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不要再瞞「社區感染」了:大恐怖,非法外籍看護變成新冠肺炎第32案例,將成重大破口!!
2020/02/26 22:19:21瀏覽1182|回應1|推薦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案32為30多歲女性印尼籍醫院看護,曾照顧案27,疫調團隊最後在醫院尋獲她,且她有9天院外行蹤難以掌握接觸者,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看護所接觸醫護人員均採檢、都是陰性,還不至於有院內感染,但三立新聞報導之前吉林省梅河口市出現一個特殊病例,一名女子經歷6次檢測,結果都顯示為陰性,第7次才測出,中央社也報導新冠肺炎患者假陰性現象,測無病毒仍有感染症狀!

周志浩怎能鐵口直斷不會傳染?

現在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由於2月16日至24日間,考量案32院外活動接觸者不易掌握,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

請問案32能完全正確說明她去過哪裡嗎?畢竟她是外國人!

而且這位非法外籍看護接觸的人很可能也是非法外籍看護或其他外國人,她他們會去看臺灣新聞說什麼「足跡地圖」?

蔡英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味強調臺灣非「社區感染」,明明可能已經出現破口還要掩蓋「社區感染」,美國CDC難道會比臺灣人還白癡嗎?

如果蔡英文政府真的要公布所謂的「足跡地圖」,那你們要如何對其他的非法外籍看護及外國人宣導、或勸她他們「自首」或「接受檢驗」呢?

Blackjack 2020/2/26

公布第32例確診個案,為案27外籍看護- 衛生福利部.html
公布第32例確診個案,為案27外籍看護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建檔日期:109-02-26
    更新時間:109-02-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第32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案27在2月11日至16日住院期間之30多歲女性外籍看護,衛生單位於案27確診後,即透過警政單位協尋該名個案,於2月24日晚間尋獲後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個案當時有輕微喉嚨不適,經檢驗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由於案32為臨時看護,衛生單位已針對其2月16日至24日間之活動史調查,並將這段期間個案所照顧的其他病人、同病室病人及照顧者等匡列為接觸者進行採檢。針對案27相關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掌握接觸者744人,並採檢153人,其中5人陽性(案28至32)、141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醫院非法看護案32曾跑過兩醫院 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
2020-02-26 15:31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楊雅棠、羅真/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案32為30多歲女性印尼籍醫院看護,曾照顧案27,案32有9天院外行蹤難以掌握接觸者,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案32為30多歲女性印尼籍醫院看護,曾照顧案27,案32有9天院外行蹤難以掌握接觸者,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圖/本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案32為30多歲女性印尼籍醫院看護,曾照顧案27,因其為非法外籍看護,在匡列接觸者時找不到看護,所以透過警政單位協尋該名個案,不料疫調團隊竟意外在醫院尋獲。指揮中心評估,案32有9天院外行蹤難以掌握接觸者,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

案32僅有喉嚨不太舒服症狀,案32在2月11日至16日照顧住院的案27,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案32為臨時看護,目前初步了解,案32屬單獨看護照顧案27,研判其感染途徑應類似照顧家人過程中傳染,而非醫療業務感染,並非如醫護人員,一人照顧、接觸多名患者。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案32是一名非法外籍看護,案27於2月23日確診後,衛生單位緊急匡列接觸者,但卻始終尋不到這名外籍看護,即透過警政單位協尋該名個案,花費數小時後於2月24日晚間,不料疫調團隊在醫院尋獲她,後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初步理解案32在2月16日結束看護案27工作,又前往另一家醫院單獨看護另一名患者,衛生單位已針對另一家醫院及2月16日至24日間活動史調查,緊急匡列接觸者。

是否公布感染者行程取決於是否可掌握接觸者,自我國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至今,僅公開一名個案出入舞廳行程及鑽石公主號基隆港入境北北基活動足跡,莊人祥進一步說明,由於2月16日至24日間,考量案32院外活動接觸者不易掌握,不排除公布足跡地圖。

這樣的傳播事件讓人聯想到十七年前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憂爆發大型院內感染,但周志浩表示,看護所接觸醫護人員均採檢、都是陰性,還不至於有院內感染,持續調查當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針對案32院外接觸者正緊急展開調查中。

將這段期間個案所照顧的其他病人、同病室病人及照顧者等匡列為接觸者進行採檢。針對案27相關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掌握接觸者744人,並採檢153人,其中5人陽性為案28至32、141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周志浩表示,案32院外行蹤都在調查中,至於養護及長照機構,都已進行教育指引和不預警查核,並以要求進行健康追蹤,這些都是已經在做的事情。陳時中表示,這些機構都通過評鑑以及複查合格。希望落實分流分艙的概念,才不會一個破口出現就沈船。

