法」創設例外,允許美國總統派軍隊鎮壓阻礙國內正常執法的動亂。

●川普可以在未獲州長同意下出動軍隊嗎?
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國安法教授薛士尼(Robert Chesney)說,可以。「暴亂法」列舉相關情境,要求總統必須獲得州長或立法機關同意,但同時也列舉例外情形。

●美國有援引「暴亂法」的先例嗎?
有。在美國歷史上「暴亂法」被援引了數十次。但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報告顯示,自1960年代民權運動風起雲湧以來,動用「暴亂法」就極其罕見。

「暴亂法」最近一次被引用是1992年,當時4名洛杉磯員警毆打非裔駕駛金恩(Rodney King)被宣判無罪後,引發致命暴動。

●法院可以裁定川普動用「暴亂法」為非法嗎?
薛士尼說,要透過法律成功挑戰川普動用「暴亂法」極不可能,法院向來極度不願意揣測美國總統的軍事宣告。

薛士尼表示,在實際需要上,司法審查對於總統動用「暴亂法」鮮少置喙餘地。(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602

接中央社董事長原因劉克襄:餘命和國家| 生活| 重點新聞| 中央社CNA
www.cna.com.tw › 重點新聞
2017年6月28日 -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文化部27日發布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第8屆董、監事遴聘名單,由作家劉克襄任董事長。劉克襄在臉書表示,答應接任是因為友人一句「能不能為國家拚一下」,因而他願意以餘命,努力試試看。 | 重點新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9:10

「凡是毛主席作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維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

毛主席改為川大就是了,還有什麼問題?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3 13:48 回覆:
兩個凡是在台灣也出現了,不由得感嘆劉克襄「為國效力」的「國」是哪一國?無言....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6:46
對這類綠色的蛆美爹拉的屎都是香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3 13:47 回覆:
如果美國真的出兵鎮壓人民,我們說不定還可以看到台灣政府支持軍隊殺人言論的奇觀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