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富士康超級工廠以為灑錢有用?鴻海重金上崗就賞3萬1拚復工率,專家超不樂觀!
2020/03/08 09:37:14瀏覽2088|回應1|推薦3

郭台銘富士康鄭州廠太原廠對返廠及新進員工賞人民幣三千獎勵,接著加碼至人民幣5250元;深圳廠的入職獎金也增至人民幣7110元(新台幣3.1萬元),但聯合報報導說專家超不樂觀,我看這都是因為郭台銘發明的軍事化管理工廠太過集中又節省,搞的員工非常容易群聚感染,這種大量集體住宿用餐的環境,要是有一人感染不就慘了?


現在郭台銘的富士康要跑跑不掉,當初選總統時不是掰說「我現在認為他會非常怕我們」?你郭台銘不是很有種嗎?

郭台銘凡事總用錢來解決這種邏輯,以前用這招對付通姦對象陳崇美,現在復工也搞這套,如果共產黨真的想要真正壓制新冠肺炎疫情,絕對不能用錢解決就算了啦!

Blackjack 2020/2/23


上崗就賞3萬1!鴻海重金拚復工率 為何專家卻超不樂觀?   互動知國際   多媒體看時事   時事話題.html

2020-02-23 08:00:00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甘肅蘭州石化工程項目復工,施工人員先測量體溫後,再憑安全帽上的疫情防控准入證二維碼方可進入。(中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大陸各地長時間停工,造成經濟巨大損失。大陸商務部雖然信心喊話,指疫情對外貿是階段性和暫時性,不過末日博士魯比尼警告,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恐怕無法超過4%。

山東復工率最高 部分地方嚴防死守

大陸政府面臨兩難,一方面防控疫情要限制人員流動,一方面恢復生產要允許工人返崗。儘管中央有政策要求復工,但部分地方嚴防死守,硬是不讓人員進入該地。目前從2月10日第一波復工至今,各地復工率多在5成上下,其中以山東復工率79.4%最高,各地政府為協助企業復工,甚至還開高鐵專列載工人返崗。

大陸百強第一縣(市)江蘇昆山市政府為了協助企業復工,從2月20日至29日,陸續開闢從河南、安徽等地返回的復工返崗人員高鐵專列,費用全由昆山市政府承擔,要從兩地運輸8000到10000名的工人,但為防疫,工人從進站前就會統一測量體溫,列車上則是分隔就坐。

昆山市將持續開行河南、安徽復工返崗人員專列,從兩地運輸工人八千至一萬返崗復工。(新華社)

仁寶員工用餐隔間 日量體溫六次

幫蘋果公司生產iPhone的鴻海集團,則是在鄭州廠、太原廠針對返廠及新進員工祭出人民幣3000元的獎勵措施,接著又再度加碼提升至人民幣5250元;而深圳廠區的入職獎金也跟進增加至人民幣7110元(新台幣3.1萬元),力拚復工率提升。

員工到廠後要做好防疫工作。昆山也是台資企業的集中地,各台廠均使出渾身解數做好疫情防控。仁寶集團中國區行政資源管理本部副總經理張永南表示,仁寶集團在廠區、宿舍每天對員工體溫至少監測6次,員工除了一定要戴口罩上班外,甚至連餐廳裡的餐桌也做出隔間。

大陸疫情嚴重,但復工也很重要。為保障復工後的疫情防控,各地都使用測溫儀或額溫槍測量體溫。圖為義烏國際商貿城復工開市的防控措施。(中新社)

緯創健康程式 通知你明天能否上班

除了進出廠區車輛均需消毒,上班員工在進入廠前需要量體溫外,緯創資通華東廠區副總經理黃敦哲表示,已開發出了一套程式用來收集員工每日的健康資訊,讓管理團隊及時了解員工狀況,「員工每天填寫自己的行程和健康狀況後,系統會自動告訴員工第二天能不能上班,同時還自動反映到管理層。」

各企業、廠區也都設置測溫儀或額溫槍監測出入人員。世界第一大批發市場,浙江義烏的國際商貿城,在商貿城一、二區共設16個入口,每個入口配備有紅外線測溫儀等智慧設備即時監測,被檢測人員一旦體溫高於37.3攝氏度,系統自動報警。

保障復工後的疫情防控,大陸各地使用測溫儀或額溫槍測量體溫。圖為青海西寧的郵政人員上班時測溫登記。(中新社)

安全帽有QRcode 掃過才能進工地

在甘肅蘭州石化工程,除了要求施工人員量體溫外,還需憑安全帽上的疫情防控二維碼掃描後,才能進入施工現場。

由於行走各處都得測溫,現在進入大陸各公司、商場、工廠、機構或社區門口前的第一件事,就是額頭「挨一槍」,保安大叔大媽問:「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要到哪裡去?然後給你深情一槍,看你是不是頭腦發熱。」

大陸網友戲稱,每天上班到公司或外出到他單位接洽,都得「先挨一槍」。(取自網路)

末日博士警告 陸成長率將不逾4%

大陸原訂今年的經濟增長率為6%,如今受此疫情影響,保5可能都成問題。大陸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21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是階段性和暫時性,但他也坦言對當前外貿運行造成嚴峻挑戰,尤其從地方和行業反映情況看,受前期物流不暢、開工延遲等影響,疊加春節因素,預計今年1至2月進出口增速將大幅回落。

福斯財經網報導,曾準確預測2008年的金融海嘯、有「末日博士」(Dr. Doom)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則警告,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將撼動大陸經濟,將使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無法超過4%,附帶的影響將隨著貿易及其他渠道,擴散至全球。

山西太原一超市,民眾正在選購進口商品。受疫情影響,預計1-2月中國進出口增速將有大幅回落。 (中新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