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包機確診者沒傳染人被當「生化武器」,民進黨政府官員之子疑似傳染兩人包括五歲幼兒,又算什麼?
2020/03/31 11:44:24瀏覽930|回應2|推薦12
台灣確診新冠肺炎者已達306人,境外移入為多數,來源是美國最多,柯文哲因此抱怨中央「紐約比武漢危險,不要一直放人進來」,而觀光局公務員為接待官員寶貝兒子竟也被確診還殃及五歲兒,更扯的是陳時中竟不處罰還說居家檢疫者可以在機場飲食,雖然這個民進黨政府官員兒子已經讓兩個人被傳染covid-19新冠肺炎了啦!

最誇張的是,牙醫出身的陳時中狠狠打臉臺大醫院急診部醫師、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出身的柯文哲,陳時中表示對紐約與大陸差別待遇的原因在於「目前武漢包機情況還是集中檢疫,是社會對此還是有不放下的地方在」,那你陳時中這麼「放心」的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放話死十萬人以內「美國政府及人民就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請問陳時中,你為什麼拒絕對返台確診美國佔一半的美國入境者「集中檢疫」?

民進黨徒痛批武漢包機中出現確診者是「生化武器」,那位確診者並沒有傳染到別人就被仇中臺灣人當成「生化武器」,那民進黨政府官員之子疑似傳染兩個人,其中之一才五歲,那又算什麼?

註1:官員之子為前天公布之案277,員工確診(案269),5歲的兒子(案299)。
註2:台灣確診個案最小僅4歲!國際專家警告:重症兒童60%在5歲以下
註3:「特殊接待」疫情越滾越大! 觀光局駐機場員工5歲兒也確診了
註4:記者追出「叔姪喝咖啡」真相 陳時中還要護短嗎?

民進黨政府官員之子傳染兩個人包括五歲幼兒
Blackjack 2020/3/31

觀光局主管害下屬及5歲幼兒染疫 交通部指示拔官降職
2020-03-30 15:58 聯合報 / 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某主管人員涉指示該局駐機場旅客服務同仁接待他的兒子返國,其子、接待員工及員工5歲的小孩均確診新冠肺炎。交通部調查後指示觀光局撤除該主管的主管職務,並降調接受後續調查,而未完成請假程序去接兒子,交通部要求觀光局將此案移交考績會審理議處。

交通部說,經會同觀光局、桃機公司、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進行調查,說明初步調查結果,認為觀光局該名主管為該局駐機場旅服中心之上屬長官,卻指派下屬單位同仁接待其親友,顯不符公務原則。交通部認為,正值邊境戮力防疫之際,此等公器私用之情事,應受嚴厲處分。已指示撤除主管職務並降調。

其次,觀光局該名主管3月20日前往桃園機場接送其返國之子的時間,約為下午約3時30分至4時許抵達,該主管雖曾向長官口頭請假,但人事差勤系統迄今查無假單。交通部指出,有餘裕通知下屬代為接待其子、卻無時間完成假單申請,並未具備事態緊急之情形,請假顯不符程序,恐有曠職之虞,要求觀光局將此案移交考績會審理並進行後續懲處之議處。

至於這名主管之子入國門的路徑,經洽桃機公司經內政部移民署查明,他循一般通關途徑,排隊完成填表檢疫、檢查護照、領行李及通關,並無禮遇通關。但是觀光局駐機場同仁在管制區內旅客下機門出口即陪同,走完一般通關程序並陪同走出管制區,實無必要,且有違一般旅客服務之比例原則。此外,離開管制區後,因他的父親(觀光局主管)駕車尚未抵達,派駐機場同仁再接待其喝咖啡等,徒增他人接觸風險,不符返國者防疫規範,將一併進行議處。

不過據機場同仁及相關紀錄顯示,該名主管是駕駛私人車輛前往接送並未不當派用公務車,只是接送親友返國顯為私人事務,理應依程序事先請假,並不得濫用公共資源。

交通部也說,該名主管在其子22日發病、26日通報後,仍出席公務行程及會議。雖其子28日確診後已自主隔離,惟為求慎重,交通部已針對該名主管近一周內相關行程接觸之名冊,進行升高防疫等必要措施。

