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台生百萬交保限制出境拒去員工靈前上香,謝震武張雅琴惻隱之心沒,平秀琳節目被剪,說明了什麼?
2020/05/25 19:55:45瀏覽1498|回應3|推薦11

練台生殺人錢櫃KTV殺死六人後,台北地檢署22日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到案說明,訊後以100萬交保,限制出境。之前錢櫃員工林子晨告別式,練台生依舊神隱。練台生年代的績優員工謝震武張雅琴,你們有沒有惻隱之心關懷一下被殺人錢櫃KTV害死的員工林子晨呢?


林子晨的遺孀在告別式上有一信給練台生的公開信:

練董事長
鈞鑑
子晨對錢櫃有著無比的熱愛,至今已在錢櫃任職十六年有餘,而錢櫃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工作環境,但也因人禍在此斷送他寶貴的生命。
原本我有一個幸福美滿快樂的家,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人禍災難,使我的家庭遭逢巨變,奪走了我的摯愛,更奪走了稚子的父愛,如今卻成了孤兒寡母,再也回不去那個曾經完整的家,我心中之痛如刀絞,難以言表。
                                  子晨遺孀  朱月芸

練台生的冷漠,反映在謝震武張雅琴的表現上,張雅琴在八仙塵爆要求董事長負責,但練台生「應該全部負責」這句話就是無法從謝震武張雅琴嘴裡說出。



更奇怪的是,東森的平秀琳也不是練台生的員工,東森也不是練台生的狗,但談到練台生殺人KTV,東森《平論無雙》「有提到練台生董事長跟錢櫃的責任的這一整段都被剪掉了才上傳YouTube」!

以上這些事實證明幾件事:


1.中國人說「時窮節乃現」,台灣人不吃這套,謝震武張雅琴表現的是「練台生神聖不可侵犯」,「台生價值」必須維護!!


2.練台生拒絕去自家企業犧牲員工靈前上香,這證明大老闆不把員工當「家人」,只當成「螺絲釘」,就像墜樓身亡的富士康工人許立志詩作〈一顆螺絲掉在地上〉,一顆死掉的螺絲,練台生是絕對不會花一點時間去弔唁的!


3.東森編導可以「愛護」到練台生,這只能說明有錢人都物傷其類吧

我在想,某些台灣人性格中,是不是錢與人性必須互斥?還是練台生謝震武張雅琴你們不會去唱KTV,所以「不在乎、沒在怕」?

***

林妻寫給老公的信:

「老公,天上的你讀的到我的訊息嗎?」

給我最摯愛的夫君林子晨,我們說好一起大手牽小手,帶著你最庝愛的廷廷到處遊玩,因為你說過這就是人生。

你常說老婆懷裡抱寶寶,老公懷裡抱老婆,這是你庝愛我們的方式。

寶寶的成長不能錯過,如今,一場無情的大火,奪走我的依靠,奪走寶寶的陪伴,我心真的碎了,好痛好痛。

我自私的希望那位犧牲者不是你。

傳給你的訊息再也無法已讀,止不住的淚水禁不住的流下,心真的好痛好痛。

現在,你不辛苦了,功課結束了,你以後的功課我幫你完成,你好好的跟著佛主去另一個世界生活,我會在這個世界好好照顧廷廷,請你別掛心。

自從你離去之後,我的生活變得無所適從,因為我太依賴你了,我和廷廷真的好需要你的陪伴,每當想起你對我的好,我的心就又痛了一次。

這些日常常想起你,想你在時,我可以跟你肆無忌憚的撒嬌,老公,我好想你。

如今,失去了你,我獨自面對寂寞,夜深人靜更是止不住的淚水,我多麼希望你不會離開我,可以和我牽手到老。對你的抱歉,是讓你這麼辛苦的工作照顧我和廷廷,老公,你真的辛苦了。

我想告訴你,這不是永遠的離別,這只是暫時的,我們會在另一個世界相見的。

雖然不捨,但我現在要跟你說再見,往後的日子,我會繼續思念你,同時照顧你最庝愛的廷廷,永遠想你永遠愛你的老婆。.

