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部長潘文忠力挺招名威教授發表歧視黑人中南美洲人言論:台灣果然從教育開始種族歧視,並支持仇恨言論
2020/05/13 00:10:19瀏覽2021|回應10|推薦19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在課堂公開歧視大陸,被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及教育部長潘文忠力挺,他們支持招名威哪些話呢?招名威認為陸生吃三聚氰胺毒奶粉吃的多,並污辱黑人膚色及去餐廳「收垃圾收餐盤的都是中南美洲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及教育部長潘文忠支持這樣的話真的不意外,正如我所言,台灣是一個充滿強烈種族歧視與仇恨言論的地方,最得心應手的就是民進黨教育部官員與立委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及教育部長潘文忠支持招名威的話如下:

1.「黑人喝酒會臉紅嗎?會曬傷嗎?」
2.去餐廳「收垃圾收餐盤的都是中南美洲人」
3.「皮膚沒拿麼深,會留鬍子,矮矮的那種人」
4.針對台灣人,「好歹我們只比白種人低一階」。


招名威在課堂上霸凌陸生言論如下,請所有中國人記得這是被民進黨官方支持的言論,如果大陸還開放陸生來台,那真的令人懷疑大陸跟台灣的招名威們一鼻孔出氣了
「我相信大家以前有聽過一件食安問題三聚氰胺,毒奶粉,在座的可能吃得很少,可能透過攝影機的,對的另外一個的一些同學他們可能吃的比較多一點,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
「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一萬多人,對就是在講你們...」
「你知道前幾年東北黑龍江。黑龍江東北鼠疫,就發生老鼠瘟疫,發生的原因是當地人喜歡吃土撥鼠,我不曉得什麼情況,這麼喜歡吃野味,吃土撥鼠,吃蝙蝠,吃猴子!有人看過嗎?我看過,我差點崩潰。」

我前面說民進黨立委與教育官員很會歧視,證明如下:

立法委員余天為蔡英文助選時表示回教徒是恐怖份子民進黨教育部次長周燦德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公開呼籲外籍配偶「別生那麼多」,直指移民第二代容易有學習困難。曾被蔡英文助選的立委廖本煙表示「美軍在越戰時期大量使用化學藥劑,導致越南婦女生下很多畸形兒,政府應進行研究,看看嫁來台灣的越南新娘有沒有『餘毒』?

周燦德說「外籍新娘素質有問題,要節育」

民進黨官員周燦德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公開呼籲外籍配偶「別生那麼多」,直指移民第二代容易有學習困難。他說,他是以非常嚴肅、憂心的心情說出這些話。

不要歧視我!回應教育部次長周燦德前日「外籍新娘素質有問題,要節育」的發言,來台五年的印尼籍媽媽洪小姐帶著小朋友一同前往教育部抗議。聯合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最後,我有空再寫第三篇英文練習作文,讓世人知道民進黨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如何支持仇恨與種族歧視,我也再次確認了,挪威殺人魔稱讚「台灣是成功的民族國家,他們拒絕接受多元文化」,才是台灣的真面目。


Blackjack 2020/5/13

【重磅快評】招名威踩的紅線 豈止是歧視而已
2020-05-12 17:10 聯合報 / 主筆室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課堂上發言踩紅線,引發爭議。圖/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昨幫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中)開記者會,說他因為在課堂上說「武漢肺炎」和「中華民國」,遭到校方強迫道歉。圖/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昨幫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中)開記者會,說他因為在課堂上說「武漢肺炎」和「中華民國」,遭到校方強迫道歉。圖/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幫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開記者會,說他因為在課堂上說「武漢肺炎」和「中華民國」,遭到校方強迫道歉,而且還要他不能再提「中華民國」。一時間中原大學成為眾矢之的,連教育部長潘文忠都來蹭熱度。不過隨著真相浮現,事實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招名威踩的紅線之多,令人嘆為觀止。

