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亞中說國民黨看到有錢的郭台銘就矮了半截,“馬金體制”招覽了一堆不認同及反國民黨但口齒伶俐的青年人
2020/02/20 05:34:18瀏覽1134|回應2|推薦8
張亞中說傅崐萁黨籍案像國民黨照妖鏡,犀利的言論包括國民黨看到有錢的郭台銘就矮了半截,“馬金體制”找一堆批國民黨絕不手軟的人,有的成為國民黨內“青壯派”的明星,“馬金”是他們的精神導師云云。我認為張亞中是「神醫」,一下子掌握病根--「馬金體制」。

不過,若“馬金”是“藍鷹戰將”、“青年軍”、“草協聯盟”的精神導師,然後又罵國民黨罵這麼爽,目的到底為啥呢?

張亞中還說國民黨在“馬金體制”時期,主張把國民黨打造成一部“選舉機器”,因此,不在乎黨的靈魂、理念、路線,只在乎能否讓馬英九贏。在這種定位下,只要能讓馬英九贏得選舉、贏得高民調,國民黨不惜拿香跟著民進黨拜…

奇怪了,若「只要能讓馬英九贏得選舉、贏得高民調,國民黨不惜拿香跟著民進黨拜」, 那馬英九怎會只有9趴民調支持呢?

唯一的理由就是藍營支持者也對“馬金體制”反感了,這就叫做畫狗不成反類豬八戒,然後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看到“馬金體制”又要「英魂不散」(馬英九的英),我建議藍營支持者拒絕投票,或是絕不投馬家軍,看是“馬金體制”先垮,還是國民黨先垮!?

Blackjack 2020/2/19

張亞中:傅崐萁黨籍案像國民黨照妖鏡     
http://www.CRNTT.com   2020-02-19 12:55:06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中國國民黨要幫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一事,引來黨內爭議,最終臨時喊卡一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日表示,反傅和挺傅的說法都有,兩種相互為斥但都有道理,使得傅崑萁恢復黨籍案像一把照妖鏡,照出了國民黨長期的迷失與自我矛盾。

國民黨考紀會18日原本要討論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但因引起黨內反彈,黨中央急踩煞車,以可出席的考紀委員未達法定人數為由,取消會議,將傅案暫緩。加上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前天大動作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召開記者會,反對傅回國民黨,而考紀會主委魏平政也因不滿此案而請辭等等,

張亞中對此表示,國民黨在“馬金體制”時期,主張把國民黨打造成一部“選舉機器”,因此,不在乎黨的靈魂、理念、路線,只在乎能否讓馬英九贏。在這種定位下,只要能讓馬英九贏得選舉、贏得高民調,國民黨不惜拿香跟著民進黨拜。從此以後,國民黨已經不是個以捍衛“理念、價值”為導向的政黨,而是個以“權術、選票”為考量的政黨。

張亞中提到,“馬金體制”招覽了一堆不認同國民黨核心理念,甚而是反國民黨但口齒伶俐的青年人。還記得“藍鷹戰將”、“青年軍”、“草協聯盟”等團體吧,他們有的已經不在國民黨內,但批評國民黨仍絕不手軟;有的成為國民黨內“青壯派”的明星。“馬金”是他們的精神導師。

張亞中指出,如果用“馬金”當時所確定,“一切以贏”為最高原則,黨只是“選舉機器”的邏輯來看,不是應該支持傅崑萁恢復黨籍才對嗎?因為他是這次花蓮選舉的贏家、地方派系的首腦,他有選票,不是最適合當選舉機器嗎?但是目前反對最力的,卻是這些“馬金體制”的成員。

他說,政黨的社會形象的確很重要,但另一個更重大的問題在於,國民黨目前的靈魂到底在哪裡?如果國民黨已經沒有了靈魂,又有什麼理由反對有選票的人加入?但如果加入的人缺少正面社會形象,的確會使得已經沒有靈魂的國民黨更為雪上加霜。

選舉要錢,為了贏選舉,國民黨不是已經“見錢矮半截”很久了嗎?看到有錢的郭台銘就矮了半截,什麼規則都可以改,什麼動作都願配合;國民黨不是也只做“選舉機器”很久了嗎?面對蔡英文的羞辱追殺,也只敢叫叫而已,街頭抗爭都不敢。“向錢低頭”、“向派系低頭”,一切都不是為了想贏得選舉嗎?

張亞中強調,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像一把照妖鏡,照出了國民黨心中已經扭曲的正知、正見與正念。國民黨目前的問題,不是沒錢,而是已經喪失了靈魂與理念。

一個黨沒有靈魂與理念,不可能有好的社會形象,也不可能有好的未來。各方力量不加入,黨會加速萎縮;拉攏各方力量加入,又會加速分食黨,這就是沒有靈魂與理念的必然結果。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傅崑萁案的困境與紛擾因果也早已種下。期待傅崑萁案能讓國民黨黨中央深刻反省,了解到問題根本的原因在哪裡?也能夠讓所有的黨員認識到,國民黨不應只是“選舉機器”,而應是有堅定“理念、價值”與引領“方向”能力的政黨,否則國民黨只會在不停的選舉中被消蝕,最終成為已無存在價值而必須被淘汰的機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0 08:25

您的這篇文既幽默又切中要害,

選前沒幫,選後還要把責任推韓身上,

他們是害怕韓成為黨主席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20 08:49 回覆:

感謝!

金小刀無法上陣殺敵,為什麼呢?

小刀先天就是不能派上大用場,切水果可以,開疆闢地乃至剁骨頭都不行

馬英九跟這類人在一起,難怪執政搞的稀巴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