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藥局台灣人歧視陸配拒絕她買口罩還威脅報警嘴臉讓人噁心,沒想到受害人是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外交官夫人!
2020/02/21 14:11:24瀏覽2927|回應5|推薦17

許多台灣人仇恨大陸到了瘋狂的地步,生於北京的梁晨去買口罩,即使說明是外交人員家屬仍因無健保卡遭拒,該藥局還變本加厲污辱歧視並大吼「妳再不出去我叫警察」,後梁晨與外交官丈夫再前往藥局,並出示護照複印文件,該名藥局人員才開始尊稱她「小姐」,梁晨在臉書上說「我告訴他,還是不要帶稱呼和我說話我比較習慣。大馬丁問他為什麼要朝我吼,他說他沒有⋯⋯這嘴臉更讓人噁心


這可以展現出幾個現象:

1.雖然規定有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可購買口罩,但生於北京的梁晨拿官員證卻被這個藥局的人痛恨歧視,這是許多台灣人藐視人權的鐵證與象徵

2.這是台灣對斯洛伐克的羞辱,因為說斯洛伐克外交官也沒屁用,斯洛伐克若不要自取其辱,應該要有外交動作,給台灣相關單位上一堂人類文明課。

3. 生於北京的梁晨因此事「第一次含淚在臺北街頭疾行 」,對照梁晨之前說「希望把台灣童書推廣到斯洛伐克,也將斯洛伐克童書介紹給台灣的小朋友,促進雙邊文化交流」,我看她根本不知道許多台灣人從小被教育要痛恨中國人,就算梁晨想交流,也必將因為生於北京的「原罪」被痛恨到極點!

我建議斯洛伐克外交官即刻帶您的夫人梁晨遠離台灣,因為許多台灣人痛恨您的夫人到了漠視她人權的地步,非常恐怖!這次鬧上新聞,誰知道某些仇中到極點的台灣人會怎麼做!

美國CDC說台灣已經是明顯的社區感染,加上台灣仇恨中國已是主流意識,梁晨既然出生於北京,想必知道「亂邦不居」的道理,斯洛伐克應該沒有新冠肺炎的問題,你們趕快逃回斯洛伐克吧!

最後引用台灣劉克襄的中央社採訪作結,報導說:
梁晨從小就從外公及媽媽那裡聽到許多關於外曾祖父的故事。她來到台灣後,一直覺得忠烈祠可能會有外曾祖父的靈位,就去了忠烈祠一趟,果真發現他的牌位就在其中。
梁晨的父母今年初來到台灣後,也到忠烈祠向金雯的牌位獻上花圈致意。她說,中國和台灣,一邊選擇忘記,「但這邊永遠紀念,讓我們特別感動」。
因為外曾祖父的關係,每當梁晨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總是感覺格外親切,覺得「這是我曾外祖父的國旗」。她也深信,如果金雯沒有殉國,一定會來台灣。

我必須說,妳腦中的「中華民國」是過去,現在因為妳來自北京而仇恨的那位藥師才能代表真正的中華民國!

