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寧可相信美國,蔡英文別學習近平:美國CDC認定台灣有新冠肺炎COVID-19社區傳染,蔡英文否認!
2020/02/21 08:58:55瀏覽1124|回應2|推薦9
習近平體制造成新冠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死亡殷鑑在前,美國CDC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後,蔡英文陳時中竟然如法炮製,宣稱台灣不符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台灣疾管署之前不是說料敵從寬?我寧可相信美國CDC,因為蔡英文屢次宣稱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更由於台灣最仇中,美國絕對不會「陷害」台灣啦!

美國CDC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當然是為了美國人安危,,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如果從入出境旅客推估,經過發燒篩檢過濾後,台灣有111名潛在感染者,另扣掉原本的發燒篩檢者,未來可能會有約7000個潛伏社區的個案感染。陳時中不也曾於回答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台灣已經出現社區感染時回答「應該可以這樣說」嗎?

台灣人如果要「自救」,應該拿美國打臉民進黨,請民進黨不要掩蓋疫情了!

Blackjack 2020/2/21

美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 蔡總統:社區零星案例
2020-02-20 23:55 聯合報 / 記者陳婕翎、季晶晶、胡蓬生/台北報導
美國CDC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但陳時中強調我不符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圖為環保局人員在學校周邊及公園噴藥消毒。 記者潘俊宏/攝影
美國CDC認定台灣有社區傳染,但陳時中強調我不符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圖為環保局人員在學校周邊及公園噴藥消毒。 記者潘俊宏/攝影

陳時中:已釐清白牌車司機感染源

我國第廿四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至今找不出感染源,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昨將台灣列為「明顯社區傳播」國家,總統蔡英文昨天訪視國衛院時表示,目前皆為社區零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強調,第一名死亡案例、白牌車司機已釐清感染源,我未符合社區傳播要件,將致信美方澄清。

日、星、泰、越、南韓也上榜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網站指出,中國大陸之外,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台灣、南韓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顯然已進入社區傳播(apparent community spread)階段。

CDC於十九日更新旅遊警示資訊,將香港列為一級警示,提醒前往香港者應採取一般預防措施。CDC對中國大陸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建議避免所有非必要的中國行程。

CDC網站提到,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台灣、南韓顯然有社區傳染,但目前情況尚未持續或擴大到需要發布旅遊警示的程度。

陳時中昨天指出,研判美國CDC因我國第十九例個案,即死亡的白牌車司機一度找不出感染源,才會誤判我國有社區感染風險,但日前鎖定一名一月廿二日自浙江返台台商,經台大醫院及中研院兩實驗室盲測檢驗,已確認該名台商具新冠肺炎抗體,證實死亡個案遭該名台商感染。陳時中強調,我國第十九案例並非無感染源的社區感染病例,將寫信向美方說明,我國社區疫情仍為「零星個案」。

至於前天晚間公布的第廿四例案例,發病廿九天才確診,已掌握其接觸者共三百六十一人,截至昨天採檢一百廿九人,其中一百十一人檢驗均陰性,均為醫護人員,其餘檢驗中。

南韓旅遊警示升至第一級注意

我死守社區感染防線,但鄰近南韓病例數快速上升,南韓政府宣布,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考量我與南韓往來密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日起提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升級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我對日本的旅遊警示同為第一級注意,陳時中表示,不排除提升日本旅遊警示。

南韓在20日一天之內新增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04例,成為累計確診人數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疫區。圖為南韓衛生站人員在噴霧消毒。 (法新社)
南韓在20日一天之內新增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04例,成為累計確診人數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疫區。圖為南韓衛生站人員在噴霧消毒。 (法新社)

目前我國新冠肺炎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中,疫情最嚴峻第三級警告仍為陸港澳地區,建議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列為第二級警示的是新加坡;昨新增列的南韓及日本、泰國則為建議等級最低的第一級注意。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全球疫情嚴峻,建議盡量避免出國,出國要有心理準備,萬一不幸在該國感染,恐怕就要在海外治療到痊癒才能回台灣。若近期非得出國,提醒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務必口罩不離身,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

美國CDC將日本列為一級旅遊警示 與香港並列
2020-02-21 01:29 聯合報 /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的感染人數也不斷增加。 美聯社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的感染人數也不斷增加。 美聯社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19日將台灣、日本、新加坡等列為病毒社區傳播階段,20日再更新訊息將日本列入一級警示,與香港並列,提醒前往兩地的旅客,應採取一般預防措施。