舉其大者,招明威在課堂上踩的紅線至少就有4個。第一個,是招名威在上課時提到大陸疫情,說到「所以武漢肺炎只死一萬多人,哼,怎麼可能?」但此話說的時間點是3月上旬,當時全世界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大概只有四、五千人,招名威指控大陸防疫作假,卻連數字都用錯。而招名威還不時以「毒物專家」公開發表對疫情的看法,顯然在專業上,他也是大大的有問題,更別說有不實散布疫情的問題了。

第二個問題是散布種族歧視和仇恨。招名威在課堂上「群體攻擊」的對象,不只針對大陸人,更擴及各種族群。如他說「黑人喝酒會臉紅嗎?會曬傷嗎?」,說去餐廳「收垃圾收餐盤的都是中南美洲人」、「皮膚沒拿麼深,會留鬍子,矮矮的那種人」。甚至針對自己人,「好歹我們只比白種人低一階」。至於對大陸人的歧視、仇恨言論,更不勝枚舉。試問這種言論,見容於任何文明社會嗎?

第三個問題是霸凌。所謂的霸凌,是力量大的一方,藉由優勢力量欺凌弱小的一方。招名威授課的班上,僅有一名陸生。在描述大陸人「喝毒奶」等情狀時,招名威毫不避諱說「就是指你」;一來師生之間,老師是強勢者,學生是弱勢者;二來在人數上,台灣學生是強勢者,陸生是弱勢者,招名威藉這雙重優勢霸凌陸生,毫無疑問。

第四個問題是學術倫理。招名威的這些言論,幾乎都與授課內容無關。雖說教授授課未必一成不變照本宣科,但這些言論即使只是私下談論都未必適妥,更何況是在課堂上大發厥詞?而且綜觀陸生舉證,根本和他講不講「中華民國」無關,招名威卻據此大作文章,還拿來指控校方,所謂的學術倫理,在其心中顯然不值一文。

此案發生後,教育部長潘文忠還公開發文,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教育部長」,「支持我們的教授在任何地方說我是中華民國教授」、「學術交流是必要的,但不容許矮化國格」;潘文忠這些話說得沒錯,但對於招名威言論的其他四個更大的問題,潘文忠和教育部也要力挺嗎?是不是也應該出來說句公道話?

*********
檢舉中原大學教授 陸生:舉報未涉統獨招名威偷換話題便於炒作
2020-05-12 18:51 聯合報 / 記者陳言喬/即時報導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被生檢舉在課堂上發表歧視性言論。圖/中原大學視頻截圖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被生檢舉在課堂上發表歧視性言論。圖/中原大學視頻截圖

舉報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上課發表歧視性語言的陸生蓋孝慷,今天接受陸媒《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自己的舉報並未涉及統獨議題,招名威的道歉文不對題,招名威故意強調什麼「中華民國台灣教授」是在碰瓷(投機取巧、訛詐),把對他地域歧視、侮辱言論的投訴,在道歉時偷換成統獨的話題以便於炒作。

蓋孝慷說,他在中原大學化工二乙班就讀,班裡只有他一個是大陸同學,因為疫情,他暫時沒有返校上課。「我之前不認識這個招名威,他是這學期才來給我們上課的」。蓋孝慷表示,招名威發表歧視言論的課是3月13日上的,過了一兩個星期,助教把課堂視頻發來時,他覺得內容非常不妥,就立刻向校方寫信舉報。

蓋孝慷在舉報信中表示:「我認為對於這樣言語前後矛盾、刻意侮辱、人身攻擊的人,我不能和他慣例性的私下溝通解決。常年累積的仇視與偏見心理,我從來不認為能自下而上地發自內心地改善,我也從來不認為能廣泛地改善,哪怕招名威一個教師通過我的主動溝通意識到了,其他教師能意識到嗎?所以我認為自上而下、以示眾人的處理方式,才是效率最高的、最能保障陸生應有之權益的」。

舉報信還說:「這類事件我上學近2年早就不是第一次,和其他陸生交談時也瞭解他們也或多或少有過。但此次人身攻擊、歧視事件之嚴重,如果經過我的陳情不能幫助我們陸生讓這一類事件成為最後一次的話,今後遇此類事件,我只能以我所理解的反擊行動維護我們陸生的權益和尊嚴」。