Blackjack 2020/2/21


梁晨
22 小時 •
#第一次含淚在臺北街頭疾行
我自認為不矯情,也不嬌氣,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好。但今天上午,我卻在一個陌生人面前流淚哭泣,到現在回想他的話,仍然難受。💔
下週小朋友們要開學,家裡以前買的兒童口罩已經用完,一個月前的網絡訂單也在幾日前被取消了,我需要提前給孩子們準備幾個以備不時之需。今天沿著莊敬路往辦事處走,經過一間漆黃色的藥局,我拿著外交部頒發給我們駐外人員唯一的證件,想買口罩。
一進門我就先介紹了情況,我們沒有健保卡,沒有居留證,每人只有一張官員證。藥局男子說:「你拿著小孩的證件,上面沒有出生日期,你虛報冒領怎麼辦?」這句話在質疑人格,如此胡亂揣度別人?!
我再次重複我們在台灣只有這一個身份證明,男子突然吼起來:「你回家想去,你缺什麼文件?!」
我想不出來我還能有什麼文件!情急之下難講道理,眼淚難以控制,我還想再解釋,男子坐到櫃檯後,什麼也不說,他身旁穿白大褂的藥劑師女士戰戰兢兢一聲不出,男子的態度讓人惱火,我詢問是否有管道可以詢問像我們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我請教這男子貴姓,那男子手指著大門,大吼:「你再不出去我叫警察!」
天啊,我做了什麼冒犯了他,我只是來藥局準備給孩子買口罩的媽媽!憑什麼要叫警察來?我沒有說過一個文明人不該說的字,我只想詢問有什麼方法能給孩子買兒童口罩⋯⋯
走出大門,心裡極冷!眼淚嘩嘩流,幸好戴著大口罩⋯⋯一路疾走回辦事處⋯⋯
大馬丁中午又和我走了一趟藥局,拿著孩子們的護照複印件,那男子開始稱呼我「小姐」。我告訴他,還是不要帶稱呼和我說話我比較習慣。大馬丁問他為什麼要朝我吼,他說他沒有⋯⋯
這嘴臉更讓人噁心。
這就是我今天的經歷。
#無關口罩,#無關官員證不能用⋯⋯只是那個藥局男子,那副嘴臉和那吼聲,久久難散心頭。
今天收到繪本藥劑師 #蔡秀敏 老師寄來的打氣卡,萬分感謝!❤️
我爸爸曾經告訴過我,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有時比人與動物的差距還要大。我信!!!
#我只是一個暫時生活在台灣的過路客


外交官之妻欲購口罩 只因無健保卡卻遭岐視
[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26.6k 人追蹤
江飛宇
2020年2月20日 下午11:26

由於新冠肺炎,全球都在口罩荒,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一週兩枚」,但是這項決策無法面面俱到。一名外交官的妻子想為孩子購買兒童口罩,即使告知藥房自己是外交人員的家屬,仍因無健保卡而遭到歧視性語言趕走。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的太太梁晨,在2月20日的臉書上發表「第一次含淚在臺北街頭疾行 」,由於下週小孩即將開學,但是家裡準備的兒童口罩已經用完,並且網購口罩也不順利,於是她只能前往住家附近的藥局購買。由於身分是外交人員家屬,因此也只有駐外人員唯一的證件,想以這個身分證明來買口罩。

沒想到,藥局人員「只認健保卡不認其他」,但憑梁晨如何解釋,也都不接受,甚至最後說出:「妳再不出去我叫警察!」

梁晨只能尋求丈夫的幫忙,當梁晨與丈夫再次來到藥局時,藥房人員顯然先倨後恭,客客氣氣的各種尊稱,駐台代表反問此人為何態度惡劣,他竟不敢承認。

梁晨嘆息,「我爸爸曾經告訴過我,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有時比人與動物的差距還要大。我信!!!」我只是一個暫時生活在台灣的過路客 。

網友留言表示,「很多人説台灣最美的是人情,但有時候 (很多時候),我是打個大問號的 」

也有網友說「口音吧!我所了解的陸配經常受到這樣的對待!」

還有人出面道歉「口罩之亂讓妳受傷了,這是我們所不願意見到的,抱歉 」

另外也擔心「以後斯洛伐克大概也會瞧不起我們這個國家了」


以下為全文:

我自認為不矯情,也不嬌氣,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好。但今天上午,我卻在一個陌生人面前流淚哭泣,到現在回想他的話,仍然難受。?


下週小朋友們要開學,家裡以前買的兒童口罩已經用完,一個月前的網絡訂單也在幾日前被取消了,我需要提前給孩子們準備幾個以備不時之需。今天沿著莊敬路往辦事處走,經過一間漆黃色的藥局,我拿著外交部頒發給我們駐外人員唯一的證件,想買口罩。


一進門我就先介紹了情況,我們沒有健保卡,沒有居留證,每人只有一張官員證。藥局男子說:「你拿著小孩的證件,上面沒有出生日期,你虛報冒領怎麼辦?」這句話在質疑人格,如此胡亂揣度別人?!