***
居家檢疫可以與人喝咖啡?陳時中:在機場可以
2020-03-30 14:58 聯合報 / 記者邱宜君、楊雅棠、簡浩正/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30日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一排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共同參與。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30日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一排由左到右)、疫情監測組組長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共同參與。記者楊雅棠/攝影

觀光局官員之子自菲國返台,桃機員工接待時,一起喝了半小時咖啡,結果疑遭感染,今該名員工之未滿十歲兒子也確診。官員之子為居家檢疫對象,卻與人一起喝咖啡30分鐘,符合返國者居家檢疫規定嗎?面對這個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在機場喝可以,不會開罰。

陳時中說,居家檢疫者返家,要經過路線安排,並沒有規定在機場停留之時間,但顧慮到有些民眾有糖尿病,加上現在飛機餐點非常簡單,有允許在機場有一些飲食行為,但希望和社會接觸減到最低,針對這名個案之情況,不會開罰。

官員之子為前天公布之案277,去年12月15日起在菲律賓工作,3月20日返台當天,由一名無旅遊史之桃機旅客服務中心員工接待,陪同喝了半小時咖啡,等待觀光局官員來接機,結果該員工也確診(案269)。兩人先後於22日、23日發病,指揮中心推測可能是互相傳染。

***

紐約比武漢危險 柯文哲抱怨中央:不要一直放人進來
2020-03-30 10:21 聯合報 / 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美國紐約市確診病例激增,目前美國確診案例已超過14萬人,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直言,從統計數字來看,「紐約比武漢還要危險」,呼籲中央對於居家檢疫應該要有統一標準,不管是對美國,對中國都應該要標準一致。

柯文哲也抱怨,這段時間放進來太多人了,今天早上民政局才來報告,目前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高達是1萬900多人,這已經接近台北市民政系統居家檢疫檢查的容量範圍。

柯文哲也隔空對中央喊話,強調每天放回國的人數要控制一下,要和地方協調一下,不要每天一直放進來,還是要依照每天可以容忍居家檢疫的量多少,還是要協調一下,不然如果超過我們居家檢疫可以忍受的量,「我認為是會崩盤」。

柯文哲表示,每天要放多少人回國,中央地方還是要協調一下,不可以全部無限制的,「我們會受不了」。

柯文哲還提到,現在從中國大陸返台的民眾全部都是集中檢疫,全部關在一個地方,但是歐美沒有,不過從統計數字來看,紐約比武漢還危險,所以呼籲中央應該要有統一標準。

柯文哲再度強調,放回來的人數要控制一下,如果回國的人全部都要居家檢疫,那中央地方就要協調一下,看看我們居家檢疫可以忍受到什麼樣的數目,「你量太多,我垮掉了也不行啊」。

至於是否覺得中央對於歐美、武漢的態度大不相同?柯文哲說,目前中國大陸回來是全部集中檢疫 包機,歐美回來沒有啊,所以還是回到科學根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標準一樣,中央地方協調一下。

***
川普:如果能把死亡人數壓低到10萬以內 就做得很好了
2020-03-30 12:32聯合報 記者顏伶如/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將在兩周內攀上高峰,聯邦政府發布的保持社交距離準則,將持續到今年4月30日,以減緩新冠肺炎疫情擴散速度。

這意味川普放棄原先期望4月12日復活節前恢復美國經濟活動和復工的目標。他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早先提及復活節恢復經濟活動是「期許」(aspirational)。

川普期望在復活節前復工的想法,遭到共和黨大老極力反對,全美80多萬醫生也致函川普表示反對;民調顯示,八成美國人不贊成在復活節前復工。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說,預測模型顯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將在兩周內攀上高峰,如果不祭出嚴厲措施,屆時美國將有2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政府為了避免更多人喪生而延長社交距離措施,目標是將死亡人數壓低至10萬人以內。他稱,如果有達成目標,美國政府及人民就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不過川普也重申,希望美國在6月1日以前重回正軌,「我們可以期待,6月1日以前,我們正逐漸復甦,很多很棒的事情將會發生。」他同時也呼籲民眾,「你們做得愈好,整個夢魘結束得愈快。」