根據CDC網站所述,在多起報導中證實,日本已進入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社區傳播階段,提醒前往日本的旅客,需要勤洗手,避免與病人接觸,若有不適應立即就醫。

CDC19日更新旅遊警示資訊,將香港列為一級警示,20日把日本也列入。一級警示為提醒旅客注意避免感染,尚不需要取消行程。至目前為止,CDC僅針對中國大陸發布三級警示,亦即避免不必要的旅遊。

另外,CDC網站提到,日本、新加坡、泰國、越南、台灣、南韓顯然有社區傳染,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受感染者已經找到感染源,正在與CDC交涉,將台灣移出名單,記者詢問CDC最新進展,尚未獲得回應。
有無社區傳播?台美不同調 誠實面對疫情 才能補洞
2020-02-21 00:04 聯合報 / 張法迅/醫師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疾管管控中心指我出現社區傳播,許多民眾外出都戴上口罩。 記者蘇健忠/攝影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疾管管控中心指我出現社區傳播,許多民眾外出都戴上口罩。 記者蘇健忠/攝影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疾管局在給美國人看的旅遊警示網頁,將台灣列入「有明顯社區傳播」名單,卻遭蔡英文總統否認,形成「台灣總統在防疫專業上打臉美國疾管局」的怪事。

外交部說,「台灣不符合社區傳播四要件:找不到感染源、本土病例多於外來、形成傳播鏈、廣泛發生群聚事件」,但為什麼新加坡在二月七日,當國內出現第卅一到卅三共三起找不到感染源案例當天,就宣布該國已有社區傳播?因為,承認社區傳播不代表防疫失敗,遮掩社區傳播也不能向國際炫耀,唯有誠實面對疫情,才能補救漏洞,讓防疫升級。

以第十九例白牌司機來說,所謂「找不到感染源」,乃指透過一般疫調手段無法確認前一位感染者,台灣卻是用刑案規模來清查通聯紀錄,而且在逆轉酶(RT-PCR)檢驗陰性後,開世界先河施以自行研發的抗體來檢查,雖說最後證明所謂浙江台商乃感染源,但民眾都不免狐疑:此感染源只傳給白牌司機嗎?其他被感染者是無症狀、處於潛伏期,或者早被當成其他疾病處理了?

以第廿四例北部婦人來說,僅有接觸史資料為「女兒同學在一個半月前到過中港澳」,實質上就等於找不到感染源。指揮中心說,「已掌握此案例接觸者三百多人」,但未掌握到的有多少人?如果一位生活單純的婦人都會染病,其周遭社交更活躍的人呢?

中國大陸最新疫情數據顯示,新冠肺炎死亡率為二.三%,代表每位死亡案例背後可能有五十例輕重症,而新加坡至今沒有任何死亡案例,卻已有八十多確診案例,台灣到底真的沒有其他案例,或者只是還沒被檢驗出來?

幾位抗煞專家都呼籲,台灣很可能會有新冠肺炎社區傳播,必須儘早因應,但蔡政府最關心的似乎是國際觀感,不免讓人捏把冷汗。以中國湖北與鑽石公主號疫情來說,RO(傳播力)值介於二到三,就算台灣因防疫周延打個折扣,也有一點七,那麼如果社區傳播蔓延下去,到了四月中旬將會有四千多案例,對醫療量能形成重大負擔。

防疫必須期待最好,但做最壞打算,而第一步就是面對現實。如果台灣已有社區傳播,「健康人不必戴口罩」宣傳必須檢討,因為潛伏期與無症狀都可能傳染;不必要的大型集會應取消,相關經濟影響就得評估與因應;所有公私立機關行號都應落實量體溫、勤洗手等感控措施。

社區傳播最可怕的後果是發生大流行,屆時不只一千一百床負壓隔離病房爆滿,連疾管署準備的兩萬間單人病房都未必夠用;此外更須招募醫療大軍,及啟動龐大隔離措施。防疫如同作戰,與其繼續否認社區傳播,不如料敵從寬,趕緊做好禦敵準備。
COVID-19 information for Travelers   CDC.html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travelers/index.html
Other Destinations with Apparent Community Spread
•    Japan
•    Singapore
•    South Korea
•    Taiwan
•    Thailand
•    Vietnam
Community spread means people have been infected with the virus, including some who are not sure how or where they became infected. At this time, the extent of virus spread is not sustained or widespread enough to meet the criteria for a travel notice. If that changes, CDC will update this page.

