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台灣CNN記者陳亦芃遭人辱罵「摘下口罩,滾出我的國家」,跟著炒作種族歧視的台灣媒體爽了嗎?
2020/05/26 19:44:14瀏覽1889|回應3|推薦13

自從新冠肺炎COVID-19開始,WHO以2015年樹立的標準要求各界不應以地名、國名稱呼新型冠狀肺炎為「武漢肺炎」,看到蔡英文政府及許多台灣媒體包括聯合報仍繼續洗白這充滿歧視性的名稱後,我陸續寫下以下文章:
1月31日:當台灣人也被歸納為「黃禍」:正視新型冠狀病毒下沒有人是局外人
2月13日COVID-19新冠肺炎為何不該叫做「武漢肺炎」?
2月16日從「武漢肺炎」作為污辱性名稱到林韋地「中國人劣根性」,談東南亞華人處境  

其實這類充滿歧視的台灣媒體很多,畢竟又是蔡英文政府帶頭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說「那叫做『中國肺炎』不是更糟糕?」,尤其一些人也回到過去強調德國麻疹香港腳「也一樣」!我必須質疑這些人的是,以前台灣漢人把原住民抓來屠殺製成「蕃膏」食用,難道現代台灣人還要「延續傳統」嗎?

如今,來自台灣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陳亦芃(Natasha Chen)國殤日長周末在南卡羅萊納的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採訪時,遭人辱罵「摘下口罩,滾出我的國家」,不知道台灣人作何感想?

陳亦芃的父親是專研黑洞的國際知名天文物體學家、台灣大學物理系講座教授陳丕燊,陳亦芃的母親李應玲25日向聯合報表示,得知消息後自己又氣憤又驕傲,幾度落淚;她也說,女兒作為CNN唯一一名華裔記者,在這個特殊時期展現了應有的態度。…

我打包票,這種事絕對會更多,在台灣的人或許可以說「武漢病毒關台灣屁事」,但陳亦芃在捍衛她自己尊嚴時絕對不是使用台灣媒體或陳時中的作法!

沒關係,在可見將來,我不太可能去白人國家也不太可能到大陸,未來台灣人到大陸被「仇台」或到歐美被喊「摘下口罩,滾出我的國家」的情形,絕對不會在我身上發生,或許媒體會以為這樣比較爽,但陳亦芃們不會因此感謝你們,甚至可能招受人身安全危難呢。

跟著炒作種族歧視的台灣媒體們,你們以為台灣不會付出代價嗎?陳亦芃們只是開始而已。



*我最反感的是,我去年7月開始大量投稿的Umedia瘋狂推薦馬華林韋地這個充滿種族歧視狂熱推薦「武漢肺炎」的言論,我因此抵制這個媒體,幾個月過去了,Umedia編輯的bad taste並沒有讓這個UDN的新媒體總瀏覽率持續升高啊!


Blackjack 2020/5/26

為何我不再於u值媒umedia投稿:從我投稿「新冠肺炎」被改成「武漢肺炎」談起 - blackjack的blog 有著作權 侵害必究 - udn部落格.htmlhttp://blog.udn.com/blackjack/132164732

武漢肺炎》污名化中國? 陳時中:叫「中國肺炎」不是更糟- 政治 ...
news.ltn.com.tw › news › politics › breakingnews
2020年2月12日 - 媒體詢及繼續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是否會被認為有「污名化」中國的隱憂,陳時中雙手一攤表示「那要叫中國肺炎不是更糟糕嗎?」(圖取自自由電子報 ...

來自台灣的CNN唯一華裔記者 採訪遭辱罵「摘下口罩、滾出我的國家」
2020-05-26 12:23 世界日報 / 記者張晨/紐約報導 
CNN華裔記者陳亦梵周末在海灘採訪遭辱罵。圖/截取自CNN新聞視頻

 來自台灣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陳亦芃(Natasha Chen)國殤日長周末在南卡羅萊納的默特爾海灘(Myrtle Beach)採訪時,遭人辱罵「摘下口罩,滾出我的國家」;她的母親25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看到女兒反擊而流淚,「她一直以華裔為驕傲,不想譁眾取寵,但卻保有態度。」

陳亦芃前往多個熱門海灘進行採訪,當她23日在南卡羅萊納的默特爾海灘時,因戴著口罩引起了部分民眾不滿,朝採訪組大喊「摘下口罩,滾出我的國家」;從CNN的報導畫面看出,當時在海灘上休閒的民眾無人戴口罩。

陳亦芃也在CNN直播時表示,有人認為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但這顯然違背了當下防疫的主旨;採訪中她詢問了多名民眾,「所有人都表現的非常友好,但仍有些人對我們有不滿情緒。」

陳亦芃表示,該人的意思是指「我的亞裔臉」,這漸漸成為了一場種族隔膜,「真是令人傷心的困境。」

本報25日聯繫到了陳亦芃,但她表示CNN記者在未經允許下不能接受採訪;陳亦芃的母親李應玲25日向本報表示,得知消息後自己又氣憤又驕傲,幾度落淚;她也說,女兒作為CNN唯一一名華裔記者,在這個特殊時期展現了應有的態度。

「她一直以自己是華裔為驕傲。」李應玲說,自己看到報導畫面後,當下聯繫了女兒,擔心她的心情會因此受到影響,但沒想到陳亦芃並未感到沮喪,而是告訴母親,「我不想因為整件事情而博取眼球,但確實有必要表明立場,因為有人的處境比我更糟。」

李應玲表示,一家四口人身處四地,父親是專研黑洞的國際知名天文物體學家、台灣大學物理系講座教授陳丕燊,陳亦芃的弟弟現居紐約,也曾講述疫情下在紐約街頭被人惡語騷擾的經歷。

「有的時候你根本來不及反擊或拿出手機拍照。」李應玲說,針對亞裔的歧視案件有時就發生在一瞬間,容不得受害者反應;但她也表示,有必要對外說明,如此才能獲得足夠的重視,以解決問題。

陳亦梵父親是專研黑洞的國際知名天文物體學家、台灣大學物理系講座教授陳丕燊。圖/取自台大官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21:46

丹尼爾兄說「洋鬼子尊重強者,見到哈巴狗踢一腳」,很多臺灣人,除了關門欺負自己人,見到洋鬼子那有幾個人腰桿挺得直?陳亦芃的處理手法是對的,欺到老娘頭上,老娘就反彈回去,幾個人有這樣的氣勢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27 09:09 回覆:

黃種人在白人社會必須強悍,我看了幾個黃種人或是台僑在西方,把自己練的像舉重選手一樣

要是搞的像「陶瓷娃娃」,真的就只能任人擺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