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台生殺人KTV一人只賠200萬?台灣遊覽車司機屠殺陸客賠償金陸客914萬、台664萬!
2020/05/26 10:19:19瀏覽952|回應3|推薦8

練台生錢櫃殺人KTV屠殺六人,柯文哲市府讓錢櫃自行評估賠償金額成立信託基金,錢櫃不做,法務局長袁秀慧被王鴻薇質詢表示未答應信託後被要求拿出一定的賠償金額,暫時把死者賠償金由一百萬提高至兩百萬,重傷者再給10萬,原來被殺人KTV屠殺的結果是只賠200萬!

2016年,被鄭文燦特頒輓聯的殺人司機司機蘇明成,他於7月19日在遊覽車上對陸客進行放火大屠殺,26死慘案,所有車上罹難者將可獲得包括,旅行業責任險200萬(新台幣,下同)、遊覽車強制險200萬、遊覽車乘客責任險200萬和遊覽車乘客運送險(全部乘客共1600萬,每名乘客約64萬元),另大陸遊客有陸方醫療保險人民幣50萬,折合約250萬新台幣,台籍為664萬,陸客賠償總額914萬。

簡單說,台籍為664萬,陸客賠償總額914萬,為什麼去練台生殺人KTV被屠殺只賠200萬?不是有保險嗎??

報導說檢方認為錢櫃高層決策者明知林森店在施工期間營業,恐導致公安風險,卻仍決定繼續營業,具有過失致死等罪的不確定故意,初步認定練台生涉案,因此將他改列被告並實施強制處分。…

這麼有錢的練台生只拿每人200萬「打發六條人命」,說得過去嗎?

謝震武張雅琴,你們是不是又要沉默了??

Blackjack 2020/5/25

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給殺人司機司機蘇明成送來“德望永昭”鮮花。(中評社 黃文杰攝)

大火賠償信託基金 錢櫃不做了
04:102020/05/22 中國時報
張立勳

錢櫃林森店大火害6死,北市議員王鴻薇21日指出,市府讓錢櫃自行評估賠償金額成立信託基金,結果現在不做了,更把假扣押推給家屬決定,有錢櫃員工喪命,市府竟連1張罰單都沒開出,她怒斥北市法務局、勞動局已成錢櫃「門神」。市府回應,業者暫時提高死者與傷者賠償,並稱即使假扣押,家屬也拿不到錢。

對比八仙塵爆 差太多

錢櫃大火後,王鴻薇曾對比八仙塵爆,新北市府2天內幫受害者家屬提出假扣押擔保,5天內法院作成裁定,回頭看北市府僅要求錢櫃成立信託基金,且賠多少錢還讓業者自己估,令她直呼:「真的是對業者太放心了。」

王鴻薇說,詢問市府有沒有假扣押,一律都說準備中,讓人想問台北市怎麼差新北市這麼多?當時就要求市長柯文哲責成法務局做相關準備,市府也同意辦理。結果讓人傻眼的是,法務局現在因為業者說會負責到底,連信託基金也不用了,假扣押也像沒有一樣,對財團引起的公安事件以這樣方式處理,到底是在怕什麼?

重大職災 竟沒開罰單

此外,王鴻薇表示,錢櫃大火有員工喪命,屬重大職災,勞動局至今連1張罰單都沒有開出,法務局長袁秀慧、勞動局長陳信瑜和駐日代表謝長廷有深厚關係,謝又和「海董」三立董事長林崑海有淵源,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和「海董」更互有投資。

王鴻薇質疑,2位謝系出身的局長已淪為錢櫃門神,她看不見勞動局和法務局該有的角色,對得起罹難員工和顧客嗎?過去2位表現都很剽悍,現在怎麼變這麼溫順?

過去驃悍 現在變溫順

對此,袁秀慧說,業者未答應信託後,即要求拿出一定的賠償金額,目前暫時把死者賠償金由100萬元提高至200萬,重傷者再給10萬。她也說,200萬賠償當然不夠,死者賠償再多都不算多,所有案件都有不同處理手段,將進一步協商,若協商破局,會協助受害者及家屬打團體訴訟,另若假扣押,家屬也拿不到錢。

陳信瑜回應,等林森店消防調查告一段落後,將依《職安法》加重查察,目前已陸續有調查,她強調,絕對不是錢櫃門神。
#家屬 #法務局 #王鴻薇 #賠償 #信託基金 #勞動局 #市府 #假扣押 #大火 #錢櫃



錢櫃大火案明知施工仍下令營業 檢認定練台生知情
13:032020/05/25 中時
陳志賢

台北地檢署偵辦林森錢櫃大火6死案,上周將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改列被告,諭令100萬元交保。據了解,檢方發現,林森店電梯施工期間決定繼續營業,是由總公司決定,導致林森店大火造成6人死亡,錢櫃總公司亦有責任,初步認定練台生知情,因此將練台生改列被告。