蓋孝慷說,「他(招)的道歉非常奇怪,這完全不是我要求的道歉點,他開始往統獨話題過渡了」。蓋孝慷表示,他在看到招的「道歉」後,曾跟系主任有過交流,表明招名威的「道歉」文不對題,招名威故意強調什麼「中華民國台灣教授」是在碰瓷,是藉「道歉」偷換成統獨的話題便於炒作。

針對有親綠人士炒作「高校(台灣的大學)向人民幣低頭」,對此論調,蓋孝慷感到很可笑:「跟其他高校相比,中原大學的陸生算少的,我們應該給學校提供不了多少經費吧?這是他們炒作的慣用句式,不意外」。

記者問到蓋孝慷是否擔心返回學校後被報復,蓋孝慷回稱:「與原則相比,我對這些東西的在意程度很低」。

**********
中原大學老師被逼道歉? 校方:保障受教權彼此尊重
2020-05-11 16:33 聯合報 /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中原大學公布老師一部分上課講話。記者鄭國樑/翻攝


中原大學招姓老師今天在立法委員陪同下開記者會,表示在課堂上,針對新冠肺疫病毒提出合理假設,引發大陸學生不滿,校方竟要求兩次在學生面前道歉,甚至不能提到他是中華民國教授,簡直沒是非,讓他深感失望。

中原大學今天下午發聲明反駁,強調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的大學,聘任的老師受中華民國保障,校方從未禁止老師在課堂上提及中華民國。

校方強調營造友善校園為教育使命,保障任何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受教權,強調彼此尊重。任何老師在課堂上,學生若有反應教學意見,學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會要求改善並加強輔導。此次行政單位在處理過程中,若有用語不夠精準之處,也將要求改進。

校方指招姓老師3月13日在課堂上說些和課程無關的話,並公布一部分內容,包括陸生吃毒奶粉,還有「黑人喝酒會臉紅嗎」、「黑人會曬傷,有看過嗎」、「白種人...」、「黃種人...」、「我是沒有種族歧視啦」、「我們都被人歧視」等話看起來跟授課主題沒直接關聯。

對校方人員要求招老師跟學生道歉一事,中原大學未否認,對外說明以「若有用語不夠精準之處,也將要求改進」語意保守回應。

***********
【即時短評】「中華民國」不是歧視發言的遮羞布
2020-05-12 12:26 聯合報 / 本報記者陳熙文

2015年,台灣旅韓藝人周子瑜因在節目中拿中華民國國旗,被指控是台獨,被迫不得不拍影片公開致歉。當時正值2016總統大選,雖不能說事件扭轉了選情,但九二共識的破功,無疑提高民進黨的支持度,奠定了「台灣價值」的基礎。

在此之後,台灣國族認同的激情,從早期的「台灣之光」,自視為國際弱勢,力求被世界看見的論述,逐漸轉變為被打壓欺負的「受害者」形象。而對於國內同情、擁戴、支持的渴望,作為中華民國台灣捍衛者,甚至犧牲者的「殊榮」,不但讓所有政黨都在尋找下一個周子瑜,亦有投機份子心心念念想成為周子瑜。

但周子瑜是名副其實的受害者,在兩岸複雜情勢中被無辜波及,台灣民眾當下被激發的義憤填膺亦是真實的。但爾後案例,縱然貌似相同,卻延伸許多虛假的意味。

如波特王事件,乃至於近日發生的招名威道歉事件。招名威自行塑造成被校方強迫對陸生道歉的「中華民國教授」。但後來逐字稿現身,才發現原先陸生寫信抗議,以至於他必須向學生致歉的內容,根本與中華民國無關:

「我相信大家以前有聽過一件食安問題三聚氰胺,毒奶粉,在座的可能吃得很少,可能透過攝影機的,對的另外一個的一些同學他們可能吃的比較多一點,對岸,你知道嗎,就是在講你們...」

