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美國人來台傳染第50例!臺灣若因美國傳入新冠肺炎,民進黨要負全責!
2020/03/31 19:15:25瀏覽762|回應1|推薦8
WHO早在2015年就宣布不再以地名命名疾病,民進黨堅持把COVID-19稱為「武漢肺炎」並藉此擋住中國人入境,原來大家以為是為了避免讓疫情蔓延,結果現在放任全球疫區感染者入境,美國人也來台人傳人了!這是民進黨自己說的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第50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為中部50多歲美國籍男性…依案50發病前暴露史研判,遭美國友人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川普已經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他之前也禁止來自歐洲航班入境,現在則考慮對英國也禁止,而臺灣對美國不設防,是覺得美國人傳染給臺灣人的新冠肺炎比較「親切」嗎?

臺灣若因美國傳入新冠肺炎,民進黨要負全責!

P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這感染的美國人其並非美語老師,而是一名長住台灣的出版業上班族,研判不會很頻繁接觸人群。但網友指出若此人常上夜店,那就會「很頻繁接觸人群」了啦!

Blackjack 2020/3/14

美籍人士在台染新冠肺炎 指揮中心:出版業上班族
2020-03-13 15:22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陳雨鑫、羅真、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第50例新冠肺炎病例,為我國首例美籍人士在台遭感染,初步了解,其並非美語老師,而是一名長住台灣的出版業上班族,研判不會很頻繁接觸人群。記者羅真/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第50例新冠肺炎病例,為我國首例美籍人士在台遭感染,初步了解,其並非美語老師,而是一名長住台灣的出版業上班族,研判不會很頻繁接觸人群。記者羅真/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第50例新冠肺炎病例,為我國首例美籍人士在台遭感染,疑似感染源推判為已離境美籍友人。初步了解並非美語老師,而是一名長住台灣的出版業上班族,研判不會很頻繁接觸人群,目前衛生單位已緊急展開接觸者匡列採檢。

國內第50例新冠肺炎病例,為中部50多歲美國籍男性,獨自在台工作,2月24日曾接待4名來台的美國友人(均於2月26日離境)。案50於2月27日、3月4日及7日陸續出現畏寒、咳嗽及發燒症狀,7日就醫後收治住院,1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案50是長住台灣的上班族,治療費用由我國負擔,研判應具健保資格;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由於案50發病前,出現疑似症狀、但目前仍未確診的美國友人曾來台探視,研判遭友人感染可能性較大。

莊人祥也提及,案50是否有可能在台灣感染,已針對其接觸者展開調查,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64人,將持續追蹤匡列;此外,也已掌握案50及4名美國友人2月24日的活動行程,後續將進一步調查該4名美國友人在台其他時間的活動軌跡。

遇美國就轉彎? 旅遊警示 專家憂破口
2020-03-14 00:18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陳雨鑫、潘乃欣/台北報導

我出現首例疑美國境外移入造成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坦言,美國疫情已達臨界點,分州分區升級旅遊疫情勢在必行。不過,專家呼籲,近期確診病例中,不乏來自非旅遊警示地區者,建議指揮中心審視旅遊警示分級與實務是否斷層,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三月十一日就指出,美國國土範圍廣大,將採取分州、分區評估疫情,並進一步提出對應措施,昨天則傳出研擬優先評估提升華盛頓州、紐約州與加州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尚待與外交部研議。但不論全國還是特地區域,指揮中心始終未公布對美國的旅遊警示。

對此,國內不少專家覺得憂心。疾管署前署長、三軍總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峰義指出,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是存在已久的防疫措施,以該國感染風險分級,提高民眾警覺。但他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不斷出現非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國家輸入確診個案,如日前澳籍確診音樂家、埃及、菲律賓等境外移入病例。

張峰義強調,現階段仍應積極維持邊境管制,他表示,鎖國雖然難以執行,但若不加強本國籍或外國籍入境管制,境外移入病例就不會消失,甚至將如四散的火苗,點燃無法撲滅的社區傳播大火,萬一出現大量無法以旅遊史辨識的本土個案,因為發燒、咳嗽這些症狀在臨床太常見,診斷困難度恐倍增。

台北榮總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也表示,國際疫情逐漸升溫,過去可以透過防堵國際旅遊疫情警示地區為依據,但現在疫情延燒到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加上長途旅行班機可能會在多國轉機,現在已無法單點防堵,單純用國家界定流行區域,指揮中心必須及早因應,採取措施。

衛福部健保署醫審組專門委會高幸蓓表示,自二月廿七日起,已整合外交部系統,十四天內曾出國旅遊者全數顯示旅遊史,若從第三級旅遊警示地區返國,將呈現紅色介面,以利辨識。

對抗新冠肺炎 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挹注500億美元
2020-03-14 05:27 聯合報 /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3日下午3時在白宮舉行「新冠肺炎」記者會,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讓川普動用行政權力和聯邦資金指揮調度各地救災防疫。

川普說,將有500億美元資金可供運用。

除了宣布緊急狀態,外媒報導,川普也將與G7(7大工業國集團)領袖舉行會議,討論危機處理。

川普日前宣布,為阻新病例進入美國,暫停來自歐洲的航班入境美國,英國除外。但這兩天英國確診病例遽增,川普表示,將考慮對英國也實施旅遊限制,但時間未定。

在答覆記者提問時,川普談到自己身體狀況,他說,「我覺得很好,醫生也說,我沒有症狀不需檢測」,且巴西總統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

依據國家緊急狀態法(the Stafford Act),在重大災難發生時,州政府可向總統請求發布地方緊急狀態,川普也可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讓隸屬國土安全部下的全國救災管理局(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協調各州調度資源與預算。

全美47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擴散,12日增至確診至少1663例、41人死亡。

兩年來,川普幾度動用職權,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2018年9月中旬,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授權美國情報、軍方與司法系統,對干預美國選舉的外國公司或個人實施制裁,包括限制資產與資產轉入美國金融體系,當時正面臨11月國會期中選舉。

因美墨邊境築牆計畫受阻,川普在2019年2月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試圖擴張行政權指揮軍方推進築牆計畫,並反制國會;去年5月15日,川普以「需警惕外國敵對勢力對美國通訊系統造成的國家安全威脅,賦予商務部權力,禁止「對國家安全製造不可接受的風險」的交易,外界普遍認為劍指中國大陸電信供應商華為。

去年11月,川普稱尼加拉瓜危機屬於美國國家緊急狀況,白宮擴大制裁名單,要讓尼加拉瓜當局對迫害和腐敗負責。

新增1確診美籍男性,疑遭已離境之友人感染 -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html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Xvlcjb4aKw53obvFVjfmaw?typeid=9
新增1確診美籍男性,疑遭已離境之友人感染


發佈日期:2020-03-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第50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為中部50多歲美國籍男性,獨自在台工作,2月24日曾接待4名來台的美國友人(均於2月26日離境)。案50於2月27日、3月4日及7日陸續出現畏寒、咳嗽及發燒症狀,7日就醫後收治住院,1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表示,經衛生單位進一步調查,案50在2月24日接待的4名美國友人為兩對夫妻,其中一對夫妻有1人於2月24日出現冷顫、咳嗽、疲倦症狀,另1人於2月26日離境後也出現症狀,且該對夫妻在美國的家人於3月10日確診武漢肺炎。另一對夫妻亦有1人於2月26日離境後,出現呼吸道症狀。依案50發病前暴露史研判,遭美國友人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案50,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64人,將持續追蹤匡列;此外,也已掌握案50及4名美國友人2月24日的活動行程,後續將進一步調查該4名美國友人在台其他時間的活動軌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