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疫情:郭台銘富士康聲明「員工的健康是本集團多年來一直列為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真的騙很大
2020/02/15 08:01:26瀏覽1324|回應1|推薦6

聯合報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致蘋果、亞馬遜、谷歌、華為等公司的斷鏈危機恐進一步惡化。日經亞洲評論說深圳公衛專家發現富士康廠區有「冠狀病毒的高度感染風險」,鴻海五點聲明則說員工是集團最寶貴的資產,員工的健康是本集團多年來一直列為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云云,我不得不再批評一次,你郭台銘還在當董事長時,你富士康廠區就被踢爆很髒亂,雖然農民工不一定能住到你郭懂豪宅那樣舒適,但也不應這樣子吧!

舔郭台銘的人你們去住那種環境試試看啊!你們相信在那種環境工作不會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嗎?日經亞洲評論說深圳的公衛專家判定的風險,包括餐廳和員工宿舍的空氣流通不佳。另外,作業環境採用中央空調,加上人員密集,感染風險更高。…

連富士康都說「均會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了喔!

除了好噁心的大人外,真是好噁心的廠區啊!

Blackjack  2020/2/9



https://www.foxconn.com.tw/News/2020-02-08_11.html

鴻海科技集團聲明
2020-02-08

1.    員工是集團最寶貴的資產,員工的健康是本集團多年來一直列為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本集團在此次疫情剛發生時,就已經成立了防疫指揮中心。在這段期間各集團主管,都無時無刻不在專注疫情的發展,並執行動態管制。
2.    本集團在全世界的工廠,包括在大陸的所有工廠,都一直在全力配合當地政府開展防疫工作,並在各地政府的指導及同意下,做好復工前的安全準備工作。
3.    依照集團政策,我們一向不針對單一廠區、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發表相關詳論。
4.    各地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均會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的疫情做好人員安全的準備。
5.    本集團迄今尚未收到任何客戶提早復工生產的要求。



日經:鴻海深圳、鄭州廠區 10日復工喊卡
2020-02-08 23:42 聯合報 / 編譯林奕榮、記者尹慧中、林宸誼、張運祥/綜合報導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大陸公衛專家認定鴻海深圳廠區面臨武漢肺炎感染高風險,不適合在10日復工。 (路透)

受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蘋果、亞馬遜、谷歌、華為等公司的斷鏈危機恐進一步惡化。「日經亞洲評論」報導,鴻海集團深圳、鄭州廠區原定明天復工的計畫,已遭中國大陸當局叫停,主因為肺炎疫情的疑慮揮之不去。鴻海回應,各地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均會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的疫情做好人員安全的準備。

除了目前封城的武漢之外,大陸多個主要省市絕大多數定於十日復工,供應鏈業者坦言,停工這段期間,由於「貨、人出不去也進不來」,加上大陸本地市場需求急凍,不僅整體供需停滯,連工廠所需的醫用物資也相當缺乏,科技與半導體產業鏈要回到正軌,恐延至三、四月以後。

寧波台協會長黃聖朝表示,大部分台協會員的公司都準備於明天開工,但考量到外地回來的員工必須要隔離十四天,沒健康問題後才可以上班,估計可能要到廿四日以後才能陸續開工。

不過,南京、杭州、寧波和昆山等台商聚集的長三角城市,近日紛紛發布企業復工復產報備的通告,企業復工不但要向當地政府申請核准外,還要做好疫情防控,口罩、測溫計、消毒水等防疫物資缺一不可,甚至還要設置隔離場所,讓計畫明天復工的台廠添增變數。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深圳的公衛專家已通知鴻海,經現場檢測後發現,其廠區面臨「冠狀病毒的高度感染風險」,因此不適合復工。專家判定的風險,包括餐廳和員工宿舍的空氣流通不佳。另外,作業環境採用中央空調,加上人員密集,感染風險更高。

除深圳廠區,報導指出,全球最大iPhone生產基地、鴻海鄭州廠區也已取消明天復工計畫。知情人士表示,「這是勞力密集的作業環境,當地政府不願冒病毒散播的風險。沒有人想在這個關鍵時刻承擔復工的責任。」

這項決定,令全球電子業供應鏈受擾的疑慮進一步加深,因為鴻海不只是全球最大iPhone代工組裝業者,也為華為生產智慧手機,亞馬遜的Kindle平板電腦及Echo智慧音箱也由鴻海代工。鴻海也是HP、戴爾和許多大型電子產品品牌的供應商。

鴻海為此發表五點聲明,表示員工的健康是集團多年來一直列為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集團已成立防疫指揮中心,這段期間無不專注疫情發展,並執行動態管制;集團在全世界的工廠都全力配合當地政府防疫,做好復工前的安全準備工作;一向不針對單一廠區、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發表評論;各地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均會依照當地政府的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的疫情做好人員安全的準備;集團迄今尚未收到任何客戶提早復工生產的要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