林子晨的遺孀在告別式上有一信給練台生的公開信

Blackjack 2020/5/22

錢櫃大火釀六死 董事長練台生10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0-05-22 11:31 聯合報 / 記者賴佩璇/台北即時報導

 錢櫃林森店火警造成六人枉死,為釐清管理責任,台北地檢署今上午以被告身分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到案說明,庭訊近兩小時,檢察官黃筵銘諭令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錢櫃成立於1986年,現任董事長為練台生,和好樂迪為國內KTV兩大龍頭業者。4月26日發生火警死傷後,錢櫃執行長連福財轉述練台生指示「做好該做的事,並負起所有應負的責任」。

4月26日,錢櫃發出聲明強調,目前第一要務是全力協助救治傷者,使傷害降至最低,並配合罹難者家屬善後,全力安慰家屬;對於火災發生原因,公司一定會配合消防單位調查處理,負起應負的責任,絕不推卸。

28日下午5點,錢櫃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不過,練台生未出席,由錢櫃高層出面致歉。

檢警為追查「誰關閉各樓層的區域廣播系統」的關鍵事證,上月28日約談林森店經理翁珮雯等3幹部及1名消防承包商,但4人互推皮球,沒人敢說誰關掉開關導致各樓層警報器沒響、無法排煙,檢察官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嫌命翁女3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練台生。記者賴佩璇/攝影

練台生。記者賴佩璇/攝影

錢櫃無信託、無假扣押 王鴻薇批法務局是錢櫃門神

2020-05-21 19:37 聯合報 /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林森錢櫃大火,造成6人死亡,55人受傷。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下午在議會質詢指出,錢櫃對於假扣押、信託都不甩市政府,甚至至今沒有對林森錢櫃勞檢,還沒開罰單,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和法務局長袁秀慧過去都算是剽悍,現在為何如此溫順?

王鴻薇說,北市府對保障受害者家屬的作為,相當消極,對外宣稱賠再多都不夠,卻讓錢櫃自己估算賠償金額來成立信託基金,而要求幫助被害者家屬提出假扣押也沒消沒息,結果現在錢櫃連信託基金也不做了,假扣押的部分更是全部推給家屬自己決定,簡直毫無作為。

王鴻薇還說,法務局、勞動局長和駐日代表謝長廷有深厚淵源,和「海董」有淵源,練董(練台生)和海董都是投資夥伴,兩位又是謝系出身的局長,難道法務局是錢櫃門神?

陳信瑜說,因為錢櫃大火是重大職災,目前消防法優先職安法,等消防調查告一段落後,將再依職安法加重檢查,不是沒有開單,她也強調,絕對不是錢櫃門神。

袁秀慧則說,現在市府目標一致,就是要協助被害人取得賠償,這才是最好的方式。市府不是什麼事都沒做,而是不需要敲鑼打鼓。

錢櫃大火罹難員工今公祭 妻寫信給練台生:人禍毀了家

2020-05-18 16:18 聯合報 / 記者柯毓庭、胡瑞玲/新北即時報導 

林森錢櫃大火上月26日奪走6條人命,其中不幸罹難的44歲錢櫃員工林子晨家屬今天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告別式,林妻也寫信給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表示原本她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人禍災難,使家庭遭逢巨變」,林妻胞弟表示,本來希望練董事長能夠來送林子晨最後一程,「畢竟姊夫跟了錢櫃16多年,可能他(練台生)有他的考量未出現」。

林子晨是當時在錢櫃上班的唯一正職員工,負責吧檯業務,已在錢櫃工作16餘年,是家中經濟支柱,與妻子也是在錢櫃工作時認識的,兩人交往約九年,最近才結婚生下年約1歲的孩子,老公很顧家,休假都會帶著家人出遊。今天下午林子晨家屬在板橋殯儀館進行告別式,林妻寫了兩封信,一封用Line寫給亡夫,字裡行間表達得滿是不捨,另一封則寫給練台生,直說老公是「因人禍在此斷送他寶貴的生命」,讓她的家成了孤兒寡母,再也回不去那個曾經完整的家庭。

林妻胞弟代表出面,表示今天告別式很圓滿,因姊姊情緒幾近崩潰,「尤其是在看到洗大體、化妝的時候,遲遲無法平復」,這一切很突然,頓時失去最愛的家人、親人,希望錢櫃、台北市府可以妥善照顧罹難者家屬、傷者,釐清真相給一個最公道的交代。

錢櫃今天派出執行長連福財到場致意,他面對記者詢問皆未發一語,僅點頭示意後快步離去。對於錢櫃後續處理,林妻胞弟說,有持續派人來關心、展現一定的誠意,有聽說錢櫃本周會與家屬談後續賠償,本來希望練董事長能夠來送姊夫一程,畢竟姊夫跟了錢櫃16年,但練董事長有他的考量未出現。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今也至新北市立殯儀館崇仁廳及明善廳,慰問雙方家屬及致意。許秀能表示,事件發生後,市府有提供雙方家屬1萬元慰問金,後續還會請社工慰問及提供相關服務。