非法看護已到第二家醫院照顧病人 醫師:到社區是難免的
16:322020/02/26 中時
鄭郁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第32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定病例,為第27例北部80多歲老翁的31歲女性印尼籍看護,但該女為非法的臨時外籍看護,找到她時早就結束照護老翁的工作,到了第二家醫院服務另一名病患。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全力展開她在院外,包含在第二家醫院服務的病患、醫護等接觸者,以及去過的地方,掌握相關地點後,將公布她2月16到2月24日共9天的足跡。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外籍看護病是在2月11日至16日時,照顧確診的老翁時被感染,住院期間照顧者,衛生單位在老翁確診後開始尋人,但因是非法的外籍看護,一度找不到人,最後透過警政單位協尋,才在4小時後,24日晚間尋獲,並於26日確診。

SARS期間,和平醫院因為爆發院內感染最終導致封院下場,外界憂心,這起傳染方式恐重蹈和平醫院覆轍。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這名看護接觸者主要以老翁一對一為主,且是在醫療過程中造成傳染,「就像照顧家人的過程傳染」,且接觸的醫護人員採驗都是陰性,不算是院內感染,也不至於發生和平醫院封院情事。他強調,現在重點是要去追她,「不在醫院期間接觸的人」,也就是包含第二間醫院他照顧的患者與醫護,現在匡列中。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27例家庭群聚事件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是明顯的家庭傳播鍊,但現在32例外籍看護的出現,她另外的活動,表示隨時都可能脫離這個傳播鍊,「到社區是難免的」,也就是說,只要這家醫院以外有人確診,就已經脫離家庭內傳播。

(中時 )

「假陰性」頻傳!患者6次檢測皆陰性 第7次才測出.html

記者陳弋/綜合報導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人人自危,吉林省梅河口市出現一個特殊病例,顯示出病毒的飄忽難測。一名女子經歷6次檢測,結果都顯示為陰性,後來由專家進行遠程會診,對她的情況進行系統分析,才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另外,杭州有一名病患則是測到第7次,才檢查出陽性。


新冠肺炎患者假陰性現象 測無病毒仍有感染症狀
2020-02-11 15:42 中央社 / 台北11日電
據陸媒報導,武漢協和醫院西院7日出現一名特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名確診患者經治療後符合2次檢測為陰性的出院標準,但肺部影像顯示仍有病毒感染跡象。 示意圖/新華社
據陸媒報導,武漢協和醫院西院7日出現一名特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名確診患者經治療後符合2次檢測為陰性的出院標準,但肺部影像顯示仍有病毒感染跡象。 示意圖/新華社

中國「界面新聞」今天報導,武漢協和醫院西院7日出現一名特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名確診患者經治療後符合2次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出院標準,但肺部影像顯示仍有病毒感染跡象。

在此之前,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假陰性」問題的討論,多聚焦在患者雖然肺部影像顯示已有病毒感染跡象,但核酸檢測為陰性,因此未被計入確診病例。這起案例則是確診接受治療後,檢測不出病毒,卻仍有感染症狀。

報導引述前往當地援助的北京世紀壇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丁新民表示,這名患者肺部右側病變還是有毛玻璃狀滲出陰影,雖然達到要求可以出院,但最終仍讓患者留院治療。

丁新民指出,核酸檢測取樣需要進入肺深部取樣檢測,目前武漢臨床醫生資源不足,許多科室醫生都可能參與取樣工作,但並非所有醫生都掌握氣管鏡取樣技術,「做到深部檢查是不現實的」。

鑒於這起案例,丁新民認為,其他患者出院後仍要做好隔離工作,防護工作不能鬆懈。

報導也提到,北京中日友好醫院7日確診一例「三連陰」武漢肺炎病例。這名患者入院前3次咽喉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A型流感核酸檢測陽性。

由於這名患者肺炎症狀較重,院方先以「重症A流」收治。醫院在後續治療過程中,對患者進行肺泡灌洗取得檢體,核酸檢測結果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確診武漢肺炎。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5日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採訪時坦言,核酸檢測對於武漢肺炎患者「也不過只有30%到50%的陽性率」,透過採集疑似病患咽喉拭子的辦法,「還是有很多假陰性的狀況」。

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4日也在國家衛健委記者會表示,就呼吸道檢體的核酸檢測而言,肺泡灌洗液取樣敏感性會高於痰的結果,痰的結果又高於咽部的。

李興旺也指出,肺泡灌洗液需要呼吸科醫生操作,有技術難度,並且被感染風險大、病人接受度低。

界面新聞引述病毒檢測行業人士表示,核酸檢測對實驗室條件、操作規範、人員技能和試劑性能都有要求,如今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不足,也會導致採樣時間和部位不夠明確。「目前來看(準確率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採樣問題和試劑性能」。

這名業內人士表示,隨著業內對於假陰性問題的關注、及在實踐中提升的採樣規範,短期內是能夠提升核酸檢測的準確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