我再次重複我們在台灣只有這一個身份證明,男子突然吼起來:「你回家想去,你缺什麼文件?!」


我想不出來我還能有什麼文件!情急之下難講道理,眼淚難以控制,我還想再解釋,男子坐到櫃檯後,什麼也不說,他身旁穿白大褂的藥劑師女士戰戰兢兢一聲不出,男子的態度讓人惱火,我詢問是否有管道可以詢問像我們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我請教這男子貴姓,那男子手指著大門,大吼:「你再不出去我叫警察!」


天啊,我做了什麼冒犯了他,我只是來藥局準備給孩子買口罩的媽媽!憑什麼要叫警察來?我沒有說過一個文明人不該說的字,我只想詢問有什麼方法能給孩子買兒童口罩⋯⋯


走出大門,心裡極冷!眼淚嘩嘩流,幸好戴著大口罩⋯⋯一路疾走回辦事處⋯⋯


大馬丁中午又和我走了一趟藥局,拿著孩子們的護照複印件,那男子開始稱呼我「小姐」。我告訴他,還是不要帶稱呼和我說話我比較習慣。大馬丁問他為什麼要朝我吼,他說他沒有⋯⋯


這嘴臉更讓人噁心。


這就是我今天的經歷。

買口罩遭怒吼「你回家想,你缺什麼文件」 外國駐台代表妻含淚發文-風傳媒.html
https://www.storm.mg/article/2316848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妻子梁晨想替孩子買兒童口罩,已出示外交官家屬文件,但卻因沒健保卡,藥局人員對她大吼「你回家想,你缺什麼文件?」,讓她委屈表示「第一次含淚在台北街頭疾行」。…
…梁晨20日在臉書以「第一次含淚在台北街頭疾行」為題發文,因小孩開學在即,但家中備用兒童口罩已用光,且網購不順利,所以到藥局購買兒童口罩;她一開始就解釋自己身為外交官眷屬,沒有健保卡、也沒有居留證,只有一張官員證,但藥局人員卻指出「你拿著小孩證件,上面沒有出生日期,你虛報冒領怎麼辦?」。
梁晨表示,她重申自己只有這個身分證明,藥局人員卻大吼,「你回家想,你缺什麼文件?」她想不出自己還能有什麼文件,情急之下淚問其他藥劑師該如何處理,藥局人員卻指著大門大吼「妳再不出去我叫警察!」。最後梁晨與外交官丈夫再前往藥局,並出示護照複印文件,該名藥局人員才開始尊稱她「小姐」,而當丈夫詢問對方為何大吼,對方則否認此事。…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12300040.aspx
生於中國嫁到中歐 梁晨台北忠烈祠找到先人牌位   文化   重點新聞   中央社 CNA.html
…34歲的梁晨已歸化為斯洛伐克籍,擁有斯洛伐克語言文學博士學位,目前隨著丈夫在駐台代表處工作。她熱愛翻譯,希望把台灣童書推廣到斯洛伐克,也將斯洛伐克童書介紹給台灣的小朋友,促進雙邊文化交流。她表示,在推動文化交流的工作上,受到台灣外交部、文化部與企業界的支持。…

買口罩遭藥局威脅報警 外交官之妻背景曝光
10:372020/02/21 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

新冠肺炎疫情燒不停,全球都鬧口罩荒,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一周兩枚」,但一位名外交官的妻子梁晨想為孩子買兒童口罩,即使告知藥房自己是外交人員家屬,仍因無健保卡遭拒,因此在臉書訴說經過,引起熱議。而這位梁晨背景也曝光!