林妻寫給老公的信:

「老公,天上的你讀的到我的訊息嗎?」

給我最摯愛的夫君林子晨,我們說好一起大手牽小手,帶著你最庝愛的廷廷到處遊玩,因為你說過這就是人生。

你常說老婆懷裡抱寶寶,老公懷裡抱老婆,這是你庝愛我們的方式。

寶寶的成長不能錯過,如今,一場無情的大火,奪走我的依靠,奪走寶寶的陪伴,我心真的碎了,好痛好痛。

我自私的希望那位犧牲者不是你。

傳給你的訊息再也無法已讀,止不住的淚水禁不住的流下,心真的好痛好痛。

現在,你不辛苦了,功課結束了,你以後的功課我幫你完成,你好好的跟著佛主去另一個世界生活,我會在這個世界好好照顧廷廷,請你別掛心。

自從你離去之後,我的生活變得無所適從,因為我太依賴你了,我和廷廷真的好需要你的陪伴,每當想起你對我的好,我的心就又痛了一次。

這些日常常想起你,想你在時,我可以跟你肆無忌憚的撒嬌,老公,我好想你。

如今,失去了你,我獨自面對寂寞,夜深人靜更是止不住的淚水,我多麼希望你不會離開我,可以和我牽手到老。對你的抱歉,是讓你這麼辛苦的工作照顧我和廷廷,老公,你真的辛苦了。

我想告訴你,這不是永遠的離別,這只是暫時的,我們會在另一個世界相見的。

雖然不捨,但我現在要跟你說再見,往後的日子,我會繼續思念你,同時照顧你最庝愛的廷廷,永遠想你永遠愛你的老婆。

林森錢櫃大火中唯一不幸罹難的正職員工林子晨家屬今天在板橋殯儀館進行告別式。記者柯毓庭/攝影在錢櫃KTV林森店大火中罹難的四十三歲錢櫃員工林子晨下午舉行告別式,由親友攙扶的林妻(左上)哀傷地望著亡夫。記者侯永全/攝影在錢櫃KTV林森店大火中罹難的四十三歲錢櫃員工林子晨下午舉行告別式,林妻情緒幾近崩潰,在送別大體時,哀傷神情令人鼻酸。記者侯永全/攝影在錢櫃KTV林森店大火中罹難的四十三歲錢櫃員工林子晨下午舉行告別式,妻子(右二)與家屬難掩悲痛。記者侯永全/攝影林妻胞弟代替情緒激動的姊姊出面說明。記者柯毓庭/攝影

林妻寫給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的信。記者柯毓庭/攝影



一顆螺絲掉在地上 ◎許立志

一顆螺絲掉在地上
在這個加班的夜晚
垂直降落,輕輕一響
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就像在此之前
某個相同的夜晚
一個人掉在地上




錢櫃6死大火 練台生100萬交保限制出境
11:312020/05/22 中時電子報
張孝義 、 戴志揚 、 鄧博仁 、 季志翔 、影音編輯、 林子涵

錢櫃林森店火警造成六人枉死,為釐清管理責任,台北地檢署22日以被告身分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到案說明,庭訊近兩小時,檢察官黃筵銘諭令以100萬元交保併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鄧博仁攝)

錢櫃KTV林森北路店大火造成嚴重傷亡,錢櫃老闆練台生始終沒有出來面對,台北地檢署在火災發生近1個月後,今(22日)以涉嫌人身分,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到案說明,釐清錢櫃消防管理權限及火警發生當時消防設備沒有及時運作造成重大傷亡的責任問題,檢方訊後將練台生以100萬交保,限制出境。
錢櫃林森店火警造成六人枉死,為釐清管理責任,台北地檢署22日以被告身分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到案說明,庭訊近兩小時,檢察官諭令他以100萬元交保併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季志翔攝)

錢櫃KTV林森北路店在4月26日發生火警,由於消防警報及灑水系統都沒有運作,造成在6名唱歌的消費者因而死亡,多名消費者受嗆傷,檢方今天重點在查明到底誰授意關閉火警警報器,身為負責人的練台生事前到底是否知情。

(中時電子報)