4月26日發生的錢櫃大火案,造成6死慘劇,檢方發現,其中在錢櫃工作16年的罹難43歲員工林子晨,林森店原因電梯施工期間一度決定暫時停業,林子晨被調往其他分店任職,但不久林被通知林森店繼續營業,林返回林森店後,卻不幸罹難。

檢方為了查證林森店由原本的暫時停業,到後來改為繼續營業,是何人決定,日前陸續傳喚林森店主管、錢櫃總管理處主管等人查證,發現林森店相關幹部曾就電梯施工期間是否應考慮暫時停業一事,曾向總管理處報告,最後總管理處決定繼續營業,因而導致大火發生,員工及顧客傷亡。

據了解,練台生供稱,錢櫃管理採分層負責,他並沒有直接管到林森店,他不知情。但檢方認為,錢櫃各分店,上有轄區督導,再上則是總管理處,各分店均受總管理處指揮及督導。而且林森店這次繼續營業是總管理處的決定。

檢方認為,林森店在施工期間發生火災,除了該店主管涉及過失外,另錢櫃高層決策者明知林森店在施工期間營業,恐導致公安風險,卻仍決定繼續營業,具有過失致死等罪的不確定故意,初步認定練台生涉案,因此將他改列被告並實施強制處分。

(中時 )
#林森 #錢櫃 #營業 #總管理處 #繼續

火燒車罹難者賠償金 陸客914萬、台664萬
11:122016/07/25 旺報
莊舒仲、 陳麒全

719遼寧旅遊團火燒車事故25日舉行公祭,除了8位罹難者家屬同意火化,目前仍有16位家屬並未同意火化,打算長期抗戰,追查真相。對於公祭後是否必須自行另覓住處,台旅會業務組長賴炳榮表示,目前仍會繼續協助安排,負責家屬生活,暫時仍會安排原住飯店。

另交通部觀光局也公布相關賠償金說明,所有車上罹難者將可獲得包括,旅行業責任險200萬(新台幣,下同)、遊覽車強制險200萬、遊覽車乘客責任險200萬和遊覽車乘客運送險(全部乘客共1600萬,每名乘客約64萬元),另大陸遊客有陸方醫療保險人民幣50萬,折合約250萬新台幣,台籍為664萬,陸客賠償總額914萬。

事故小組總召集人,全聯會副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有些家屬晚到,火化時程本來就不一致,會盡力安排協助直到離台。至於部分家屬要求先看先相驗報告再決定火化,他坦承目前志工也不可能這樣長期陪伴,但仍會繼續協助家屬,協助不設時限,至於後續可能會再另找志工協助。

(旺報 )
#火燒車 #罹難者 #賠償金 #陸客

陸客火燒車 遊覽車公司判賠474萬元 2018/05/11 17:09 小 中 大 圖/TVBS資料畫面 陸客火燒車 遊覽車公司判賠474萬元 圖/TVBS資料畫面 陸客團火燒車26死案,其中一名曾姓被害人家屬向遊覽車公司求償。北院認為,司機利用職務不法侵害他人權益,公司無法證明已盡選任、監督義務,判公司賠償新台幣474萬餘元。 大陸遼寧24人旅遊團,民國105年7月19日結束8天7夜環台之旅,搭乘大新北通運遊覽車前往桃園機場途中,司機蘇明成在車內潑灑汽油縱火,造成24名陸客以及蘇明成、導遊鄭焜文共26人全數死亡。 曾姓女被害人的丈夫、子女共3人,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主張遊覽車公司明知蘇明成性格偏激,容易危害他人,卻讓蘇男在與同車導遊發生嫌隙後,仍讓他繼續駕駛,未盡僱用人的注意責任,請求賠償。 大新北通運公司主張,案發前曾因蘇明成與其他導遊爭吵而暫時停止他的駕駛工作,但不能只憑單一事件就剝奪工作權,公司並採取多項措施對受僱司機善盡管理監督之責,但無從預料、監督、避免蘇男放火自殺。 北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提到,承審法官認為,駕駛人利用大型交通工具自殺的犯罪並非少見,遊覽車公司應盡力了解司機性格、情緒,但蘇明成與導遊、客人互動不佳並非偶發事件,卻不見公司考核蘇男是否勝任駕駛。 法官認為,蘇明成利用職務機會不法侵害曾姓女子生命權,大新北通運公司無法舉證已就其選任、監督盡相當注意義務,依民法僱用人責任規定判大新北通運公司賠償精神慰撫金、喪葬費用,仍可上訴。(中央社)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ocal/918125?from=Copy_conten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4:30

臺灣人喜歡被牽著鼻子走,奈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26 14:34 回覆:

不過,這六條生命也告訴我們,在練台生或他的企業眼中,台灣人命有多麼沒有價值

可悲的台灣人啊,為什麼謝震武張雅琴能視而不見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0:54
《莊子·胠篋》,「彼竊鉤者誅,竊國者為諸侯,諸侯之門而仁義存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arnzypg.html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26 14:26 回覆:

以前是得民心者得天下,現在是得媒體者得台灣

嗚呼哀哉!

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