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經同意擅自加字符合新聞倫理?從U值媒擅改我的標題到轉角國際擅改美海軍部代理部長談話
2020/04/08 08:01:48瀏覽1245|回應2|推薦11

我談過我談新冠肺炎COVID-19並投稿U值媒文章標題全被改成「武漢肺炎」,民進黨立場的中央社也堅持武漢個沒完還來個俗稱,我看到張鎮宏在轉角國際說美海軍部長痛罵艦長笨蛋一文中講武漢病毒,於是我去找原文,實際上並沒有” wuhan virus”這個詞,這就像中央社所謂「俗稱武漢病毒」難道是董事長劉克襄「親定」還是「欽定」的「俗稱」?

我可以再談一次,我不認同習近平體制對待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的方式,但許多臺灣媒體無視WHO在2015年就說明不以地名國名命名疾病的原則,現在你們的堅持只凸顯你們仇中到不擇手段,更扯的是可以這樣把別人沒說過的話塞到別人嘴裡嗎?

未經同意擅自加字符合新聞倫理?

言歸正傳,張鎮宏在轉角國際”羅斯福號風雲:在愛與任務之間?染疫航母與海軍部長的「求救艦長笨蛋論」”的原文為:
…莫德利強調…在克羅西爾的E-Mail裡,還有一件事特別讓我火大——他說『我們現在不是在戰爭狀態,水手們沒必要枉送性命。』——這誰告訴你的?我們只是『技術上』沒有正式開戰而已!
「我就和大家講明白,諸君之所以現在被困在海上瘟疫動彈不得,我們要為了這隻病毒焦頭爛額——全都是那一個名叫『中國』的大獨裁政權,沒有對大家說實話,放任武漢病毒到處跑!他們寧可讓世界陷入危機,也要保護他們自己的政權穩定以及國際形象!但美國的海軍不搞這套,我們彼此公開坦率,只要透過制度走,我們不會對自己人隱瞞事實...而我要求且生氣的就是這一點:請大家務必遵守軍中的制度通報行事。」

張鎮宏並沒有附上原文連結,所以我就搜尋一下:
Acting Navy Secretary, Thomas B. Modly, Slams Fired Captain as ‘Stupid’ - The New York Times  
“The only reason we are dealing with this right now is because a big authoritarian regime called China was not forthcoming about what was happening with this virus and they put the world at risk to protect themselves and to protect their reputations,” he said.
其他連結1  ,

除了Thomas Modly在該段談話用的是” this virus”外,前面及全文也未用” wuhan virus”這個詞,而臺灣的中文媒體這樣搞,就會讓一些人以為這是「全世界的俗稱」。(根據他的錄音檔5:54,他確實沒說” wuhan virus”)



有人認為病毒叫什麼名字沒差,反正講的是同樣的東西,胡適寫過一篇「差不多先生」,如果你是學者,我想你應該就是「差不多學者」!如果你自認是臺灣人而非中國人,那我必須說你有那些「差不多先生」中國人的「劣根性」!如果你是故意的,我認為你有特定的意識形態。

而如果明明別人用的是coronavirus,翻譯時卻亂改,就像張鎮宏對WTF”what the f***!”的翻譯:

公三小啦!(What the f...!)



Blackjack 2020/4/7

link:
COVID-19新冠肺炎為何不該叫做「武漢肺炎」?

從「武漢肺炎」作為污辱性名稱到林韋地「中國人劣根性」,談東南亞華人處境


轟艦長笨蛋 美海軍部長被逼辭職終致歉
09:102020/04/07 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美代理海軍部長痛批「羅斯福」號航母前艦長是「笨蛋」

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周一早上向「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航母官兵發表談話時,痛批被拔官的前艦長克勞齊(Brett Crozier)是「笨蛋」。

據CNN新聞網7日報導,莫德里告訴艦上官兵,前艦長克勞齊身為指揮官,卻故意把備忘錄洩漏給媒體,警告艦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力促高層採取行動,以拯救艦上官兵,不是「太天真,就是太笨」。不過,他周一晚已向克勞齊致歉。


事實上,除了笨蛋說外,莫德里還指控克勞齊「背叛」,藉由廣泛向海軍官員示警,在華府製造「大爭議」。

根據多名海軍官員提供的錄音顯示,莫德里說,「這是背叛,而我還可以告訴各位一件事:由於他那麼做了,將事情置於輿論下,如今這在華府成了大爭議。」然而,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高層周一晚要求他辭職後,莫德里終於為這番話道歉。

「讓我說清楚,我不認為克勞齊艦長天真或愚蠢。我認為,並始終堅信,他恰恰相反,」他說,「我們挑選航母艦長時小心翼翼,克勞齊艦長既聰明又熱情。我認為,正由於他既不天真也不笨,因此刻意向公共領域發送示警電子郵件,想要引起大眾對他艦上狀況的注意。我為這用字遣詞可能引發的任何困擾致歉。」

此外,莫德里還為自身「言語可能造成的任何痛苦」,直接向克勞齊賠不是。他並表示,向克勞齊與他家人,還有海軍全體衷心承諾,將繼續幫「羅斯福」號全體人員恢復健康,克服這不幸的狀況,以重返海上。

當美國總統川普周一被問及莫德里的言論時,他表示自己沒親耳聽到,但已經聽說了。川普說,如果莫德里真是這麼說了,那措詞很強烈。不過,他指出,克勞齊不該寄出那些信,當然也不該外洩。他強調,「這是軍事行動」。可是川普也打圓場說,他們兩人都是紳士,他聽到有關兩人的好評,並將從化解的立場來介入。

除了前艦長克勞齊檢測呈陽性外,據海軍官員說,到周一為止,「羅斯福」號約4,800人中,已有61%人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並有173人確診。而艦上約有2,000人已下船,撤離到關島。而原本軍方說,到上周五傍晚時,將讓2,700人上岸。

文章來源:Acting Navy secretary apologizes for calling ousted aircraft carrier captain stupid in address to ships crew

(中時電子報)

嘲諷羅斯福號艦長愚蠢天真美海軍代理部長挨轟下台- 國際- 自由 ...news.ltn.com.tw › news › world › breakingnews

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下台。(路透). 2020-04-08 06:5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日前爆發武漢肺炎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