錢櫃員工林子晨告別式 練台生依舊神隱
17:042020/05/18 中時
王揚傑

台北市錢櫃KTV火警唯一死亡的員工林子晨,今(18)日下午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仍舊未出面,由執行長連福財代表到場致哀,媒體詢問為何練台生不出面?連福財簡短表示,「很盡心努力在處理善後,希望能圓滿處理,謝謝。」隨即快步離開。

林子晨的遺孀在告別式上請連福財轉交一封信給練台生,全文:

給練董事長的公開信

子晨對錢櫃有著無比的熱愛,至今已在錢櫃任職十六年有餘,而錢櫃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工作環境,但也因人禍在此斷送他寶貴的生命。

原本我有一個幸福美滿快樂的家,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人禍災難,使我的家庭遭逢巨變,奪走了我的摯愛,更奪走了稚子的父愛,如今卻成了孤兒寡母,再也回不去那個曾經完整的家,我心中之痛如刀絞,難以言表。

由於林子晨遺孀情緒太過哀痛,故由林子晨的小舅子代表家屬發言,他表示,希望錢櫃可以妥善照顧這次6位罹難者的家屬,因為一切發生太突然,很多人頓時失去身邊最愛的家人,也希望台北市政府可以幫助家屬和受傷的人,一起釐清這一切的真相,給家屬一個最公道的交代。

對於錢櫃後續對家屬的協助,家屬說,他們持續有派人在家屬身邊協助,還是有展現出一定的誠意,家屬有感受到。至於賠償的部分,家屬表示,有聽說這星期會找家屬談,家屬就是等待。

對練台生沒來參加告別式,家屬無奈表示,原本有希望練董事長來送林子晨最後一程,畢竟林子晨在錢櫃工作16年多,可能練有他的考量,所以沒有出現,就算不能接受,也只能接受,沒辦法,就這樣子了。

同場火警罹難的周雨喬今天也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且就在林子晨告別式會場的隔壁廳,錢櫃執行長連福財稍早同樣前往上香致意,面對記者詢問僅以「謝謝」帶過。

(中時 )
#家屬 #錢櫃 #林子 #告別式 #練台生

*******

錢櫃大火罹難員工告別式!遺孀血淚訴人禍 練董仍神隱
04:102020/05/19 中國時報
王揚傑 、新北

「..突如其來的人禍奪走了我的摯愛..,我心中之痛如刀絞,難以言表..。」北市錢櫃KTV4月26日發生大火造成6死,罹難錢櫃員工林子晨18日下午舉行告別式,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依舊神隱,由執行長連福財代表到場致哀,林的遺孀寫了封給練台生的公開信,字字血淚痛訴「人禍」,可說是對練台生最沉重的控訴。

林子晨是錢櫃大火中唯一罹難的員工,昨下午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連福財代表到場致哀,媒體詢問為何練台生不出面?連福財簡短表示「很盡心努力在處理善後,希望能圓滿處理,謝謝」後,隨即快步離開。

期待北市府 協助釐清真相

林子晨遺孀寫了2封信,第一封寫給丈夫,「自從你離去之後,我的生活變得無所適從,因為我太依賴你了。」、「想你在時,我可以跟你肆無忌憚的撒嬌,老公,我好想你。」給丈夫的信中滿是思念與不捨,更多是永遠撫不平的傷痛。

寫給練台生的信裡雖無惡言,但以「奪走了我的摯愛,更奪走了稚子的父愛,再也回不去那個曾經完整的家,我心中之痛如刀絞,難以言表。」表達對練台生的不諒解。

由於林子晨遺孀太過哀痛,因此由林子晨的小舅子代表家屬發言。他表示,希望錢櫃可以妥善照顧這次6名罹難者的家屬,因為一切發生得太突然,很多人頓時失去身邊最愛的家人,也希望台北市政府可以幫助家屬和受傷的人,一起釐清這一切的真相,給家屬交代。

16年奉獻 盼不到老闆露面

對於練台生沒出席參加告別式,家屬無奈表示,原本有希望練董事長來送林子晨最後一程,畢竟林子晨在錢櫃工作16年多,可能練有他的考量,所以沒有出現,就算難以接受,也只能接受,「沒辦法,就這樣子了。」

同場火警罹難的周雨喬昨也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就在林子晨告別式會場隔壁廳,連福財稍早同樣前往上香致意,面對記者詢問僅以「謝謝」帶過。