「所以你覺得武漢肺炎,只死一萬多人,對就是在講你們...」

「你知道前幾年東北黑龍江。黑龍江東北鼠疫,就發生老鼠瘟疫,發生的原因是當地人喜歡吃土撥鼠,我不曉得什麼情況,這麼喜歡吃野味,吃土撥鼠,吃蝙蝠,吃猴子!有人看過嗎?我看過,我差點崩潰。」

上述內容,如果被指稱的當事人,或者族群共同體聽到不生氣,但真的是脾氣好。然而,在道歉中,招名威巧妙的將個人失言與「中華民國」做連結,把道德上的缺失打造成兩岸對立的問題,形塑自己是新的「周子瑜」。這不是無辜,近似「奸詐」。

然而民進黨見獵心喜,以為找到另一個周子瑜,甚至到現在逐字稿曝光,仍把此事件視為國家認同問題,對真相噤聲。

無論民進黨是不願認錯,還是看不清事實,招名威不是,也不會成為周子瑜,中華民國再不堪,也不是招名威的遮羞布。

************

Taiwanese Aren’t Racists? A white people told a lie!

WHO chief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said he had been subjected to racist comments from Taiwan. A White people don’t agree. He have been living here for twelve years. He feels good in Taiwan.

The white man feels good just because he is white and he has a good job.

Lots of foreign worker were discriminated against by Taiwanese for coming from South East Asia.

For example, A district attorney saw lots of foreign worker sitting in Taipei Main Station Lobby and said”Our government should do something or something will go wrong!”


This is the picture taken by the district attorney.

Some Taiwanese employers  forced the Indonesia muslim employees to eat pork!

And Taiwanese made lots of commercials for order bride. Taiwanese said “you can buy a Vietnam woman under 200K NT” and “Virgin Guarantee!”.

Taiwanese also give a promise. If the Vietnam woman get away from you, they will give you another one!

The ad for for order bride in Taiwan.


Taiwanese also has a notorious reputation abused migrant fishermen. Six migrant fisherman died in bridge collapse last year Because they lived in the boat and the living environment is very bad.

Why a man can say Taiwanese Aren’t Racists?

Because he is white!   



link:Taiwan fishing industry still source of widespread abuse: Greenpeace 

WHO chief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said he had been subjected to racist comments and death threats for months.But President Tsai Ing-wen said Taiwan opposed any form of discrimination.

What President Tsai said is a big lie, lots of Taiwanese are racists!

For example, a Taiwan Officer said to South East Asia migrants,”Don’t give birth too much! Because your children are slow!”

A Congressman said” Muslims are all terrorists.”

And the other Congressman said” We should do full body checkup for Vietnam migrants”,”Maybe they were affected by agent orange.”

Professor Chou said she found some Taiwanese saw a Indian and accused him was a Muslims terrorist/Rapist.

A PhD student from Philippines was arrested just because his skin color and different looks.

According to 2019 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 – Taiwan , AIT said:
“Although Taiwan met the minimum standards, separation of purview between the Ministry of Labor (MOL) and the Fisheries Agency (FA), coupled with insufficient inspection protocols, continued to impede efforts to address forced labor on Taiwan-flagged and -owned fishing vessels in the highly vulnerable Distant Water Fleet (DWF). Authorities detained, investigated, and in some cases charged dozens of Taiwan individuals formally designated by a foreign government as victims of forced criminality.”
“NGOs continued to stress the need for authorities to pass a long-stalled domestic worker protection bill that would mandate hours of rest, days off, and annual leave.”
“Taiwan’s Labor Standards Act did not protect fishing workers hired overseas, who instead fell under the jurisdiction of the FA. In 2017, the FA promulgated new regulations that standardized fishing workers’ employment contracts, set a minimum wage with direct payment options, provided medical and life insurance, unified working hours and rest time, and established access to new complaint mechanisms. However, NGOs remained concerned that the minimum compensation established in these regulations remained below Taiwan’s broader minimum wage, leaving some foreign fishing workers vulnerable to debt-based coercion. Some NGOs noted the FA’s purview over Taiwan fishermen’s associations—which typically engaged in labor recruitment—as a possible conflict of interest. Observers reported insufficient FA oversight mechanisms in the DWF were permissive of forced labor and other abuses. In May 2018, South African authorities detained a Taiwan-flagged and -owned vessel under the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s Work in Fishing Convention (C188)—its first implementation. The ship’s captain had subjected an all-Indonesian crew to a range of severe abuses, including forced labor. A Taiwan FA inspector traveled to South Africa to interview the crewmembers in response to the C188 detention but did so using questionnaires in a language they could not understand, without an interpreter, and in the presence of the abusive captain. The FA inspector filed a report omitting any mention of abuses and returned to Taiwan, enabling the ship to continue operating. Following public outcry, the authorities reversed their assessment and imposed a total of 3.75 million NT ($122,600) in fines on the vessel operator and the recruitment brokers; authorities also suspended the licenses of the vessel operator and captain for a period of five months.”

