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說大陸若沒善意,三通沒必要繼續下去,台商該考慮死也不走了!包括86%淨資產重壓中國的郭台銘
2020/02/03 10:07:06瀏覽2721|回應6|推薦10
曾拱郭台銘的郝龍斌在趙少康節目說大陸若沒善意三通沒必要,因我選後厭惡這批名嘴,看中評社報導才知。但即使發生疫情及中美貿易戰,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用微信詢問近二百家大陸台商,只有一家準備返台,十家左右深怕被連鎖倒閉拖累,有一家利用其開發幫助肺呼吸的健康養生機器,積極尋找商機。另有一成表示不受影響;絕大多數表示按大陸政府規定開工生產,但仍有半數台商,準備趕回大陸處理,防範疫情擴大影響。

原來,說兩岸是制度之爭的人很傻很天真,台商連疫情、中美貿易戰都沒在怕,就是要「回大陸」啦,難怪郭台銘說「商人無祖國」。

現在,曾拱郭台銘的郝龍斌表示大陸若沒善意,要斷絕三通,三通包括通郵、通商、通航,兩岸從此沒有直航,船運、空運必須中轉,台商去大陸也必須禁止,那台商應該做出最後選擇了-大陸的台商該考慮死也不走了。

大陸的台商必須決定要死在大陸或死在台灣,如果台商透過其他地區再轉投資中國,那也可能是國民黨所反對的。

由此也可知,郝龍斌這伙人應該是反對主張九二共識及大開放的韓國瑜,難怪一堆國民黨權貴助選要死不活。

我從太陽花學運後就反對兩岸交流,斷就斷沒在怕,基本上我從這次大選後不投國民黨,但郝龍斌的建議很可取,大陸方面應該徹底順了台灣國民黨的意,也拒絕跟台灣交流,至於商業周刊報導86%淨資產重壓中國的郭台銘,兩岸若沒有三通,可以讓郭台銘這樣去中國通商通這麼大?把幾千億重壓中國嗎?

國民黨若不只是出一張嘴,應該跟民進黨合作修法,限制台灣人把資產「重壓中國」,因為你們不是把中國當「敵國」,怎能「資敵」?

從此,即使是綠色台商或民進黨也不能在大陸撈錢,所有台灣人都可以一起死在台灣了,讚!

郭台銘與習近平握手

    

Blackjack 2020/2/1

www.businessweekly.com.tw › magazine › Article_mag_page
郭董難切割的「中國結」:86%淨資產重壓- 精選文章- 商業周刊
2019年4月24日 - 他是中國最大出口商、最大民營企業集團、最大的工業用地使用者,也是最大的民營製造業雇主。鴻海/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他需要中國,中國 ...


郝龍斌:大陸若沒善意 三通沒必要繼續     
http://www.CRNTT.com   2020-01-31 21:51:08

郝龍斌認為九二共識無需立即做改變。(TVBS提供)
中評社台北1月31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中國國民黨兩岸路線,參與主席補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在接受電視專訪時提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沒有需要做立即改變,黨內可以對話、討論或辯論,但不急著建立國民黨內部共識,應該是由民進黨與共產黨兩個執政黨先對話,找出新共識,國民黨還有時間,先透過黨內對話,再看看能不能形成新的共識。

郝龍斌也強調,“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存在的最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因此黨內在面對中國大陸時,不需要軟弱,對岸也應該拿出善意。如果我們釋出的善意都沒有對等、尊嚴的角色來回應的時候,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甚至既然不需要交往,那其實通郵、通商、通航這些我們將來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也可以做重新的考量。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在3月7日進行投開票,目前確定參選者除了郝龍斌,還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形成雙雄對決態勢。

郝龍斌昨天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時表示,2008年到2016年,兩岸關係有很大進展,但這段時間以後,國民黨並沒有做一些具體改善,反而讓大家把國民黨劃成親中勢力,在仇中、反中情緒之下,當然造成整體的敗選。所以黨的兩岸政策有沒有問題,這部分的確可以檢討,可以反省。

郝龍斌舉例,國民黨的敗選,是在民進黨和共產黨共同努力之下,消滅“中華民國”的前提之下造成的,兩岸的基本共識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現在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把九二共識變成一國兩制,造成一般民眾誤解,而共產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的事實。兩岸之間、國共之間原本的共識沒有了,自然需要反省檢討。

