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說總書記教我們的:路透說若鴻海陸廠停工到月中將衝擊哀鳳出貨,共產黨該停工富士康百萬員工了!
2020/02/04 09:58:19瀏覽1852|回應4|推薦9

郭台銘在國民黨黨內初選時揚言鴻海陸廠有撤離準備且「中國大陸是怕我們的」,結果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如果中國大陸工廠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而停工的狀況再延一周,鴻海生產可能會大受衝擊,對蘋果在內的客戶的出貨將面臨波折。這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因接獲通知停工至少到2月10日,鴻海在中國大陸「幾乎是全面停工」。消息人士也表示,若暫停生產時間再拉長,可能會中斷對蘋果在內客戶的出貨。

去年郭台銘講「中國大陸是怕我們的」到現在大概八個月,顯然沒撤廠,倒是中共延後開工命令就讓蘋果亞馬遜一堆美商出貨受影響,我看中國共產黨若要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亡羊補牢」,別無選擇,就是讓富士康繼續停工下去,為什麼呢?

因為富士康工作型態是大量員工在流水線裝配,而且加班都是加超大,而裝一台iphone其利潤非常低,根據外界評估,只不過200元台幣以下,請看:
finance.people.com.cn › 财经
iPhone 6利润率被指高达70% 富士康利润仅5%--财经--人民网
2014年10月27日 - iPhone 6成本仅千元?苹果暴赚85亿美元?富士康一部手机只赚25元? 一边是苹果公布第四财季营收为421.23亿美元,一边是有消息爆出在中国 ...

www.cw.com.tw › 產業 › 製造 › 台廠代工iPhone6 一支僅賺135元
台廠代工iPhone6 一支僅賺135元|天下雜誌
2014年9月26日 - 鴻海、和碩號召生產線大軍組裝,每組一支16GB iPhone 6僅能賺約120至135元,僅售價約千分之六,蘋果的利潤高達售價近七成,台廠再度成為 ...

kknews.cc › 科技
一台12799元的iPhone XS Max,代工廠富士康可以分多少 ...
2018年9月23日 - 那麼我們今天來分析一下,一台12799元的iPhone,代工廠富士康可以賺多少錢 ... 其實做為蘋果的供應鏈企業,利潤都很低的,比如歐菲光利潤率也 ...

換句話說,在密閉空間中,小氣財神郭台銘弄的富士康捨得花錢把廠區弄的很完美、大量發口罩,然後讓大家可以安心工作?

之前富士康衡陽廠區都爛的要死了,現在會改??

如果共產黨真的要壓制疫情,必須繼續對大型企業下達停工令,反正郭台銘有錢到爆,又滿口「總書記教我們的」,一定會聽話的!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Blackjack 2020/2/4

路透:若鴻海陸廠因疫情停工到月中 將衝擊iPhone出貨
2020-02-04 06:42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如果中國大陸工廠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而停工的狀況再延一周,鴻海生產可能會大受衝擊,對蘋果在內的客戶的出貨將面臨波折。

這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因接獲通知停工至少到2月10日,鴻海在中國大陸「幾乎是全面停工」。消息人士也表示,若暫停生產時間再拉長,可能會中斷對蘋果在內客戶的出貨。

消息人士周一告訴路透,疫情爆發以來,鴻海迄今的影響「相對較小」,因目前鴻海可利用墨西哥、越南、印度等地產能來填補。他說,如果2月10日能如期復工,加班還是可以趕上進度。

路透指出,在中國東部最大的生產中心之一的蘇州,工廠被告知至少要停工到2月8日,上海的工廠則停工到2月9日。而在廣東省南部生產中心城市東莞的工廠也被告知在2月10日前不要復工。

消息人士表示,2月10日之後繼續停工的話,可能會擾亂鴻海出貨,對於位於廣東省和中部河南省鄭州市的iPhone主要組裝廠的復工前景尤感憂心。

這位消息人士說:「怕是再延一周影響就大了,對蘋果的影響是絕對有的。」「麻煩的是我們能否(在2月10日)恢複生產…要看中央和各省的規定。」

路透看到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鴻海已要求湖北省的員工和客戶不要返回工廠,並要求工人每天向經理匯報自己的健康狀況。