So , Can we still say that “Taiwan has always opposed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Blackjack 2020/4/1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15:24
好久不見了!沒有我這個人兄!謝謝🙏您的出手並且問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13 15:41 回覆:
😄😄😄🇹🇼🚸☎️🎊⚓🍅🍀🙇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14:02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招姓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13 14:38 回覆:

真是多年教學無人問,種族歧視天下知

招名威當老師就可以在課堂上污辱黑人中南美洲人中國大陸人嗎?

好噁心的學術自由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10:13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招名威

招名威那國人?好怪的姓!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13 14:36 回覆:

陳水扁說「不管你從哪裡來,只要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

套用此句

不管招名威從哪裡來,只要發表歧視言論,就是不適任教職的人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情陸生
2020/05/13 08:19

中國沒學校了嗎? 來台島受辱幹嘛? 你的學費是養這些狗的﹗養狗咬自己﹐是不是變態呢? 

大陸不應放一個人進來﹐也不應放一個台人進大陸﹐不管幹什麼都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13 14:25 回覆:

孔子說「危邦不入亂邦不居」,習近平推銷孔子學院到全世界,怎麼自己內部人員不先學學??

陸客在台灣常常發生交通意外,還有被司機放火大屠殺的,我老早苦勸大陸人民不要來台灣,死亡率異常高啊

2016年7月19日,遼寧團火燒遊覽車,造成包括台籍司機導遊與陸客26人全數喪命,事件將屆滿週年。(中評社 資料照)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07:26

還有昨天國民黨乾脆直接提案刪除國統綱領裡的統一字眼,

看民進黨如何接招!

婊意魚那個送委討論是晃虛招而已!

(牠老爹自稱姓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13 14:18 回覆:

國民黨這些招數,其實我也沒太注意,不過,國民黨乾脆建議廢ECFA,禁止台商,反正蔡英文不是說上任後要公投ECFA,又說ECFA是糖衣毒藥?

太陽花學運不是一個很好的啟發嗎?太陽花就是葵花,葵花寶典說「欲練神功,必先自宮」,國民黨要練神功,就要斷掉兩岸經貿,台灣就會發了!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07:22

DNA越混雜在生物學上面講其後代會越優秀!

日據時代日本人在實行一種不能說的秘密,

就是要讓台灣人的DNA沉澱下來,

其實行嚴格的遷徙管制,

如果再個幾世代台灣人將會遍地殘或障!

幸好是來了200萬的外省人,

而且開放了遷徙管制,

單只台灣人就可以南北串流,

才會在下來的幾十年有足夠的人才運用,

而外籍媽媽生的下一代如有適當的教育搞不好會比台灣人更優秀。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5-13 13:57 回覆:

日本基本上是一個純民族國家,台灣也不怎麼歡迎移民(婚姻移民則OK),等到台灣經濟更差了以後,外國人也不會因婚姻而來台了

民進黨的教育部官員從陳水扁到蔡英文時代,都是半斤八兩,不是發表歧視言論,就是支持發表歧視言論的人,還有人假掰台灣支持多元文化,真的是欺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