郝龍斌指出,但現在國民黨畢竟是在野黨,對於兩岸共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沒有需要做立即的改變,黨內可以對話、討論或辯論,但不急著建立國民黨內部共識。應該是由民進黨與共產黨兩個執政黨先對話,找出新共識,國民黨還有時間,先透過黨內對話,再看看能不能形成新的共識。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過去面對中共太軟弱,郝龍斌說,的確我們有些人在對岸真正矮了一截,與對岸有生意往來,或是藍營一些未必是政治人物,過去為了謀取經濟利益,做了一些有損尊嚴的事,現在尤其作為國民黨的領導人,都應該戒慎警惕,絕對不能再做這樣的事。
郝龍斌說,未來他擔任黨主席,黨內某一層次以上的黨員、主要領導人,或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赴對岸,基本上不應該接受招待,不應該有除了溝通交流以外的往來。可以基於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進行交往,更該做諍友的角色。

至於會不會擔心高層或既得利益者反彈?郝龍斌說,他最近密集的基層拜訪,很多年輕人都質疑國民黨人士在對岸做生意,不是為黨的利益、國家利益,只為了個人利益,也導致國民黨的親中印象。如果再不做出具體宣誓與檢討,國民黨將無法爭取到年輕人的支持與認同。

談到中國大陸是否會害怕國民黨的威脅?郝龍斌說,國民黨並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兩岸原本是血濃於水的兄弟關係,合則兩利、分則兩害,不希望以互相恐怖平衡、相互傷害的方式,逼迫對方讓步,但對岸應給予我們基本善意。

郝龍斌說,就他以前和大陸的交往經驗,始終堅持要對等尊嚴。例如有人問他,發言稿要不要給對岸看?他認為,「既然對等尊嚴,他的稿子是不是也要給我看?他不給我看,我就不給他看。」

郝龍斌也提到,他在大陸也曾和他們主要領導人一再強調,兩岸要好就一定要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甚至“中華民國”是兩岸最好的一個連結。在一些公開場合他也要求對岸撤除飛彈,把飛彈放到西藏、蒙古,以中國的科技能力,不需要飛彈對著台灣,這是不友善的舉動,也讓台灣人對中國產生芥蒂與恐懼。

把這些問題勇敢地說出來,才是對大陸的善意,我們應該做大陸的諍友,也希望透過台灣的民主化,促進大陸民主方面的進展。以共產黨諍友角色、台灣民意優先角色,做該做的事情,這才是國民黨該做的事。

快評:從郝龍斌的認知 看國民黨問題之嚴重     
http://www.CRNTT.com   2020-02-01 02:13:20


中評社快評/參與國民黨主席補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1月31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到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時說,如果大陸若沒善意 三通沒必要繼續下去等,引關廣泛關注、討論與質疑。

郝龍斌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沒有需要做立即改變,黨內可以對話、討論或辯論,但不急著建立國民黨內部共識,應該是由民進黨與共產黨兩個執政黨先對話,找出新共識,國民黨還有時間,先透過黨內對話,再看看能不能形成新的共識。

郝龍斌說,“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存在的最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因此黨內在面對中國大陸時,不需要軟弱,對岸也應該拿出善意。如果釋出的善意都沒有對等、尊嚴的角色來回應的時候,“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甚至既然不需要交往,那其實通郵、通商、通航這些我們將來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也可以做重新的考量”。

郝龍斌還說,2008年到2016年,兩岸關係有很大進展,但這段時間以後,國民黨並沒有做一些具體改善,反而讓大家把國民黨劃成親中勢力,在仇中、反中情緒之下,當然造成整體的敗選。所以黨的兩岸政策有沒有問題,這部分的確可以檢討,可以反省。

郝龍斌在媒體專訪中的談話,不僅反映他個人的認知、能力、格局、視野的局限,其實也反映了國民黨面臨問題之嚴重性,以及未來台灣政治及兩岸關係發展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首先,把國民黨敗選的主因歸咎於似是而非的“親中”,是嚴重的誤判,把自己最大的優勢(處理兩岸關係的能力)視為包袱,正是主要的競爭對手民進黨長期操作的結果,是民進黨樂見的發展。

其次,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共識,而非只是國共兩黨的共識,不管國民黨如何檢討,或者叫不叫這個名稱,九二共識的一中內涵不可能改變。如果對兩岸同屬一中的論述都要改變、放棄,或者都沒有信心堅持,國民黨的發展堪慮。這也正是民進黨希望看到的。