武漢爆肺炎/疾署: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從中國回就要注意| 生活 ...
www.setn.com › 生活
2020年1月5日 - 針對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雖然我國針對直航班機採登機檢疫,到目前為止檢疫747人都已經安全排除被感然的疑慮,但針對香港在短短1天內 ...

台灣恐仍約有7千潛伏社區感染個案 學者籲防疫警戒拉高

2020-02-17 11:25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說明會,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如果從入出境旅客推估,經過發燒篩檢過濾後,經過發燒篩檢過濾後,台灣有111名潛在感染者,因為發生症況前、後都可能感染,這也是下一波接觸史要釐清的關鍵。

陳秀熙說,另扣掉原本的發燒篩檢者,未來可能會有約7000個潛伏社區的個案感染。如果針對發燒等個案都採取快篩,把防疫警戒拉高,感染的個案自然會減少,「台灣一定要守住,避免發生社區感染。」

陳秀熙表示,在武漢封城前移出的500萬人中,約有7515人來台,推估其中滯台潛在感染數為505人,而根據文獻,台灣現行的發燒檢疫可以排除78%的感染者,因此約有111名潛在感染者正是無法偵測的,這也是下一波接觸史要釐清的關鍵。

陳秀熙說,自武漢封城起約三周時間,這些潛在感染者應都已脫離風險,但是否在這段時間接觸並感染給其他國人,仍需要持續關注,也關係到台灣疫情是否能持續穩定控制。

「家戶聚集個案的接觸史和發病時間軸,格外重要。」陳秀熙表示,台灣的確診個案中,也發現無症狀感染的情況,因此接觸史也應該列為重點疫情資訊內容。

陳秀熙表示,我國上周幾乎沒有確診病例,直到昨天再公布兩例,一例死亡。這兩例大部分症狀發生時間都是在1月底,1月27日就已經有症狀,2月3日才入院。他說,接觸史如果釐清了,就可以爆發下一波社區感染的根據。

陳秀熙說,防疫情勢緊張,警戒線很高,香港和日本已經發生醫院感染和社區感染,台灣一定要守住,避免社區爆發流行。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先和說,無症狀傳播的確可能發生,但無症狀傳播的影響力多大,有待進一步評估。主要不確定性在於其中流行病學參數可能因資料取樣(社區或家戶傳染),或地域(政府是否有效隔離感染者)而異。

林先和說,可以確信的是,萬一國內有社區疫情發生,必須盡早估計本土的流行病學參數,包括潛伏期和世代間隔等,以便評估國內無症狀傳播的威脅和制定新的防疫方向。
武漢肺炎疑似社區感染 陳時中:不排除公布個案住家
最新更新:2020/02/17 12: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一例為中部60多歲男性,無旅遊、接觸史,1月27日開始咳嗽,15日死亡後採檢確診,另例為同住家人。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出席記者會說明。中央社記者林俊耀攝 109年2月16日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接觸史的武漢肺炎個案,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可以說是台灣已出現疑似社區感染,將積極疫調盼找出感染源、有無社區流行等,不排除公布個案住家。(延伸閱讀:武漢肺炎出現疑似社區感染 61歲白牌司機不治全台首例)
防疫資訊

    武漢肺炎現疑似社區感染 最新疫情防範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防疫升級 即日起擴大3類民眾採檢
    武漢肺炎疑似社區感染 陳時中:口罩建議暫不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首例疑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媒體詢問是否代表台灣已經出現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應該可以這樣說。」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社區傳播的4個定義,包括確定病例找不到感染來源,也就是今天的情況;第二是本地感染個案遠超過境外個案數;第三是已出現持續性或是連續性傳播鏈,一傳十、十傳百;第四個廣泛發生群聚事件。

陳時中說,這次出現死亡病例僅符合第一個定義,後面3個定義都不符合,但可以說已出現警訊,但由於疫情調查還沒完成,現在要盡快將疫調做好,將更多資訊揭露出來,希望可以找到明確感染源,如果不特定風險較高,也不排除公布個案住家或居住地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疫調預計2到3天內會完成,調查內容包括死亡個案載過的乘客資料,是否有人出境、出現症狀等,希望能找出確切感染源,也會在個案住家附近進行調查,了解是否出現社區流行狀況,將做為未來防疫層級調整依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10:54

不聽美國乾爸的話,蔡18不知道有什麼後果?

昔人日己遠,典型在阿扁!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21 11:12 回覆:

現在1.5個博士蔡英文面對兩難

1.美國爸爸惹不起

2.台灣鯛民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