******

鱷魚的眼淚都流不出 還能說什麼
04:102020/05/19 中國時報
王揚傑 、新聞透視

錢櫃KTV大火罹難員工林子晨奉獻公司16年歲月,董事長練台生卻閃閃躲躲,連家屬盼能見到他的告別式都不願參加,對比平日在媒體圈呼風喚雨、政界商界叱吒風雲「喊水會結凍」,練台生於情於理於法都說不過去,見不到他的歉意,讓人見識到練的冷血。

練台生介入有線電視業務多年,2005年有線系統業者大戰,協助東森媒體集團擊敗和信集團一戰成名。外界稱他霸氣、有手腕、市場判斷力強,長於「喬」事情,就這樣一路「喬」到了錢櫃、媒體,成為統掌娛樂、媒體、飯店等龐大事業的「大亨」。

企業家除了要樹立企業典範,一言一行更該成為社會標竿,對就對、錯就錯,不該推卸責任,也不應該敷衍,經營娛樂事業最重要的就是消防安全,怎可為了賺錢草菅人命。事件發生至今,遲遲不見練公開道歉,「請問練董,難道您不懂得羞愧嗎?」

遺憾的是,火災事件至今,練台生從頭到尾都只想到「危機處理」,而非如何幫助罹難者與家屬,更不見他痛定思痛徹底解決問題,一再想方設法不要讓新聞繼續擴大延燒,旗下年代新聞資深主播張雅琴更試圖先打好預防針,在自家節目預測,有人要利用此次悲劇操作。

林子晨的告別式上,林妻準備好公開信要給練董,陳述摯愛錢櫃的員工工作了16餘年,卻換來失去生命、家庭破碎,悲哀的是,練董根本不出面,信件還要由代表轉交,真的是莫大嘲諷。

有人曾經以「鱷魚的眼淚」諷刺虛情假意的「假同情」,練董卻連這種「假同情」都吝於付出,比鱷魚更加冷血的程度,令人不寒而慄!
#冷血 #員工 #鱷魚的眼淚 #罹難 #媒體 #林子 #同情 #新聞 #練台生 #錢櫃

******

錢櫃大火 蔡正元酸諷張雅琴雙標「錢跪主播」
12:132020/05/04 中時
黃福其

針對錢櫃大火釀6死慘案,前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在臉書再度開火,轉貼網友製作年代主播張雅琴在「八仙塵爆」、「錢櫃大火」的雙種標準,諷刺張雅琴現在多了兩個頭銜「錢櫃主播」、「錢櫃公主」。

蔡正元先前一再酸諷錢櫃老板練台生,及其年代集團旗下媒體人張雅琴、謝震武、陳凝觀、安幼琪,是「愛台生四大寇」,大酸他們平常大放厥辭的「台灣價值」,當然不如「台生價值」來得值錢,口袋實在是最重要的價值。

蔡正元今天轉貼網友製圖,對張雅琴在錢櫃大火有關負責人「始終不敢說『練台生』三個字」、對賠償內容「沒具體評論」、對中央政府「全完沒提蔡政府」、節目上評論態度「先為自己叫屈,大多批判錢櫃基層」;對八仙塵爆則是「直接點名八仙董事長及總經理負責」、「批評八仙捐一億元不夠,要求假扣押,還要八仙母公司萬海集團不要切割」、「要求馬政府出面負責」、「火力全開、砲火四射馬政府、八仙高層」。圖表指張雅琴對兩案態度迥然不同。

蔡正元除了指出張雅琴多了兩個頭銜「錢櫃主播」、「錢櫃公主」,還說也有網友把「櫃」字用另一個同音字取代。

網友則留言「錢跪主播」及「錢跪公主」,還有人酸諷「錢櫃連台處處生,大火吞噬五生靈(編按,後來又有1人不治,成6人罹難)。昔日一代猛批者,而今啞口琴無聲。」

(中時 )
#錢櫃 #蔡正元 #練台生 #張雅琴 #八仙 #塵爆 #謝震武 #陳凝觀 #安幼琪 #愛台生 #四大寇 #年代 #主播 #公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20:42

刑不上大夫,古有明訓,平時丟棄不要的中國文化,這個時候就搬出來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25 20:58 回覆:

孟子曰:「為政不難,不得罪於巨室」〈《離婁上》,橘逾淮而為枳之後,台灣的版本是:

1.台灣媒體可以把政客罵的像狗一樣,但對有錢人則像狗一樣跪舔,不管什麼顏色都一樣

2.絕大多數領錢的媒體人表面道貌岸然,正義感爆棚,但對自己老闆的「愛護」,比孝順父母還孝,臥冰求鯉哭筍都是小CASE,堪稱第25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