其三,大陸在九二共識下已經階段性處理了國民黨所謂的善意問題,并且體現在大陸一系列對台方針政策之中,也反映在過去國民黨八年執政期間的兩岸關係發展之中。

其四,兩岸的通郵、通商、通航等,既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必然,也是兩岸民意的反映,不是哪一個人或哪一個黨想要就要、想不要就可以不要的。以此來恐嚇兩岸人民或恐嚇大陸,或者想以此來爭取黨內或台灣民意的支持,都是不現實、不可能、不可取的。

***
疫情肆虐 台商的危機與轉機
2020-01-31 23:44聯合報 陳明璋/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台北市)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台商當前處境就是如此狼狽。本係歡喜過年,卻因武漢肺炎肆虐,破壞金鼠年的期盼與布局。這變化正好呼應大陸網路流行說法:「二○一九是過去十年最糟糕的一年,卻可能是未來十年最好的一年。」

說是屋漏指中美貿易戰的折磨,而武漢肺炎如同連夜雨跟著而來,有如「平地一聲雷」驚醒台商美夢,不但個人生命受威脅,事業也蒙上陰影。

眾所周知,世事變化難測,市場更不接受眼淚。面對未來疫情蔓延變化,所幸全世界已全面動員抗疫,中國也投入抗瘟害,且面對疫災,是所有廠商共同禍害,自不容拖延。

筆者近日利用微信關心近二百家大陸台商,藉此瞭解其所受影響及其因應對策。其中只有一家準備收廠返台,十家左右深怕被連鎖倒閉拖累,只有一家利用其開發幫助肺呼吸的健康養生機器,積極尋找商機。另有一成表示不受影響;絕大多數表示按大陸政府規定開工生產,但仍有半數台商,準備趕回大陸處理,防範疫情擴大影響。

在此期間,幾乎所有台商都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指定留守幹部安頓在武漢員工,等疫情告一段落後,再返回工作;管理部門皆有防疫處理,並按政府規定,做相應的居家隔離,檢查做紀錄,進出廠房要戴口罩和消毒;此期間,不派人員拜訪客戶和供應商及經銷商,且發出相關通知,告知員工應知事項及公司的應變措施。可見台商皆已進入備戰狀態,不敢馬虎從事。

所謂危機就是轉機,疫局可能是良局,筆者認為台商今後宜積極投入大健康產業,尤其和肺炎疫情相關的產業,不管是第一線的治療,未來的健康養生,疫苗防疫及居家生活所需的保養產品,皆可藉機大力研究開發。

最後,筆者認為這次春節多出來的假期,台商能多閱讀和思考事業未來的布局,考慮轉型升級的方向對否?效率和所採節奏快否?營運模式創新能否因應「智能時代」的要求?

總之,對於未來十年的成長引擎,如科創、文創、康創、綠創及(生)活創等五大商機點,是否能保握,並找到來源和資源?如有,就應加速研發,如無,早日退場,回台修身養性顧健康,也是選項之一。

台商﹒武漢肺炎﹒疫情﹒疫苗﹒傳染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5:16
照黑韓邏輯
C先生偷走美國生化菌(美國研發,專針對華裔)
倒入武漢海鮮市場
然後投資口罩工廠

我以前覺得奇怪,為何sars與武漢肺炎不在髒亂的印度發生
卻在中國發生,現在終於明白,很可能美國搞鬼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03 17:16 回覆:

假設生化戰真的是美國幹的,那老共應該記得毛澤東一段話「革命不是請客吃飯」

反過來說,如果是武漢官員欺上瞞下,壓制舉報者,那中共應該好好檢討自己體制出了什麼問題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4:59
不知道乀!網龜說要冬眠,是不是投資口罩工廠,天知道!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03 17:13 回覆:

烏龜到寒冷的冬天確實要冬眠,好像要準備一些東西,烏龜才不會死喔親你一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3:58
對了!那隻網龜強調他拿花旗護照而不是台胞證入大陸,所以牠是美商,不是臺商,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03 14:29 回覆:

這我倒要肯定老共了,當年中國人受盡美帝欺壓,還有假洋鬼子作威作福,現在一次引蛇出洞一網打盡,也是妙透了好笑

如果這網龜回台灣投資口罩工廠,現在可能發了哈哈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1:21
民進黨就是要資敵,阿Q兄養的網龜拿160萬美元到東莞資敵,佩服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02-03 13:12 回覆:

這麼多錢都打水漂了,難怪他整天妖飽吵

話說因為大陸賺錢的郭台銘也批大陸,我看大陸斷三通是應該的,兩岸真是越交流越仇恨

這叫「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