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最美的風景也是人!
2020/06/02 10:15:24瀏覽1266|回應6|推薦16

我看CBS網路新聞,看到美國警察屠殺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引發暴動的報導,照片拍的「非常壯麗」,由於美國軍警遠超過港警兇狠,我就看看台灣媒體有沒有比照辦理說送防毒面具給美國人或說「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之類的話,看台灣人有沒有譴責美國的「暴警」,當然我還是失望了,因為很多台灣人真的充滿種族歧視,對美國白人警察施暴黑人完全沉默…


哀,「所有人生來平等,但白人比其他人更平等。」就是美國現狀!!!

我也不多說什麼了,看看美國人如何展現「最美的風景」吧!

Blackjack 2020/6/1

以下為CBS新聞的截圖

美警屠殺黑人引發暴動

台灣跟美國人民站在一起?

2020-06-02 00:19 聯合報 / 汪志雄/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美國芝加哥)

美國的種族歧視,由來已久。四年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高喊「美國優先」,讓優越的白人主義更加猖獗。川普是個狂傲無知的種族主義者,擅長以煽動仇恨與對立,來穩固他的支持群眾。因此,自他就任以來,美國的種族問題日趨惡化。

前幾天,一個美國黑人喬治.弗洛依德在路上被盤查,遭白人警察暴力壓頸而死後,從明尼蘇達州雙城區爆發的「反警暴示威」,很快的就蔓延到全國各地。

川普立即下令動用「國民兵」鎮壓,並在許多的城市宣布宵禁。然而各地的抗議、示威、暴動越演越烈,從電視畫面上看,許多的地區宛如電影戰爭片一樣的真實聳動。

可是對照日前香港的示威抗爭,台灣由上到下從政府到人民萬眾一心的熱血支持,這一次卻全部噤聲。政客、媒體、名嘴、評論員、年輕人,竟然一夕之間全部變成啞巴了!所以我說,這些人所講的普世價值全都是鬼扯!台灣只有盲目的「反中價值」,絕對沒有什麼高尚的「普世價值」。因此我非常的看不起這些人,這些人充其量只不過是一群懦夫、騙子、偽君子、投機客,絕對不是什麼民主正義的捍衛者。

但我比較納悶的是,如果台灣真的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對「普世價值聲援集體噤聲」的現象呢?我在臉書及谷歌上面打「台灣跟美國人民站在一起」,竟然找不到幾則為美國人民對抗「種族歧視,司法不公」的發文,這實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我的意思是說,一個自由的國家,媒體與人民應當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怎麼可能會發生如此「口徑一致,思想劃一,一心一德」,比北韓的閱兵更整齊合一的集體反應呢?這讓我不禁想到喬治.歐威爾的「動物農莊」。我唯一可想得到的解釋是:川普是台灣的恩客,得罪不得,而這是全民共識。

喜的是,台灣上下,如今是前所未有的團結。悲的是,我們是跟那個白人主義的流氓痞子團結站在一起,而不是美國人民。

美國人民,加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4 08:01

民進黨政府靠川普壯大,跪謝都來不及,怎敢批評? 

不過,川普一下子和大大好,一下子和小英打電話,翻臉跟翻書一樣。

川普沒有原則,自大又自卑,字典裡只有"贏",錢可以買通一切,和這種人交易,小心隨時都被捅一刀,或是出賣.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罵得好!
2020/06/02 21:12

但就算你指著鼻子,口水噴到臉上,一樣是裝聽不到的! 由蔡假博到1450們,再到所有政客名嘴,有那位說一句美警是野獸?川普是瘋子?

現在都忙於打韓,誰管其他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3 00:03 回覆:

基本上韓國瑜怎麼樣,我已經不關心了,他過關也好被罷免也好,都是他的命了

而美國種族歧視非一日之寒,這樣的國家如何能稱得上「偉大」,而蔡英文也不為非裔美國人受到的不公待遇發聲,我不由得想到台灣警察開九槍屠殺外勞的新聞,實在令人遺憾!

三立新聞網SETN

104萬 位訂閱者

逃逸外勞攻擊警察,遭開9槍喪命!上月31日上午10點多,新竹一名逃逸外勞疑似要偷車,遭到警方查緝,但他不但拒捕還與員警民防人員爆發衝突,甚至還拿石塊攻擊警察,還試圖搶警車逃跑,警方在壓制無效的情況下對外勞連開9槍,最後喪命,事後不少人懷疑到底員警有沒有執法過當,再度引發爭議。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4:36

美國根本老大不像老大,老大哉?老大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2 23:55 回覆:

我聽過一種說法,真正的老大不會喊打喊殺,隨便就亮小扁鑽嗆聲的

川普倒是喜歡炫耀美國有比北韓更大的核彈,有這種「總統」,也實在展現出美國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水準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3 00:03 回覆:
川普嗆「美國的核按鈕比北韓大顆」!中方籲:雙方應建立互信 ...www.ettoday.net › 大陸

2018年1月3日 - 針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元旦的「核按鈕說」,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 ... 一顆核彈按鈕,但是比他的更大、威力更強」,而且他的按鈕是真的可以使用。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2:16
https://lihkg.com/thread/2046833/page/1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6-02 13:40 回覆:

美國不只新冠死亡人數舉世第一,連種族暴亂現在也奪去全世界的目光

蔡英文要跟這樣的川普「站在一起」,實在也是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