據《中央社》報導,梁晨出生於北京,後嫁給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並歸化斯洛伐克籍。

梁晨擁有斯洛伐克語言文學博士學位,2017年隨著丈夫在駐台代表處工作。這是梁晨首度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她曾感性表示,感受到台灣的多元化和其溫暖的心。梁晨熱愛翻譯,尤其是兒童文學,目前在推動台斯雙邊文化交流工作上,受到台灣外交部、文化部與企業界的支持。

但梁晨日前想為孩子購買兒童口罩,因無健保卡而遭到歧視性語言趕走,讓梁晨淚灑街頭並在臉書po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回應,表示「無論是任何人,都希望能拿到相關的必要的防疫資源,包括口罩,這部分外交部已經協調,都做好了」。

目前外籍人士購買口罩規定,若外籍人士具有健保加保身分者,請持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沒有健保加保資格者,如外國人、外籍(大陸)配偶、陸生等,請持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購買。購買規則與台灣國人一樣。

(中時電子報)

外交官之妻無法買口罩 蘇:任何人都要能拿到
09:482020/02/21 中時
朱真楷

對於新冠肺炎,全球都在口罩荒,台灣目前的處理辨法是「以健保卡至藥局購買,一週兩枚」,如今傳出有外交官的妻子想為孩子購買兒童口罩,即使告知藥房自己是外交人員的家屬,仍因無健保卡而遭到歧視性語言趕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無論是任何人,都希望能拿到相關的必要的防疫資源,包括口罩,這部分外交部已經協調,都做好了。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的太太梁晨,在2月20日的臉書上發表「第一次含淚在臺北街頭疾行 」,由於下週小孩即將開學,但是家裡準備的兒童口罩已經用完,並且網購口罩也不順利,於是她只能前往住家附近的藥局購買。由於身分是外交人員家屬,因此也只有駐外人員唯一的證件,想以這個身分證明來買口罩。

沒想到,藥局人員「只認健保卡不認其他」,但憑梁晨如何解釋,也都不接受,甚至最後說出:「妳再不出去我叫警察!」

對此,蘇貞昌今天表示,對於住在我們國家或者駐外外交官,無論是任何人,都希望能拿到相關的必要的防疫資源,包括口罩,這部分外交部已經協調,都做好了。

(中時 )
#口罩 #人員 #蘇貞昌 #健保卡 #藥局 #蘇貞昌 #口罩 #駐台代表
美國CDC認定台灣有新冠肺炎COVID-19社區傳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7:55

屏東的原住民有兩族,

一是排灣二是魯凱族,

這兩族都是膚色黝黑,

不過豬鼻牠老母雖說是原住民不過膚色偏白,

惟一的解釋只有一個,

牠家從外祖母那一代就在『做賺欸』,

不只是牠老母而已!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22 09:02 回覆:

蔡英文的血緣如何,有哪一種族群的血統,可能要找林媽利去驗DNA

可以確定的是,她是黃種人

一個外省人的血液分析:看李筱峰林媽利的國族神話 - blackjack的blog 

...李筱峰發現原來他「只是身分認同的改變,DNA並沒有消失」,因為他原本就有原住民血統云云,李筱峰林媽利雖貴為教授,在此,我還是要對他們錯亂的邏輯表示不同意見。 

第一:血源能建立「國族認同」? ...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7:51

美濃客和屏東六堆客講的客家話不一樣!

就像苗栗客和新竹客一樣!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22 08:59 回覆:

客家話有很多腔調,有些我聽得懂,有些就比較聽不懂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9:48
醉兄南部大的,應該了解到南部本省人歧視客家人的心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21 20:25 回覆:
話說高雄美濃也是重要的客家重地,據說蔡英文「也是」客家人喔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4:33
何止是仇恨大陸人,有些本省人還仇恨客家人呢!我看過本省人罵某客家人,唯一罪名是「隱瞞客家人身份,好像客家人必有需把客家身份刻在臉上才行!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21 18:33 回覆:
我有次遇到一位年輕的客家人,她好像羞於這個身份一樣,只願被稱為「台灣人」,可能就是受這種因素影響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