川普於16日發布15天聯邦防疫指南,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呼籲民眾不要到餐館與美食廣場用餐、不要舉辦十人以上的集會。這項指南於30日期滿。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新冠肺炎可能在美國奪走10萬至20萬條人命,造成數百萬人感染。

出席白宮記者會的佛奇重申上述預估,但他強調目前要做的是試圖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而延長社交距離準則是明智且謹慎的決定。

***

紐約回台為何不比照武漢集中檢疫 陳時中:對後者不放心
14:522020/03/30 中時
鄭郁蓁 、影音編輯、 林子涵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LIVE/柯文哲媒體聯訪

台北巿長柯文哲今指,紐約病例數持續增加,美國已經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但武漢有集中居家檢疫,美國回來者卻沒有,呼籲中央應該要有統一標準,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政府做的事情都是反映到社會,為何目前武漢包機乘客還是集中檢疫,都是反應社會對於這樣回來還有很多的不放心。

陳時中表示。目前武漢包機情況還是集中檢疫,是社會對此還是有不放下的地方在。

陳時中並說,集中檢疫篩檢和居家檢疫來比較。其實在做集中檢疫比較「算得合」,準備點心很多,打掃都是政府負責,居家檢疫回家是吃自己,能不能夠有檢疫旅館更方便,但要花錢,社會做這些事情是反應社會對事情了解的情況。待遇也不是比較差,你不準備出來,在家裡集中檢疫,在旅館,結果是一樣的。

(中時 )

返台確診美國佔一半 陳時中:將研擬特別方法
14:462020/03/30 中時
鄭郁蓁

台灣新冠肺炎連日確診者都是境外,且半數唯有美國旅遊史。有醫師建議只要是境外返台就篩檢才能避免漏洞,對此陳時中表示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境外返台人數逐步下降,昨天只剩1600多人入境,但對於歐美等某些地區風險高的部分,將會研擬特別作法。

陳時中表示,上週歐洲回來有40多人確診,這週有58,其中有美國旅遊史就佔了半數,詳細數目會再提供。因此對於歐美將來也不是沒有考慮,對於某些區域風險高的會採用特別的方法。

陳時中強調,是否境外者就採,目前根據專家建議,還是針對有風險的去採,還是針對完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踩,偽陰性可能性高,反而會導致民眾鬆懈,專家認為還是要針對有風險的來踩,區隔還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中時 )
#陳時中 #歐美 #特別 #返台

***
波及5歲小孩染疫 林佳龍震怒深夜發文斥接機特權
2020-03-30 14:18 聯合報 / 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林佳龍。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疑因在機場接待觀光局主管的兒子而感染新冠肺炎,今天公布的確診病例中,一名5歲兒童正是這名員工的小孩。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得知員工的小孩也被波及染疫震怒,深夜在臉書發文痛斥該名主管的兒子及同仁疑似公器私用的行為。

林佳龍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痛斥二十幾歲的成年人回國有什麼非接待不可的必要,自海外返台,理應盡速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他人機會、徒增他人染疫風險?並說觀光局員工奉派接待長官之子,也涉有公器私用之嫌,如有特權,絕不寬貸。據了解,林佳龍就是得知連員工的小孩也被波及染疫而震怒發文。他不能接受用兩人是「如同叔姪般」關係來解釋前去接機的原因。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證實,這名觀光局內勤主管「沒有請假單」,但局長室一早通知「有口頭請假」。不過王國材也同意立委說法,表示「請假一定要請假單」。

昨天傳出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有兩人一起前去接待觀光局內勤主管的兒子,其中一名職員已經確診,為案269,另一人傳是該中心主管。今天上午他到聯合晚報記者電話時,低調表示,正在家隔離中,對外發言統一交由觀光局公關室,他不便說明任何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18:17
算什麼?都是阿共仔的陰謀,DDP怎麼會有錯?網路一片歌功頌德及罵阿共仔的聲音,劇本寫好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31 19:19 回覆:

丁春秋的徒兒給他喊的口號也很響亮:

「星宿老仙,法力無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星宿老仙,法駕中原,神通廣大,法力無邊。」

但遇到虛竹,兩下就敗了

只會使毒,是不會永遠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