鴻海還表示,遵守規定的員工將照常領取工資,那些沒有遵守規定的員工將受到嚴厲」懲罰,不過鴻海沒有具體說明罰則。

投資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師Don Yew認為鴻海供應鏈受到的影響「有限」,鴻海在湖北四家子公司僅占公司營收的1.8%,而蘋果等客戶保持著多元的供應鏈。

一台12799元的iPhone XS Max,代工廠富士康可以分多少? - 每日頭條.html
2018-09-23 由 互聯網亂侃秀 發表于科技
這幾天隨著iPhone的發售,又有越來越多的網友加入iPhone的調侃大軍之中,當然調侃的自然是價格貴,確實一台iPhoneXS Max起步價都達到了9600,最貴12799元,想想也是醉了。
關於這款手機,有很多朋友表示養活了眾多的中國人,也為政府納了很多稅,話是不假,畢竟含了1772的增值稅,而鄭州富士康有25萬多工人在為iPhone加班加點生產。
那麼我們今天來分析一下,一台12799元的iPhone,代工廠富士康可以賺多少錢?
當然這個問題蘋果和富士康都不會批露,這屬於真正的商業機密,但我們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權威機構的消息進行分析的。
在iPhone7發布時,iHS披露了蘋果新一代iPhone 7手機的BOM物料成本以及代工費,當時這款手機的物料成本只有219.8美元,而代工費為5美元。
而更早前還有分析指出像SE的代工費則是3.8美元,6S是4.5美元。
 
由此可見,富士康的代工費是和訂單相關的,和機器價格本身多少並沒有關係,即你生產一台高配版的iPhone和低配版的iPhone價格是一樣的,只是型號不同則價格不同。
而之前也有曝光生產一台iPad的代工費是11.5美元,之所以比iPhone貴,是因為體積更大,生產難度更高。
可見到了iPhoneXS Max,即使價格上漲也不會漲太多,近日有外媒猜測代工費不過超過10美元,在9.5或9美元左右,算成人民幣70元不到,畢竟生產的難度相比iPhone7並不會顯著增加。
而我們知道像iPhone XS Max的512GB版賣到12799元,物料成本是500美元左右,代工費就算是10美元,也只是物料成本的2%,只有售價的0.53%,想想真是摳門啊。
 
其實做為蘋果的供應鏈企業,利潤都很低的,比如歐菲光利潤率也只有2%,真的是蘋果吃肉,這些代工廠及供應鏈湯都很稀,你覺得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9:01
郝龍斌變色龍,忽藍忽菊忽黃忽綠
現在是大便色,跟周玉蔻臉顏色一樣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04 22:44 回覆:

郝龍斌這樣搞也是不得已,西方形容這種人叫「炸彈客」,他們會「自爆」

但金庸小說的看法叫做「自宮」,欲練神功必先自宮,台灣斷了三通,就可以變成陰陽怪氣的東方不敗了

讚啦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8:57
Umedia 是版主寫的嗎?
帥斃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04 22:42 回覆:

先感謝稱讚

但您說的是哪一篇啊

只有名字是blackjack的是我寫的

https://udn.com/umedia/author/blackjack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4:32

那隻網龜其實是老毛信徒,到處流竄,原來在銀先生那邊,被趕走,再跑阿Q兄處,阿Q兄心胸開闊,牠就當起太上版主,要阿Q兄寫什麼了!阿Q兄常客知道把牠趕走,他又會到處跑,不如讓牠留下來,牠的食物就是“逗”,只要去逗,「炒地皮五十年」「愛打老婆」

蔡是女神」「蔡是街頭神女」「東莞投資160萬美元」這樣的話都會說,真是和民進黨一樣!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04 14:53 回覆:

這種搖來晃去,投資失敗就起呸臉的,沒有眼光掌握先機也不能怪他,畢竟創業維艱,守成不易

不過,台灣的郭懂去那裡可以捧習總書記捧的飄飄然,宛如陳唐山形容新加坡的名言。這網龜生意失敗,是不長腦又不長眼。

看郭懂多強,還可以雙人枕頭齊人之福,居然還可以掰逢場作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