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疑似特效藥」瑞德西韋 “關鍵中間體”必須靠大陸,仇中臺灣人會說「中國製有毒」嗎?
2020/03/26 20:11:29瀏覽1215|回應4|推薦12

近來被吹捧但有許多副作用的新冠肺炎病毒「疑似特效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張上淳說蠻不錯,鄭文燦也到台耀化學瞭解瑞德西韋製程,沒想到廠方說“關鍵中間體”主要還是來自中國大陸,未來新藥四月臨床證實有效,全世界勢必大搶貨,業者即使“超前部署”,添購許多原物料,終究還是要仰賴中國大陸!

我記得看過一大堆仇中臺灣人拼命說”china free”不用中國貨,還有說中國製有毒的,現在考驗台獨份子決心的時候到了,仇中的台獨要跟中國人做生意買原料嗎?

美國的97%抗生素要靠中國,現在臺灣的瑞德西韋原料也要靠中國,原本說經濟要脫鉤中國的台獨,你們真的「寧死不屈」嗎?

還是只是說說而已?

Blackjack 2020/3/26



我三新冠肺炎患用瑞德西韋 張上淳:有望縮短隔離天數
2020-03-26 16:59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邱宜君、楊雅棠、柯毓庭/台北即時報導

瑞德西韋在台有三家醫院加入臨床試驗,目前有三名個案參與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病人服用後情況蠻不錯、發燒退的很快,將繼續關切後續排毒效果,有望縮短隔離天數。

瑞德西韋藥物被視為新冠肺炎最可能的特效藥候選藥物之一,我國已正式進入臨床中,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家醫院臨床使用中,所以在台灣只能在三家加入臨床試驗醫院,才有機會使用。

張上淳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建議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瑞德西韋,主因為法國報告顯示,病人使用後會使排病毒時間縮短。我國有三名個案分別在其中兩家醫院使用瑞德西韋,具患者主治醫師描述,目前病人服用後情況蠻不錯、燒很快退了。同樣關切後續排病毒狀況是否理想。

張上淳近一步說明,這三個病人分在兩家醫院使用,其實有兩個臨床試驗,兩個是中度感染,一個是重度感染,若病毒消除狀況會加速,就可大幅縮短病人必須待在隔離病房的時間。

另奎寧被認為有不錯療效,張上淳說,該議題於近日專家小組詳盡討論,但發現目前只有初步資料顯示有效,不過因為病人沒有其他藥物可以選擇、且這個藥物劑量適當情況下也是風濕免疫科常用藥物,因此目前建議臨床醫師必要時使用,但要清楚告知風險與徵得患者同意後使用。


台投入新藥瑞德西韋製程 業者指要仰賴大陸     
http://www.CRNTT.com   2020-03-26 18:20:47


鄭文燦到研發抗疫候選新藥瑞德西韋的台耀化學,瞭解實際進度。(照片: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評社桃園3月26日電(記者 黃文杰)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到位於桃園蘆竹的台耀化學,瞭解對抗新冠肺炎候選新藥瑞德西韋的製程,目前低溫製程技術沒有問題,倒是“關鍵中間體”主要還是來自中國大陸,未來新藥四月臨床證實有效,全世界勢必大搶貨,業者即使“超前部署”,添購許多原物料,終究還是要仰賴中國大陸。

冠肺炎疫情持續增溫,全球急需抗病毒藥物。台灣陽明大學、交通大學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組成防疫聯盟,已與心悅生醫、台耀化學2家生技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其中台耀化學評估具備自製瑞德西韋(Remdesivir)潛力,等待授權後即可量產。

鄭文燦下午在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陪同,到台耀化學瞭解瑞德西韋的製程。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今天針對藥物瑞德西韋做了簡單分析。他表示,瑞德西韋藥物已經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

台耀董事長暨總經理程正禹,執行長楊志平相繼報告指出,瑞德西韋需要低溫零下80度進行化學合成,台耀可在半個月內合成10公克、一個月內合成100公克,年產可達百公斤,每月最高可供約2萬名病患的治療需求,“但是希望最好不要派上用場”,因為這樣龐大需求,無疑是疫情大爆發。

業者會中也提到需求,包括專利的強制授權,以及關鍵中間體的供應鏈困境,目前瑞德西韋一旦臨床證實,對抗新冠肺炎有效,屆時勢必全球會大搶貨,台灣即使有能力自製新藥或疫苗,最終還是要仰賴中國大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06:44

不是屁說『合成』了97%?

原來是往後算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7 10:07 回覆:

臺灣很多東西沒有生產也沒有原料,來台製造就變臺灣製,這是不是另類「洗產地」?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04:29
你不賣口罩給我
嘿嘿,我會賣救命仙丹給你?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7 10:06 回覆:

中國共產黨若比照蘇貞昌「自救才能救人」,也只是民進黨標準啊

民進黨這麼恨中國製,他們要怎麼掰也是值得探討的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6 22:22
疫情在考驗著我們,我們要打倒疫情,且看DDP有多大本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3-27 10:04 回覆:

疫情考驗民進黨,民進黨考驗人民,三億口罩庫存只能每週網購三片,而且還是很久以後拿到

真是好蚌蚌

經濟日報社論/化解口罩之亂 速推實名制3.0推測實名制從實施起至3月4日止,初估首月累計閒置量即達1億片。初估政府囤積的口罩數量至本周止即超過2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